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龍魚魚鱗起來了還不吃食怎麼辦,金龍魚不吃食怎麼辦?

2021-05-02 16:19:55 字數 796 閱讀 3216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魚不吃食主要是由於以下幾方面的原因造成的。

(1)魚類腸道發炎回(腸炎),一般通過內服答菌毒殺星(0.5%~1%飼料新增),並用塘毒清對水體進行消毒,經3~5天就可好轉。

(2)由腸道寄生絛蟲引起的,內服絛蟲清就可解決。

(3)飼料營養不全面,導致肝部受損,內臟器官發生病變引起的,解決方法是改換飼料,並服用肝泰精華素和維生素e。

(4)水體氨氮、亞硝酸鹽超標,水體缺氧。解決的辦法是用降硝氨降低氨氮,並迅速增氧,然後用利生素調節水質。另外,可用肥水素與過磷酸鈣合用,過磷酸鈣用量為10千克/畝畝為非法定計量單位,1畝=1/15公頃。

,用水浸泡0.5~1小時;肥水素用量為2畝/袋。全池潑灑塘毒清也可有效降低水體中亞硝酸鹽含量。

2樓:匿名使用者

龍魚即來使幾個月不吃食也不

源會有大問題的,這種生物再地球上生存幾億年了,有很強健的體質。不用擔心。

建議以下方法:

1保持28-30度水溫,每兩天換水(困過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也可加適量粗鹽(不能放炒菜用的加碘鹽)。這樣能加速新陳代謝,促進龍魚胃口。每天用它最喜歡的麵包蟲或是其他食物試試,如果不吃馬上將食物撈出,隔天再試。

避免食物汙染水質,或者是龍習慣食物在魚缸裡,而不去吃它。

2魚缸三面或四面用報紙封起來,避免龍魚看到缸外的人走來走去3另外,如果是新買回來的魚,那麼需要禁食3天以上,有時候需要十天甚至更長。龍魚幾個月不吃食也不會餓死的。

4封缸禁食的時候,燈光要根據日出時間把握,不能長期開燈或關燈。

5濾水器,加氧磅長期執行

金龍魚不吃怎麼辦,金龍魚不吃東西怎麼辦

金龍魚不吃不喝,把男主人擔心壞了,扒開嘴一看,瞬間興奮了 水溫過低,還有就是不能換自來水,平均一個月換一次雨水或者河水。裡面放點魚草。龍魚不開bai 口吃東西是du不正常的,沒見到你的魚也不好zhi亂說,我想dao原因有三 其一,內你飼養魚的環境有問題,致 容使魚不適應不開食 其二,這條魚本來就有毛...

招財魚不吃食,招財魚不吃食怎麼辦

個人覺得可能是因腸炎或內寄生蟲引起,如 紅腫或白便 腹腫可能是腸炎引起,鰓蓋張開或呼吸急促等可能由寄生蟲或細菌感染引起。最重要的是仔細觀察症狀,對症下藥。腸炎可用 腸炎魚寶 內寄生蟲可用 魚內寄寶 水質是不是發生變化了?或是挪過地方?環境很重要,如果眼睛有變顏色那就是生病了 有3種可能 1再換水的時...

魚沉底不吃食,地圖魚 沉底不吃食怎麼辦?

魚料沉底就融化了,使水裡有營養,當然魚沉底也吃食,因為魚在缸底也需要呼吸,魚料自然也會吃到。如果幫助到你,請點贊,謝謝?他在睡覺呢!地圖魚 沉底不吃食怎麼辦?地圖魚 沉底不吃食的原因有正常生理狀態 應激反應或非正常病理狀態三種可能。處理方法分別如下 1 正常生理狀態 魚是脊椎動物,需要用睡覺的方式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