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兩年後回原籍工作,費勁周折戶口轉過去了,檔案,還有社保之類的還要我轉嗎,還是工作後公司直接調

2021-05-01 18:14:34 字數 700 閱讀 9085

1樓:21世紀第一聖人

檔案是因工作而隨人事關係轉移的,不是隨戶口關係轉移的。當然,如果屬於中共**組織部和原人事部聯合頒佈的《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暫行規定》中規定的流動人員,檔案可以由其戶籍所在地的人才流動服務機構管理,這個時候就同戶口有關係了。

至於社會保險關係,按照《社會保險法》中的有關規定,職工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基本醫療保險關係和失業保險關係隨本人轉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不需要隨戶口轉移。

在職人員更換工作單位,應當由新的工作單位向原工作單位發出商調函,原工作單位同意後,辦理檔案轉移轉出檔案,新的工作單位憑原工作單位的檔案轉移證明接收檔案。按照人事管理制度,人事檔案轉遞,應通過機要部門或派專人送取,不得郵寄或交本人自帶。但是,現在自帶檔案的現象在現實生活已經比較常見,但必須經檔案的轉出和接收單位允許。

2樓:匿名使用者

1、戶口自由,轉不轉隨自己,主要是為了方便自己生活、結婚方便、子女就讀方便。

2、人事檔案最好交由單位人力資源管理部門管理,方便定崗定職和方便技術職稱評定。當然也可以交由工作所在地人才交流中心管理,辦理人事**。

3、社保應該及時辦理轉移,需要自己去原單位當地社保局辦理社保轉出手續,再把轉出手續交由新單位人力資源部辦理社保轉入手續。

3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肯定是要自己轉的,檔案就看你現在的單位是怎麼要求的了。戶口轉了之後檔案不是跟著走的

畢業兩年後再選擇考研合適嗎,畢業兩年後再選擇考研合適嗎?

首先,答案是肯定的,畢業兩年後讀研是可以的。有不少學生由於各種客觀因素的限制,沒辦法在本科結束時直接讀研,而在工作一段時間以後再選擇讀研,這種情況也是比較普遍的。還有一部分職場人為了突破發展瓶頸,也會在工作一段時間之後選擇讀研,按照歷史經驗來看,在讀研之後,大部分人都獲得了更好的發展機會。通常情況下...

工作兩年後自動化碩士畢業,可以報考一級建造師嗎

一級註冊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2 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3 取得工...

大學畢業兩年後的迷茫,大學本科畢業兩年了,找不到工作!

我周圍很多人都這樣的啊,我自己雖然自己在國企,但不是自己的興趣,也很沒勁,總想著改變生活!第一,進修深造,刻苦一點的可以跨專業,選熱門一點的,畢業後直接作至少白領的活 第二,自己闖,即創業!難點就是尋找好的方向,然後一口氣闖到底,即使最後失敗了,也是日後功成名就的資本,不過過程會很辛苦。第三,繼續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