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烏龜龜殼上張了黑色的東西,我的小烏龜龜殼上張了一個黑色的東西

2021-05-01 17:28:43 字數 5107 閱讀 5142

1樓:

黑黴病,是龜爛甲的前兆,建議用尖物把腐爛的地方佻乾淨,消毒上藥,有條件的用雲南白藥,沒的話用金黴素,幹養,放安靜少打擾不見光的地方飼養,切忌晒太陽,每天在兩次溫水泡,泡好擦乾上藥

我家烏龜殼上有黑東西,請問我該怎麼辦?

2樓:風暴鳥

有圖看一下麼?有可能是花紋就是這樣,或者是長了藻類??

3樓:寵吾樂

這個應該是是腐甲。

趁著不嚴重要龜殼給上碘伏或者雙氧水 。天天上幾次 , 然後幹養,早晚泡水。如果不見好(繼續變大)就要把這點點摳了 。

然後上碘酒  、碘伏、雙氧水。導致這個問題的原因是養龜的水有問題  。水要事先晒兩天才能養龜  ,水髒了 、 臭了 、 得換   。

不注意 ,就算**好了, 以後還可能**。

飼養烏龜的注意事項:

餵食豐富的食物 

烏龜可吃魚飼料、小魚、蝦、肝類、豬肉、蔬菜和水果。以獲取足夠的營養,每天或每兩天餵食一次。

常做日光浴

烏龜是變溫動物,每隔

一、二天需要晒太陽,做一至二小時的日光浴,晒太陽時,水放箱不可完全曝晒在太陽下,要留有陰涼的場所或水,讓烏龜調節體溫。

定期為烏龜洗澡 

龜殼容易沾附髒東西,不但顯得很髒,還可能使烏龜生病,所以每隔二到三週,就要替烏龜一次澡,只要拿一把牙刷,小心刷去龜殼上的髒苔藻即可。不要忘記換水 。

烏龜吃剩的食物,會使水族箱中的水混濁、發臭,導致烏龜生病。因此每隔幾天,就要換一次水,每次只要換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水量即可,更換用的水先用桶子貯存過夜。換水時,先將烏龜移出,再舀出髒水。

換完水,可在水族箱內放入適量海波(大蘇打),以改善水質。

養烏龜的觀察記錄和資料 

烏龜嘴裡頭沒有牙齒,他完全是靠角質化的上下顎來切咬食物的。

用肺呼吸

烏龜是用肺呼吸的,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得出水面換氣。吸一口氣,烏龜能潛水15到30分鐘呢!

喜歡疊羅漢 

烏龜要休息或晒太陽時,會一隻只爬上石塊或砂地,疊起羅漢來,眯著眼睛睡覺。

龜腳上有蹼 

每隻腳都有五個腳趾,趾間還有蹼。這樣,烏龜不但能在陸上爬行,也能在水中游泳哦!!

爬行速度快 

平均每分鐘能爬二到三公尺,速度還滿快的呢!只是步伐太小了,感覺上好像慢吞吞的。

自己會翻身 

四腳朝天的烏龜,會把頭和四肢伸得長長的,努力的推撥地面,把自己翻過身上。

冬眠現象 

生長在溫帶的爬蟲類大都有冬眠的習性。

到了秋天,原產地來自溫帶地區的烏龜可能會表現出懶散的行為,這是冬眠前的正常行為。

沒有積存足夠脂肪時可能無法活過冬眠,所以有冬眠現象的烏龜要注意冬眠前的食物補充。

當天冷溫度不夠時,會出現嗜眠及食慾不振的現象,就是快要進入冬眠期了。

烏龜冬眠時,大多躲在較陰暗且溫暖的地方,或是離水將自己埋入落葉或雜草堆中。

若在室內保溫恆定的環境下,烏龜整年都能保持活動,但受生理季節性的影響,冬天可能有吃的較少,較少晒太陽,較不活動,反應較遲緩,並會在較冷的天氣時停止進食的現象。

要特別注意,溫度不夠時免疫力也會受到抑制而降低,使得病原容易感染而生病。

4樓:凌卿倩

一、主人用指甲按壓一下黑斑地方,如果裡面有液體流動就是爛甲,**方法如下:

1)將病龜隔離,用3%雙氧水擦洗患處,並將潰爛部分剔除,再用高錳酸鉀結晶粉直接塗抹。

(2)養在水中的龜,可採用4%食鹽水浸泡30分鐘後,用抗生素軟膏塗抹患處(**期間除餵食時龜在水中,其餘時間均需旱養,以促進傷口的痊癒。)。

在家中飼養龜時,對水質要求高的龜類需用水質軟化劑,或者用涼開水飼養,注意水質管理,保持水質清潔,並給龜設定一塊陸地晒太陽 。

二、如果不是爛甲,先不要挑撥,多觀察幾天看看,在確定是不是病變,有些斑點即便是病變,就像人的痣一樣,不妨礙健康。

5樓:11521王帥

"陽光好的話還是要每天賽賽太陽的

水龜類龜的餵食:小魚、小蝦、螺絲、生精肉等豐有營養的食物。小龜要把生的小魚、小蝦等切細後喂。不能喂熟的精肉、肥肉及不易消化的食物。否則會消化不良,要生病的。

換水的話如果你家沒有過濾器那就最好是一天換一次水,餵食也是一天活天喂一次,不要喂的太多,龜沒有飽腹感,維多了會消化不好,造成腿腫的。龜的食量以每個龜的頭部大小來定

