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記憶深處作文我35天父親去世

2021-05-01 19:16:16 字數 2564 閱讀 7112

1樓:南方飛虹

父母之愛是與眾不同的,往往母親感情溫柔細膩,但我父親的關愛既理性又周到。

那是我上四年級,父親在翻抽屜時,反現了自己年輕時的**,他把我叫到身邊說:「這是我小時候的**,長得也不怎麼帥,精瘦瘦。我因發奮學習,考上了大學,有了一個鐵飯碗……」

晚上,我把父親叫到我的書房裡幫我檢查作業,每看我做對一個題,他總是誇大其詞:「太棒了!」其實對我心知肚明,做得也不是特別好。

作業檢查完了,我還沒有興奮,父親已經高興得龍騰虎躍了:「我家女兒就是才能出眾啊!」

我抬頭一看,父親的眼角上,好似又被時光劃了幾道,額頭上又增添了新的年輪。

父親我明知道,您是因為我們而如此疲憊不堪,您的眼角紋又多了,黑眼圈也大了,我會把您的關愛永記心頭。

2樓:匿名使用者

她深深留在我的記憶裡 在我的印象中,有許多人的足跡,有的在沙灘上描畫,已隨歲月的風飄去;但有的刻在岩石裡,成了標記,成了徵象。這些標記引領著我,讓我少走彎路。其中,最讓我難忘的是我小學時的一位良師。

也許,許多人尊敬仁慈的老師,他們和藹,易接近;但我的這位老師,性格嚴厲,心地善良。她已不年輕,額角有深陷的皺紋,頭髮摻著幾根銀絲,說起話來不慌不忙。記得我們剛與她接觸,她就對同學們特別嚴厲,她要求我們做事工整,只要她要求的,我們都會順從,所以事情常常順利,而我們也無不尊重她。

她教我們語文,那時,習作是語文的必修課。以前,我們對習作練習很少,而從五年級開始,她幾乎每隔一天就讓我們寫一篇作文。我一直對作文感到恐懼,開始時我時常絞盡腦汁,為了完成任務,只得硬著頭皮,吃力地寫,這使我懊惱又沮喪。

每天早晨,老師都會早早來到班上,拿著同學寫得好的文章,大聲地朗誦。文章被朗誦的同學都感到格外自豪,成為我們崇拜的物件,因此,大家都很活躍,也變得賣力起來。有一次,我正細細地品味老師的朗誦,忽然,我聽出了那一連串熟悉的句子,那正是我的文章!

當讀到作者的時候,同學們都用羨慕的眼光望著我。我感到意外而驚喜。「很好,很用心。

」老師讚揚道,「看得出你也享受到了作文的樂趣。」從那以後,我花在文章上的工夫多了,並試著享受其中的樂趣,取得了很快的進步。在老師讀的文章裡,我的文章是常有的。

她總鼓勵我說,「很好,你是寫文章的好料。」老師總是把同學的好文章收集起來,珍藏在小匣子裡,必要時又拿出來給大家傳閱,甚至還讀給低一屆的學生聽。她真是一位細心人!

那時我們還不理解她,認為她對我們太苛刻,總在小事上度量。現在想起來,正是小事上認真,才使我們在大事上沒有過失。然而,那時我們時常惹她生氣,她卻總是耐心地教導我們。

班上有幾個執拗的學生,喜歡逆著她的意圖。由於犯了錯受了老師的嚴厲批評,他們竟在課上看起**來。老師發現後,命令他們站起來,取走了**,並沒有責罵,又讓他們坐下。

然後,她講了一個令我至今難忘的故事。她手裡拿著書,不慌不忙地說:「有一位窮困潦倒的年輕人,事事都不走運,他愁苦地來到懸崖邊,哭泣著要往下跳。

這時他聽到了樹的哀泣,『我和你一樣的不幸。我的種子隨風飄到了這裡,這塊冰冷的岩石,沒給我多少水分,整天磨礪著我的胸膛,我還要把它穿裂。』『那你為什麼還活著承受痛苦?

