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的生完孩子真的會變笨嗎,生完孩子的女人真的會變笨嗎 為什麼

2021-05-02 07:27:55 字數 5280 閱讀 8696

1樓:匿名使用者

「孕傻」只是暫時現象,一般在生育後半年就恢復到孕前水平。

大家常說的「孕傻」並不是真的智力下降,腦功能退化,但由於各種原因,的確會出現注意力難以集中、反應遲鈍等現象,大腦想東西、做事情突然間「卡殼」,於是就出現一些看似傻乎乎的行為了。為什麼會這樣呢?

1自我心理暗示,覺得自己也會傻

聽別人說「一孕傻三年」,經常看見別人傻乎乎的行為,於是覺得自己也會這樣,甚至覺得自己「不傻」都不正常!這種從眾心理直接把許多「不傻」的準媽媽也暗示傻了。

2激素變化影響,導致媽媽做事丟三落四

懷孕後,準媽媽體內的激素會發生很大變化,有可能導致準媽媽情緒低落,做什麼事情都沒精神,丟三落四的,也容易出錯。於是,你可能覺得自己真的是「孕傻」了。

3睡眠不好,導致注意力、記憶力下降

有研究表明,女性產後平均一年會犧牲掉700個小時的睡眠,長期處在一個睡眠不足的狀態;另外,由於擔心胎寶寶發育情況,又害怕老公出軌,很多準媽媽都睡不好覺,甚至做噩夢,睡眠質量明顯下降,這些都會導致白天注意力、記憶力、反應能力的下降,好像「傻了」一樣。

4生活重心轉移,做其他事情容易分心

準媽媽最關心的事情就是胎寶寶的安危了,對其他事情往往不在意,這樣,做其他事情時就容易分心,動作變得不麻利,順序也常常搞反,好像「傻了」一樣。

5妊娠高血壓,影響媽媽認知功能

如果一些女性在懷孕期間發生妊娠期高血壓,也就是俗話說得妊高症,這種女性也會孕期變傻,甚至生完孩子還是「傻」的!因為孕期血壓過高將對大腦帶來一定損傷,影響認知功能,而且產後血壓很可能未恢復到正常水平,「孕傻」現象當然會持續下去。

2樓:讀心相師

哈哈哈,一孕傻三年。這只是對一大部分人說的,並不是所有人。可能你就是另外了。人的智商不會因為生孩子而降低的,只是當了母親的人把一多半的精力用在孩子身上而以。明白了嗎

3樓:書運其驪豔

那不是變笨,而是結婚懷孕生孩子導致注意力分散,相對而言,一大部分精力投入到孩子身上,對別的事情懶得思考和上心罷了。

生完孩子的女人真的會變笨嗎?為什麼?

4樓:秋天的青螞蚱

這不是胡扯嗎?

不是變笨,可能是事情太多了,人的精力有限,比較煩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科學依據,但事實絕對是會變笨的!個人覺得是母愛是偉大的,當一個人把精力全部集中到了孩子身上,其他的事情就並不在意所以所喟的「笨」就顯出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變笨,而是太過專注一件事情就會忽略其他的事情

顯的「笨」

7樓:匿名使用者

似乎是 智商都會變低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話也信,提這個問題就說明你很笨

女人,生孩子後真的會變傻嗎?

9樓:佴如風

以前不是這樣的,做事情都很細心周全,現在有時候真覺得自己是沒腦子了,條理不清,越來越丟三拉四了,而且說話前面說後邊就忘了,人家剛交待完的事,一轉身就不記得了,記性大不如從前了,以前放一件東西,不用想都能找到,現在轉身就忘了,單位同事的名字也總是記不住,真是不好意思。

因為這個情況,在家裡經常犯錯,以前根本不用吩咐都會主動做事,現在老公吩咐的事轉身就忘了,老公還說我搬翹,調子越來越高了,我真的覺得很冤,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腦子不好使了。老公都批評過我很多次了,也經常為一點小事情鬧矛盾,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改變自己,不知道怎麼樣才能讓自己變聰明,滿腦子昏昏沉沉的,對於家對於老公顧及的也少了,老公也不理解我不體諒我,有時候真的覺得很累很冤,我不知道該怎麼辦?腦袋要**了。

我也需要溫暖需要體貼需要你的照顧呀。

我只是一個女人,越來越傻的女人。

生完孩子,女人真的會變老嗎

10樓:囚與社會

這種可能性極低,但真的有極個別案例出現,以2023年《新聞晨報》報道的事例為例:

