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車到底要不要選帶天窗的,買車是選帶天窗還是不要天窗的?內行人告訴你優缺點!

2022-06-07 16:40:13 字數 5452 閱讀 1620

1樓:加油幹哦

‍‍個人覺得是因人而異,但是天窗的好處一定是利大於弊,最多隻是成本高一些,保養會高一點,但是天窗有助於快速除霧,可以更好的看風景,採光也會更好,也能幫助車內空氣保持清新。‍‍

2樓:努力一天是兩天

如果經常走一些爛路,車身經常經受劇烈的搖晃衝擊,天窗就難免會出現異響。 可以發現全景天窗除了**的影響因素外,其他層面的問題也不少,如果您看中採光、希望上檔次,選購全景天窗沒問題。但如果您是從可靠性角度出發,自然是要三思的。

3樓:尓康

‍‍其實對於天窗這種東西,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就算是當時買車的時候圖個新鮮,弄了一個全景天窗車型,可能過不了多長時間,新鮮感一過你也就不會太在意了,頂多說在朋友搭車的時候才能開啟你的幕布,露出全景天窗帶你的朋友看看這充滿霾的夜空。‍‍

4樓:汽車老胡

汽車天窗那些事兒(下)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買車是選帶天窗還是不要天窗的?這要看個人需求,要是頂配系列基本都有天窗,低配沒有天窗但是會便宜一些,天窗的優點就是開高速的菸民帶來了方便,缺點就是容易漏雨。

6樓:終綺煙

‍‍比較流行的內藏式天窗,這種天窗的優點在於窗玻璃在開啟時是隱藏在頂棚裡面的,一體化程度高,開口大而且美觀。但相應地,會一定程度上縮減頭部空間,如果您對頭部空間比較挑剔,還請一定要試一下實車在這方面的表現再做選擇。‍‍

7樓:絆你一生

‍‍‍‍天窗帶來的好處可以說是比起缺點來的直接明顯。特別是當夏天汽車在太陽下被暴晒以後,天窗可以迅速通風,減少座椅等材料揮發的甲醛對人體的影響。同時天窗對於後排座椅的開揚感和視野的改善尤為突出,而且在發生緊急事件時,還能成為一個逃生出口。

‍‍‍‍

8樓:衡成燕

‍‍建議您在選購的時候先了解下是哪一種。 我們以全景天窗為例,它的優點在於採光率高、視野好、看起來檔次高,但夏天的時候車內溫度相對也會更高一些。而且要知道汽車是存在扭轉變形的,變形主要集中在開口尺寸較大的位置,比如車門框、尾門框等處,而現在隨著全景天窗的加入,這裡會是受變形影響最大的位置。‍‍

9樓:尹朶月

‍‍天窗作為異響、漏水的重災區,不同廠家在這方面的設計和品控能力有差距,在選購時務必關注下該車型的投訴報道,如果投訴量大,建議謹慎選擇。‍‍

10樓:巴山夜雨

不買帶天窗的,晴天還好,但是雨天…en…

我說密封不好會漏水,你信嗎?

11樓:天雕

我買了個帶天窗的,感覺幾乎沒開過,好像沒什麼用,看個人喜好吧……,又是不太敢開,怕軌道不乾淨時間長了砂石給磨壞了容易漏水………

12樓:徐若露

‍‍決定是不是要選帶車窗的車型,除了從**角度出發,也需要考慮天窗的型別,不同型別的天窗給您帶來的體驗也會不同,您可以根據這些常規特徵再綜合考量。‍‍

13樓:布特長夜風

我買了帶天窗的,當時想著可以去戶外放風,但到現在天窗一次都沒開啟過,可能沒有去到適合的地方吧。

14樓:花一般的笑容

好車都有天窗啊!不想要天窗買不到好車。

15樓:邱哥鄉味

夏天熱不會開.冬天冷也不會開.有什麼用.就一雞肋配置.還要維護保養.怕漏水.

16樓:阿祖聊世事

汽車帶天窗到底好不好,應該怎麼選?

17樓:

天窗實際上沒有用,下雨天擔心哪天車內進水,

買車是選帶天窗還是不要天窗的?內行人告訴你優缺點!

18樓:知道了嗎

買車是選帶天窗還是不要天窗的?這要看個人需求,要是頂配系列基本都有天窗,低配沒有天窗但是會便宜以些,天窗的優點就是開高速的菸民帶來了方便,缺點就是容易漏雨。

19樓:阿祖聊世事

汽車帶天窗到底好不好,應該怎麼選?

買車要不要買帶天窗的?

20樓:汽車老胡

汽車天窗那些事兒(下)

21樓:黎約踐踏

曾幾何時,汽車天窗是一個高大上的配置,只有在高階車上才能見到。但是現在不到十萬的車都配起了天窗,甚至是全景天窗,著多出幾千塊錢的天窗到底值不值呢?天窗有哪些用途呢?

