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可以戴活嗎,玉真的能戴活嗎

2021-05-02 11:48:03 字數 5422 閱讀 6617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養玉,玉養人。一般年輕人可以把玉戴活,因為年輕人精神旺盛,身體機能好,老人不適宜戴玉。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玉如果長時間不佩戴會失去光澤顯暗淡象有了泥塵一樣,但當你佩戴的日子時間久了它又會出現光澤和變翠綠了、這又叫活過來了!我有兩塊便是這樣、祖傳的古玉!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其實玉就是好看的礦石,裡面含有礦物質,這就是玉養人的道理.

人的新陳代謝會帶出一些化學成分,被礦石(玉)吸收,會使玉變的更加圓潤光澤.

人們所說的把玉帶活就是講的玉會隨著成分的吸收變換文理!

4樓:匿名使用者

玉有三種,活玉,死玉,假玉。活玉就不用說了,死玉嘛,佩帶久了以後,吸收人身體新陳代謝中的汗和其他廢棄物、礦物質等等就會變成活玉了。而假玉是無論如何也不會變成活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是可以的。長時間帶會有血絲出現,三五百年吧。

但沒什麼科學依據的。

6樓:

人佩戴玉,可以養玉,使玉出現光澤,更加圓潤.

7樓:匿名使用者

人佩戴玉,可以養玉,使玉出現光澤,更加圓潤.

人養玉,玉養人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玉養人---人養玉嘛.

玉石是不是能被帶活的?

9樓:浮

首先要看玉石的種類,狹義的玉石只有兩種:一為翡翠二為軟玉(和田玉),其他的玉石都是廣義的。針對這兩種玉石而言,翡翠硬度大,佩戴後玉石表面變化比較緩慢,而和田玉硬度相對小些,所以佩戴後表面的變化比較明顯,這些玉石由於佩戴而在表面發生的變化就是所謂的「包漿」,也叫「皮殼」。

而俗話說的帶活,一般是指翡翠的顏色變化,這是一種誤區,玉石內部顏色是不會由於佩戴而發生變化的,除非是注膠(b貨)染色(c貨)等經過人工處理的部分會在佩戴一段時間之後有脫落或者變色的現象發生。

10樓:小小艾

可以吧,有的賣玉石的人說,玉石是靠人代的,有的玉不好,但是有的人代了以後,就會變得值錢了,

11樓:舒玉養生床墊

中國民間關於玉能避邪保平安是指:相傳玉能發出一種特殊的光澤,這種光澤在白天不易見到,夜晚則可照亮方圓數尺之地,這種光澤是妖魔鬼怪最怕見到的,因此歷代皇帝常持玉以示威嚴並保健康,平民百姓也喜歡佩戴玉器以求平安。

現代科學研究表明:玉中含有人體所需的硒、鋅、鎳、鈷、錳、鎂、鈣等多種有益的微量元素,這些元素散發的啟動波和人體細胞的啟動波是同一種波動狀態,人體細胞隨著從玉石散發出的波動產生共鳴和共振,使人體細胞組織更具活力,並有助促進血液循壞、增強新陳代謝和排除體內廢物。

經常佩戴和使用玉(如玉石床墊、玉鐲、項鍊、戒指等),由於與**和穴位摩擦,對疏通經絡、血脈等還有多種好處。

玉對人體的養生作用很早就被人類所發現。我國著名的中醫藥鉅著《神農本草》、《唐本草》、《本草綱目》中都有過著述。《本草綱目—金石部第八卷》中記載,玉具有:

「除胃中熱、喘急煩懣、滋毛髮、滋養五臟、柔筋強骨、止渴、潤心肺、助聲喉、安魂魄、利血脈、明耳目」等療效。

「玉」被認為是中國人最原始的美意識的成功突破,是起源於「玉之與石,美之與惡」觀念上的認識。隨著生活環境的變化,對於美的理解也變得複雜多樣。

12樓:熱心網友

竟還有這麼傻的人?就一破石頭嘛

13樓:粉神鵣

說法各有不同! 但是玉石的確戴時間長了會對身體及其他方面都有好處!

玉真的能戴活嗎

14樓:雙魚好累啊

可以哦。我自己手上有玉鐲,買來時不怎麼亮,也有很多的棉絮,現在戴了一年了,油油的,棉絮也透徹了些。

我上初中的時候見過一個滿頭白髮的老奶奶,她提著菜籃子的那隻手上有一隻特別油亮的玉鐲子,而且,不騙你,我看到鐲子上面有血管一樣的紅色血絲,血絲還不少呢,絕對不是染色或者人造的感覺,這隻鐲子肯定跟這老奶奶貼身很多年了,才會如此。人養玉,玉養人。

還有水晶也是這樣子,身體好,平時也很愛惜他們的話,戴一段時間後也會油油的,棉絮也能戴透,戴的久,棉絮可以完全透明到看不到。很神奇,但事實上確實是這樣。我看到自己戴的水晶在我戴上後發生的這些變化。

15樓:枚雁危依然

可以其實玉就是好看的礦石,裡面含有礦物質,這就是玉養人的道理.