患者胡娟只有28歲,看上去卻有六七十歲,11年前她生完孩子後「一年變老」。和常態的衰老不同,胡娟除了面部和頸部**,身體的其他部位並沒有任何老化。慢慢的,幾番尋醫的胡娟得知,這是一種罕見的**鬆弛怪病。

胡娟回憶,「生完孩子後,感覺自己脖子和之前不一樣,脖子的**鬆得厲害,但是當時也沒太在意,以為生完孩子後比較累容易憔悴,這是一種自然的變化。」

半年後,臉部的**每況愈下——鬆弛、摺疊、下垂,跟老公走在一起,常被誤認為是老公的媽媽。但精力、體力、身材、聲音都沒有變化,熟悉她的人從背後看她,還會覺得還是以前那個胡娟。

11樓:科學闢謠

前不久,有**宣稱,國外的一項研究表明,生孩子越多,其dna端粒的長度就越長,女性衰老的速度就越慢。換句話說,多生孩子可以永葆青春。

對於這則訊息,網友一邊倒地覺得不可信:

那麼事實究竟如何?

小到細菌,大到藍鯨,任何一個生物都時刻處於新陳代謝之中。對於人體而言,每分鐘都有衰老細胞被清除,與此同時,細胞也不斷以染色體為模板,通過有絲**產生新細胞,接替「前輩」的工作。

如何保證這些新來的能夠勝任呢?

科學家們發現,在真核生物的染色體末端,存在一種特殊的結構,它由一段非常短而且數目精確的串聯重複dna組成。這就是端粒(telomere)。

端粒端粒一方面可以保護染色體的完整性、維持染色體的穩定,阻止染色體發聲融合、降解、丟失、重複等不良變化,另一方面,又像是一層盔甲,給了基因抵禦細胞內外種種傷害的能力,從而保護細胞遺傳物質的穩定性。【1】

因而我們可以說,端粒是機體新陳代謝過程中的一道安全帶。

安全帶會隨著使用逐漸磨損,端粒亦然。研究發現,端粒隨著細胞**,每次丟失50~200個鹼基。當幾千個鹼基的端粒dna完全丟失以後,細胞就會停止**。【2】

當人體內具有正常**能力的細胞越來越少的時候,不就意味著衰老細胞不斷增多、新生細胞逐漸減少嗎?這會不會是人類衰老的根本原因呢?

學界一直有「端粒-衰老」假說,認為端粒縮短乃至消失,是衰老的關鍵。圍繞著這一假說,學者們進行了大量研究。

總的來說,端粒對衰老的影響也已明確,吸菸、社會支援等外界因素對端粒的作用也漸漸明晰,但能否利用端粒長度精準判斷一個人的自然壽命,還存在爭議,端粒和癌症之間說不清道不明的關係,也仍需要進一步證實。

所以,報道中「端粒越長壽命越長」的說法,是有一定道理的。那麼,報道中提到的研究,是不是真的證明多生孩子可以永葆青春呢?

經過多方查證,我們終於找到了文章開始的微博資訊所指的研究。

cindy k. barha和courtney w. hanna等學者,從兩個相鄰的土著部落(kaqchikel mayan)裡選取75名婦女,分別在2023年和2023年,統計她們的生育次數,並通過唾液,測量其細胞端粒的長度。

結果發現,在這十三年中,生育較多存活後代的女性的端粒較長,並且每多生育一個孩子,端粒就增長0.059個單位。

kaqchikel人

他們根據研究,寫了《婦女生育數量和端粒長度的前瞻性、縱向研究》(number of children and telomere length in women: aprospective,longitudinal evaluation)一文,發表在《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plos one)上。

【3】學者在文中對這種現象進行了解釋。一個可能是,孕育過程中,婦女體內的雌激素水平劇烈、持續上升,對細胞端粒進行了有效的保護。

第二個可能是,當地推崇生育,婦女生的孩子越多,得到的社會支援就越多,她可以享用更好的食物、獲取更多的關心、擁有更好的心情等,這些都有助於保護細胞端粒、延緩衰老過程。

至此,我們可以得出結論:確實有研究顯示,多生育可以保護端粒,進而對延緩衰老起到積極作用;但這種保護是因為孕期生理變化還是因為社會支援的增加,尚未有定論。

假如後續研究真的證實了雌激素對端粒的保護作用,也許能開闢衰老研究的新思路,提供一種人人都能受益的保健方案;如果社會支援對端粒長度的作用更大,那麼,構建和諧的社會、家庭關係,不管在成本上還是收益上,都比生育要好得多。

-------------------------------------

參考文獻

【1】韓晶, 楊澤. 端粒-端粒酶與衰老退行性變的關係[j]. 中國老年保健醫學, 2015 (2015 年 05): 21-24.

