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種動物為適應生存環境的奇異本領

2021-05-02 16:47:01 字數 4461 閱讀 8689

1樓:磊哥

海蔘因為自己的身體結構簡單容易受到細菌的侵襲,因而它可以在吃完食物後將它的腸子垃出來;以免受到細菌侵襲。(它的腸子是可以再生的。)請給我一點分吧!

2樓:貪生怕死的橘子

變色龍的**會隨著背景、溫度的的變化和心情而改變;雄性變色龍會將暗黑的保護色變成明亮的顏色,以警告其它變色龍離開自己的領地;有些變色龍還會將平靜時的綠色變成紅色來威脅敵人。目的是為了保護自己,避免遭襲擊,使自己生存下來。 變色能躲避天敵,傳情達意,類似人類語言。

變色龍是一種「善變」的樹棲爬行類動物,在自然界中它當之無愧是「偽裝高手」,為了逃避天敵的侵犯和接近自己的獵物,這種爬行動物常在人們不經意間改變身體顏色,然後一動不動地將自己融入周圍的環境之中。

3樓:匿名使用者

變色龍為保護自己可以變換自己體表的顏色

4樓:匿名使用者

致命的自衛——水母

水母屬於腔腸動物,這個動物只有一個腔,它既是吃食物、進食物的這麼一個腔,同時它又是排洩廢物的這麼一個腔,就是一個腔,進進出出,所以它屬於低等動物。那麼水母它分佈得非常廣泛,無論是熱帶、溫帶、**帶,都有它們的蹤跡。水母是不管哪個角落,都能找到水母,而且水母本身它所含的水分佔90%到95%,都是水分。

那麼它可怕在什麼地方?就是因為它形狀長得像一個小傘,在傘的周圍有很多很多觸手,非常非常多,那麼觸手上有很多叫刺絲胞,每個刺絲胞就是一個含有毒素的囊。我們人類或者是動物如果碰到了它,或者是手摸了它一下,不得了,它很快就彈出一根空心的管絲,那麼順著這個管絲,它的毒液就流到了人或者是動物的身上。

比較厲害的水母叫僧帽水母,什麼叫僧帽水母?就是它是一個很大的浮囊,浮囊的中間有一個突起,遠遠看去就像一個僧人戴著帽子,所以叫僧帽水母。僧帽水母的毒素不亞於眼鏡蛇的毒素,非常可怕。

當然也許有人要問,除了這個僧帽水母厲害以外,有沒有比它還厲害的?我們說有。這是什麼水母呢?

它叫北極霞水母,這個水母它的傘蓋,整個周圍的直徑就有兩米,它的觸手大家可能想像不到,有1200多條,一條觸手就有四十米長。如果說把所有的觸手全部張開的話,就是撒下了天羅地網。大家感到非常可怕,但是告訴大家,這個北極霞水母只分布在北極的海域,人跡稀少的北極海域,對我們來講還是萬幸。

我們如果在海里邊碰到類似像小傘狀的,下邊有很多觸手的水母,我們萬萬不能手去摸它。像北極霞水母,你如果碰到它,幾個小時之內如果不及時**,那麼生命是難保的,所以這點我們要特別注意。

最多變的自衛——章魚

章魚是一個什麼樣的動物?我們說章魚在海洋當中是非常厲害的一種動物,而且它是一霸。因為章魚本身有五**寶,不像有的動物,自衛能力我就有一種。

章魚的自衛有五**寶在它身上,不得了,這任何動物可不敢欺負它。

它的第一法寶就是它有八條觸手,像帶子一樣在海中漂浮著,所以有的漁民又把章魚叫做八帶魚。那麼它的八條觸手每一條觸手上有三百個吸盤,每一個吸盤的吸力有100克。大家想想看,比如說我們找一個二十公斤的,體長三米長的一個章魚,它的總的吸附力能夠達到24萬克,也就是240公斤,這個可不簡單。

而且章魚的觸手,在章魚睡覺的時候,總有一兩條觸手在值班,一旦碰到了敵情,觸手馬上活動起來,章魚跟著就跑到別處去了,這是它的第一法寶。

第二法寶,章魚能夠變色,而且章魚變色在所有的海洋動物當中,是首屈一指的,變色能力極強,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它本身一次可以變出六種顏色,這相當不簡單了。如果它碰到了石頭,碰到了礁石或者再碰到別的環境,它的身體馬上改變顏色,和周圍一樣,讓你對方看不出來旁邊還有個動物。

