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呂梁旅遊景點大全排名,哪些比較值得去

2021-05-29 02:38:32 字數 5380 閱讀 6701

1樓:

呂梁旅遊景點排名:果老峰水上樂園、孝義孝河國家溼地公園、卦山。都比較值得去。

孝河溼地是山西省2023年轉型綜改重大專案之一,也是山西省轉型綜改的標杆工程,它位於市區西南部,東起張家莊水庫大壩,西至白壁關大橋,南至景觀南路及沿河岸景觀小路,北至時代大道。規劃總面積5.47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積約3.

28平方公里。

目前,孝汾大橋西區已開放,面積約2.4平方公里。孝河溼地屬黃土高原典型的次生溼地,是國內少有的集區域水利、城市溼地、生態文化、民俗景點於一體的主題溼地公園。

孝河溼地之勝,獨在於水。水是溼地的靈魂。

因山的形狀酷似八卦而得名的卦山,八峰聳峙,層巒疊嶂,古柏參天。其位於交城縣城北,是融自然風光和千年古剎為一體的三晉著名旅遊景點。它以山形卦象、古柏參天、寺宇巍峨、華嚴道場而早在唐代就聞名遐邇。

卦山山美,主峰太極峰坐北向南,充滿了神靈之氣;水美,卦山山外西有瓦窯河,東有磁窯河,且山中又懷抱著靈泉、龍泉、漿水泉。遍佈著清爽之氣。

樹美,古人曾將卦山之柏與黃山之鬆相比,卦山柏中名柏尤多,如七星柏、龍爪柏、虎頭柏、二仙柏和繡球柏等等,一株株蒼古遒勁,神靈活現,蔥鬱中又展現出一種原始的生動情氣。

2樓:緣來是我

呂梁旅遊景點排名:呂梁磧口古鎮、呂梁南山寺、呂梁龐泉溝、呂梁市交城縣、呂梁劉胡蘭紀念館、呂梁安國寺、呂梁關帝山、呂梁則天廟、呂梁奎星樓。

其中呂梁磧口古鎮、呂梁南山寺、呂梁龐泉溝、呂梁奎星樓都值得去遊玩。

1、呂梁磧口古鎮

磧(音qi)口位於黃河晉陝峽谷中部,臨縣城南48公里處,因黃河大同磧而得名。黃河由北而來,湫水從東而至,臥虎山橫亙鎮北,黑龍廟雄峙河東,山環水抱,陰陽交會,山的氣勢,河的雄渾,凝成了「虎嘯黃河,龍吟磧口」的壯麗圖景。

2、呂梁南山寺

南山寺,又名靈泉寺,位於柳林縣北部黃河岸邊孟門鎮南山。始建於唐貞觀十三年(639)。 曾為山西永寧州(今離石)唐代官建八大寺院之首,統領山西、陝西兩省今離石、柳林、中陽、臨縣和吳堡、綏德六縣的一百多處寺廟。

該寺為群體建築,座北向南,有山門、觀音殿、聖境殿、古佛殿、普慧院、靈泉別院、友雲亭、祖師堂等殿宇,均建造恢巨集,金碧輝煌,總佔地面積8250平方米。

唐太宗、明太祖曾親蒞該寺並降諭旨,宋仁宗、金世宗、明仁宗分別為其敕賜「靈泉寺」額,併為寺中兩位高僧賜號及佛乘。 寺居孟門鎮,是一歷史悠久之古地。春秋戰國時期設諸侯國「藺」800餘年,北周大象至元朝至元年間先後置定湖郡(縣)、孟門縣達700餘年,共計1500餘年。

3、龐泉溝

龐泉溝是國家自然保護區,位於交城縣城西北100公里關帝山腹部,處十呂梁山的中段。山高林密,峰險景奇,山泉長流,鳥類群居,野獸出沒,自然景色誘人。

是以褐馬雞及華北落葉松、雲杉次生林為主要保護內容的森林生態和野生動物型別自然保護區,是關帝山國家森林公園的主體部分,也是黃土高原上難得的一片綠洲。為全國八個鳥類保護區之一。

