車輛環保標誌到底要不要貼,現在汽車還需要環保標誌嗎

2021-05-01 16:42:11 字數 5032 閱讀 9052

1樓:131181薄荷

不是必須貼的。

解釋:1、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目前交警只是針對不正確貼上年檢標誌和保險標誌的車輛進行處罰,兩個標誌按照規定必須貼上在車輛的右上角。而對於環保標誌還沒有法律法規規定說必須貼上,交警更不會對未貼上環保標誌的車輛進行處罰。

2、汽車環保標誌是國家發放的機動車排放標準的分級標誌,有黃色和綠色兩大類,按照車型和排放標準進行稽核,然後發放。目的是為了進行節能減排檢查和汽車定期環保檢查的需要。

環保標誌的作用:

1、作為汽車排放達標的憑證;

2、作為確認汽車環保定期檢驗週期的依據;

3、在實施高排放車交通管制措施的情況下,作為車輛在限行區域通行的憑證;

4、作為有關部門對汽車進行環保達標管理的依據。

2樓:f600創業網

汽車環保標誌是國家發放的機動車排放標準的分級標誌,有黃色和綠色兩大類,按照車型和排放標準進行稽核,然後發放。目的是為了進行節能減排檢查和汽車定期環保檢查的需要。

由環境保護部、公安部、國家認監委聯合釋出的《關於進一步規範排放檢驗加強機動車環境監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確指出了「黃綠標」正式退出歷史舞臺,同時6年內新車還將免於尾氣檢測。

其實並非如此,撤銷環保標並不意味著車輛免於檢測,而是將環保檢驗標誌和年審標誌合二為一。根據規定,機動車檢驗機構要將車輛的尾氣檢驗資訊上傳至公安交管部門。要是車輛沒有進行尾氣檢測,那麼車管部門則不會出具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此時則不能參加年審。

實際上這和現行的車輛年審條件相同,尾氣檢測合格同樣依舊是必要條件。

3樓:砍柴人的咖啡屋

肯定是需要的

新規定的家庭自用小型汽車6年免上線檢測,但6年內每2年還是要到車管所領取年審帖和環保貼。  領取免檢車輛年審帖的程式如下:  1、6年內免檢的車輛,在沒有發生重大事故的情況下,免上線檢車。

但每兩年要到車管所領取年審帖和綠色環保貼,到檢車時間時,攜帶身份證、車輛行駛證、當年在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到車管所辦理。  2、到車管所後,到指定視窗(各車管所都設立了專門辦理免檢車輛的視窗),把證件交給工作人員。公作人員錄入資訊後,就可以到下一視窗直接領取年審帖和環保貼。

  3、免檢車領取的年審帖和綠色環保貼,是不收費的。免費發放。但領貼時要各提供一份行駛證影印件,可以提前準備好。

  4、合理安排時間,領取免檢貼可以提前60天就去辦理,超期的要罰款200元,扣3分。  5、領取前要查詢車輛是否有違法資訊,要是有違法資訊的,先處理掉,否則不予辦理。

現在車子年檢過後都不用貼綠色環保標誌了嗎,直接貼一個年檢2018的貼標就可以了嗎

4樓:舞璇瀅

綠色環保標誌現在已經取消,直接貼2023年檢貼標就可以。

為更好地落實大氣汙染防治法,放管結合,2023年環保部出臺的《機動車環保檢驗合格標誌管理規定》被廢止。今後,排放檢驗合格是核發安全技術檢驗合格標誌的必要條件,公安交管部門對無排放檢驗合格報告的機動車不予核發安全技術檢驗合格標誌。

一、雖然取消環保標誌,汽車仍要進行尾氣排量檢測,雖然不用再去申領環保標誌了,但是還是需要車輛進行尾氣檢測。假果檢驗不合格話,是無法拿到車輛審驗合格標誌的。

二、尾氣檢測型別和原來相同,尾氣檢驗雖然被納入到年檢當中,檢測的方式和之前是一模一樣的。其中包括尾氣檢測、大燈、剎車系統等,必須全部檢測合格後才能申領合格標誌。

三、6年免檢新車無需進行尾氣檢測,只要你的車輛是享受「6年免檢」型別的,就可以不需要進行尾氣檢測了。但是需要每兩年去車管所申領合格標誌。

擴充套件資料

新實施的《大氣汙染防治法》第五十三條規定,在用機動車尾氣排放「經檢驗合格的,方可上道路行駛。未經檢驗合格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不得核發安全技術檢驗合格標誌」。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未取得安全技術檢驗合格標誌的車輛不得上路行駛。

