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派古琴怎麼樣,南雁古琴音質怎麼樣,古琴九派好還是南雁好

2021-05-02 06:37:06 字數 3166 閱讀 9336

1樓:九霄環佩

我也去過揚州九派現場看過,事實是在做琴,小九人真的很好,我們這裡是一個鎮,連一個古琴老師都沒有,有的人連古琴啥樣都沒見過,我的琴琴絃斷了,我在網上買了琴絃,自己準備裝,但是怎麼也裝不好,求助小九,小九也二話不說,讓我郵寄回去,給裝好了郵寄過來,郵寄來的運費還是小九給的,他說像我們這種地方,沒有一個古琴老師,古琴上弦是個技術活,如果找到他也不幫的話,就難找到人去上弦了,我個人覺得這個就是琴人應該有的素質,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人一直說九派不好!

2樓:西門青玉

九派琴院古琴q 群就是這麼清高~。如何宣傳發揚古琴文化的途徑和方法因人而異,參與展會活動又不犯法,都是個人行為,你嘲諷個啥?你愛去不去~你抱著琴館的大腿,有沒有真本事還不知道呢。

你覺得不合適在群裡釋出這活動邀請的,你上來就明說啊,你一直套話算什麼君子,給你講話都是純粹浪費脣舌,尊重你把你當人看給你誠信交談,你就只會踢人。都給你解釋了是支援對方,不能按市場均價給報酬(你只看重這個吧,給個幾千上百你跑的快,話就不這麼說了),友情參與給些報銷,是為了長遠合作。你就沒一點上海的百川精神!

你就躲老先生桌子底下慢慢倒騰吧,就在自以為是的路上遠遠地走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九派古琴」是揚州範溪平 與九派琴院的古琴毫無關係

4樓:幸福的飄

我也買過,感覺很好!一張伏羲,音色很滿意!現在一直在彈

5樓:匿名使用者

二樓的太不懂了,九派琴院本來就不做琴,**來的盜版?他只是一個培訓琴館!至於琴怎麼樣,自己拿到手試彈了,才有資本說話,我身邊買九派琴的人好幾個了,價效比比琴館的高很多!

我們也去揚州看過他的製作古琴的過程,人家事實是在那裡做琴的啊,店主人很好!說這些話的都是沒有事實根據的,眼見為實吧

6樓:儒雅人士

本來我也準備買的,聽別人說是山寨貨,盜版的上海九派琴院的,好像說不是廠是網上買賣的,我就打住了。

南雁古琴音質怎麼樣,古琴九派好還是南雁好

7樓:花戲舞蝶

古琴是我國歷史悠久的民族樂器。古人譽為「聖人治世之音,君子養修之物。」雖然讚頌過激,但史績記載古琴軼事,確有其感人之魅力。

如《桓潭新論·琴道篇》所載雍門用彈琴能使孟嘗君傷感;《史記·司馬相如傳》記載司馬相如以琴傳情與卓王孫之女卓文君相愛的故事;唐薛易簡著《琴訣》中,把古琴的作用概稱:「可以觀風教、可以靜神慮,可以壯膽勇、可以絕塵俗……」等。使人聞之,無不對古琴產生敬慕的感情。

但是,古琴的這種藝術魅力的產生,是致力於琴學者,經過積年的勤學苦練,揣研,洞察琴曲意境,以自己的內涵修養通過熟練的技藝綜合發揮的結晶,不是每個彈琴人都能夠表達的藝術修養。 我國幾千年來把古琴視為能登大雅之堂的一種樂器。所以研究古琴藝術和撰寫古琴論著的人頗多,如:

劉向(公元前79年——前8年)著《說苑·修文篇》、薛易簡(公元725年左右——800年左右)著《琴訣》、冷謙(公元1268——1408左右)著《琴聲十六法》、朱權(公元1378——2023年)著《太音大全集·撫琴論》以及徐祺(2023年左右——1650左右)著《奚山琴況》等等。絕大部分都是論述古琴美學、操縵規範、格言、藝術風格。由於前人用詞簡練,陳述含蓄,加上神思神往的渲染,如;明朝朱權在《太音大全集》裡曾這樣說:

「傳雲,琴瑟雖有妙音,而無妙指,終不能發甚哉,指法之難也。」他僅說一個指法難,究競難在何處,如何去克服難的指法而得妙音沒有深入說下去,後人彈琴也只能心領神會了。又如:

