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葉子發黃 。如下圖,辣椒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

2021-05-01 20:20:27 字數 5081 閱讀 6189

1樓:李丹**

病毒病,下面果子是病毒引起的畸形果。危害症狀,主要危害枝條和葉片,常見有花葉,黃化,壞死和畸 形4種症狀。

植株是病毒,果實有點缺素,補點鈣,另外,果實那個病害應該是日灼,不然也是病毒。用病毒加殺菌藥 加殺蟲加葉面肥.

實際就是病毒病引起的,只是較重罷了。這個病要從苗期就要預防控制,結合預防其他病蟲害,採取綜合 防治措施,節本降耗。注重肥、水、藥物、人工配套方式,理順他們之間的關係,那樣操作起來就輕鬆多 了。

但願不再頭疼醫頭,腳痛醫腳。

參考資料農市通 資訊頻道 有服務三農,上面介紹了很 多病態及其建議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滕州市的大棚溫室中,日前很多甜椒葉片顏色不正常。有的葉緣枯焦,有的葉片周圍呈黃綠色,有的葉片中部有較大的黃斑,有的生長點附近的小葉片有很多黃色斑點,很多葉片葉面不平展,有突起的泡泡。有人認為是病毒病,就噴施了各種防治病毒病的藥物,噴施後7天內有一定的作用,可是過了幾天又不管用了。

經過檢查,葉片顏色不正常的原因如下:

1.今年2-3月份的氣溫一直比往年低,植物生長也慢,因而葉色不如往年正常。

2.在棚室栽培中,大部分連作7-8年,重茬的結果造成根腐病、枯萎病發生嚴重。發病植株葉片顏色均有不同程度的發黃、焦葉症狀。

定植時,每畝施用複合肥均在100千克以上,部分施用不均勻者,有化肥過多燒根造成葉片幹尖現象。

3.栽培棚為拱圓形,上覆草苫子,保溫效能不良,因而棚內夜間溫度長時間在10℃以下,地溫更低。長時間較低的地溫,加上施用的氮素肥料過多,土壤中積累的銨態氮過多,抑制了甜瓜根系對硝態氮、磷、鉀等肥料元素的吸收,造成葉片缺肥而發黃。

同時,也抑制了根系對鋅、鎂、鈣、鐵等肥料元素的吸收,造成缺乏上述元素的症狀:缺鈣,葉緣焦枯;缺鉀,葉片周圍發黃,呈黃環葉;缺鎂,葉片中部有黃斑;缺鋅,頂部小葉變小、叢生、捲曲或皺縮,有黃斑,似病毒病症。

4.由於氣溫低,定植後一直不敢通風,棚內空氣溼度一直處於飽和狀態,溼度很大,使葉片的蒸騰作用近似停滯,嚴重地降低了根系的吸水作用,通過水分帶到葉片的氮、磷、鉀及鋅、硼、鈣等中微量元素也大大減少,因而葉片變黃、焦枯、失綠等缺素症狀明顯發生。

5.在目前氣溫很低的情況下,不適宜病毒病的發生,而且該症狀沒有傳染性,故不是病毒病。目前的防治病毒病藥物多是促進生長髮育的增抗劑,噴施後有促進生長髮育的作用,所以上述症狀有短時間的緩解,但不能**。

防治甜椒葉片顏色不正常的措施:今後定植前深翻土壤到30釐米以上,有2個好處:一是土壤深度疏鬆,根系發育強大,吸收能力增強,減少因缺乏肥料元素而葉片不正常現象;二是土壤疏鬆,蓄水力強,減少澆水次數,防止澆水次數過多降低地溫。

為解決大棚內翻地的困難,可用免深耕土壤調理劑200克,加水100千克,噴布一畝地面。噴後能使50-80釐米深的土壤疏鬆通透。以施有機肥為主,減少氮素化肥用量,定植時每畝施用25千克複合肥即可。

適量施用鈣、鎂、鋅肥。在溫度較低的季節,每3-5天進行根外追肥,噴磷酸二氫鉀的0.2%液和有機鈣、鋅、鎂等葉面肥一次,補充植株的鉀、鈣、鋅、鎂素**,解決根系吸收障礙,防止植株缺乏上述肥料元素導致的症狀發生。

施用上述肥料,還可增加細胞液的濃度,增強植株的抗寒能力。每20天噴施蕓薹素一碩豐481的10000倍液一次,促進光合作用進行,增強植株抗病力。在溫度條件允許的前提下,注意通風排溼,降低大棚內的空氣溼度,促進葉片蒸騰作用,提高根系吸收水分和肥料元素的能力。