因此,《通知》規定,排放檢驗合格是核發安全技術檢驗合格標誌的必要條件,機動車排放檢驗機構嚴格按照規範和標準要求實施檢驗,公安交管部門對無排放檢驗合格報告的機動車不予核發安全技術檢驗合格標誌。對於「6年以內的非營運轎車和其他小型、微型載客汽車(麵包車、7座及7座以上車輛除外)和純電動汽車排放」免於環保上線檢驗。

5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是的,直接貼年檢2018貼標就可以了。

根據《關於進一步規範排放檢驗加強機動車環境監督管理工作》相關規定

有效銜接機動車排放檢驗和安全技術檢驗制度

(一)嚴格執行機動車排放檢驗制度。環境保護部門依照《大氣法》建立並規範機動車排放檢驗制度,機動車生產企業和機動車所有人應當依法進行機動車排放檢驗。機動車排放檢驗機構應當嚴格落實機動車排放檢驗標準要求,並將排放檢驗資料和電子檢驗報告上傳環保部門,出具由環保部門統一編碼的排放檢驗報告。

環保部門不再核發機動車環保檢驗合格標誌。

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機構將排放檢驗合格報告拍照後,通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監管系統上傳公安交管部門,對未經定期排放檢驗合格的機動車,不予出具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公安交管部門對無定期排放檢驗合格報告的機動車,不予核發安全技術檢驗合格標誌。

(二)優化機動車排放和安全技術檢驗流程。環境保護、認證認可監管部門要加強協作,促進機動車檢驗機構空間佈局優化、合理有序發展。鼓勵機動車排放檢驗機構和安全技術檢驗機構設在同一地點,整合優化檢驗流程、共享檢驗資訊,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務。

檢驗機構要嚴格按照**主管部門規定的收費標準收取檢驗費用,在業務大廳明顯位置公示收費依據和標準,並在收費憑證上分別註明安全技術檢驗和排放檢驗收費金額。純電動汽車免於尾氣排放檢驗。

(三)加強排放檢驗資訊聯網核查。機動車排放檢驗週期應與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週期一致,免於安全檢驗上線檢測的車輛不進行排放檢驗。環保部門要加快推進與機動車排放檢驗機構、公安交管部門資訊聯網,建立機動車排放檢驗資訊核查機制。

(四)推行機動車排放異地檢驗。地市範圍內機動車所有人可以自主選擇檢驗機構檢驗,不得以城區、郊區、縣市劃分檢驗區域或者指定檢驗機構。推行機動車異地檢驗,在全省(區、市)範圍內異地檢驗,無需辦理委託手續。

試行機動車跨省(區、市)異地檢驗,在已實現國家、省、市**機動車排汙監管平臺聯網的省份,允許機動車所有人在車輛所在地進行檢驗(黃標車除外)。

擴充套件資料

1、取消機動車綠色環保標誌,汽車仍然要進行尾氣排量檢測

雖然不用再去申領綠色環保標誌,但是還是要進行汽車尾氣排放的檢測,就是在汽車進行年檢的時候,也就是說不用申領環保標誌而是將汽車尾氣檢測納入到年檢當中了!汽車尾氣排放檢測過關後才能拿到年檢合格標誌。

2、尾氣檢測和原來相同

汽車尾氣的檢測流程和之前一樣,通過車主排隊交取檢測費用,由工作人員進行初檢,通過檢查汽車發動機、外觀、車況等,最後填寫尾氣檢測表,通過後,就可以拿到尾氣合格標誌。不合格的車輛,還需前去汽修廠進行除錯。

3、6年免檢新車無需進行尾氣檢測

我國對於小型、微型非營運類車輛年檢的規定時間為6年內每2年檢驗一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一次,並且不用再進行尾氣的檢測,直接領取汽車年檢標誌即可。

6樓:笑嘆擺渡人兒

不用貼了,直接貼年檢2018貼標。

1、取消機動車綠色環保標誌,汽車仍然要進行尾氣排量檢測剛才也說過了,不用再去申領綠色環保標誌,但是還是要進行汽車尾氣排放的檢測,就是在汽車進行年檢的時候,也就是說不用申領環保標誌而是將汽車尾氣檢測納入到年檢當中了!汽車尾氣排放檢測過關後才能拿到年檢合格標誌。

2、尾氣檢測和原來相同

汽車尾氣的檢測流程和之前一樣,通過車主排隊交取檢測費用,由工作人員進行初檢,通過檢查汽車發動機、外觀、車況等,最後填寫尾氣檢測表,通過後,就可以拿到尾氣合格標誌。不合格的車輛,還需前去汽修廠進行除錯。

