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福爾摩斯》的問題,有關福爾摩斯的幾個問題

2021-05-02 06:08:15 字數 3164 閱讀 5931

1樓:匿名使用者

貝爾摩你好

第一個問題一定要說清楚:歇洛克·福爾摩斯從沒有說過或者表現過他喜歡誰,華生只是在《波西米亞醜聞》中記錄過他對艾琳艾德勒有強烈的感情,提到艾琳都會用那位女人來表達她的特殊,但這種感情到底是出於唯一挫敗過自己的女對手的尊敬,還是後來無數續作和影視中所猜測的喜歡,誰也不知道。

最後一案是莫里亞蒂第一次直接出現,也是最後一次。在《恐怖谷》裡福爾摩斯和警官談起過警官對莫里亞蒂教授的拜訪。《空屋》裡他他提到了自己和莫里亞蒂決鬥的詳細過程。

此外還在《諾伍德的建築師》《消失的中衛》《顯貴的主顧》《最後致意》提到過他,但只是提一下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嗯 是的 波西米亞醜文中華生是有說過福爾摩斯喜歡的人 可是他說「華生,我不喜歡這愛情的東西,因為它很麻煩......」 記得好像是這樣說 不過這個愛琳 愛得勒 是第一個喜歡的也是最後一個吧 也是他佩服的人之一 詹姆士.莫里亞蒂他不是在《最後一案》第一次出場 我也忘了 應該更前才是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女的在波西米亞醜文中出現的 叫愛琳 愛得勒 詹姆士.莫里亞蒂 還有沒有別的不清楚 你可以去看續集

關於《福爾摩斯》的問題

4樓:斑馬狗頭

《恐怖谷》的故事發生在《回憶錄-最後一案》之前,儘管從**創作的時間上來說,是先寫的《回憶錄》,後寫的《恐怖谷》。

原因是,在《血字的研究》和《四簽名》發表之後,福爾摩斯名聲大振,出版商也一再請柯南道爾編寫新故事,並給予很高的稿酬。但是,柯南道爾本人畢竟不是專業的作家,他自己漸漸對福爾摩斯的故事失去了繼續創作的興趣,於是在《回憶錄》的最後一個故事《最後一案》中,讓福爾摩斯和莫利亞第教授一同跌進了深谷。

但這一結局,引起了讀者的強烈不滿。壓力是如此之大,以及出版商的不停勸說,讓柯南道爾不得不重新拿起筆,在《歸來記》中讓福爾摩斯「死而復生」,或者說是「劫後餘生」,開篇第一個故事是《空屋》。之後又有了《恐怖谷》!

但柯南道爾的創作興趣畢竟減弱了,這就是為什麼後期的作品不及以前的精彩的原因。這也是多數讀者的感覺。

有關福爾摩斯的幾個問題

5樓:友旭彬

1.血字研究:一星期以內

四個簽名:兩天

巴斯克維爾的獵犬:一個月以內

恐怖山谷:一星期以內

別看時間不長,寫的特具體,扣人心絃!

2.真正的結局根本沒有,阿瑟·柯南·道爾快掛了,就沒寫了。

3.有,在寫《最後一案》時,他覺得福爾摩斯佔據了他太多的時間,就設法讓他墜崖而死,但讀者強烈反對,他就繼續寫了。《最後一案》並不是結局。2023年12月道爾寫的《最後一案》。

6樓:幽蘭愛醉竹

1.沒有具體的時間

2.道爾本來想就此結束這個偵探角色,可廣大福米強烈反對,於是我們的爵士就又讓他復活了。

3.當然,爵士就因為厭倦了才想用最後一案結束這個偵探角色。

7樓:學習

福爾摩斯(s.h)破案一般都是兩三天.作者厭惡了s.

h,原因是他佔用了道爾大部分時間,所以就寫了跳涯那一章來殺死s.h.後來由於讀者不同意.

道爾又寫了《空屋》這本書.在裡面復活了s.h

8樓:

