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真菌性爛葉子用什麼藥,辣椒葉子這樣是什麼病?分不清楚是真菌還是細菌性病害。

2021-05-01 01:03:31 字數 354 閱讀 2178

1樓:農醫生

辣椒瘡痂病,細菌感染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

辣椒莖基腐病是真菌病害還是細菌性的

2樓:農醫生

辣椒莖基腐病是真菌病害。辣椒莖基腐病, 莖基部皮層變黑褐色腐爛,由於肥水不能上升,導致植株死亡。可以用甲霜.

惡黴靈加五氯.福美雙或者四黴素或者咯菌腈或者枯草芽孢桿菌 或者多粘類芽孢桿菌 加生根劑噴施基部結合灌根,間隔5天連續噴施一次。

請問各位老師這是辣椒爛葉了嗎有什麼藥最好用

個人覺得是辣椒疫病,辣椒葉子葉尖葉邊發黃萎蔫呈水跡印,防治辣椒疫病,可用甲霜靈.錳鋅,或霜脲.錳鋅,或氟嗎啉或,烯醯嗎啉,或嘧菌.烯醯嗎啉,或霜黴威,或氟吡菌胺.霜黴威鹽酸鹽等藥 磷酸二氫鉀一起噴霧防治,5 7天一次,連續打藥噴霧2次。請問各位老師,這是辣椒什麼病?用什麼藥打,謝謝 葉片bai白點是...

辣椒葉黃幼葉發黃,辣椒葉子發黃什麼原因,怎麼辦

辣椒葉子發黃什麼原因 1.病毒病。在高溫乾旱的情況下,特別是前一段時間,病毒病發生特別嚴重,具體症狀是在頂部的葉片上出現明脈輕微褪綠,或者出現濃 淡綠相間的斑駁,重症的除了褪綠斑駁外,還會引起病葉明顯的變黃,出現落葉現象,尤其是在高溫乾旱情況下發生尤重。2.葉黴病。通常是在下部葉片開始,逐步往上部葉...

辣椒葉子發黃掉葉是什麼原因,辣椒樹葉子發黃掉葉子

一是辣椒營養不良。就是在栽植前整地的時候是否施足了底肥?如果沒有施足底肥,辣椒可能會因為營養不良而葉片發黃掉落,或者是在辣椒開花結果期沒有追肥,因為辣椒也是要分階段追施碧卡水溶肥補充養分的,辣椒由於養分不足,所以葉片發黃掉落。二是田間管理不當。除過合理施肥以外,還要注意澆水和除草,如果天旱少雨土壤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