人的新陳代謝會帶出一些化學成分,被礦石(玉)吸收,會使玉變的更加圓潤光澤.

人們所說的把玉帶活就是講的玉會隨著成分的吸收變換文理!

玉戴多久可以戴活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與玉有感情、有靈性,也就是所謂的磁場問題!這是戴活的主要因素。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長期佩帶玉器,也有吸收身體濁氣的功效,而且玉器本身也會變得通透,明亮.玉養人,人養玉!

18樓:匿名使用者

戴到發現玉在慢慢長大的時候

聽說玉是可以戴活的,是真的嗎?

19樓:相思雨

可以說是真的,因為玉石就是天地之精華,俗話說 人養玉,玉養人,就是這個道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說帶久了就有人的氣息,靈氣

21樓:橘夢

對的因為會養人的

越帶玉就越通透

22樓:

我只是喜歡,帶久了就有感情了,也有靈氣了。也是一種信仰

23樓:藍天星斗

有這麼一說~一般是三年.

玉不能隨便帶嗎?不是什麼人都能帶的嗎?

24樓:潛川

玉是天地山川生成的精華

,本身富含正能量,趨吉避凶,當然每個人都可以佩戴的。

但是注意的是,儘量不要佩戴別人戴過的玉,因為玉已經佩戴,就會跟人體發生能量的交換,會吸取負能量中和,你注意到玉為什麼越戴越潤就是這個原因。尤其是小孩子,因為體質較為柔弱,更不能戴別人戴過的玉。否則,會受到原來的人戴玉時交換的負能量的侵蝕,對自己不好。

25樓:菲之檸檬

玉器不能隨便戴,比如吊墜,必須選擇和自己生肖、性別相吻合的題材的吊墜為好,佩戴玉器人人都可以戴,選對適合自己的就可以,以下幾點是佩戴玉器需要注意的地方

1 、要帶自己的玉器

2、最好不要戴古玉,特別是玉上有血沁的。玉是有記憶的,他上面可能記載著許多恩仇,有的人就是戴上古玉後開始長病,甚至會有夢魘。所以說古玉一般不佩帶,這是規矩,帶古玉出現各種情況的事情太多了。

3、古玉是不需要開光的,所以不要被騙。

4、玉和人在一起是要看緣分的,有緣玉就養人,若無緣即便佩戴也不一定能護佑你。

5、玉不能要人送佩戴過的。你收了別人送的玉,那玉並不是你的保護神。反而說難聽點,是你在幫人擋災。

6、新玉對主人很挑的,不會輕易成為誰的玉,所以有一些時候會出現剛開始佩戴新玉的時候會有些磕磕絆絆,感覺不是很順。但是如果你在不順的時候還是沒有離開它,過段時間他就會承認你,然後開始庇護你。

7、玉是靈性的寶石。玉與人接觸時間長了,就會慢慢的受人的影響,而人也會受玉的影響。如果,佩帶者是個善人,那麼他身上的玉就正面的力量充足,保人平安;若是惡人的話,則玉的戾氣就會很重,反而會招禍。

8、古人云:君子無故,玉不離身。雖然這是對於君子品德的自省,但是自古以來,講究戴玉不可輕取。自己帶玉的朋友,尤其是從小開始帶的,沒有特殊原因最好不要拿下來吧。

玉別人送的可以戴嗎?

26樓:飛鳥

可以帶呢,佛家話就是又沒開光,但是個人介意如果別人買的禮物送你可以帶,如果別人帶了後轉送給你,就沒必要帶,除非自己家人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送的玉肯定可以戴啦,不然,哪還有那麼多玉流傳下來?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吧,或者實在不放心去找人看看

2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戴,不戴多浪費可惜啊

30樓:當家的

中國人自古就有佩玉的習慣,有的是出自愛好,有的是出自心中美好的祝願。掛件上有豐富的紋飾,多取長壽、祝福、快樂之寓意。

的佩戴也是有講究的。自古就有「男戴觀音女戴佛」之說。首要的是與我國道教和易經中推崇的陰陽平衡息息相關。

男性屬陽,女性屬陰;相反,觀音為女性屬陰,佛為男性屬陽,故「男戴觀音女戴佛」可以使佩帶者身體陰陽搭配,達到陰陽的平衡的效果。從中國的傳統文化觀點看來,陰陽之道就是宇宙萬物的化生之道,陰陽流轉、陰陽交感就是宇宙自然生生不息的內在本質,是人體生命運動的內在機制。因此,不管是修生還是養性,都需要達到陰陽的平衡,進而達到身心和諧,天人合一的境界。