有一位美國的科學家,他在解剖章魚的時候,在章魚快要死掉的時候,他在什麼地方解剖它?底下放了一張報紙,在這個報紙上來解剖章魚。最後這個變色能手,它居然把自己的身體變成了像報紙一樣,一條黑一條白,一條黑是字行,一條白是空行。

這個我想聽起來大家都覺得很驚奇,那麼也許提出一個問題,它怎麼就變了色呢?它怎麼能變得這麼稀奇古怪?周圍什麼環境它馬上就變。

原來是在它的**裡,有很多色素細胞,色素細胞裡含有很多不同顏色的液體,而且在它的色素細胞裡邊還有幾個擴張器,可以擴大可以縮小,那麼靠著神經系統的支配,它就能變出各種各樣的顏色。

第三個法寶,章魚能夠噴射墨汁,原來章魚身體裡有一個墨囊,它能一次、兩次,或者連續六次向外噴射墨汁,來保護自己。

第四個法寶就是它的再生能力,如果章魚碰到勁敵,當然它能逃它就逃跑,如果逃跑不了,沒有退路了,怎麼辦?它只好把它的八條觸手扔出幾條給你對方,那麼對方一看有吃的了,它可能就先不攻擊章魚了。就把這幾條觸手先吃了,趁此機會章魚趕快溜走。

如果要是把它讓給對方了,我們說它這個觸手過不了幾天又長出一個新的觸手,而且就在它斷觸手的地方,這個肌肉使勁收縮,而且也不留血,這也是低等動物的一個非常特殊的習性。

第五**寶,就是它有脫身的絕技。為什麼說章魚有脫身的絕技?我先給大家講一個小故事。

有一位學者拿著一個籃子,這籃子的網眼有五釐米,一個籃子提了一個小章魚上了電車。上了電車以後,過了沒有多長時間,就聽見後邊座位上的一位紳士歇斯底里地叫起來了。哎呀,這是怎麼回事呢?

他怎麼會叫起來呢?原來這個先生一看,自己籃子裡邊的章魚沒了,原來逃出去了,嚇壞了後面的那位先生。說明章魚能夠把自己的身體變成餅一樣的緣故。

但是同志們可能要提一個問題,它離開海水怎麼能活?我們說章魚本身有一個套膜腔,在套膜腔裡頭可以有些海水,它可以用套膜腔裡的海水裡面的氧,可以供它三兩天的生活,所以說章魚這五**寶是任何海洋動物所比不了的,要說自衛,章魚可以說堪稱海洋之首。

章魚本身它還不是愚笨之輩,章魚本身有一個什麼習性呢?它願意鑽到螺殼貝殼裡邊去,比如一個大牡蠣,它愛鑽這個,它有這個習性,愛鑽這裡邊去。那麼好,它如果想鑽進去怎麼辦?

它就在旁邊等著,它不動、不著急、不生氣、它等著,它等著這個牡蠣張開兩扇貝殼的時候,你看它多聰明,它的八條觸手其中兩條觸手夾著一塊石頭在等著,牡蠣剛張開的時候,它把石頭趕快扔進貝殼的身體裡,那麼好,貝殼就閉不上了,閉不上那好,章魚就趕快把它的肉吃掉,自己鑽到它的貝殼裡。所以由此可見,這個章魚本身它的神經系統在無脊椎動物當中是最高階最複雜的。

動物們還有哪些特別的適應環境的本領,代表者是哪一種動物?

5樓:

身體結構方面 長成那樣都是對環境的適應

還有飲食習慣等等

舉例說明動物或植物為了適應環境而具有的本領

6樓:匿名使用者

列如:仙人掌,它為了在沙漠中生存,進化了一個很強大吸水系統

7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長刺 防止被吃掉

8樓:匿名使用者

長頸鹿為了吃高處的葉子最後脖子就長了,短的被淘汰

動物特殊的生存本領

9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的本領

美國著名的生物學家劉易斯·托馬斯曾經這樣描述螞蟻:「螞蟻太像人了……它們培植真菌,餵養蚜蟲作家畜,把軍隊投入戰爭,用化學噴劑驚擾和迷惑敵人並捕捉奴隸;織巢蟻使用童工,抱著幼體像梭子一樣往返竄動,紡出線來把樹葉縫合在一起,供它們的真菌使用。它們不停地交換資訊。

