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國思鄉的古詩詞有哪些,有關思鄉愛國的詩句

2021-05-02 11:01:44 字數 804 閱讀 6348

1樓:cheese乳酪吖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有關思鄉愛國的詩句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答共11條回答

偶の是→閼人 lv.52017-11-221.杜甫《春望》: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2.李清照《夏日絕句》:「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3.范成大《州橋》:「州橋南北是天街,父老年年等駕回。

忍淚失聲問使者:『幾時真有六軍來』」4.林升《題臨安邸》:「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

暖風薰得遊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5.陸游《示兒》:「死去原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6.陸游《秋夜將曉出籬門迎涼有感》:「三萬裡河東人海,五千仍嶽上摩天。

遺民淚盡胡塵裡,南望王師又一年。」7.文天祥《過零丁洋》:「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

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8.于謙《石灰吟》:「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9.龔

關於愛國思鄉的詩句

3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對月問嬌娥,東風夜逐歌。相逢若有日,恩愛不嫌多。---五古·胡秉言《恩愛》

有關思鄉之情的古詩,關於思鄉情的古詩詞

靜夜思李白 唐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泊船瓜洲 王安石宋 京口瓜洲一水間,鐘山只隔數重山。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夜上受降城聞笛李益唐 回樂烽前沙似雪,受降城外月如霜。不知何處吹蘆管,一夜徵人盡望鄉。踏莎行 候館梅殘 歐陽修宋 候館梅殘,溪橋柳細。草薰風暖搖徵轡。離愁...

急急急急急急急有關邊塞愛國思鄉的古詩詞

邊塞 高適 燕歌行 岑參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王昌齡 出塞 王之渙 涼州詞 愛國 文天祥 過零丁洋 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 金陵驛 草合離宮轉夕暉,孤雲飄泊復何依?山河風景原無異,城郭人民...

有關花開的古詩詞,關於花開的古詩詞有哪些?

請問你是喜歡什bai麼型別的古詩詞 du呢?個人最喜zhi歡的一句出自 小窗幽記 dao其中最著名版的一句是 寵辱不驚權,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這是在陳眉公輯錄 小窗幽記 中記錄的明人洪應明的對聯。這句話的意思是說,為人做事能視寵辱如花開花落般平常,才能不驚 視職位去留如雲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