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奧運會參加籃球賽有幾隻球隊啊

2021-05-02 10:41:09 字數 3357 閱讀 6194

1樓:來自高椅古村學富五車的冬青

今年的是籃球世錦賽.總共有24只球隊參加.

奧運冠軍和東道主直接獲得參賽名額,然後通過資格賽,歐洲產生6支球隊,美洲4支,亞洲和非洲分別產生3支,大洋洲2支,最後再由國際籃聯發的外卡中產生最後4支參加球隊。

奧運會男籃比賽歐洲區有幾個名額?

2樓:價投研報

奧運會男籃資格賽中,歐洲區有兩個通過世界盃直通奧運會的名額,分別是法國和西班牙隊。其餘國家隊可以通過參加奧運會落選賽來競爭奧運會比賽資格。

在奧運會落選賽中,歐洲區有11支球隊參加:克羅埃西亞、捷克、德國、希臘、義大利、立陶宛、波蘭、俄羅斯、塞爾維亞、斯洛維尼亞、土耳其,他們與其他大洲國家隊共同競爭四個奧運會資格

因此,奧運會男籃比賽歐洲區至少有兩個名額,至多有六個名額

奧運會籃球比賽賽制:

小組賽:

每六支球隊為一組,分為ab兩組,組內進行單迴圈賽。每贏一場積2分,輸一場積1分,棄權積0分。小組中積分最高的四支球隊獲得出線權。

如出線兩支球隊積分相同,則根據兩隊之間的勝負關係排定座次。如出線多隊積分相同,則計算得失分比(得分除以失分),得失分比越高,名次越靠前。

1/4決賽:

兩個小組八支出線球隊按照如下對陣比賽:  第31場比賽:a2 vs b3;第32場比賽:

b1 vs a4;第33場比賽: b2 vs a3;第34場比賽: a1 vs b4  勝者進入半決賽,敗者被淘汰,並將不再進行任何比賽。

半決賽:  半決賽四支球隊按如下對陣比賽:  第31場比賽勝者 vs 第32場比賽勝者,第33場比賽勝者 vs 第34場比賽勝者

決賽:  半決賽勝者進行冠亞軍爭奪戰,半決賽敗者進行銅牌爭奪戰。

排名規則:  11-12名:小組賽兩支墊底球隊根據各自小組戰績排定第11或第12名。如戰績相同,則根據得失分比排定座次。

籃球運動起源於2023年,由美國的體育教師詹姆士·奈史密斯博士所創。2023年柏林奧運會上,男子籃球比賽第一次被列為奧運會比賽專案。女子籃球到2023年蒙特利爾奧運會上才被正式納入。

奧運會籃球比賽只設男女2個團體專案,各有金、銀、銅3塊獎牌。

3樓:匿名使用者

倫敦奧運會男子籃球資格如下:

東道主:英國

2023年籃球世錦賽冠軍

2023年非洲籃球錦標賽冠軍

2023年亞洲籃球錦標賽冠軍

2023年美洲籃球錦標賽冠軍、亞軍

2023年歐洲籃球錦標賽冠軍、亞軍

2023年大洋洲籃球錦標賽冠軍

奧運會籃球落選賽前3名(該項賽事由歐洲3-6名,亞洲2-3名,大洋洲亞軍,非洲亞軍,美洲3-4名共12隊參加。先分成4個小組進行單迴圈,每組前2名進入淘汰賽,直到決出前三名)

4樓:月神

男籃比賽除東道主和本屆世錦賽冠軍隊;非洲冠軍;美洲冠、亞軍;歐洲冠、亞軍;大洋洲冠軍和亞洲冠軍獲參賽資格。另3張入場券將在奧運會落選賽上決出得主。

籃球運動起源於2023年,由美國的體育教師詹姆士·奈史密斯博士所創。2023年柏林奧運會上,男子籃球比賽第一次被列為奧運會比賽專案。女子籃球到2023年蒙特利爾奧運會上才被正式納入。

奧運會籃球比賽只設男女2個團體專案,各有金、銀、銅3塊獎牌。在過去的16屆男子籃球和8屆女子籃球奧運會比賽中,美國男籃獲得了12次冠軍(前蘇聯獲得2次冠軍,前南斯拉夫和阿根廷各獲得1次冠軍);美國女籃獲得5次冠軍(前蘇聯獲得2次冠軍,獨聯體1次)。

北京奧運會籃球比賽參賽的16支球隊是分別是哪些國家的?

5樓:餜惢鐔婁箖璋

2023年北京奧運會籃球比賽共有十二支參賽球隊,分為兩組,分別是:

a組:阿根廷、澳大利亞、伊朗、立陶宛、俄羅斯,克羅埃西亞b組:安哥拉、中國、西班牙、美國、德國,希臘中國隊的小組賽程為:

8月10日對陣美國、12日對陣西班牙、14日對陣安哥拉、16日對陣德國、18日對陣希臘。12支參加比賽的球隊將分成兩個組(a和b)進行比賽,每個組將有6支球隊參加,每支球隊在小組賽中將和另外5支球隊交手打一個單迴圈。