它們什麼都幹,就差看電視了……」他太誇張了嗎?沒有!其實螞蟻的本領遠不止於此。

早在人類誕生之前,它就會修築「公路」。亞馬遜雨林中的蟻類,為躲避狂風暴雨,在樹此上啃出一條條凹槽,或在平地用沙礫修築成溝槽,作為它們的公路;螞蟻是列隊行進的,為解決相對而行或十字路口的交通阻塞,它們竟 「設計」出了類似立交橋的環形交叉路口。

別看螞蟻的神經系統並不發達,就那麼幾個小小的神經元在一起,根本談不上有頭腦和思想,然而它們一旦成為一個整體時居然能夠 、 、 ,成為一部活計算機。它們無需圖紙,也沒有指揮和監理,但竟能齊心合力地設計並建造成五花八門、奇形怪狀的蟻丘。蟻丘的內部佈局合理,空氣暢通,溫度恆定,各種設施齊備,其工程浩大令人驚歎:

有的上百個蟻丘相通,可長達數十米;有的如「摩天大樓」拔地而起,最高的可達6米,按其身高的比例,相當於人類300層的摩天大廈。螞蟻王國的這般工程往往需要十餘年的艱辛勞作,而工蟻的壽命不過兩年,也就是說,需要幾代螞蟻的努力方可大功告成。天知道,它們是怎樣保持一致的?

10樓:happy問你

日年輕上班族流行養螞蟻

據外電報道,日本的年輕上班族最近流行養螞蟻!原因是現在的上班族工作都很忙碌,根本沒有時間來照顧自己的寵物,這種養蟻窩幾乎都不用餵養,減少了養寵物的麻煩。目前在日本是大受歡迎,廠商還準備要引進到世界各地。

日本的年輕上班族現在流行養小螞蟻,他們把螞蟻稱作「**系」寵物。它們認為:「螞蟻很安靜,感覺很不錯。

」在日文「**系」這個名詞,意思就是讓人感覺身心放鬆的意思,對日本上班族來講,因為工作忙碌沒有辦法定時喂寵物,養螞蟻立刻成為時尚風潮,因為這種給螞蟻住的養蟻箱非常方便,裡頭一個藍色透明的膠狀物,是美國太空科技的最新產物,螞蟻把這裡當窩,也可以把它當成營養的飼料。

螞蟻 螞蟻飼養手冊配合整箱螞蟻一起賣,在日本每個月至少可以賣出3萬套;另外,日本上班族還流行養這種寄居蟹,寄居蟹的殼五顏六色,各種花樣都有,讓女性上班族愛不釋手。別小看那些有1、2公分的夏威夷小紅蝦,它也是當紅的**系寵物,放進迷你水缸裡,小巧玲瓏十分可愛,飼主只要在小水缸裡放進特別的海草,就可以長期不用餵養,小蝦依舊長得很健康,日本廠商還打算把這種小紅蝦外銷到各地去。

動物適應環境的例子,關於動植物適應生存環境的例子(專家解答)

一些動物如何適應寒冷天氣。有些候鳥,例如 燕子 鸕鶿 海鷗 鵜鶘等,在冬天時會由北飛到南方避寒。有些動物倚靠皮毛和體內的脂肪保暖,例如 企鵝。變溫動物,例如 青蛙和蛇,在冬天時體溫下降,活動能力隨之而減低。加上冬天食物短缺,所以這些動物在冬天就要藏在地洞裡冬眠 你看一下自己在冷天 熱天是怎麼生存下來...

介紹一種動物 要清楚外貌體態,生活習性和生存環境

犬使勁擺動尾巴 向高處跳躍,這是最常見的一種表現方式。有時犬也會 笑 表現為鼻上堆滿皺紋,上脣拉開,露出牙齒,眼睛微閉,目光溫柔,耳朵向後伸,輕輕地張開嘴巴,鼻內發出哼哼聲,身體柔和地扭曲,全身的被毛平滑沒有豎起的,尾巴輕擺,與人親近。憤怒時的表情 犬在憤怒時臉部表情幾乎和 笑 時的表現完全一樣,鼻...

很久以來都在一種壓抑的環境下生存,工作學習,除了這兩項,幾乎沒有生活。難道這就是我的未來嗎?愛情來

我現在就bai是這種狀態 du 天天夜班 也不休息 工作成zhi了我生活的全部似乎什麼都沒有dao前進 只有專時間 從未聽下過他的屬腳步 日子過得很快啊 轉眼間青春所剩無幾 但是我一直在思考 也許這就是蓄力待發吧 一旦有機會 我們就要衝出去 儘量多思考 我們的思想不能停止 不斷地有新的想法希望幫重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