觀賞加拉風

車上配一個天窗總會有種酷酷的感覺,特別是在野外郊遊的時候,把頭伸出車外的風景要比車內強百倍,而且天窗更顯得車子高階大氣上檔次。

加快車內換氣

天窗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加速車內的空氣流通,比僅僅靠車門窗戶換氣更順暢,而且高速行車的時候車窗是不允許開啟的,那天窗就成了車內空氣流通的主要通道。

採光好開啟天窗會使車內的光線增強,增加乘坐的舒適性,如果是汙染小的地區,可以欣賞藍天白雲。

夏天溫度高

炎炎夏日,暴晒後的車內溫度甚至高達70多度,開啟天窗有助於溫度的降低。

弊端漏水

雖然天窗有自己的排水管,但很多帶天窗的汽車都遇到過漏水現象。

密封圈排水系統老壞

天窗的密封性有限,加上密封圈和排水系統的老化,也隨著使用年限的增長而增大。當然隨著工藝的完善這種情況已經很少了。

買車有沒有必要買帶天窗的,主要好處與弊端是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好處,開天窗後敞亮;其次,透氣效果和開車窗沒啥大區別,但對於吸菸的是需要的,還可以探出去看風景,

最大弊端,頭部空間減少;其次,時間一長,如果沒經常維護檢視,大部分車型可能會漏水

現在的空氣質量這麼差,基本一年裡開天窗的次數不是很多,下雨下雪颳風都不開天窗~~~

如果你經常除去自駕遊,那就得有天窗了,在鄉間的小路上開天窗,很愜意如果有無天窗**相差不大,那就弄個天窗吧,相差近1w,那就不要天窗了

23樓:等我為皇后

如果家裡有老人孩子買一個帶天窗的車還是比較好一點,買個帶天窗的汽車通風透氣性比較好,車裡不會那麼悶,老人孩子坐著也舒服,如果沒有老人孩子的話可以不需要買,多一個天窗從配置上就高了許多,就要比不帶天窗的貴上一萬塊錢,所以為了錢包著想還是選擇不帶為好,當然如果不差錢的話,那完全可以不用考慮,直接買下。

帶天窗的好處:首先最大的好處就是換氣方式多了一種,車內空氣流動順暢,做車更舒服了,這一點絕對是那種喜歡暈車的人的福音,所以很多家裡有暈車的乘客,為了自己著想就會買一個帶天窗的車。

帶天窗車還有第二個好處就是能快速降溫,這個在夏天優勢還是比較明顯的,夏天車內就是一個大蒸籠,開啟天窗以後能幫助氣溫快速將下來,開個天窗開個車窗,基本不用開空調啦,少消耗了多少汽油節省了多少油錢。

帶天窗的車在野外遊玩的時候還是比較舒適的,車速將下來,乘客在從天窗中伸出頭來觀賞外界美麗的風景,那就是一件很愜意的事啦,當然不要作死在高速上開天窗探頭,那可不是一件美妙的事情。而且帶有天窗,車內視線更加的明亮開闊,不會造成壓抑感,讓乘車時的舒適感能大大的新增。

天窗的缺點:天窗容易壞,大大的增加了維修成本。除了維修要錢以外,買之前增加了配置這個也需要一筆不小的費用,才能將帶有天窗的汽車開回家。

另外就是天窗如果質量不過關密封效能不好的話,下雨的時候外面下著大雨,車內小雨滴滴答答,這情況誰能忍。

24樓:匿名使用者

買私家車,沒有必要買帶天窗的。

好處是:雙開天窗車內比較亮堂,抽菸的開個天窗散煙快。

弊端是:天窗排水孔不護理比較容易滲水,影響頭部空間。要是天窗壞了,多了煩心。

我好多朋友買了車,其中有天窗的1年都只開過1-2次,實在是沒有多大實用性。

那些買帶天窗的哥們都不是沖天窗去的,主要是想買中配,中配一般都帶天窗的,由不得你選擇。

25樓:途虎話養車

事實上如今的汽車,帶有天窗的車型很多。天窗的作用網上有各種說法。但真正能起到明顯的實用作用的,一般就是增加車內的空氣對流一個功能。

特別是對於抽菸的駕駛員來說,抽菸而且不下雨的時候,開啟天窗,可以很好的把煙霧抽出車外(比側窗開一條縫的效果都要好的多)。而且車裡有異味的時候,開天窗通風的效果,也要比開側窗來的舒服的多。

至於看景色方面,其實真的沒太大用處。畢竟開車的時候還是要把視線放在前面的。頭頂上其實也沒什麼好看的風景。人鑽出天窗更是危險行為。所以天窗在其他方面真的用處並不大。

