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太驕傲,怎麼辦?佛法,我太驕傲了怎麼辦?

2021-05-02 08:38:42 字數 2062 閱讀 4120

1樓:匿名使用者

心平氣和才能深入思考,情緒要比較穩定好。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則落後。

2樓:匿名使用者

您能自己認識到了驕傲自滿的情緒,就已經很好了,接下去做的就是不要讓驕傲自滿影響你的判斷,這就是「定、慧」,佛法正是修這個。佛法是要在生活學習中不斷的磨練,讓自己內心平靜,從而更全面仔細的去看問題,智慧提高了,工作學習就能更好。判斷以什麼為標準?

自利利他為標準,為集體為家庭多做有益的事,就是正心,就是真修行。不用跑寺院去拜佛的。

做錯了,後悔也沒用,總結教訓,以後遇到此類事情就有經驗了,一切向前看。

3樓:靈助

知道自己驕傲的人並不多,你已經很難得了!

問題的根源在於「習慣」,「少成若天性 習慣成自然」,把自己已經意識到的錯誤從很小的事情上、很容易改正的事情上著手去改變,尤其是從幫助父母維持好一個正常的家庭環境上改變,比如,經常做家務、說關心父母的話、總把自己做的不好的事情和父母或同學、朋友交流,都能幫助你端正身心,逐步培養出真實恭敬的態度。

無論何時何地,用四句話要求自己,「存好心、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當你總能用這樣的態度面對一切人的時候,傲慢的心就會逐步消失,自然的,你的心也安穩下來了,做任何事都能集中精力,錯誤就很難再出現了,拜佛自然也就得力了!

阿彌佗佛

4樓:十色光之歌

必須的·····驕傲是成功之父

我太驕傲了怎麼辦? 100

5樓:生活中的無奈

還是要改正 的

驕傲是好事

但是不要自負

相信就是可以了

6樓:馬自強

是你的經歷還不夠多,行走的路還不夠遠?不過等不及的話,你可以去飛蛾撲火,找些能讓自己上當並吃夠苦頭的事來做,有了刻骨銘心的體會,你一定會收斂許多,不會向現在一樣妄自尊大,目空一切,驕傲之至!

7樓:濟州古城

驕傲是好事,因為你很優秀,有驕傲嗯本錢。凡事都有度,過了度就物極必反。既然你都很優秀了,這道理你應該懂,不用我在說了。是不朋友?

8樓:阿雲

你有驕傲的資本,朋友是好事。

9樓:望同意

每次驕傲病又要犯的時候就想一想 不要驕傲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很優秀,所以很驕傲,兄弟低調一點,別人才會服你,祝你幸福

11樓:愛臥槽了個

你以後經歷一些東西就好了

太驕傲怎麼辦?

12樓:有句心理話

你要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你還不是第一.比你學習好的還有人.驕傲是可以表現在心裡,但不可表現在外在,因為你負出了努力,得到了好成績,這是值得驕傲的(心裡).加油!

13樓:蕭山三職管理科

你是指行為和別人對話時的驕傲還是精神上的?

行為和別人對話時的驕傲:

要多多提醒自己低調,說話時要多想想,少說說.

話講的少一些,別人自然覺的你低調,沉默是金嘛.中國人的名言.

精神上的:

要去看看比你更好的人,少去看比你差的人,可以在網上看看名人傳等,讓自己明白,每個人不是完美的.差距永遠是存在的.

14樓:青春祭念

你要這樣看,你現在是第8,你前面還有7個人。

還有這些人都在努力,你不加油不就被超過了嗎?

容易滿足的人沒有什麼不好啊,這樣的人也容易快樂呀!

15樓:

經常告訓自己,這誰能幫你啊

我很驕傲怎麼辦

16樓:跨越者

不要為了一點掌聲,而小看了夢想這個 漫長的路

17樓:俺是一個讀者

多受幾次打擊就懂得謙虛做人了!

18樓:遛狗狗狗的人

說說你心裡驕傲的事情,驕傲的發源地啊

孩子太驕傲了怎麼辦,孩子很聰明,但是太驕傲怎麼辦?

招數一 不能打擊孩子的自信心。自信心的培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值得好好維護,甚至還需要進一步培養和強化。當孩子表現出對某個問題有獨特的見解時,要明確表示肯定,當孩子帶著自信去參加考試 參與活動 出入某種場合時,一定不要打擊他,要給予鼓勵和支援。招數二 讓孩子發現別人的優點。家長可以注意觀察跟孩子經常相...

孩子太聰明,孩子很聰明,但是太驕傲怎麼辦?

孩子聰明是好事 但要加強引導,讓孩子的聰明用在正確的方面,教育孩子切不可驕傲,多學禮儀請 採納 謝謝 孩子很聰明,但是太驕傲怎麼辦?1 教孩子客觀評價自己。孩子驕傲,往往是因為過高估計自己,只看到自己的長處,看不到自己的短處,以自我為中心,自以為是,目中無人。因此,家長要清楚,即使你的孩子再優秀,也...

太善良怎麼辦,我太善良了怎麼辦

善良是一種美德,但是善良也得有個度,對什麼人善良,什麼人不善良,太善良的話,對某些人來講,他認為你軟弱無能容易受到欺負 我就是太善良,什麼都為別人考慮,結果,別人以為你軟弱,不把你當回事,善良分對誰,把握好分寸。當有負面情緒的時候,不要說。管好自己的嘴,有時候做啞巴,是一種境界 一定不要怕得罪人,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