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晶體輸出的PLC,是不是要加中間繼電器來控制接觸器的

2021-05-02 00:50:53 字數 2259 閱讀 1402

1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加中間繼器,主要起隔離作用。

plc(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即可程式設計控制器。其實質是一種專用於工業控制的計算機,其硬體結構基本上與微型計算機相同。通過程式設計,可執行邏輯運算(大型plc可具備模擬量運算功能)、順序控制、定時、計數與算術操作等面向使用者的指令,並通過數字或模擬式輸入/輸出控制各種型別的機械或生產過程。

plc的輸出型別,主要的有:電晶體輸出,閘流體輸出。繼電器輸出。

電晶體輸出。最大優點是適應於高頻動作,響應時間短。一般為0.

2ms左右,但它只能帶 dc 5—30v 的負載,最大輸出負載電流為 0.5a/點,但每4點不得大於0.8a。

閘流體輸出。帶負載能力為0.2a/點,只能帶交流負載,可適應高頻動作,響應時間為1ms。

繼電器(幹接點)輸出。優點是不同公共點之間可帶不同的交、直流負載,且電壓也可不同,帶負載電流可達 2a/點;但繼電器輸出方式不適用於高頻動作的負載,這是由繼電器的壽命決?定的。

其壽命隨帶負載電流的增加而減少,一般在幾十萬次至幾百萬次之間,有的產品可達1000萬次以上,響應時間為10ms。當系統輸出頻率為每分鐘6次以下時,應首選繼電器輸出,因其電路設計簡單,抗干擾和帶負載能力強。當頻率為10次/min以下時,既可採用繼電器輸出方式;也可採用plc輸出驅動達林頓三極體(5—10a),再驅動負載,可大大減小。

通常,在下面的情況下,對於電晶體輸出的plc會在輸出與負載之間考慮設定繼電器:

工作頻率較低;

plc輸出功率不足;

plc輸出的電學特徵(電壓、電流、極性、功率)與負載不符;

負載為較大的感性或容性負載。(反電勢或導通瞬間電流會造成破壞);

負載具有強烈電磁干擾;

用電晶體輸出的plc,在控制接觸器的線圈時,必須設定中間繼電器。原因為:

觸器的線圈可視為較大的電感,斷開時的反電勢會造成plc輸出元件損壞;

plc輸出功率通常不足以驅動接觸器;

接觸器通常用來控制大功率負載,訊號線可能引入電磁干擾。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具體看。如果晶體三極體輸出的小電流控制訊號,就需要加中間繼電器,有的是輸出訊號直接接ssd,就不需要接中間繼電器。

請問plc控制中,輸出端如果用中間繼電器驅動接觸器,是不是就是將24v中間繼電器的線圈接到plc的輸出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我之前都是這麼做的,沒問題。主要你是注意一下plc輸出端的電壓是否是24v.。如果plc輸出端功率很小,即使有輸出也不能帶動線圈吸合,那就不行了。

其他沒什麼。還有點注意了,你繼電器的常開點的電壓應該跟接觸器線圈電壓一致。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是一線員工從事自動化維護,我有些不明白,如果接觸器的控制電壓不是24v的,plc不能直接驅動,你想用24v的中間繼電器轉下控制電壓,從而驅動接觸器對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是一定沒問題了,但是要注意下plc的模組輸出是否允許帶繼電器(是否帶的動)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中繼是dc24v的,plc輸出的一端接24v+電源,一端接24v中繼的+端,24v中繼的-端接24v-,不知道你用的是什麼品牌的plc,有些plc的輸出好幾個輸出點有公用的一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plc輸出是有幾種,一種是繼電器輸出,一種是電晶體輸出,繼電器輸出一般有電源公共端com端,一般不提供電源需另接電源24v~220v,電晶體輸出可以直接到線圈。

7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個意思!但你要確認該輸出點串入的電源是外接或plc dc24v

請問下我用plc控制電磁閥,需要加一箇中間繼電器,但是如何接線呢,繼電器線圈接plc上的24v嗎,還是怎樣

8樓:free土豆

首先看看plc輸出端採用的工作電壓,看你的意思是24v,那你就選擇線圈額定工作電壓為24v的繼電器與plc輸出端連線就可以

9樓:

假設你的電磁閥是220v的,plc是三菱的,輸出是y0你可以將y端com接0v繼電器線圈14接+24v 13接y0,電磁閥線圈兩根線,一根接l,也就是火線。另外一根接到繼電器的常開觸點上,常開觸點的另外一端接n(零線)

電晶體輸出與繼電器輸出的區別

1 使用壽命 繼電器是機械元件所以有動作壽命,電晶體是電子元件,只有老化,沒有使用次數限制。2 電流 電晶體電流0.2a 0.3a,繼電器2a。3 電壓 電晶體最大24v,繼電器可以接220v 電晶體用直流,繼電器交流 直流。4 負載 用電晶體時,有時候要加其他東西來帶動大負載 如繼電器,固態繼電器...

放大電路及相應的電晶體輸出特性如圖所示,直流負載線和Q點也標在圖上

1 根據圖紙,vcc 12v,uceq 4v,icq 4ma,ibq 40ua,所以直流放大係數b 懶得打希臘字母貝塔,用b代替 icq ibq 100.rc vcc uceq icq 20k,rb vcc ubeq ibq 282.5k。內 1.由右圖可得 vcc 12v,rc 12 6ma 2k...

如何用萬用表分辯電晶體的型別及管腳極性

判斷三極體口訣 三極體的管型及管腳的判別是電子技術初學者的一項基本功,為了幫助讀者迅速掌握測判方法,筆者總結出四句口訣 三顛倒,找基極 pn結,定管型 順箭頭,偏轉大 測不準,動嘴巴。下面讓我們逐句進行解釋吧。一 三顛倒,找基極 大家知道,三極體是含有兩個pn結的半導體器件。根據兩個pn結連線方式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