4、奎星樓

奎星樓始建於清代道光8年(公元2023年),原樓立於半壁山之巔,是一座三間硬山布泥瓦殿,由於年久失修而毀。新建成的魁星樓位於原址半壁山上,佔地一百餘畝,其建築規模比原樓要大出許多,又增添了許多富有文化內涵的新內容。整組建築色彩絢麗,巨集偉壯觀,依山就勢,錯落有致。

3樓:坐呃嗚

呂梁旅遊景點排名靠前的有果老峰水上樂園、賈家莊文化生態旅遊區、孝義孝河國家溼地公園、卦山、杏花村汾酒作坊等。其中,果老峰水上樂園、孝義孝河國家溼地公園、卦山挺值得去的。

果老峰水上樂園位於交城縣龐泉溝,主要以水上娛樂為主,集「吃、住、行、遊、購、娛」於一體,有兒童水上樂園,有年輕人喜愛的驚險、刺激的滑道、滑板、造浪池,還有海嘯海浪池、超級大喇叭、巨獸碗、競賽滑道、沖天大回旋、螺旋組合滑道、高速變坡滑道、超級大水炮、兒童組合系列滑梯、超級大水寨、巨蟒滑梯、水療保健等眾多遊玩專案。

孝河溼地之勝,獨在於水。水是溼地的靈魂。浩淼的水面,優美的景觀,清新的空氣,河湖水系相連,縱橫交錯,園內65%以上的面積是湖泊、池塘、河港、湖漾和沼澤等水域,正所謂「一曲溪流一曲煙、處處湖泊處處景」,夾雜眾多的港汊和魚鱗狀池塘,形成溼地獨特的溼地景觀。

孝河溼地之重,重在生態。為加強生態保護,溼地建立了完整的水淨化、水生態、水環境處理體系。

在翠柏環抱的山凹裡,卦山的主要建築星羅棋佈,天寧寺、聖母廟、卦山書院、朱公祠等,漫步其間,讓人留戀忘返。華嚴宗古剎天寧寺是卦山眾多寺廟中建立最早、規模最大的佛教寺院,寺內原有釋迦牟尼等塑像一百多尊,有鐵鑄、有木刻、有泥塑,均為歷代勞動人民的藝術創造。

4樓:77mealie下劃線

呂梁旅遊景點大全排名有柳林黃河三峽旅遊景區、勝溪湖森林公園、卦山旅遊景區、孝河溼地、白馬仙洞、汾酒文化景區、北武當山、黃河第一灣、磧口古鎮等等,卦山、北武當山和勝溪湖森林公園比較值得去。

5樓:匿名使用者

呂梁的文物古蹟眾多,古剎名寺棋佈。著名的景點有日本淨土宗祖庭交城縣玄中寺(國保單位)、卦山天寧寺(國保單位)、永福寺;離石區安國寺、鳳山天貞觀(國保);臨縣善慶寺、黑龍廟;交口縣千佛洞、興華寺,柳林縣香嚴寺等等,除古剎名寺外,位於臨縣的磧口古鎮,曾興盛於明清,被譽為旱碼頭。

6樓:58鹿港

呂梁旅遊景點大全排名是:五臺山,李家山,喬家大院,平遙古城,白馬仙洞,懸空寺,果老峰水上樂園,孝義孝河國家溼地公園,武當山,卦山等等,最值得去的就是五臺山,喬家大院和平遙古城這三個地方,這些都是呂梁最受歡迎的幾個地方,很多人都會來這開啟卡拍照。

7樓:匿名使用者

呂梁地區是中華民族的發祥地之一。遠在很早以前,這裡的經濟都得到了很大的發展。呂梁地區為典型的黃土高原地貌,區內溝壑縱橫,山山巒起伏,梯田環繞,是山西的一個小地方。