利用高溫悶棚,撒施多菌靈、甲基託布菌等措施,及時防治根腐病、枯萎病。

問題:農藝師你好,前些天俺家收過麥子後,發現地裡套種的的辣椒苗長的很不好看,葉子顏色發黃,還有死苗,拔起來看看根很少,請問這是咋回事,該怎麼去進行管理.回答:

你好,近期有不少農民反映類似問題:辣椒苗葉片發黃,鬚根少,長勢差,病害重,部分地塊死苗多。尤其是麥套辣椒,更為突顯。

主要原因是和小麥共生時間長,養分、水分、光照條件差,抗病能力弱造成的,如不及時進行綜合管理,將嚴重影響辣椒中後期的生長。所以麥收後需抓緊進行管理,具體措施是:

一、抓緊噴施一遍「天豐素+綠野硼」,促進辣椒根系發育,早發快長,葉色濃綠,枝繁葉茂,生長健壯。還能促進早分枝、多分枝,花期提前3-5天。

二、用杜邦「康寬」防治地老虎、煙青蟲、棉鈴蟲、甜菜夜蛾等害蟲,持效期長達20天以上,殺蟲保苗,省工、省時,效果好。

三、用「保治達」或「阿米妙收」防治炭疽病、根腐病、黃葉等病害。綜合防治配方:用「天豐素、綠野硼、康寬、保治達或阿米妙收」各1包,兌一桶水均勻噴霧。

諮詢問題:辣椒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解決文它:這種情況可能是根系的問題,是細菌**染,可用農用磷黴素,3天打一次,不嚴重的話一週用一次就可以。如是生長點發黑可能是缺硼,可以適當用點硼酸。

3樓:匿名使用者

缺fe(鐵)

因為fe是不可再利用的元素,無法轉移到新葉上且,fe是合成葉綠素的必須元素,缺少則幼葉變黃若缺mg則老葉變黃

所以建議補充鐵元素,同時補充適量氮肥!!

4樓:匿名使用者

去花圃店,問一下,老闆,賣點肥料吧,冬天,其實種這個比較難

辣椒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高溫乾旱引來起的黃葉源

許多農民種植後根系較弱,他們將通過控制水和控制肥料來控制辣椒。然而,由於高溫和乾旱,辣椒幼苗由於根系中的水和肥料吸收不足而具有較低的黃葉。這種情況可以通過。

噴灑翠姆葉面肥或及時澆水,以緩慢恢復幼苗。此外,夏季的高溫也會導致成年辣椒的黃椒。這種情況也更好判斷:

辣椒的葉子向上捲曲,葉子的葉子變綠,出現黃色斑點,逐漸導致整個葉子變黃。

二是黃葉引起的營養缺乏

1.缺氮黃葉:植株薄而缺氮,葉片薄而黃,在後期會脫落。它們可以施用適量的氮肥或複合肥,但不能過多施肥,以免植物生長。

2,缺少鎂黃葉:胡椒缺鎂常發生在果實開始時,葉片會沿著主脈黃變測量,並逐漸擴充套件到整個葉片,但主脈和側脈仍將保持清綠,缺乏鎂老葉子靜脈會變成淡黃色。

3.鉀缺乏黃葉:鉀缺鉀後,葉片邊緣會失去綠色和黃色,植物中部附近葉片的尖端會逐漸變為黃綠色。

4,缺鈣黃葉:辣椒缺鈣,在植物矮化的原因,頂葉會有黃化,但下部葉片仍然是綠色,生長點和附近會停止生長或死亡,下部果實會變成棕色腐爛。

6樓:對短的引文

辣椒葉子發黃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內老葉無明顯變化、容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四是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五是缺鐵性黃葉。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乾農根尚雅噴施,我種植辣椒是多年了,可以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好黃的原因很多,就自己地裡有的話,抓緊用殺菌劑,大面積爆發的,得用這個生物農藥噴施,肯定是黃化病毒病了。

8樓:支瑜應文瑞

有懂行的嗎?話說水澆多了葉子也會發黃嗎?

9樓:玄憶資佳

1,缺水(辣椒很容易缺水)1,澆水多了(辣椒怕水)3,缺氮肥

(葉子萎黃,小),4,生病了,仔細看,上面有細小的蟲子

10樓:勵鶴蒙山蘭

辣椒根系不發達所以水多了不很,幹了也不行,發黃沒有掛果時有可能是黃葉病毒

辣椒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辣椒葉子發黃怎麼辦

11樓:水洗裝置網

1、高溫乾旱

辣椒幼苗在定植後,其根部還是處於比較脆弱的一個狀態。因此我們需要通過水肥管理來促使辣椒蹲苗,不過如果處在高溫乾旱環境中的話,那麼辣椒苗根部的水肥吸收會因此而受到影響,導致植株下部葉片因為營養不良而出現黃葉現象。如果是因為這種原因造成的話,那麼我們要適當噴灑葉面肥並且及時澆水促使幼苗儘快緩苗。