《奚山琴況》論述彈奏古琴的二十四況(即:和、靜、清、遠、古、淡、恬、逸、雅、麗、亮、採、潔、潤、園、堅、巨集、細、溜、健、輕、重、遲、速。)雖然對每況都作了詳盡的闡述,如在「細」中,他總結了初學琴者彈起琴來就手指忙個不停,生怕前後音接不上,想延長節拍自己控制不了,就難做到細,存在的問題是分析的很實際,但是,如何解決這些問題仍末深入下去,對普及古琴,幫助今人學習古琴究竟應該怎樣才能學好古琴仍然跳不出「難以理解」的困境,加上有些論述比較抽象,繁瑣、重複。

給學琴者更產生「高不可攀」的思想。

請問網上2480元的杉木正和式生漆古琴,九派的,質量可靠嗎?保養得好,可以用多少年啊? 20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瞎扯,人家唐琴用的什麼木頭和工藝,網上兩千塊的工廠琴用的什麼木頭和工藝。說老實話便宜琴當然有便宜的道理,用個幾年絕對出問題,而真正斫琴師的好琴是越用聲音越好。而且琴便宜,一般會抗指,會有各種問題,它會直接影響你的指法,到時候換好琴了指法又得慢慢改。

兩千塊的琴真心不靠譜啊,如果預算比較緊張,找口碑好的斫琴師便宜點的琴更好一點。雖然可能花得錢多一點,但用個幾年就扔的兩千塊,和可以用一輩子,聲音越彈越好的六七千、七八千,自己想想哪個更划算?

9樓:幸福的飄

說實話,現在的古琴**貴的嚇人,其實也就是一個樂器而已,在金錢的驅使下,很多人已經不是真正在做一門藝術,古琴也本是大家的愛好,具體買多少錢的,看自己的經濟基礎,兩千多的琴,也未嘗不可嘗試,至少已經是杉木琴,但是肯定和名家琴不能比,自己衡量自己的經濟吧,也不用為了一張琴,而去幾個月生活拮据,記住古琴本是愛好,不會讓愛好成為自己生活負擔,這才是愛好本身帶給自己的樂趣

10樓:長安未央漢

可靠,保養得好,上千年都沒問題,到現在,北京博物館裡還有唐時的古琴呢

天中和九派的古琴那裡更好,想買一個演奏考級都可以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咋地。低價琴最好找你老師給你推薦。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沒有聽說過……有錢的話考慮名家琴吧。

報上音的古琴專業能在九派學琴嗎

13樓:悉迎天

九派琴院(中山公園龍之夢後面的兆豐家園) 母音琴院(閘北公園對面的大寧茶城上面,四樓) ——這兩個琴館幾乎是滬上最權威的了。 另外就是上海**學院。前提是你考得進

上海**學古琴比較好

14樓:桃瑞絲

九派琴館不錯,應該不會太貴。**過去問問好了。龔一老師是那裡的藝術總監。

15樓:丸子子兔

我比較建議到秦漢衚衕學習,老師 一對一的教課。其他一般都是一對多的大課,這是難學好的,特別是啟蒙的一二年,路子歪了就廢了,而老師是管不了這麼多的。我自己是在秦漢衚衕學的,一對一講課 效果和效率都是很好的。

龔一古琴怎麼樣

你喜歡的就是你心裡的大師。單說 流水 管平湖先生的流水我更喜歡一些,聽似無情卻有情。古琴協會會長。師從多位老一輩古琴大師。竊以為,他和管平湖先生的 流水 分別從人和自然兩種角度表現了流水的神韻意趣,十分之妙!當代著名古琴演奏家各自有何特點?成公亮 龔一 李祥霆 趙家珍等 成公亮善於變換指法,運用這些...

古琴培訓課程滑音的竅門是怎麼樣的

滑音的難點一copy個是 準 音位要準,注bai意看徽的時候du基本是斜視的,可能會有偏zhi 差導致音不dao準,沒把握可以時不時去看一下,校準位置。多練即可第二個是用力要恰當,不能死按,死按音會 板結 沉悶缺乏張力,也不利於運指。太鬆則有可能按不出聲音,或出音不實。這也得靠多練找感覺。第三個點是...

請問,敦煌的古琴到底怎麼樣啊?是不是真的不適合彈

1.材質 你是說用紅木做琴面還是底板?若是底板是紅木還能說的過去 僅僅是說的過去,但是也是不能接受 如果是紅木做琴面,估計你彈個幾百年他的音也透不出來,紅木這麼緻密的木頭一般不會用來做琴,共振完全不行,音都發不出來。2.抗指 記得管先生的清英,大多數人居然都彈不動,如果你是男生建議略微抗指是可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