只要保持好水質的乾淨(水質最好用太陽直射晒過1天以上的水,可以預防龜的白眼病及**方面的水黴病,爛甲病,腐皮病等)和水溫的恆定(水溫保持好可以預防龜得感冒及肺炎等其他疾病)這兩點掌握好龜一般式不容易得病的。

補充:龜龜飼養中容易犯錯的常識

一、水質: 錯誤1:不斷更換水,甚至1天更換多次,認為這樣可以保證水質,殊不知龜龜根本無法適應溫度的不斷變化,造成龜龜消化不良;

解決:一般1天~2天換水1次就足夠了,只要水不發渾,沒臭味就可以了。如果結合過濾系統,基本可以做到長期不換水。

錯誤2:使用自來水直接飼養龜龜,殊不知自來水中含有大量的氯氣(漂白劑造成,漂白劑用於殺滅水中有害微生物),水質具有強鹼性,造成龜龜腐皮、爛甲、白眼;

解決:自來水飼養龜龜,自來水一定要放在太陽下暴晒3天以上或加入小蘇打,以消除水中的氯氣。

錯誤3:換水後餵食,覺得這樣龜龜吃的食物不至於被水汙染,然而卻忘了收拾食物殘渣和吃後拉出了的便便,造成水質汙染。

解決:在餵食後半小時換水,換水時要將容器清洗乾淨。如果本身水質汙染了,可以先換水,但不要加入新水太多,到龜龜腹部就夠了,待餵食完後半小時再換掉這些水。

二、餵食:

錯誤1:食物單一,長期喂龜糧,現在市場上的龜糧大多質量不過關,沒營養還貴,造成龜龜營養不良症,眼睛乾澀無光,還以為是白眼病!

解決:多喂不同種類的食物,食物多樣性是龜龜健康的保證。另外可不時新增一些維生素、鈣片、土黴素等。

錯誤2:龜龜能吃多少給多少,造成龜龜生長過快甚至撐死!

解決:半飢不飽時餵食的根本,資料上都說投喂量以龜龜1小時吃完為限,可是那都是飼養場的經驗,我只給我的龜20分鐘的吃飯時間,吃不完,2天后再說。2天內餓了別找我!

錯誤3:為了節約食物,這次吃不完的撈起來,冰凍,下次再喂。導致食物變質,造成龜龜消化不良、中毒;

解決:吃不完的扔掉,沒有其他的辦法,所以投喂量應該多少才合適是要扔幾次後總結出來的,不是體重的百分之多少

6樓:詩和遠方

什麼樣的黑東西,上圖看看

急!!!烏龜殼上長了黑色的斑點狀的東西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養巴西龜都要為豬肉?這是在慢性殺龜!龜在河裡有豬肉吃嗎?現在的豬都是飼料豬,呵呵

沒有**不好下結論,你要看一下黑色地方用指甲按壓看看你面有沒有液體流動,如果有就是爛甲的可能(要挑破塗抹金黴素眼藥膏,每天一次,直到痊癒,然後幹養,每天換藥前泡澡半個小時補充水分,幹養時不要晒太陽。)如果不是爛甲,先不要挑撥,多觀察幾天看看,在確定是不是病變,有些斑點即便是病變,就像人的痣一樣,不妨礙健康,可能和長期為豬肉有關。所以要多觀察

你的飼養方法有很大問題:

1、這麼熱的天氣用不著晒這麼長的時間,野生條件下龜是回到陰涼的地方躲避陽光的,為了保證龜得到足夠的鈣攝入,多照太陽是對的,但是不用這麼多,只要每天2-3個小時足夠了。晒得太多,陽光太毒反而不好。

2、用不著飲食前後都換水,換水太勤對水生物是有害的,因為溫差過大、無法建立水體的生態迴圈,物理過濾只是表象的,生化過濾才是治本的,所以養龜最好是建立起缸內的生態迴圈,就像自然條件下的河水,只要沒有認為汙染,河水是不會變臭的,還會適合許多種生物共同生活,這就是生態迴圈,這樣才會有利於龜的生長,為了不汙染水質,你可以餵食前後吧把龜拿出來放在一個小盆裡,放上水,吃完了沖洗一下再放回缸裡,這方法我一直用好多年了,海龜也都是這樣養的,沒問題。換水換一部分就可以了,不要都換掉,自來水要經過晾晒除氯才能使用。

