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貴人怎麼自稱自己,古代宮廷答應 貴人 妃子 皇貴妃 皇后的自稱是什麼?

2021-05-01 20:10:53 字數 4956 閱讀 1857

1樓:小螞蟻爬爬賽

貴人在東漢時期可以自稱臣妾,之後朝代一般自稱嬪妾。

貴人的地位不高,漢光武帝時始置,起初地位還可以,其位僅次於皇后嬪晉為三夫人之一,後世地位降低。宋在才人之下。清制妃嬪自皇貴妃至嬪皆有定數,貴人位列諸妃嬪下,僅比常在、答應位高。

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說的「貴人」是那種?達官貴人,還是後宮嬪妃?

還有在自稱的時候物件是誰呢?在很多不同場合稱謂有所不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4樓:匿名使用者

朕 本宮 孤 寡人

上面基本是最貴的人了

古人經常所講的「貴人」是什麼樣的人?

5樓:孟子我的湯呢

我們所理解的貴人抄就是對自己襲有很大幫助的人,古代則有多重意思。

1、顯貴的人。出自《穀梁傳·襄公二十九年》中:「賤人,非所貴也;貴人,非所刑也;刑人,非所近也。」

2、女官名。後漢光武帝始置,地位次於皇后。歷代沿其名,而位尊卑不一。

《後漢書·皇后紀序》:「及光武中興,斲雕為樸,六宮稱號,唯皇后、貴人。貴人金印紫綬,奉不過粟數十斛。

」三國魏曹操《內誡令》:「今貴人位為貴人,金印藍紱,女人爵位之極。」 宋高承 《事物紀原·嬪御命婦·貴人》:

「 漢光武,置貴人為三夫人,歷代不常有, 宋朝真宗復置貴人也。」

3、宦官「 中貴人 」的省稱。唐 韓愈《河南少尹李公墓誌銘》:「天子使貴人持紫衣金魚以賜,居三年,州稱治。」 唐 韓愈 《華山女》詩:「天門貴人傳詔召,六宮願識師顏形。」

4、新郎的雅稱。《再生緣》第十七回:「紛紛執事排街道,蕩蕩黃羅罩貴人。

御賜酒筵前面走,二媒相併狀元行。」 周立波 《山那麵人家》:「我在山裡摘了幾枝茶子花,準備送給新貴人和新娘子。」

6樓:作業幫

平時多燒香bai,急時有人幫du

。」「睛天zhi留人情,雨天好借傘。dao」如果內臨時抱佛腳,即使菩薩靈驗容,也不會幫助你。

在你相識的朋友中,有沒有懷才不遇的人呢?如果有,也許他就是你的「冷廟」,你熱情地對待他,就是為自己的人際交往積累財富的大好機會。人生境遇往往千變萬化。

古人云: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而在現在講究效率的年代,也許只要三年、五年的時間,就能使一個人從落魄走向發達。

所以,有時你根本沒有意識到,你曾幫助過的人會因為一時的環境逆轉而就變得更好了,瞬間有了發展前途,反而成為你的貴人,給你一定的幫助,使你的命運出現新的轉機。

7樓:c2百賬號

貴人都只同意自己願意遵守的承諾,因為他們能夠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能力所回在,自己能不

答能全力達到承諾的內容。如果你想成為夥伴的貴人,你一定要跟自己的能力定下協議,一旦承諾了,就一定要全力以赴將事情辦好。你不可以臨時改變或退出,因為他們相信你的承諾才願意和你配合,所以我們不可以出爾反爾,只能遵守下去。

8樓:這很撩妹

宦官「 中貴人bai 」的省稱。唐 韓愈du《河南少尹zhi李公墓誌dao銘》:「天子使貴人專持紫衣屬金魚以賜,居三年,州稱治。

」 唐 韓愈 《華山女》詩:「天門貴人傳詔召,六宮願識師顏形。」

新郎的雅稱。《再生緣》第十七回:「紛紛執事排街道,蕩蕩黃羅罩貴人。

御賜酒筵前面走,二媒相併狀元行。」 周立波 《山那麵人家》:「我在山裡摘了幾枝茶子花,準備送給新貴人和新娘子。」

9樓:輪迴者

古人說的貴人1、顯貴的人。出自《穀梁傳·襄公二十九年》中:「賤人,回

非所貴也;貴人,非所刑答也;刑人,非所近也。」2、女官名。後漢光武帝始置,地位次於皇后。

歷代沿其名,而位尊卑不一。《後漢書·皇后紀序》:「及光武中興,斲雕為樸,六宮稱號,唯皇后、貴人。

貴人金印紫綬,奉不過粟數十斛。」3、宦官「 中貴人 」的省稱。唐 韓愈《河南少尹李公墓誌銘》:

「天子使貴人持紫衣金魚以賜,居三年,州稱治。」 唐 韓愈 《華山女》詩:「天門貴人傳詔召,六宮願識師顏形。」

10樓:做一隻狗不好嗎

1、顯貴的人bai。出自《穀梁傳·襄公二du十九年》zhi中:「賤人,非所貴也;貴dao人,非回所刑也;刑人,非所近答也。」

2、女官名。後漢光武帝始置,地位次於皇后。歷代沿其名,而位尊卑不一。

《後漢書·皇后紀序》:「及光武中興,斲雕為樸,六宮稱號,唯皇后、貴人。貴人金印紫綬,奉不過粟數十斛。

」三國魏曹操《內誡令》:「今貴人位為貴人,金印藍紱,女人爵位之極。」 宋高承 《事物紀原·嬪御命婦·貴人》:

「 漢光武,置貴人為三夫人,歷代不常有, 宋朝真宗復置貴人也。」

11樓:大長腿黑

常說,如果有bai人願意挺你,他肯定是du你的貴人。zhi當他願意無條件的挺你dao,內只因為你是你,他相信「你」容

這個人,他接受你。一個願意接受我們的人,他肯定是我們的貴人。當他知道有小人在你背後中傷你說你的不是,他會挺你,幫你說好話來澄清!

那你願意無條件的挺你身旁的人嗎?因為他關心你,所以他才會嘮叨!因為他在意你,所以他才會嘮叨!

他的嘮叨是提醒,在事情發生前,他希望你可以少走冤枉路。而你願意成為那個在乎及嘮叨你身旁夥伴的貴人嗎?嘮叨其實是需要技巧的,嘮叨不應該讓對方感覺到你很煩,想要離開你。

嘮叨要經常和激勵配合,我們通常會在嘮叨對方後,立即激勵他,說我們「知道你肯定會改、肯定可以做得更好、肯定不會讓心愛你的人傷心。」

12樓:life大長腿黑

在當今這個競爭激bai烈的du社會裡,想要zhi成事光靠一

人之力dao打拼是很難的,很多專時候需要別人的一臂屬之力,而在關鍵時刻能夠幫助你的人,便是你人生中的貴人。貴人運好的人,會經常遇到貴人幫助,做起事來很容易成功;而貴人運不好的人,大多時候只能靠自己單打獨鬥,很少有貴人能幫到自己,做起事來非常艱難。可見在人的一生中,貴人的助力是多麼的重要。

1、激勵你讓你看到自己優點的人。 2、幫你理清生活工作思路的人。3、給你分享新觀念好訊息的人4、提醒你讓你看清自己不足的人 5、願介紹成功朋友給你認識的人。

13樓:自將夢裡狂

女官名。後漢光武bai帝始置du,地位次於皇后。zhi歷代沿其名,而位尊卑不一dao。《後漢書內·皇后紀序》:「容

及光武中興,斲雕為樸,六宮稱號,唯皇后、貴人。貴人金印紫綬,奉不過粟數十斛。」三國魏曹操《內誡令》:

「今貴人位為貴人,金印藍紱,女人爵位之極。」 宋高承 《事物紀原·嬪御命婦·貴人》:「 漢光武,置貴人為三夫人,歷代不常有, 宋朝真宗復置貴人也。

」3、宦官「 中貴人 」的省稱。唐 韓愈《河南少尹李公墓誌銘》:「天子使貴人持紫衣金魚以賜,居三年,州稱治。」 唐 韓愈 《華山女》詩:「天門貴人傳詔召,六宮願識師顏形。」

14樓:豬寶安以沫

貴人[ guì rén ]的解釋bai:

1、顯貴的人。

du2、女官名。

3、宦官zhi「 中貴人 」的省

dao稱。唐 韓愈《版河南權少尹李公墓誌銘》:「天子使貴人持紫衣金魚以賜,居三年,州稱治。」 唐 韓愈 《華山女》詩:「天門貴人傳詔召,六宮願識師顏形。」

4、新郎的雅稱。《再生緣》第十七回:「紛紛執事排街道,蕩蕩黃羅罩貴人。

御賜酒筵前面走,二媒相併狀元行。」 周立波 《山那麵人家》:「我在山裡摘了幾枝茶子花,準備送給新貴人和新娘子。

」所以,對於貴人的解釋還是多種多樣的。

古代宮廷答應、貴人、妃子、皇貴妃、皇后的自稱是什麼?