1.書中沒詳細交代過破案時間。小的就只是做做諮詢;大的如莫里亞蒂則要花很長時間。

2.書中寫的是,福爾摩斯支開華生後,在瀑布那裡遇到莫里亞蒂,莫里亞蒂允許福爾摩斯寫下遺言。隨後兩人在瀑布邊上決鬥,福爾摩斯打敗教授,教授跌下懸崖。

福爾摩斯決定偽裝死亡。華生返回後,看到福爾摩斯之前所寫下的遺言,後經警察檢視,宣佈福爾摩斯與教授共同墜崖身亡。

3.有。寫下最後一案就是證據。

9樓:匿名使用者

1.少到一天;多到好幾個月(印象中沒有超過一年)。

2.真正的結局不是那個跳崖,後來還有後續發展,比如說「空屋歷險記」就是他劫後餘生的一篇。

※2023年(40歲) 四月,接空屋案。福爾摩斯歷險歸來,化身為舊書藏書家,揭破案情真相。此間,華生的妻子過世。

八月,接諾伍德的建築師案。依福爾摩斯的請求,華生出讓肯辛頓區的診所,搬回貝克街,與福爾摩斯合住。11月,接金邊夾鼻眼鏡案

※2023年(41歲) 四月,接三個大學生案。福爾摩斯與華生在某大學城住了幾周,研究英國早期憲章。四月,接孤身騎車人案。

六月,接黑彼得案。十一月,接布魯斯-帕廷頓計劃案。獲維多利亞女王賜見,並授綠寶石一枚。

※2023年(42歲) 接帶面紗的房客、失蹤的中衛案。在華生的督促下,福爾摩斯停用可卡因已有數年之久,此間福爾摩斯時常兩眼深陷,面容陰鬱。

※2023年(43歲) 接辦格蘭其莊園、魔鬼之足案。由於日夜操勞,福爾摩斯健康轉壞。案中,福爾摩斯坦承從未戀愛過。

※2023年(44歲) 接跳舞的人、退休顏料商案。

※2023年(48歲) 五月,接修道院公學案,此案結束後,福爾摩斯獲賞六千英鎊。六月,接三個同姓人案,福爾摩斯對被歹徒襲擊傷的華生相當關切,表現出冷麵背後的情感,使華生大為感動。九月,接顯貴的主顧案,福爾摩斯遇襲受傷。

接紅圈會案。

※2023年(49歲) 一月,接**變白的軍人案。華生再婚離開貝克街,此案由福爾摩斯親自撰寫。夏,接王冠寶石案。九月,接爬行人案,案子結束後,福爾摩斯即告退休。

※1907(53歲) 福爾摩斯離開倫敦,到塞克斯研究養蜂、享受退休後的田園生活。七月,接獅鬃毛案,這是一起發生在福爾摩斯隱居地附近的**,由福爾摩斯親自撰述。與華生偶爾共度週末。

※1912(58歲) 接辦最後致意案,在首相的力邀下重出江湖,花了兩年之久,在美國、愛爾蘭各地調查,最後一舉殲滅德國間諜集團。案子結束後,福爾摩斯再度退隱。

※2023年(60歲) 出版《養蜂實用手冊,兼論隔離蜂王的研究》。此後音訊全無,也未傳出死訊。

以上就是以後的事蹟!

3.有啊,就是寫下福爾摩斯跳下去一案的時候啊!但是由於讀者強烈反對,所以就繼續咯。 結局也在上面咯!

10樓:直木仁也

1,案件不同所用時間自然不同

2,福爾摩斯與莫利亞迪教授決戰時將教授打下懸崖,但福爾摩斯沒有跳下。他決定偽裝成自己已經死亡。華生髮現福爾摩斯的遺囑後在報紙上公開宣佈福爾摩斯已經死亡。(華生並不知情)

3,厭倦過。所以他才寫下了福爾摩斯與莫利亞迪教授同歸於盡的情節,本意是結束福爾摩斯系列。但後來由於讀者的**,又讓福爾摩斯在《空屋》中再度登場。

福爾摩斯經典語錄,福爾摩斯經典名言

如果我生命的旅程到今夜為止,我也可以問心無愧的視死如歸,由於我的存在,倫敦的空氣得以清新,在我辦的一千多件的案子裡,我相信,我從未把我的力量用錯地方。一一最後一案 如果能保證毀了你,那麼,為了社會利益,即使和你同歸於盡,我也心甘情願。一一最後一案 如果你對一千個案子的細節瞭解得如數家珍,而不能破解第...

福爾摩斯的短篇《空屋》,福爾摩斯歸來記 《空屋歷險》的故事概要

莎士比亞的這個 在這裡!福爾摩斯歸來記 空屋歷險 的故事概要 故事概要 在空屋一開始,一起殺人案件讓華生感覺到了福爾摩斯對於偵探界的重要性,在從現場回到自己家的路上,華生更加的想念福爾摩斯,卻無意中巧遇一位年邁的收藏書籍的老先生。老先生跟隨華生回到別墅,在戲劇性的一段對白後中,華生髮現這位老先生竟然...

誰知道福爾摩斯的全部名言,福爾摩斯經典名言有哪些?

這個 有,希望對你有幫助。福爾摩斯經典名言有哪些?人的心智,善惡無所不能。謙虛和驕傲都是與事實相背而行的。頭腦是我的一切,身體只是一個附件。你是在看,而我是在觀察,這有很明顯的區別。我固然不是法律,但在我微薄能力範圍內,我代表公理。我們已經習慣,有些人對於他們所不瞭解的事物偏要挖苦。生活是很枯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