6樓:radical木

「姚之隊」遭遇「夢八隊」 在全部12支奧運會男籃參賽隊伍中,中國男籃被分在了b組,同組對手包括美國隊、西班牙隊、安哥拉隊和兩個待定名額;a組則包括澳大利亞隊、阿根廷隊、俄羅斯隊、伊朗隊、立陶宛隊和一個待定名額。按現場抽出的序列號,由姚明為主力的中國「姚之隊」將在小組賽首輪遭遇由美國隊的科比、詹姆斯、保羅等眾多nba球星的「夢八隊」。 目前,男籃專案已有9支球隊獲得北京奧運會參賽資格,最後3個待定名額將於7月中旬通過在雅典舉行的資格賽產生。

喀麥隆、維德角、波多黎各、巴西、加拿大、黎巴嫩、韓國、希臘、德國、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紐西蘭等12支球隊將爭奪這3個名額,並當即抽籤決定其分組。 贏三場即可突破歷史 在昨晚的北京奧運男籃抽籤中,中國隊無疑得到了一個上籤,雖然同組有兩大強敵西班牙和美國,另外和中國隊同時分在一組的是安哥拉和兩支參加附加賽的球隊。 本次抽籤最可喜的恐怕就是和中國隊分在一組的同級別球隊——非洲球隊安哥拉隊。

中國隊一直懼怕的是歐美強隊,如果遇到俄羅斯,中國隊的出線形勢將變得非常渺茫,因為俄羅斯一直是世界的一流強隊,中國很難有獲勝的機會,而安哥拉則不同。在中國隊和非洲球隊安哥拉隊的交手中,中國隊很多次都取得了比賽的勝利,從雙方球隊的風格特點上看,中國隊並不懼怕安哥拉這種猛衝猛打的球隊,倒是善於傳球和戰術體系嚴謹的歐洲球隊才是中國的剋星,這也給了中國隊時隔四年之後重新殺入八強帶來了一個很好的機會。而如果在小組賽中能夠獲得三場勝利,中國隊將很有可能突破歷史,有機會憑藉主場之勢創造最好的奧運戰績。

女籃:中國上上籤 在昨晚率先進行的女籃抽籤中,中國女籃和美國、馬裡、紐西蘭以及兩支落選賽球隊同組。 國際籃聯體育主任、第29屆奧運會籃球比賽技術代表魯巴·考特來巴主持了本次抽籤儀式,而王治郅和隋菲菲則分別出任了抽籤嘉賓。

根據同組對手的實力,在已經露面的3支球隊中,中國女籃的實力在馬裡和紐西蘭之上,對於女籃而言,這絕對是一支好籤。 在第一輪確定分組的抽籤中,中國隊同美國、馬裡以及紐西蘭外加兩支落選賽球隊分在一組,而在第二輪確定比賽順序的抽籤中,中國女籃被抽到1號,根據奧運籃球的賽程,第一天的比賽,1號對陣6號,2號對陣5號,3號對陣4號,這也就意味著在女籃首日的比賽中,中國女籃將面對一支落選賽球隊 女籃專案目前有7支隊伍獲得北京奧運會參賽資格,另外5個待定名額將於6月中旬通過在馬德里舉行的資格賽產生。爭奪席位的包括古巴、巴西、阿根廷、日本、中國臺北、西班牙、白俄羅斯、拉脫維亞、捷克、塞內加爾、安哥拉、斐濟等12支隊伍,其分組也將當即抽籤決定。

7樓:手機使用者

美國、阿根廷、中國、俄羅斯、伊朗、安哥拉、西班牙、立陶宛、澳大利亞、德國、希臘、克羅埃西亞只有12支 我想罵下3樓的這位同志,中國隊還抽到了上籤,我真想抽你兩耳光,俄羅斯**有那麼厲害,中國隊打俄羅斯一定會贏,中國同非洲球隊安哥拉隊的交手中,很多次都輸了,還說贏了很多次,中國隊抽到的是下下籤

籃球是奧運會專案嗎,奧運會包括籃球嗎

籃球是奧運會比賽專案。1904年,聖路易斯奧運會上第1次進行了籃球表演賽。1936年,籃球在柏林奧運會中被列為正式比賽專案。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開始,職業選手可以參加奧運會籃球比賽 籃球 basketball 是奧運會核心比賽專案,是以手為中心的對抗性體育運動。籃球運動起源於美國。1891年1...

梅西參加奧運會嗎,梅西能參加奧運會了?

新華網馬德里5月22日奧運訊息 西甲巴塞羅那隊前鋒梅西22日表示,帶領阿根廷隊參加北京奧運會要比代表俱樂部打歐冠資格賽更加重要。梅西在當天的一個新聞釋出會上說 我非常期待能夠參加奧運會,因為對於一名球員來說,一生很難再有第二次機會登上奧運會的賽場。在2004年奪得雅典 奧運會男足金牌後,阿根廷隊希望...

上海有那些籃球賽事,上海有幾個籃球場?

我想你指的是nba中國賽吧!可是很遺憾地告訴你,今年上海沒nba中國賽。中國賽將於10月8日在臺灣舉行,根據賽事組織方透露,門票銷售態勢火爆,四天之內告罄。參加今年中國賽的球隊是印第安納步行者和丹佛掘金。nba臺灣辦公室稱,球迷對於此項賽事充滿了熱情,售價在800 7500新臺幣的門票十分暢銷。至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