3、6年免檢新車無需進行尾氣檢測

我國對於小型、微型非營運類車輛年檢的規定時間為6年內每2年檢驗一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一次,並且不用再進行尾氣的檢測,直接領取汽車年檢標誌即可。

7樓:

你覺得可以車子年檢過後直接踢個2018的年綠色理念貼就可以了,因為代表你車子已經年檢了。

8樓:建思呼延樂英

你好,對的,已經取消了環保標誌了,希望我的回答讓你滿意,祝你用車愉快

9樓:似幼菱

是的,環保標誌已經取消了。直接貼一個年檢標就可以了。我們這裡都實行三年了

現在汽車還需要環保標誌嗎

10樓:遠巨集

不需要貼。

環保部、公安部、國家認監委聯合釋出《關於進一步規範排放檢驗加強機動車環境監督管理工作的通知》,進一步規範機動車排放檢驗。通知明確,環保部門不再核發機動車環保檢驗合格標誌,以後汽車擋風玻璃上的年檢標誌將從三個變成兩個。

擴充套件資料:

環保檢測標誌是汽車尾氣檢測報告的標誌。此前,不符合標準的車輛將不允許銷售,而公安部門將不為不符合標準的新車辦理登記或開業。一般車主購買新車,需要先申請環保資質標誌,才可以到公安機關辦理新車登記手續後,沒有環保標誌的,就不辦理了。

應結合放權、管事、優化服務,方便惠民,2023年7月25日,部、公安部、國家聯合釋出《關於進一步加強車輛環境監督管理的標準排放檢測通知》已明確「不再由環保部門頒發環境合格檢驗標誌」。

雖然取消了對機動車的環保檢測,但並不意味著取消了對機動車排氣檢測。根據圓形,車輛安全技術檢驗機構將排放檢驗報告上傳到公安和交通管理部門通過車輛安全技術檢查和監督系統拍照後,也不會問題車輛的安全技術檢驗證書沒有通過定期放電檢查。

對在用機動車的環境監督管理也得到加強。圓說,更應努力監督和管理yellow-labeled車輛的排放和舊的鼓勵或要求由國家被消除,確保年度國家規定取消任務完成,yellow-labeled車輛由2023年底基本消除。凡符合國家強制報廢規定的機動車,應當按照規定報廢。

環保部門還將加強對貨車、客車、計程車、長途客車、旅遊客車等集中停車維修場所車輛的監督和抽樣檢測。在不影響正常交通的情況下,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支援和配合環境保護部門,利用遙感監測等技術手段對道路上的機動車進行監測和現場檢測。

通知還加強了對機動車排放檢測機構的監督管理。環境道保險部門可以通過對排放檢驗過程的現場檢查、原始檢驗記錄或報告等資料的複核、組織檢驗能力比對實驗等方式,加強對檢驗機構的監管,促進檢驗機構規範執行。

參考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生態環境部-關於進一步規範排放檢驗加強機動車環中國化工環保協會

汽車到底要不要熱車

到底現在的汽車需不需要熱車 需要,根據一項統計數字顯示 引擎機件部份的磨損,有超過百分之九十的比例是在冷車發動後三分鐘內造成的。一 汽車需要熱車原因 1 車子經過長時間的停放,引擎內的機油又流回引擎下部之機油底殼內。因此在久未用車 如隔夜 後發動引擎,其時引擎的上半部是處於沒有機油,缺乏潤滑的狀況。...

開貨車要不要環保標誌,如果要又是在什麼地方辦的

所有上路行駛的合法車輛都是要辦理環保標識的,要不然無法通過年審!在車輛所屬的轄區環保局視窗辦理。開貨車要有環保標誌,不然別逮到要罰款的。辦理途徑 拿合格排放檢測報告去年審檢測站環保視窗申領,免費的。車輛環保標誌怎麼辦 為規範我市機動車排氣檢測,強化便民服務,根據公安部 國家質檢總局 關於加強和改進機...

隔熱玻璃,到底還要不要貼膜,汽車隔熱玻璃要貼膜嗎

建議還是需要貼膜的。至於原因,首先我們得知道隔熱玻璃的原理。隔熱玻璃是一種效能玻璃,可分為xrb1 xrb3 鍍膜隔熱玻璃三種,三種玻璃是略帶藍綠色接近於無色的玻璃。其中xrb1是磷酸鹽吸收玻璃 xrb3是矽酸鹽吸收玻璃 鍍膜隔熱玻璃是隔熱奈米粉體阻隔熱量。它們不顯著的吸收可見光線而是吸收大量產生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