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殼上有白斑,還不吃食了。怎麼辦呢求解

2021-06-09 07:06:20 字數 3864 閱讀 4947

1樓:鬧崗南佾

應該沒遇到想吃的食物

2樓:陳東若

看不清是腐甲還是真菌…但是這些應該都不影響吃食…

小烏龜殼上有白斑,像這樣,最近幾天也不愛吃食,怎麼辦? 30

3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到這斑點很假啊,要是真的的話就是真菌感染,多晒太陽,保持水乾淨就會好

烏龜殼起了很多白斑,點 突然不吃東西!到底怎麼了?!求救!!!

4樓:靳恭舜水

龜殼上的白斑是爛甲,張嘴是感冒或者肺炎,爛甲可以緩一緩,肺炎是致命的。家裡有加溫棒麼,還有看看自己的龜龜能沉底麼

烏龜龜殼上有白斑是得腐甲病嗎(而且不吃食)

5樓:匿名使用者

看我的描述你分清到底是正常蛻殼還是得了腐甲病1.蛻甲,就是龜的各個盾甲上的甲質老化、脫落、顯示新甲的過程,通常說明龜在成長中。蛻甲時是從各盾甲的邊緣開始變色、起層、脫落。

蛻甲現象最明顯最誇張的當屬巴西龜了。 ­  那麼烏龜(中華草龜)蛻甲麼? ­  蛻!

飼養烏龜的水面上漂浮著的一小片一小片的蠟質物質就是烏龜的蛻甲了(有些漂浮物是蛻皮)。 ­  烏龜的蛻甲比較溫和,不象巴西龜那麼張揚!*****==2.

腐甲病**:由於甲殼受損或受擠壓,使病菌侵入龜甲內,導致甲殼潰爛。

症狀:龜的背甲或腹甲最初出現白色斑點,慢慢形成紅色斑點,用力擠壓有血水滲出,並有腐臭氣味。嚴重的甲殼表面會潰爛成洞,腋窩和胯窩鼓脹。

病龜停食少動,有縮頭現象。腐甲病和腐皮病都能這樣**。去藥店買金黴素眼膏和雲南白藥噴霧配合使用 建議半乾養半乾養就是每天泡3次水 每次15-30分鐘左右,水溫對到你手摸上去溫即可,飼養箱要加蓋 加蓋留個小縫透氣 可以起到保溫的作用 沒加溫棒的話,泡上15分鐘水差不多就涼了 就把龜拿出來 幹放在飼養箱裡面 等待下次的泡水 注意水溫 小心龜感冒了

泡水前上金黴素可防水消炎 泡完水20分鐘 龜擦乾拿出 噴雲南白藥不要用直接接來的自來水養龜 水中有氯氣 會對龜的眼睛**有傷害 接上自來水放上1天以上 保證泡水時的水溫是手摸起來溫溫的 泡20分鐘就拿出來幹放著 記著泡水時飼養箱要加蓋可保溫並記得留個縫隙空氣流通

烏**上長了白斑還不吃食,怎麼辦

6樓:我心如清風明月

清除患處的病灶,用金黴素眼膏塗抹,每天1次。若龜自己進食,可在食物中填加土黴素粉;若龜已停食,可用金黴素塗抹然後將病龜隔離餵養。淺水或不擱水,以免加重病情。

如果是白斑,有沒有潰爛? 烏龜治病常識: 一,體內給藥:

1.口服 以片劑、粉劑藥物直接投喂、填塞。

具體操作方法: 將藥物埋人餌料中,直接投喂;若龜已絕食應強行填喂,先將龜豎起,拉住龜的前肢並引逗龜。當龜張開嘴時,立即將一硬物(細木棍、鋼鑷子等)塞人龜的嘴中,然後將準備好的藥餌用鑷子送人龜食道的深部;若龜可食混合餌料,也可將藥物研碎,拌人混合餌料中,製成大小適口的顆粒,直接投喂。

2。注射 這點咱還是找獸醫吧。 二、體外給藥 體外給藥是發揮區域性作用,分為浸泡、塗抹。

1.浸泡 又稱為浸洗、浸浴。 操作方法: 將藥物配成一定濃度的藥液,盛放於較小的容器中,再將龜置於其中。

在一定的時間內藥浴。以達到殺滅病原體,促進體表收斂、癒合,一般浸泡使用的藥物有呋喃唑酮、磺胺類、孔雀石綠、食鹽、高錳酸鉀等。

注意:掌握好浸泡時間,一般以20-30分鐘為宜。 綠毛龜不能用此方法。

2。塗抹 適用於體表炎症,如表皮破損、潰爛等。 具體操作方法:

首先將患處清洗,清除病灶(潰爛物),直到有鮮血溢位為適。消毒後在傷口敷抗生素藥物或雲南白藥等止血、消炎藥,最後在體表塗抹抗生素眼藥膏或凡士林。

對病灶較深的部位可用藥棉蘸藥粉,直接放人病灶中。

烏龜殼上長白斑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殼兒爛了啊?

可能是水質之類的問題,如果殼兒爛的話,可能是得了爛甲病了,如果是大龜的話 就用小刀把爛的地方挖掉,直到看到有血流出來,然後就上一點金黴素眼膏... 每天都要擦藥

如果是小龜的話 就先用碘酊擦一下爛的地方,然後擦一點金黴素眼膏注:如果是水龜的話要幹養,等完全好了 再放進水裡...陸龜就沒什麼了它進食還好吧?

如果開始不吃東西了就要注意了,可能肝臟已經被感染了,這時候就給它每天泡1~2小時溶有土黴素的水 連續泡幾天 等它恢復食慾就可以不用泡了...

