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陽湖裡面都有什麼魚,鄱陽湖魚類有幾種

2021-05-01 20:11:58 字數 1859 閱讀 3595

1樓:

一、鰣魚

鯡科鰣屬的一種魚類。體側扁,長70釐米,銀白色,分佈於中國、朝鮮、菲律賓沿海,是一種名貴食用魚。鰣魚為溯河產卵的洄游性魚類,鰣魚在長江的產卵場,比較集中在鄱陽湖及贛江一帶,少數逆水而上到洞庭湖入湘江,極少數上溯到宜昌附近。

二、鄱陽湖銀魚

鄱陽特產鄱陽湖銀魚。都昌產銀魚歷史悠久,明朝時列為地方貢品,曾榮獲首屆農業博覽會金獎。鄱湖銀魚透明,頭平偏,口大,牙銳,背鰭和脂鰭各1個,晒乾後似雪**條,故名「銀魚」。

三、雷魚

產於長江口的體形略長,俗稱「面丈魚」、「麵條魚」。分佈山東至浙江沿海地區,尤以鄱陽湖,長江口崇明等地為多。我國的太湖盛產銀魚。少數種類分佈到朝鮮、日本及俄羅斯遠東庫頁島地區。

四、鱤魚

屬鯉形目,鯉科,雅羅魚亞科,鱤屬。俗稱黃鱄、黃鑽、黃頰魚、竿魚、水老虎、大口鱤、鰥。鱤魚在我國分佈最廣,黑龍江流域、遼河、海河、黃河、淮河、長江、珠江、紅河及其支流,以及洞庭湖、鄱陽湖、太湖、巢湖、洪湖等大水域都有分佈,而其中以長江為最多。

五、鮊硬骨魚綱鯉形目鯉科鮊亞科魚類的統稱,又名白魚。生活在江河湖泊的中型經濟魚類。在中國分佈很廣,除西北高原外,各江、河、湖泊都有,也見於蘇聯及朝鮮,圖們江與鴨綠江無。

2樓:匿名使用者

鄱陽為中國淡水漁業主要基地之一。魚類達90餘種,以鯉、鱅、鯽、鯿、鱖、鯰、鯖等較多,以鰣、銀魚著名。近年又進行了濱湖圍湖放。

沿湖盛產菱、芡、蓮、藕、蘆葦等。野禽有鳧、雁、天鵝、鴇、鷗、鷺等;此外又引進了水貂、海狸、麝香鼠、牛蛙、毛蟹及珍珠貝等。

鄱陽湖魚類有幾種 5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江西省青少年鄱陽湖生態區知識答題活動試題,130種

4樓:510三葉草

是136種吧 %>_<%

鄱陽湖裡魚的種類和名稱

5樓:匿名使用者

鄱陽為中國淡水漁業主要基地之一。魚類達90餘種,以鯉、鱅、鯽、鯿、鱖、鯰、鯖等較多,以鰣、銀魚著名。近年又進行了濱湖圍湖放。

沿湖盛產菱、芡、蓮、藕、蘆葦等。野禽有鳧、雁、天鵝、鴇、鷗、鷺等;此外又引進了水貂、海狸、麝香鼠、牛蛙、毛蟹及珍珠貝等。

鄱陽湖的魚分為幾種?

6樓:北京創典文化

鄱陽湖煙波浩渺,氣勢磅礴,溼地公園內河流眾多,溪水蜿蜒,農田蔓延,蘆葦片片。湖光山色,景色幽靜,環境優雅,空氣清新,溶山水之靈氣於一方,匯自然與人文為一體。鄱陽自古「稻飯魚羹」,是江南有名的「魚米之鄉」。

地處鄱陽湖濱,魚是除稻之外的主食之一,長此以往,食有所擇,燴有所究,於是有「春鯰、夏鯉、秋鱖、冬鯿」四季時魚之分春鯰:鯰者,粘也。鯰魚有涎遍佈全身,腥滑粘膩,所以有此雅名。

作為底層魚類,喜性葷食,常棲深水汙泥之中。入秋則蟄伏泥淖,春時非常活躍,進食日增,體膘時長。夏鯉:

鯉為廣食性魚類。長期以來,鯉為吉祥的象徵,「鯉魚跳龍門」,使鯉在人們眼中有著升騰的隱喻,年節婚慶,紅白喜事,都喜歡以鯉魚入席。然而,鯉魚味道真正鮮美,唯有夏季。

這種魚仲春產卵,消耗較大。只有隨著水溫上升,食物增多,因為產卵而消瘦的鯉魚,才會漸漸變得背圓體豐,肉脂明顯增多,味道愈顯鮮美。秋鱖:

鱖在農曆三四月產卵,是嗜葷魚類,隨著它的長大,食慾也逐日增大,憑著它的闊嘴堅顎和一個特殊的胃囊,饕餮不息,吞食不已,魚膘也逐日增厚,肉質鮮嫩,皮緊若麵筋,味美如子雞。當然,鱖魚是四時佳魚,而秋季食用尤為上乘。

冬鯿:鯿魚的正名叫魴。「魴者,腹內有肪也。」此魚為中水魚群,農曆四、五月產卵,入秋後喜在河港深潭叢集越冬,因而並沒有進入冬休狀態。

所以有漁俚說:「入冬之魴,美如牛羊」。冬鯿,依然是其肪如凝,肉嫩味美。

鄱陽湖沿岸風景

有關「形容鄱陽湖」的詩句有哪些,描寫「鄱陽湖」的詩句有哪些?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描寫 鄱陽湖 的詩句有哪些?關於鄱陽湖的詩詞,有哪些?鄱陽湖上都昌縣,燈火樓臺一萬家。水隔南山人不渡,東風吹老碧桃花。出自 過都昌 宋 蘇軾 關於鄱陽湖的古詩 求描寫鄱陽湖的詩句,越多越好!詠鄱陽湖 十首 餘亞飛一 鄱陽湖贊 浩渺鄱湖水接天,波翻浪湧競爭先 連江通海胸...

描寫鄱陽湖的句子,急,描寫「鄱陽湖」的優美語句有哪些?

唐代詩人王勃在 滕王閣序 中的名句 漁舟唱晚,響窮彭蠡之濱 描述的正是鄱陽湖上的漁民捕魚歸來的歡樂情景。宋代詩人蘇軾在 李思訓畫長江絕島圖 詩中時寫的 山蒼蒼,水茫茫,大孤小孤江 描寫的是鄱陽湖的勝景。王勃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早晨,你坐上旅遊車,到含鄱口遊玩,如果天氣好,還可以看見鄱陽...

鄱陽湖生態經濟建設,鄱陽湖生態經濟區的介紹

具體而系統地審視其重大戰略意義,可以從兩個角度去把握 第一,可以站在國家戰略高度去把握。總結起來,至少有四個方面的重大意義 有利於探索生態與經濟協調發展的新路子。建設鄱陽湖生態經濟區,就是要遵循產業經濟生態化 生態經濟產業化的理念,改變傳統的生產方式和消費方式,創新體制機制 合理利用資源 發展生態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