民間講究的說法是這樣的,如果是別人佩戴過的,尤其長期貼身佩戴過的,如果不是至親,可能會有一些不好的情況發生,但可能會非常好,其中的分別很複雜,涉及很多神祕學的東西,不好說,所以一般建議不佩戴。

特別是佩戴者已經逝世的情況,更應該注意。當然至親家人的話一般可以不講究的,問題不大。至於別人饋贈的玉鐲,沒有佩戴過的,那基本上百無禁忌了,最多就是在佩戴前用清水浸泡一夜,並洗刷一下就好了。

翡翠玉石真的可以"戴活"嗎

31樓:絕夢幻噲

在一些戴玉人的身上也確實出現過不少類似的獨特現象。因為一塊玉石戴的時間長了,玉石由於長期處在主人身體的恆溫中,玉石中的綠絲可以由細變粗,由短變長,有的玉石底色也會發生一些微妙變化,好像在戴玉人身上真的出現了第二條「生命」。

翡翠玉料若是天然a貨,其硬度大(6.5-7),質地細膩,加工和拋光效能好,這是它深受人們喜愛和具有較高經濟價值的重要原因。我們知道,在一般環境的空氣中,常有灰塵飛物,也必然落到人們所佩戴的玉器上面,這些灰塵中有一部分是硬度較大的泥砂,當我們有意或無意地擦去玉器上的微塵時,就對玉器產生了直接的摩擦作用。

如果我們佩戴的是b貨或c貨翡翠,或者是岫玉,漢白玉等一類的低檔玉料,就會越磨越花,逐漸失去光澤,並表面起毛。正因為是翡翠天然a貨玉料,所以越摩擦越光亮是必然的。如果玉器中原本含有翠綠的成分而未在玉器表現顯示出來,經過佩戴一段時間,由於摩擦而顯出綠色是可能的。

現代科學研究表明:玉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元素,經常佩戴和使用玉器(如玉鐲、項鍊、戒指、玉席、玉枕等),由於摩擦**與穴位等作用,對經絡血脈**等有多種好處,起到防病治病效果,故將玉器作為護身符,是非常有益的。

我國的玉分為軟玉和硬玉兩類。硬玉俗稱「翡翠」,真正好的翡翠是玉石中的上品。軟玉又叫真玉,如白玉、青玉、碧玉和墨玉等。

從歷代玉器看,我國用玉以軟玉為主,軟玉是我們的傳統玉石。作為硬玉的翡翠,怎麼把玩盤弄都不會改變,而軟玉就很有「靈氣」,能夠受到主人身體的影響,就是通常說的「把玉戴活了」。這樣的玉,越把玩它就越有變化,它的價值就會越高,這是由它的物理特性決定的。

多大的寶寶可以戴玉,週歲可以戴玉嗎一歲的寶寶可以

玉石飾品因為其具有的美好寓意,所以受到諸多人士的喜愛,而且很多人在日常喜歡佩戴這類玉石飾品。有的寶媽也會買一塊通靈剔透的玉石飾物讓小寶寶佩戴,但是有人認為寶寶不適合佩戴這類飾品,那麼究竟寶寶戴玉好嗎?1.從安全健康角度來講較小年齡段的寶寶不宜佩戴玉石飾品,因為小寶寶會有經常咬東西的習慣,所以容易出現...

夫妻在一起能戴玉墜嗎,玉墜夫妻之間能換著戴

夫妻在一起允許佩戴玉墜,這是一種裝飾物,能增加夫人尊貴身份和顯得夫妻恩愛有加。關鍵是自己心情一定樂觀。要 玉遇有緣人,心誠者靈 沒事能帶。建議過性生活時和洗澡時摘掉!玉墜夫妻之間能換著戴 男戴觀音女帶佛,這種情況是不可以換的,還有護身符 夫妻倆能相互換玉吊墜嗎 可以的愛情是相互的沒有誰該給誰,誠心誠...

跪求了,這個玉可以戴嗎

父親給買的,不可一次都不戴,可你已戴了幾天,算是盡到孝心了,應該問心無愧。估計那個觀音應該是翡翠的。戴這種吉祥物時個人的感受是最重要的,有的東西你一看就覺得順眼,戴著肯定舒服 反之,看著就彆扭,戴上感覺也不會太好。其實這完全就是 緣分 的問題。與你有緣分,你看著肯定舒服,與你沒有緣分,再好的東西看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