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灘屬於哪個區,上海外灘在什麼區

2021-05-02 10:31:56 字數 3837 閱讀 3219

1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上海萬國建築形成的外灘僅僅屬於黃浦區;今日上海外灘是一個大的範疇,屬於沿江的楊浦、虹口、黃浦、盧灣、徐彙區。

一、東外灘屬於楊浦區:

東外灘是指西起大連路,東至復興島,北抵平涼路,南達黃浦江的區域,即楊浦大橋兩側、濱江綠化帶和復興島地區。

二、北外灘屬於虹口區:

北外灘位於虹口區南部濱江區域,西至河南北路與閘北相鄰,東到大連路與楊浦區相接,南界東大名路與黃浦相交,北臨周家嘴路沿線。

三、萬國建築形成的外灘和最新造就得南外灘屬於黃浦區:

外灘南起沿黃浦江、新開河路向南而行,直至南浦大橋總用地面積1.6平方公里的**水岸線,北至外白渡橋(南浦大橋-日暉港路沿江地區正在建設之中)。在萬國建築形成的外灘這段1.

5公里長的外灘西側,矗立著52幢風格迥異的古典復興大樓,素有外灘萬國建築博覽群之稱,成為舊上海時期的金融中心、外貿機構的集中帶,也是舊上海資本主義的寫照,一直以來被視為上海的標誌性建築和城市歷史的象徵。

四、新起的徐匯濱江--西外灘屬於徐彙區:

徐匯濱江東起日暉港路,沿沿江黃浦江附近的龍華東、西路,龍騰路、豐溪路、南至龍華古寺一線;被人們稱為上的第二灣,視野開闊,風景宜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外灘是黃浦區在浦西。東方明珠是浦東新區在浦東。上海的商業龍頭中心在黃浦區的南京東路步行街。最著名的建築中百一店大樓。

3樓:好先生

上海外灘查院**是多少

上海外灘屬於哪個區?

4樓:yyr不簡單

過去上海萬國建築形成的外灘僅僅屬於黃浦區;今日上海外灘是一個大的範疇,屬於沿江的楊浦、虹口、黃浦、盧灣、徐彙區。

一、東外灘屬於楊浦區:

東外灘是指西起大連路,東至復興島,北抵平涼路,南達黃浦江的區域,即楊浦大橋兩側、濱江綠化帶和復興島地區。

二、北外灘屬於虹口區:

北外灘位於虹口區南部濱江區域,西至河南北路與閘北相鄰,東到大連路與楊浦區相接,南界東大名路與黃浦相交,北臨周家嘴路沿線。

5樓:

上海外灘是黃浦區在浦西。東方明珠是浦東新區在浦東。上海的商業龍頭中心在黃浦區的南京東路步行街。最著名的建築中百一店大樓。

6樓:icecream榮榮榮

黃浦區1:過去上海萬國建築形成的外灘僅僅屬於黃浦區;今日上海外灘是一個大的範疇,屬於沿江的楊浦、虹口、黃浦、盧灣、徐匯

2:      外灘南起沿黃浦江、新開河路向南而行,直至南浦大橋總用地面積1.6平方公里的**水岸線,北至外白渡橋(南浦大橋-日暉港路沿江地區正在建設之中)。

在萬國建築形成的外灘這段1.5公里長的外灘西側,矗立著52幢風格迥異的古典復興大樓,素有外灘萬國建築博覽群之稱,成為舊上海時期的金融中心、外貿機構的集中帶,也是舊上海資本主義的寫照,一直以來被視為上海的標誌性建築和城市歷史的象徵。

7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外灘是指黃浦江邊中山東一路至中山東二路的一段濱江觀景平臺,可眺望對岸的陸家嘴現代摩天大樓群和近距離觀賞歐洲近代建築群。

地鐵2號線南京東站7號出口向東步行幾分鐘就到外灘。

8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外灘位於市中心黃浦區的黃浦江畔,中山東一路到中山東二路,全長約3公里。從外白渡橋到東門路。東臨黃浦江,西面為哥特式、羅馬式、巴洛克式、中西合壁式等52幢風格各異的大樓,被稱為「萬國建築博覽群」。

黃浦江對岸有浦東的東方明珠、金茂大廈,聯合金融大廈等地標景觀,是去上海觀光遊客的必到之地。

上海外灘在什麼區

9樓:匿名使用者

**百科

外灘位於上海市中心黃浦區的黃浦江畔,它是上海的風景線,周圍還有位於黃浦江對岸浦東的東方明珠、金茂大廈等地標景觀,是去上海觀光遊客的必到之地。外灘自2023年起又名為中山東一路,全長約1.5公里。

它南起延安東路,北至蘇州河上的外白渡橋,東臨黃浦江,西面是由哥特式、羅馬式、巴洛克式、中西合壁式等52幢風格迥異的古典復興大樓所組成的舊上海時期的金融中心、外貿機構的集中帶,被譽為「萬國建築博覽群」。上海外灘天幕的後方已被新建的許多摩天大樓改變了不少。濱江作為一種城市資源優勢,因上海市中心的濱江可供開發土地資源稀缺和供需矛盾加劇的雙重趨勢下而更顯稀貴。