15樓:女神姐夫

自稱分物件,面對比自己地位高或低的人,自稱時用語不同。

常在、答應、貴人,平常都自稱本主;面對皇帝、皇后、上位的嬪妃時都自稱「奴才」。

皇后、皇貴妃、妃、嬪,都可以自稱是「本宮」;在皇上、皇后面前自稱「妾「。

明清紫禁城,后妃們別住在十二宮。每個宮分正殿,偏殿,後殿。皇后,妃,嬪住在正殿;而常在、答應、貴人只能住在偏殿,後殿。

住在正殿的是這個宮的主位,就可自稱「本宮」。明清後宮最多十二個主位,名額為:貴妃,二名;妃,四名;嬪,六名。

皇貴妃相當於副皇后,並不常設,通常是皇后因病或因罪不能理事的時候,皇帝會把一個妃子提拔為皇貴妃**後宮事務。

16樓:汾陽阿鑫

1、答應,對上稱奴妾對下稱本姬。

2、貴人,對上稱嬪妾對下稱本妃。

3、皇貴妃,對上稱臣妾對下稱本宮。

4、皇后,對皇帝,太后稱臣妾。對下稱本宮。

17樓:by·筱安

答應、常在、貴人在清朝後宮中的地位較低。

臣妾:妃以上(包括妃級的)級別的妃、貴妃、皇后等,在皇上、太后面前的自稱;或妃、貴妃、對皇后,以及比自己地位高的妃、後面前的自稱。(妃以下不這樣自稱)

嬪妾:答應、常在、貴人等非嬪妃對皇帝及太后面前的自稱

本宮:妃子、貴妃、皇后等地位較高的後宮中人對比自己地位低的人面前的自稱。

一般嬪妃對上都是自稱妾,妾身。臣妾在史料裡是賤稱,清宮劇部分內容為虛構

本嬪什麼的在史料是沒有的,然而宮鬥界演繹一般中位都自稱本嬪,所以也就不用太較真了~

一般妃嬪自稱

對上:妾,妾身

對下:本宮(執掌一宮者),本主

同等級或者感情好的可自稱閨名,或姐妹相稱

一般妃嬪外稱(別人稱你)

娘娘,小主,或者姓氏+位分,低位需高位允許可稱姐妹。

18樓:殺生魔帝

每個朝代都略有不同,你說的答應是清朝的,清朝娘娘對比自己地位低的自稱本宮,對比自己地位高的稱臣妾,地位最低的宮人對誰都稱奴婢

19樓:多睿迷法

√皇上 皇后 太后 稱 臣妾

對其他位份高於自己的稱 嬪妾

嬪位及以上才能稱娘娘 掌一宮主位

20樓:匿名使用者

對除了比自己身份高的的人叫做本宮 對比自己身份高的人叫臣妾

書面用語,古代女子如何自稱,古代女子怎麼和人打招呼

一般王室的自稱為 哀家 臣妾 已婚婦女自稱為 妾 或 妾身 或為了表示對對方的尊重自稱為 賤妾 未婚女性多稱自己為 小女子 或 奴家 上了年紀的婦人自稱為 老身 的也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稱呼法。宮廷稱 臣妾 民間稱 小女 古代女子怎麼和人打招呼?行禮時,女子雙腿站直,上身直立或微俯,雙手互握合於胸前。一...

古代帝王稱呼自己為「朕」,除此以外還有哪些自稱

中國古代的君主分為皇帝和國王,皇帝從秦始皇開始,把原來每個人都能自稱的 朕 用於皇帝的專稱,除了皇帝之外其他人不能用。國王則不一樣,古代中國的國王 主要是秦朝以前的國王和後來分封的諸侯國王 不稱 朕 而是稱 寡人 孤 不轂 等等。皇帝簡介 皇帝是中國帝制時期最高統治者的稱號。上古三皇五帝,如羲皇伏羲...

古代的時候文官和武官是怎麼自稱的?包括平時的自稱 上級對下級的自稱 下級對上級的自稱 對皇帝及皇室

古代的時候文官和武官是怎麼自稱的?包括平時的自稱 可以稱官職,比如武將是總督,那麼就自稱本督,可以稱爵位,比如本侯,文臣也是,本官,本府,本縣 上級對下級的自稱 基本就跟上面一樣,越有譜越好 下級對上級的自稱 下官,在下,卑職,末將,對皇帝及皇室成員的自稱 文臣可以是微臣,小臣,還有就是武官之中將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