境內自然景觀旅遊資源優美,文物古蹟景點甚多,革命紀念地和革命遺址聞名中外。主要有:果老峰水上樂園,賈家莊文化生態旅遊區,孝義孝河國家溼地公園,卦山,杏花村汾酒作坊,磧口風景名勝區,孝義三皇廟景區,勝溪湖森林公園,玄中寺,北武當山。

8樓:匿名使用者

呂梁旅遊景點有:

1.馬倫草原蘆芽山風景區,裡面森科資源豐富,動植物資源也很多,風景區裡還有萬年冰洞、蘆芽山、懸崖棧道、石門懸棺、馬侖草原、情人谷、天池湖泊群、汾河源頭、九重瀑布等。

2.雲夢山,是剛開發的旅遊景點,山頂的山洞還沒有完全建好,裡面真的超黑,一股陰涼,不敢走,微風吹著超級涼快,避暑聖地,山上也有很多不怕人的松鼠。

3.平遙古城,裡面有很多小吃街。

求佛山旅遊景點大全排行,有哪些比較值得去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佛山旅遊景點大全排行南海影視城、陳村花卉世界、順德生態樂園、西樵山、清暉園、南風古灶、魷魚崗遺址,值得去的有南海影視城、陳村花卉世界、順德生態樂園、西樵山、清暉園。

1、南海影視城

南海影視城,又稱**電視臺南海影視城,位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獅山鎮影視大道,始建於2023年,是以影視拍攝服務為主,兼具觀光旅遊、文化娛樂、休閒度假等功能的綜合性旅遊區。

南海影視城主要景點由皇宮、江南水鄉、香港澳門街等多餘處影視拍攝景觀組成,佔地面積100萬平方米,是以明清、**時期文化為背景的仿古建築群。

2、陳村花卉世界

陳村花卉世界坐落於素有「千年花鄉」美譽的順德區陳村鎮,交通便利,距廣州20分鐘車程,距順德市區25分鐘,距佛山僅幾分鐘。總佔地面積一萬畝,彙集世界各地花卉企業300多家,在這裡萬花爭豔、各放異彩,是名副其實的「花卉世界」。

3、順德生態樂園

順德生態樂園位於珠江三角洲腹地省級旅遊度假區——順德均安鎮,佔地面積近3000畝,約等於200萬平方米。

是一個以保護生態環境為主題的旅遊度假區,是廣東省環境教育基地、廣東生態學科普教育基地、廣東省旅遊生態基地,並被評為順德十景之一 ——「 樂園野趣 」 ,樂園內基塘眾多,大小山峰22座,湖光山色濃蔭碧綠,自然風光美麗如畫。

4、西樵山

西樵山(xiqiao mountain)風景名勝區是廣東四大名山之一,享有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國家森林公園、中國國家地質公園、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珠江文明的燈塔」等榮譽。西樵山位於中國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的西南部。

西樵山是一座具有四五千萬年歷史的死火山,是我國華南史前時期最早的石器製造場,形成獨特的「西樵山文化」,開創了珠江文明之先河。與山西懷仁鵝毛口列為我國新石器時代南北方兩大石器製造場。

5、清暉園

清暉園,位於廣東省順德區大良鎮清暉路,是始建於明代的嶺南園林建築,佔地面積為2.2萬平方米。

清暉園構築精巧,佈局緊湊,建築藝術頗高,建築物形式輕巧靈活,雅讀樸素,庭園空間主次分明,結構清晰。

利用碧水、綠樹、古牆、漏窗、石山、小橋、曲廊等與亭臺樓閣互動融合,集中國古代建築、園林、雕刻、詩書、灰雕等藝術於一身。清暉園的文物有李兆洛、李文田、何紹基等大家的書法。

10樓:大表哥黃浩志

佛山的旅遊景點排行從高到低排序分別是西樵山、南海灣森林生態園、佛山祖廟 、順德長鹿農莊、南丹山森林王國、美的鷺湖森林度假區 、順德清暉園 、南風古灶、高灶陶窯、千燈湖等。