3、請停止餵豬肉吧,同時也停止喂牛羊雞鴨肉,這些都是高脂肪的肉,而且都含激素,人天天吃高脂肪東西就會得肥胖,引起很多高血壓、血脂降、脂肪肝等併發症,再喂下去你的龜就會出現肥胖:當四肢縮排龜殼時,腋窩和脖子的**都肥胖的擠出來,無法像以前那樣完全縮排去,這樣會縮短龜的壽命,食物就是:淡水的魚蝦貝螺就可以,都是低脂肪0膽固醇的,蝦要喂帶皮的,補充鈣,定期還可以喂些墨魚骨,也是補鈣的,大多數水龜也都愛吃。

我的巴西龜的殼上長了許多黑點是怎麼回事

8樓:豬豬將軍

這種情況很可能是患腐甲病了。

腐甲病是水龜的一種常見的疾病,患病後不僅外觀受到影響,嚴重的時候還會出現死亡,是絕對不可忽視的疾病。

一、腐甲病的**:

由於龜的外殼受到擠壓,磨損等外傷,病菌趁虛而入,致使龜甲發生潰爛,後期有黑點症狀。

二、腐甲病的症狀:

在發病初期我們可以看到龜的背甲出現白色的小斑點,隨著惡化逐漸變成紅色斑塊,發生腐爛,並伴隨著異味,這時龜的活動明顯減少,食慾不振,常常把頭縮排殼裡。最嚴重的情況潰爛的地方會發生穿孔,甚至可以看到龜的內臟。

三、腐甲病的**:

腐甲病的**要趁早,一旦發現有府甲的跡象就要著手**,切勿等穿孔後再**,到時候連藥都不好用。

1、病症初期:如果傷口未發生潰爛的時候,可以用1%的雙氧水反覆擦拭,進行消毒殺菌,然後塗抹金黴素藥膏消炎,**期間可以幹養,或在非常淺的水中飼養,每隔一天操作一次,持續一到兩週,隨時觀察傷口變化。

2、病症中期:如果傷口開始發生潰爛,這時候首先要清除腐爛的殘餘物,用消毒好的鑷子和針小心翼翼的把豆腐渣似的東西挑出,注意能挑的挑,不能挑的千萬不要多挑。然後用醫用酒精進行消毒殺菌,塗抹金黴素藥膏,可以考慮用紗布包紮,**期間持續一到兩週,同時保持傷口乾燥,把原來的飼養環境徹底的消毒清潔,避免二次感染。

如果發生穿孔避免用高錳酸鉀等強刺激藥物,計量不當會加重病情或者死亡。高錳酸鉀見效快,但計量掌握不好則物極必反,很多新手朋友不如採取一般的金黴素,土黴素等消炎藥來的保險。病龜在**期間往往會拒食,同時要補充維生素b2或者電解質營養水等補充體力。

四、腐甲病的預防:

飼養箱內要放置水迴圈系統,保持水質清潔,定期對飼養環境消毒殺菌,同時用低度食鹽水對龜的身體進行殺菌,平時飼養時候儘量避免讓龜受到外傷,一旦有腐甲跡象要儘早**。

烏龜殼上黑色的東西是什麼而且很滑

如果是很滑的狀態,那就是青苔 也就是說,水質不好,比如長期不給換水,水就會很髒經常泡在這樣的水裡,就會長青苔 另外就是缺少陽光 每天出太陽的時候,拿出去晒晒 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用烏龜缸,那種有臺子的,可以爬上來晒,下面是水可以隨時下去 如果沒有條件,找一塊和烏龜差不多大的,平的石頭,或者平的木頭放...

烏龜尾巴上黑色的東西是什麼啊,烏龜尾巴後面多出來一截黑色的東西是什麼啊

不會是便便吧。額。建議上個圖,這樣比較好。各種情況都有,有可能是色素的成績成強,也有可能是尾部受傷壞死。烏龜尾巴後面多出來一截黑色的東西是什麼啊?烏龜尾巴下面出現了黑色的東西應該是脫肛了 1 患龜體內缺乏礦物質 鈣 維生素 微量元素 2 腸炎 3 激素水平過高,特別是在發情期。4 體制弱 症狀 正常...

烏龜我的烏龜不吃東西,總是縮在龜殼裡,是不是病了

是不是水溫太低了,多晒太陽,或怕生,或小魚放在烏龜的口邊 是不是水溫太低了,天氣好的時候你讓它晒一會太陽試試。也不能一直用買的飼料餵它,也得經常換換口味,比如說小魚 小蝦之類的活的食品。這個問題我也遇到過的,可能天氣關係,吃飯了出來了,其他時間都在睡!為什麼我家的小烏龜總縮在殼裡?1 可能是生活在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