【2】任建國, 周軍, 戴堯仁. 端粒及端粒酶的研究進展[j]. 生物化學與生物物理進展, 1999, 26(5): 415-419.

【3】barha c k, hanna c w, salvante k g, et al. number of childrenand telomere length in women: a prospective, longitudinal evaluation[j].

plosone, 2016, 11(1): e0146424.

12樓:在香山寺欣賞交響樂的小飛俠

人和人的體質素質不一樣,所以生完孩子有的女人會年輕,有的人會發福,有的人會很累。這都不一樣。但是不會變老,只會歲月滄桑。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完孩子女人容貌不會明顯的變化,但是身材很少有不變的,身材可以恢復,但是身體機能明顯的會下降,不如生孩子之前好,所以生完孩子之後更應該加強身體鍛鍊。尤其坐月子做不好的話,身體更容易留下病根。

14樓:春天裡

不是這樣的,只是有了孩子之後,操心操勞容易忽略美容養顏,只要保養好,一樣年輕漂亮!

15樓:己依玉

生完孩子女生容易身體肥胖,形體走樣,沒有少女的體態,做了媽媽每天要照顧小寶寶,勞心勞力,當然就容易衰老。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多大年紀生孩子。25歲前生孩子,女人恢復很快,一點不會變老,很多街上走的母女看上去象姐妹,就是生育的早。晚育的就沒這麼幸運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呀,生孩子應該會更加幸福吧!一般家庭都是要生孩子的,不要因為怕老而不生孩子,生完孩子可能就會有更多的精力放到孩子上面,而不是放在自己身上,這樣一個家庭才是完整的,謝謝採納!

18樓:立春

不是,有很多生過孩子的**,比做姑娘的時候美麗多了。我想,楊玉環沒生孩子的時候應該沒有那麼美麗,之所以能被唐玄宗看上,完全是**的風采吸引了他。生了孩子,女人會變得很豐滿,那種豐滿很吸引人。

19樓:漫漫長路無阻

多少會發生點變化,有的是體型,有的是骨骼,有的樣貌都會產生點變化,反正結婚幾年以後在看過去的你是不一樣的

20樓:脣捕再痔

如果自己育兒會睡眠不足精力不足看起來會比以前老成些,但是會得到一個健康快樂的孩子為獎勵。如果公婆幫忙帶孩子,會年輕精力充沛,可是會讓孩子和母親的關係生疏,斷了母嬰連結。

為什麼女人生完孩子面板會變黑,為什麼生完孩子後,我的面板越變越黑?

新陳代謝速度減慢了,不過生孩子還是有好處的,可以把一些病給帶出去.勞累過度的原因吧!生小孩 消耗很大的體力,而且生完小孩,要給他餵奶,他老哭什麼的,壓力也大,累的。坐月子是女人的第二次青春,一定要把握這次機會,調理好自己的身體,人家都說月子做的好,比沒生孩子時還要漂亮好看,別有一番韻味。一定注意不要...

女的生完孩子就是慾望低了嗎

女人生了孩子,注意力就全部放在孩子身上了,因為要照顧孩子,也沒有什麼多餘的精力想這些了,孩子大一點就會好的,多體諒她吧!不一定哦,分人,有的慾望強烈的人是不分生沒生孩子的!不是,可能還在坐月子階段不舒服,或者怕再次懷孕,忍受不了生孩子的痛苦 更高了 懷孕長時間壓抑著 孩子是一個女人的全部 不是,只是...

為什麼我生完孩子後面板變的特別黑

你好,在生孩子的階段 又黑又粗糙,第一是因為懷孕階段缺乏鍛鍊,導致細胞的代謝緩慢。暗黃色素堆積,第二是孕期 雌激素以及孕激素的上升會刺激黑色素的分泌,導致 暗黃甚至長斑點。大概是有些內分泌紊亂,色素沉澱,通過飲食中醫等調理身體,化妝品等外在的不管用。生完小孩,身體總會有點變化的,不用緊張。生完孩子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