南外灘的風華絕代、北外灘的後起之秀、東外灘的**地開發與外灘源將逐漸融為一體,彰顯「浦江第一灣」的磅礴氣勢,承載大上海浦西濱江復興的偉大歷史使命。

10樓:空調巴士

外灘在黃浦區

南京東路在黃浦區,南京西路(**南路-成都北路)段屬黃浦區

成都北路-延安西路(南京路到此為止)段屬靜安區

11樓:匿名使用者

外灘它分屬於黃浦,浦東,和虹口三個區。這三個區已建和在建及規劃中的小區甚多,請查閱上海房地產網。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在黃浦區,南京路有一部分延長到靜安區。

這是上海的精華所在。

上海的外灘屬於哪個區?

13樓:winter刺槐

外灘在黃浦區

南京東路在黃浦區,南京西路(**南路-成都北路)段屬黃浦區

成都北路-延安西路(南京路到此為止)段屬靜安區

上海外灘,東方明珠,是在上海的哪個區?浦東新區嗎?還是浦西?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浦東新區,東方明珠就在浦東新區的陸家嘴,地鐵2號線陸家嘴站下就是。

外灘的話就在陸家嘴的黃浦江對岸。浦西的黃浦區,黃浦江蘇州河口南,地鐵2號線,10號線南京東路站南京東路往東500米。

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the oriental pearl radio & tv tower)是上海的標誌性文化景觀之一,位於浦東新區陸家嘴,塔高約468米。該建築於2023年7月興建,2023年5月投入使用,承擔上海6套無線電視發射業務,地區覆蓋半徑80公里。

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是國家首批aaaaa級旅遊景區。塔內有太空艙、旋轉餐廳、上海城市歷史發展陳列館等景觀和設施,2023年被列入上海十大新景觀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是多筒結構,以風力作用作為控制主體結構的主要因素。主幹是3根直徑9米,高287米的空心擎天大柱,大柱間有6米高的橫樑連結;在93米標高處,由3根直徑7米的斜柱支撐著,斜柱與地面呈60°交角。該建築有425根基樁入地12米,上千噸的3個鋼結構圓球分別懸掛在塔身112米、295米和350米的高空,鋼筋混凝土的建築加3根近百米高的斜撐。

電視塔的塔身具有較強的穩定性,其設計抗震標準為「7級不動,8級不裂,9級不倒」。此外,該建築還有著良好的抗風效能。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外灘是黃浦區在浦西。

東方明珠是浦東新區在浦東。

上海的商業龍頭中心在黃浦區的南京東路步行街。最著名的建築中百一店大樓。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外灘是浦西(黃浦區) 東方明珠、金茂大廈 、上海環球金融中心和正在建造中的上海中心(將是中國第一高樓)均是浦東新區陸家嘴金融**區。

如果說是商業中心,上海有「四街四城」分別是;南京路步行街、南京西路、淮海中路、四川北路。徐家彙**、豫園**、新上海商業城、閘北不夜城。

17樓:匿名使用者

東方明珠就在浦東的陸家嘴,地鐵2號線陸家嘴站下就是

外灘的話就在陸家嘴的黃浦江對岸。浦西的黃浦區,黃浦江蘇州河口南,地鐵2號線,10號線南京東路站南京東路往東500米

東方明珠

18樓:匿名使用者

東方明珠 浦東新區啊......

外灘 在浦西 黃浦區

上海外灘在哪條路上,上海外灘在什麼路上

上海外灘 是指位於浦西的黃浦江邊和中山東一路的一片區域。另 上海沒有 中山東路 上海外灘在什麼路上 外灘位於上海市中心黃浦區的黃浦江畔,它是上海十里洋場的風景,周圍還有位於黃浦江對岸浦東的東方明珠 金茂大廈 上海中心 上海環球金融中心 正大廣場等地標景觀,是去上海觀光遊客的必到之地。外灘自1943年...

上海外灘附近住宿,上海外灘附近住宿推薦

首先預定攜程網 有你所需要的,都是支援網上預定,可以 打折的。多少算你的心理價位,相對便宜的船長酒店和南林青年旅舍,中等一點的錦江之星和漢庭。上海外灘周圍有哪些經濟實惠的酒店?您好,上海外灘附近賓館酒店,我給您找了價效比最高的賓館酒店,在200 300左右 第一個 上海曼哈頓商務酒店 最低318元起...

上海外灘晚上有什麼好玩的,上海外灘附近有什麼好玩的

可以去黃浦江游泳,順便欣賞夜景,這個是不會關門的 我明天去上海,有意一起玩玩嗎?22 男 外灘幾號裡餐廳和酒吧都開著,沒什麼好玩的,就走走看看。上海外灘附近有什麼好玩的 在外灘可以看浦東陸家嘴金融 區,東方明珠,金茂大廈,環球金融中心盡收眼底。在浦東濱江大道可以看外灘萬國建築群,感受大上海的雄偉。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