』年輕人問。『唉,你沒看見嗎,我的枝上還有一個鳥巢,如果我了,鳥就沒了立足之地呀!』我們總是向別人看齊,其實,有的人也在向我們看齊。

我們甚至還成了他人的支撐,因此,每個人都是一個標記。如果我們自身不嚴格要求自己,扭曲了,走了彎路,自暴自棄,那麼向我們看齊的人就沒了路標,甚至也走彎路了。」從此,那幾個同學都遵守規則,自覺投入到學習中去。

我們長大了,會回來慰安父母;可我們成材後,又有誰回來看望自己的老師呢?老師在平凡的生活中,默默地關心、鼓勵著我們,我們要懂得珍惜,學會感恩。上了初中,我很久沒有見到我的那位良師了,但她深深地留在我記憶裡。

作文:()留在我記憶深處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我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它的芳香會伴隨我一生,永不凋謝!那些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將永遠綻放。

留在我記憶深處的一件事情作文400字數

4樓:猴菇飲料

那是一個下午,我剛來到學校正坐在座位上看書,楊子航突然跑到我的面前對我說:「班長,我的牙很疼,你給我看看吧!」於是他趴在我的桌子上張開了嘴巴。

我發現他有蛀牙,就緊張地告訴他:「你有蛀牙,趕快讓張老師給你家長打**帶你去看牙醫吧!」他慌張地說:

「不用,不用,我還得上課呢!」說完,他就一溜煙兒似的跑到自己的座位上看書去了。

上課的時候,我偷偷地看了楊子航幾眼。只見他坐得端端正正的,挺直的身體就像一棵小松樹,還時不時地高高舉起胖嘟嘟肉乎乎的小手用洪亮的聲音回答老師的提問呢!我看到他沒什麼異樣,就想他的牙一定是好了,於是便放了心。

下課了,我去找楊子航玩耍。沒想到他捂著嘴朝我擺擺手。我看到了他那有些扭曲的小臉蛋,我才明白他的牙還在疼。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他的牙不能再耽擱了。於是,我沒經過他的同意就跑去報告了張老師。過了一會兒,張老師說他的家長來接他了。

看到他揹著書包離去的背影,我忽然覺得是那樣高大!

從那以後,我一直努力學習著,因為楊子航忍耐牙疼堅持上課的事已留在了我的記憶深處,他熱愛學習的精神一直激勵著我!

5樓:劉智輝

心裡想的什麼寫什麼唄 寫作文不就是寫心裡的想法麼 還有就是關於主題

刻在我記憶深處的一件事作文,刻在我記憶深處的一件事作文224字

刻在我記憶深處的一件事 一天,我和表哥來到蔡益慶家玩,我們玩的是找東西。因為蔡益慶說他有一位鄰居叔叔藏東西的本領很高,所以我們讓他來藏。我們先閉上眼睛,等他藏完後,我們爭先恐後地找。所藏地的中心有一口井,井邊還有一隻臉盆,一不小心,我把那隻臉盆碰進了井中,該怎麼辦?那位叔叔說 我有辦法,但不知道你們...

請以在我的記憶深處為題寫作文,請以在我的記憶深處為題寫一篇作文。

在我記憶深來處 她,普普通通,在近6年的小源學生活中,我常常看bai見她du.早上,我來到學校了,她一瘦zhi瘦的身影dao就已出現在操場上,熟練的拿著掃把,緩慢而仔細地掃著 中午,同學.老師都在午休,她的身影又出現在廁所裡,耐心地刷呀 衝啊 放學了同學們紛紛回家了,她卻又拿著掃把,沙沙 地為我們奏...

收作文 我去望天洞,收作文 我去望天洞320字

好叼的作文,是不是望天空 什麼叫做真正的學習?什麼是真正的學習情境 什麼樣的情境可以稱之為真正的學習情境?這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問題,因為只有在真正的學習情境中,有效教學才有可能。而只有有效教學才能培養我們理想中的人。正如蘇霍姆林斯基所指出的 用環境 用學生自己創造的周圍情景 用豐富集體精神生活和一切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