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白雲山附近有什麼好玩好吃的,廣州白雲山附近有什麼好玩或者好吃的地方?

2021-05-01 22:27:20 字數 1990 閱讀 4089

1樓:田雨地暖

白雲山風景區位於廣州市北部,距市區約17公里,是九連山脈的南延部分,素有「南越第一山」之稱。白雲山全山面積28平方公里,其最高峰摩星嶺海拔382米,是廣州市最高峰。據說每到秋季,常有白雲冉冉升起,使山上變成白漫漫的一片,猶如面紗籠罩,因而得名。

自古以來,白雲山一直是廣州有名的風景勝地,歷史上羊城八景中的「菊湖雲影」、「白雲晚望」、「蒲間濂泉」、「景泰僧歸」都在白雲山裡。

白雲山風景名勝區分為六個遊覽區,即:明珠樓遊覽區、摩星嶺遊覽區、鳴春谷遊覽區、三臺嶺遊覽區、麓湖遊覽區、飛鵝嶺遊覽區。區內,峰戀重疊、溪澗縱橫、林木蔥鬱、鳥語花香,景觀多樣,四季如春。

特色各異的景點星羅棋佈,有蒲谷、能仁寺、天南第一峰、鳴春谷、九龍泉、碑林、摩星嶺、山灣、雙溪、山莊、白雲松濤、松濤別院、明珠樓與新開闢增設的雲臺花園、白雲滑道、白雲索道等。金液池位於白雲山麓,是一座風光如畫的湖泊,湖光瀲灩,波平似鏡。湖光山色交映生輝,如詩似畫,別有情趣,是白雲山中的佳境。

白雲山上交通方便,可乘專線遊覽車南從麓湖往山頂公園,西通黃婆洞及山北公園,東南有白雲山南門,東有梅花園大道。還有上山索道,遊客可乘登山纜車直達山頂。山上有各式風味餐廳和各種服務設施,還有簡易爐灶可供人們野餐和烤燒。

1、雲山a線:白雲山南門1.5km能仁寺1.7km 雲潺(山頂公園) 蒲谷、能仁寺、三特極限運動中心、天南第一峰、鳴春谷、白雲晚望等景點。

2、雲山b線:明珠樓2.5km蕩胸亭3km雲潺(山頂公園) 單程票價:

16元;雙程票價:32元,途經桃花澗、松濤別院、白雲松濤、蕩胸亭、山莊旅舍、山灣、松風、雙溪別墅、九龍泉等景點。

3、雲山c線:白雲山西門3km明珠樓 單程票價:8元;雙程票價:16元,途經蜜蜂世界、迴歸林、桃花澗、明珠樓等景點。

除了笨豬跳還有:高山滑草、1400米滑道、三角滑翔翼。

2樓:藍色小丑丶

大概逛完白雲山都至少得半天吧

廣州白雲山附近有什麼好玩或者好吃的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白雲山門口附近就有幾家不錯的

上白雲山邊玩邊吃那裡的小吃也不錯啊!~

4樓:匿名使用者

真勒嗎```

厄不覺得那有什麼好玩 或好吃勒東東```

廣州白雲區有什麼好玩的地方(要有好吃有逛街的地方)

5樓:

廣州蠻多玩的地方的,經濟實惠型的給你介紹幾個。希望會適合你。

1.白雲山風景區,素稱「嶺南第一名山」、「羊城第一秀」。

2.珠江夜景,可以選擇晚上坐遊輪夜遊珠江。票價28到48左右,遊船一個小時左右。

3.越秀山或越秀公園,越秀山又稱粵秀山,為白雲山之餘脈,因有越王臺遺址而得名,附近還有個南越王博物館,值得去參觀的,山上還藏著廣州博物館,而且裡面風光不錯的。越秀山歷來是廣州重要的遊覽勝地,擁有五羊雕像和鎮海樓兩座廣州標誌性建築,更以湖光山色,鬧中取靜聞名。

4.中信廣場和車站瀑布,被稱為「廣州黃果樹」的東站水景瀑布,被廣州市民情有獨鍾選入「新世紀羊城八景」之一「天河飄絹」。這裡比較適合傍晚和晚上去,白天人好多。

同時也可以到旁邊的宜家傢俬逛逛。這也是出行的不錯選擇。

5.蓮花山風景區,座落於番禺區東部。蓮花山主峰海拔105米,由40個小山崗組成,因山上婷婷玉立美麗的蓮花石而得名。素有「蓮花勝境」之美譽。

6.「古祠留芳」陳家祠,陳家祠又名陳氏書院,位於中山七路。顧名思義,它是當時廣東省72縣陳姓的族祠和書院,該祠籌建於光緒十四年(2023年),落成於光緒三十一年(2023年)。

古祠佔地1.5萬平方米,坐北朝南,大門前有頗大的廣場,門內有前、後、東、西四院。主體建築寬80米、深80米,佈局為三進三路兩廂杪,穿插六院八廊,規模巨集大,廳堂軒昂,庭院幽雅。

整座建築的門、窗、屏、牆、欄、樑架、屋脊均配以精美絕侖的各式木雕、石雕、磚雕、灰塑、泥塑、陶塑以及銅鐵鑄等藝術精品,與雄偉的廳堂相輝映,渾然一體。

還有的就是長隆歡樂世界和水上樂園,還有香江野生動物世界。這裡很好玩,節假日人會比較多。

廣州白雲山晚上開放嗎,廣州白雲山晚上開放的時間?

晚上也開放,不過不能登上摩星嶺。如果是第一次去最好白天去,因為看的清楚,也有更多的娛樂設施。但個人感覺晚上的白雲山會更漂亮 不開吧 就算開只能上到一半 晚上不會給你上到頂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晚上好!為您查詢到廣州白雲山全天開放,晚上不關門。現白雲山共有15個門,順時針分別為 南大門,柯子嶺...

白雲山笨豬跳怎麼去,求廣州白雲山笨豬跳的詳細路線!

從夏copy園站坐560路 不支援月票 坐46站 到南方醫院站下,到馬路對面的南方醫院站1轉乘862路 坐1站 701路 不支援月票 坐1站 到梅花園站下.乘坐計程車 9.00元 2.3公里 到白雲山風景區南側門 白雲山南門下,沿大道而上,一直向上 約半小時,到了山中段,左邊有個廟,右邊走就是笨豬跳...

白雲山的什麼位置可以看到山下和白雲

你爬到摩星嶺就可以看到咯。注意要陰天的時候。廣州白雲山哪條路線最好玩 下面供參考 都說條條大路通羅馬,白雲山也是條條路 個個門都可到山頂公園 從正門進去後,你有二個選擇上山,一個是走行車道 半途有一條岔道去笨豬跳跳 一個是走臺階道 走臺階道到達山頂公園約30 40分鐘左右,走得快的25分鐘也能到 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