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護照丟了,但是還沒有過期請問怎麼補辦

2021-05-01 22:43:48 字數 1459 閱讀 9738

1樓:追尋複製者

一、報警(必須攜帶身份證明/護照影印件、簽證影印件)獲取當地**開具的丟失證明。

大使館/領事館申請補辦護照或旅行證(丟失證明、護照影印件、本人**)獲取**開具的丟失證明。

如果是自己不幸丟失,也應該向當地**報警。因為若是警察迅速破案,或者有人撿到,這些證件就會歸還原主。

二、申請補辦護照或旅行證

報案後攜上丟失證明、護照影印件以及本人**到所在國的中國大使館或領事館補辦護照或旅行證。補辦護照需要3個月至半年的辦理週期,出外旅行的人是呆不了這麼長時間的,建議辦理旅行證。

正常情況下大使館辦理旅行證需要4個工作日,加急只需要2個工作日,即在你提交資料的第二天就能領到。旅行證是替代護照的證件,具有護照的完全等同效力。一般情況下,不做特別說明,旅行證有效期是兩年。

2樓:江淮一楠

去你以前辦護照的地方辦丟失手續`` 在辦補發 遺失護照要求補發的,須提交填寫完整的《護照換髮補發延期變更申請表》一份和一張符合要求的**,併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接待大廳拍攝護照數碼掃描專用**。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受理後經核實無誤,於3個月以後補發。工本費加倍收費400元,加註20元。

具體程式是:

一、在出境前遺失 1、在遺失地公安機關開據報失證明; 2、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備案; 3、憑備案證明到《公安報》登報宣告作廢; 4、提交報失證明、作廢宣告、戶口簿、身份證原件和相應影印件,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申請補發。

二、在境外遺失 1、提交我國駐外使領館簽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 2、提交戶口簿、身份證原件和相應影印件; 3、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與遺失地我國駐外使領館核實後補發。

三、在外長期居住短期回國遺失 1、在遺失地公安機關開據報失證明; 2、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備案; 3、憑備案證明到《公安報》登報宣告作廢; 4、提交報失證明、作廢宣告和在國外定居、學習、工作的有效證明,申請補發,5個工作日後即可領取。 備註:在《公安報》登報宣告原證件掛失作廢的費用是160元。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個月剛補辦過!首先,你就說你自己不知道掉哪去了,反正都找過了,千萬別說什麼被偷(也別說什麼忘在國外了),那樣多事!然後,也是最重要的,也是因為這一點你不用去做什麼掛失,你需要付雙倍的費用!

也就是那個本原來200,現在400!就搞定了! 我上個月就這麼辦的,沒有任何問題!

別去掛失,反而麻煩!你又沒有出境

4樓:匿名使用者

護照沒過期在國內丟失需要到丟失地派出所開報案證明,報丟失。帶身份證,戶口本,報案證明到戶籍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工本費420,10-15個工作日出證。護照丟失補發從2023年12月15日開始都不需要登報掛失了。

不要相信一樓說的什麼出入境記錄,如果你出過境,公安機關也是完全可以查出來的,公安局又不是吃乾飯的,區區的出入境記錄還能查不出來,再說了,我就是專門受理這個業務的。如果你是在國外丟失的話,必須要持旅行證等回國證明到公安機關申請稽核,稽核完畢之後才可以申請護照。

我的車賣了但是還沒有過戶,錢也沒有給完我可以要求把車開回來過完戶再給他車行嗎

不行!車都是先先付錢再給買主的。他沒有付全款不能把車給他,現在你自己錯誤在先估計想要回來有點困難。車主在賣車之前,首先要對自己的舊車的價值有個大概的瞭解,知道自己的車大概能賣多少錢。一般情況,消費者可以通過到正規二手車市場詢價或到二手車交易 上檢視相同條件二手車成交 等手段,對比判斷自己的車型大概能...

大家來看我,我的長相怎麼樣啊?還沒有過戀愛史我是不是長得特別醜沒人要啊

你的長相一般,還沒有到很醜的地步。另外能不能找到你的另一半與長相沒有很大關係。遇到自已相愛的,只要你大膽地去追,我相信你一定會找到自已的知已。一看你就是個單純善良能幹的女孩!現在晚婚晚育得多了!不要難過,也不要喪失信心!只要你熱愛生活,樂觀開朗,肯定會遇到愛你的另一半的!你是 人,能方便和我聯絡嗎?...

已經高中畢業的女生還沒有過初戀是不是很不正常

你錯了 我覺得你是個很單純的女孩 這樣很好的,以後結婚的話男生一定是先考慮你這樣沒有談過戀愛的女生 至於在網上別人對這個很震驚,那是因為網路上這樣的女孩不多 但也絕對沒有歧視的意思,而且你給別人的感覺也會加分 我在你那個年紀時和你也是一樣的,但後來我覺得那是很可笑的。戀愛的代價太高了,只有你的王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