其中,比較值得去同時也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有西樵山、南海灣森林生態園、佛山祖廟這三個景點。

1、西樵山

西樵山是七八千萬年前由海底火山噴發岩漿,巖狀,火山灰後形成的死火山,該景區位於廣東省南海市西南部,面積約十四平方公里,西樵山有七十二峰,以山青,水奇著稱,享有「嶺南佳境」之盛名。2023年被定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西樵山岩石節理髮育,裂隙縱橫,富有潛水,形成多處水景。

不僅如此,在西樵山內還有許許多多的古樹名木,針對於遊客便於**和欣賞到的地方的古樹名木確定了14科28株,其中榕樹4株(桑科),木棉4株(木棉科),楓香3株(金縷梅科),秋楓1株(大戟科),銀杏2株(銀杏科),丹桂3株(木犀科),羅漢松1株(羅漢松科),芒果1株(漆樹科),馬尾松1株(松科),樟樹2株(樟科),桂木2株(桑科),荷木1株(山茶科),含笑1株(木蘭科),龍眼1株(無患子科),陽桃1株(酢漿草科)。樹齡在300年以上的僅有1棵,位於翠巖景區丹桂園門口的含笑,為一級保護古樹名木,其他均為二級保護古樹名木,喜愛植物種的朋友可以前去觀賞學習。

2、南海灣森林生態園

南海灣森林生態園可以說是珠三角腹地的一塊淨土,它南部的茶山山脈,群山環抱,層巒疊翠,流泉飛瀑終年不息;茶山山腰,銀坑溪畔,屹立著一座歷史悠久的道教建築群,慶雲洞;西岸森林生態園獨特的風光,集古、雄、清、幽、秀於一身;林海松濤,群巒疊嶂。奇鬆,幽谷,怪石,碧水,秀山天造地設,美不勝收。

南海灣森林生態園還被譽為「廣東的小九寨溝」。周圍一百零八峰,峰巒疊翠,山色清美,流泉飛瀑,景緻幽雅。慶雲洞,以其歷史之久,氣勢之雄,環境之美,造工之細,設計之精,海內外分支之多,綜合實力完全可以被稱為嶺南道場的一絕。

3、佛山祖廟

佛山祖廟就是現在我們說的佛山市祖廟博物館,它位於禪城區祖廟路21號, 佔地面積約3.02萬平方米,屬於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以及廣東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廣東省中華文化傳承基地,同時還是廣東十個文明旅遊景區的示範點之一 。

安慶有哪些旅遊景點,求安慶旅遊景點大全排名,哪些比較推薦?

柱山安慶天柱山 天柱山 位於安慶市潛山縣境內的天柱山是安徽之源,國家5a級旅遊區 世界地質公園 國家級森林公園 中國最早五嶽之南嶽 古南嶽 是安徽省三大名山之一 黃山 九華山 天柱山 天柱山主景區面積82.46平方公里,分8個景區和3個外圍景點,有45峰 17嶺 18崖 22洞 86怪石 18瀑 1...

北京旅遊景點大全排名有哪些求北京旅遊景點大全排名,有哪些值得去?

北京旅遊景點有故宮 頤和園 長城 首都博物館 什剎海等。北京故宮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稱為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北京故宮以三大殿為中心,佔地面積7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米,有大小宮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餘間。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 儲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

鎮江哪個旅遊景點最大,鎮江旅遊景點大全排名是怎樣的?

1 金山 金山位於鎮江市西北,海拔43.7米,距離鎮江市中心僅3公里。原先是長江中心的一個島嶼,後來長江北移,清光緒末年金山與南邊的陸地相連。景區分東邊的金山寺和西邊的中冷泉兩大塊,中間由一泉路隔開,金山寺是主要景點。白娘子水漫金山,梁紅玉擂鼓戰金山等膾炙人口的故事都發生在這裡。2.焦山 焦山海拔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