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微波爐裡的高壓二極體的一端為什麼接地(接在外殼)

2021-05-31 08:23:14 字數 632 閱讀 2130

1樓:介於石心

負極,首先是高壓變壓器將普通交流電變為高壓交流電,然後在變壓器次級接普通的整流電路,正向時向電容充電,負向時二極體截止,電容上電壓保持為負。

變壓器只能輸出高壓的交流電壓,不能輸出直流電壓。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流過,許多的使用是應用其整流的功能,而變容二極體則用來當作電子式的可調電容器。

二極體的檢測方法

從外觀上識別,常見的二極體外觀顏色呈黑色,識別引腳時,面對受光視窗,從左至右,分別為正極和負極。另外在二極體的管體頂端有一個小斜切平面,通常帶有此斜切平面一端的引腳為負極,另一端為正極。

用萬用表判別普通二極體正、負電極的方法進行檢查,即交換紅、黑表筆兩次測量管子兩引腳間的電阻值,所得阻值應為一大一小,以阻值較小的一次為準,紅表筆所接的管腳步為負極,黑表筆所接的管腳為正極。

檢測效能好壞,用萬用表電阻擋測量二極體正、反向電阻,根據正、反向電阻值的大小,可判定紅外接收二極體的好壞。

2樓:四個字

接外殼的二極體是微波爐高壓電路里的高壓整流二極體。

它的作用是:與高壓電容一起組成倍壓半波整流電路,把高壓變壓器輸出的2kv的電壓再次升壓到4kv左右,供給磁控管做發射微波的工作電壓。

該二極體損壞後,微波爐會發生不能加熱的故障。

微波爐高壓二極體為什麼總是擊穿

檢查漏磁變壓器接頭是否接觸良好,如果接觸不好,高壓打火很容易擊穿二極體。高壓電容與二極體同時更換,處理好接頭,應該沒事的。原因 在微波爐bai使用過程中由於電du壓不穩定zhi,在波峰電dao壓下工作時,造成過壓燒燬回 測量答二極體好壞,用萬用表的電阻檔,斷開電路單獨測。因為萬用表的紅棒通表裡電池負...

微波爐裡的高壓二極體和磁控器如何測量好壞

測量高壓二極體好壞 在切斷電源 拆除外殼 高壓電容器已放電的情況下,對高壓二極體進行檢測,用指標萬用表 端接高壓二極體的 端,萬用表的 端接高壓二極體的 端,用萬用表r 10k檔測得阻值應為100k 左右,然後將萬用表兩表筆對調。若測得阻值應為無窮大,則說明此高壓二極體正常。若用萬用表測得的正反方向...

在二極體兩端並聯小容量的電容有什麼作用

你問對人了。你把一個高亮度發光管串聯一個470 750歐的電阻然後並聯在680uf 10v的電容的二端,再接入6v電源,然後再斷電你就會看到管子能點亮數秒才緩慢熄滅。吸收衝擊電壓,保護二極體。由於各種原因,線路中可能 偶然會存在電壓很高,時間很短的衝擊電壓,很容易擊穿二極體,加上電容,因為電容二端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