尤其是在夏季極易出現高溫黃葉的現象,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

2、缺氮缺鎂

辣椒苗在生長過程中,對營養的需求是比較大的,如果缺乏某種營養的話,那麼也容易出現很多問題。而如果辣椒缺氮的話,那麼植株會出現細弱、低矮且葉片又薄又小還黃化,嚴重的時候會落葉。因此我們要注意氮肥的施入,不過不可過多,避免辣椒出現徒長。

缺鎂也會導致辣椒黃葉,一般在始果期的時候發生,老葉葉脈會逐漸變黃,然後沿著葉脈逐漸擴充套件到整片葉子。如果缺鎂的話要每隔一週左右噴灑一次硫酸鎂等溶液。

3、缺鉀缺鈣

除此了缺氮缺鎂之外,缺鉀也是導致辣椒黃葉的一個主要原因。辣椒植株缺鉀的話,那麼會從葉片葉緣的位置逐漸失綠黃葉。而且植株中部的葉片也會逐漸黃化,這時要適當噴灑兩次磷酸二氫鉀,也可在追肥時提高鉀肥比例。

最後缺鈣也會導致植株上部葉片發黃,而且植株還會因此矮化。植株生長點周圍的葉片逐漸停止生長,嚴重時枯死。如果產生這種情況的話,要每隔五天左右噴灑一次氯化鈣。

4、藥害肥害

在種植辣椒進行施肥用藥工作時,如果用量不當的話,那麼植株極易產生藥害肥害,如果沒有及時處理的話,輕則導致黃葉減產,重則導致死亡。辣椒在產生藥害之後,葉片會出現枯焦、黃化現象,不過沒有擴充套件性。而發生肥害之後,辣椒葉片則會出現發黃、萎縮等現象。

因此受到肥害藥害時,我們要注意及時澆水進行稀釋,也可追施適量的葉面肥或者是生長調節劑,再進行中耕工作,做好補救措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辣椒葉子發黃可能是得了立枯病、病毒病、枯萎病等苗期病害防治方法:發病初期及時拔除病株並燒燬,並對病穴撒石灰粉進行消毒,或用75%百菌清1000倍液對發病中心噴淋,抑制病害蔓延。

二、辣椒葉子發黃可能是乾旱引起的下部葉片發黃防治方法:進行澆水,一定要掌握適時適量。最好不要在晴天的中午澆水,以免造成根系的損傷,可以考慮衝施一些肥料,補充植株的養分,也可以噴施葉肥,如速綠、仙u素等,也可以噴施豐收一號。

三、辣椒葉子發黃可能得了生理性缺營養素

防治方法:可以追施少部分的尿素,或者複合肥,不要太多,以免造成植株徒長。

辣椒葉子發黃掉葉是什麼原因,辣椒樹葉子發黃掉葉子

一是辣椒營養不良。就是在栽植前整地的時候是否施足了底肥?如果沒有施足底肥,辣椒可能會因為營養不良而葉片發黃掉落,或者是在辣椒開花結果期沒有追肥,因為辣椒也是要分階段追施碧卡水溶肥補充養分的,辣椒由於養分不足,所以葉片發黃掉落。二是田間管理不當。除過合理施肥以外,還要注意澆水和除草,如果天旱少雨土壤墒...

辣椒葉黃幼葉發黃,辣椒葉子發黃什麼原因,怎麼辦

辣椒葉子發黃什麼原因 1.病毒病。在高溫乾旱的情況下,特別是前一段時間,病毒病發生特別嚴重,具體症狀是在頂部的葉片上出現明脈輕微褪綠,或者出現濃 淡綠相間的斑駁,重症的除了褪綠斑駁外,還會引起病葉明顯的變黃,出現落葉現象,尤其是在高溫乾旱情況下發生尤重。2.葉黴病。通常是在下部葉片開始,逐步往上部葉...

辣椒葉片發黃無斑點,辣椒葉片發黃而且掉葉

這個辣椒黃葉的情況是缺素引起的,缺鎂,建議用蕓薹素 含鎂鐵鋅的葉面 肥或多元素葉面肥或硫酸鎂等噴霧處理,6 7天一次,連續打藥2 3次。還有一個情況就是,不排除有根部根鬚不好引起缺素的因素,留意看看根部根鬚情況 辣椒葉片發黃而且掉葉 辣椒疫病 發病多在葉緣和葉柄處出現暗綠色水漬狀,邊緣黃色,多雨高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