而且天窗需要定期清理,不然排水管一旦堵塞,車內就會漏水了。所以維護起來比「鐵皮車頂」費事一些。

26樓:wuli帥超超

1、安全性,通過測試得知帶天窗的車子要安全係數要高於不帶天窗的車子。主要是帶天窗的車子對自身的受力承載路線進行了新設計。這也是對自身的安全問題是一個比較好的保護。

2、有天窗的車子可以快速除霧,如果冬天的時候外面的霧氣比較高。這個時候只需要將天窗開啟至後翹狀態就可以快速除霧。是非常方便的。

3、降溫,夏天的時候溫度會很高。這個時候汽車的天窗就是一個降溫的大殺器了。開啟天窗享受清涼。

4、逃生出口,如果出現交通事故,車子落入水裡。這個時候不要慌張。把天窗開啟從天窗中逃生。這可是出現事故落水時的一條逃生通道。

下面我們來說一說天窗的缺點:

1、夏天的時候天氣比較炎熱,天窗上的那一層薄薄的保護層。很難隔熱,因為它沒有車子車廂的那麼厚的厚度。所以隔熱效果不是特別的好。

2、**貴,一般帶天窗的車子都比不帶天窗的車子**上要貴許多。很多的人買車的時候貪圖漂亮後來使用的時候才發現根本用不到。

3、維修保養,天窗的維修保養。一般帶天窗的車子用久了天窗邊的封條就會老化,防水效果不好,下雨的時候就會漏水。維修保養起來就比較麻煩,這就需要一筆比較多的保養費用。

其實不管是有車窗的還是沒車窗的都差不多,主要看車主的個人喜好來選擇。看買車的人是用來旅遊還是用來代步。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27樓:罷天下雙子

對於買車有沒有必要帶天窗這一問題,其實我覺得沒有有沒有必要,這個關鍵要看你個人的愛好。有的人比較喜歡汽車有車窗,而有的人不喜歡,有沒有必要還是要看個人的選擇。當然,也有很大有部分人選擇了帶車窗的汽車,那汽車帶車窗到底有哪些好的方面,有哪些壞的方面呢?

利:對於個人的心情來說,如果汽車有車窗,那你會覺得心情非常舒暢,有一種自由的感覺。同時,也能看到外面的景色,感受到外面的空氣。很適合壓力大的人,它會起到一個解壓的效果。

另一方面,汽車帶天窗也是非常拉風的事情,看起來比較酷。當你經過一天的工作後,開啟汽車天窗吹吹風是一件很舒服,很愜意的時。

弊:它的弊端是如果經過一些灌木叢或者比較雜亂的地方時,容易有髒東西進到車子內部去,會把車弄髒。而且,如果你是非常在乎個人隱私的。

那汽車帶天窗對你是比較不適合的。並且,帶車窗的汽車大多屬於緊湊車,**比較昂貴,是很多工薪階層都不能擁有的,它的實用價效比其實也比較低。只是一個身價的證明,是你自己成就的證明。

汽車天窗的利與弊大概就是如此,如果你的經濟實力允許,自己也有這個意願的話,其實有天窗的車是非常好看,非常漂亮的。但如果你的經濟實力還有些欠缺,那建議你不要買帶天窗的汽車。儘量選一臺價效比比較高,比較實用的車。

買車帶天窗有什麼好處?買車要不要帶天窗 普通家用用處大嗎,

開了天窗最大好處就是可以說亮話了。小天窗可以,全景天窗沒用,夏天熱,還有的響,還有漏水。毛個好處,晴天曬黑,雨天濕身,陰天一車灰!買單個天窗不行嗎?夏天熱死你 壞了換換要花多少錢?天窗是一種快捷除霧的方法。特別是在夏秋兩季,雨水多,濕度大。如果行車過程中將車的側窗緊閉,就會增大車內外溫差,前風擋玻璃...

買車有天窗好還是沒天窗好,買車是帶天窗好,還是不帶 天窗好?

當前的汽車配備天窗已經是一種豪華與面子的象徵!很多車型都配備天窗,很多普通家用轎車10萬級以內的都配備電動天窗,而有的中高檔車型還配備全景天窗,今天我們就來看看汽車電動天窗的作用 以及與沒有天窗的區別,看看值不值多花成千上萬塊在這項配置上。其實選購天窗先看看地域的區別 北方,天氣乾燥,空氣灰塵大,春...

普通年輕男人,買車是帶天窗還是不帶天窗?價格差一萬

當然要帶,一萬可以再掙,車不可一直再買。帶,車都買了還差個天窗!有需求的話,就帶吧!要的,其功能可以不要,以後可以裝。天窗就不好裝了,而且帶天窗與不帶天窗電腦板內建功能不一樣 你想帶就帶 要看你自己 我們之不過給你個建議 時尚!值與不值看錢來的快否!吊碼子裝13就買吧 要的,買車錯一萬不算啥,你買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