祝你的小龜早日**。

8樓:冰荊棘愛

是爛甲病。先將病龜的病灶剔除,用雙氧水擦洗患處,再用高錳酸鉀結晶粉直接塗抹患處。應敷雲南白藥止血,小心包紮,精心調養。

巴西龜應該是腐皮病,首先清除患處的病灶,用金黴素眼藥膏塗抹,每天一次。

我家的烏龜突然不吃東西了,龜殼上有白斑,一個勁的張嘴,嘴角還有白色液體,該怎麼辦?

9樓:貝克街流浪貓

典型的肺炎症狀,買根加熱棒,加溫到28℃,阿莫西林分散片1片+200毫升水,按這個比例兌起來,每12小時一換,先**3天看有沒有好轉。

10樓:

龜殼上有白斑,說明是腐甲了;一個勁的張嘴,嘴角還有白色液體,而且還不吃東西,說明是肺炎了。腐甲好治,肺炎不好治。腐甲和肺炎的**我以前回答好多了,實在不想回答了,你可以搜一下我以前的回答,肺炎的**不及時的話致死率很高的,要有心理準備。

另外,如果是肺炎的話,可能龜龜也不願意下水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龜殼上的白斑是爛甲,張嘴是感冒或者肺炎,爛甲可以緩一緩,肺炎是致命的。家裡有加溫棒麼,還有看看自己的龜龜能沉底麼

烏龜殼有白斑是怎麼回事啊? 10

12樓:蕭伯納大師

兩種可能原因,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1、黴菌滋生(可以擦掉就是黴菌了,直接用高錳酸鉀塗抹即可)

2、腐甲 診斷:龜的背甲或腹甲出現白色斑點或小針眼孔,有的有渣樣物質,有的患處發軟,嚴重的會散發腐臭氣味, 會潰爛成洞。(黃緣的腐甲早期不易察覺,等有腐臭氣味時,就很嚴重了。)

**方法:

1、輕度的腐甲(淺表性的腐甲)  用牙籤挑去浮動的死甲和渣樣物,雙氧水清洗消毒,塗上紅黴素眼膏。 幹養兩星期,每天泡水兩到三次,離水後,擦乾龜龜的身體,用雙氧水清洗消毒,塗上紅黴素眼膏。

2、中度感染:建議口服頭孢羥氨苄。療程7-10天。

3、中重度的腐甲 龜龜的身體,有的散發出腐臭味,有的需要零距離才能聞出輕腐臭味。 如有浮動的死甲和渣樣物,用牙籤挑去或用消毒後的刀片剝離浮動的死甲,雙氧水清洗消毒,上高錳酸鉀粉。如果不具備幹養的條件,用凡士林封口,創口貼保護。

4、重度感染:明顯腐臭腥味或穿孔,建議使用注射用抗生素。療程7-10天。

忠告:對於細菌感染造成骨板發軟的部位,千萬不要大動干戈,野蠻的挖掘無疑是雪上加霜。

13樓:星辰大海

如何**龜殼上長長的白斑?一個原因是水質問題,經常換水,一個是缺鈣,補鈣就可以,一個是輕微腐爛,用碘伏應用於患處。如果白斑腐爛,應清洗並塗上碘伏。

14樓:涼子醜

這是真菌感染,說明水質不是很好

對烏龜本身危害不是很大,但會影響觀賞

只要是廣譜抗菌的藥物都可以**,但儘量塗抹,不要摻在水裡,放水裡毒性較大

如果你不是很介意外觀,建議你多注意清潔水就好,時間久了就慢慢好了,不推薦用藥

15樓:咎盈能嘉納

烏龜殼可能是發炎了,晒晒太陽會好的。

烏龜身上長白斑也不吃東西,怎麼治?

16樓:槍殘

是不是剛買的,是的話可能不適應你家的水質的原因,在缸裡稍微放一些食用鹽殺菌,不要換水太勤,適應一段時間就好了。

小烏龜殼上掉皮是怎麼回事,烏龜殼掉皮怎麼辦?

它在脫殼呢,證明它長大了,沒關係的 它冬眠後會慢慢的醒來,會動,而且爬來爬去的你就可以餵它食物了 可以吃煮熟的蛋黃,別的就別喂熟的了,蝦皮 瘦肉 肝臟 等 一定要放水給小龜 你最好別拿太陽光照它,或者是給它故意的放在暖和的地方讓它醒來,這樣一來對小龜的成長不好,還容易生病,水溫不要熱的,只要不結冰就...

烏龜殼上有白點怎麼辦?如果是病怎麼治

這個好像不是他自身生的,好像是某種東西,用刷子刷一下呀!烏龜殼上有這種白色是什麼病?怎麼治啊?應該是缺水了,水過背才行,否則背甲會畸形。烏龜殼上有這種白色是什麼病?怎麼治?腐甲了,現在是輕度的腐甲,建議幹養,龜有自行調整 的能力。幹養大約兩星期,每天泡澡兩到三次,餵食在泡澡時進行,離水後,擦乾龜的身...

烏龜殼變軟了,周圍還流血,怎麼辦

爛殼病呀!而且不僅只有爛殼病,還有軟甲!爛殼病 由於甲殼受磨損或受擠壓,細菌侵入而導致甲殼潰爛。診斷 龜的背甲或腹甲最初出現白色斑點,慢慢形成紅色斑點,用力擠壓有血水滲出,並有腐臭氣味。嚴重的甲殼表面會潰爛成洞,腋窩和胯窩鼓脹。病龜停食少動,有縮頭現象。預防 爛甲病應以預防為主,具有20年養龜經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