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鳳仙花 矮牽牛應該用多大的盆,請教鳳仙一盆種幾棵合適,用多大的盆?

2021-05-02 18:21:35 字數 899 閱讀 5994

1樓:今日晴朗

鳳仙花與矮牽牛播種時應先選擇大而淺的盆育苗,幼苗有4片真葉時移植即可。如果你沒有這麼合適的盆,可以選擇一般的盆即可,大小與種子的數量有關,如果只有幾粒或幾十粒種子,可以選擇口徑為15釐米左右的盆即可,注意播種基質要疏鬆透氣,排水良好且有良好的持水性。最好選擇素土,並事先提前7-10天用500倍液的高錳酸鉀或多菌靈溶液進行消毒處理。

但這兩種植物對溫度等環境因子要求不同。

鳳仙花最好在春季(3-4月)播種,溫度保持在20-30℃之間,播後覆沙土0.5釐米即可。如能在播種盆上覆蓋一透明度好的玻璃保溫保溼更好。

在苗齊後及時撤除玻璃。並根據盆土的乾溼狀況補充水分,一般育苗澆水需要細眼噴壺來噴水或浸水法進行,切勿當頭猛澆。

光照要求充足,溼度不可過高,以40-50%之間即可,過溼會引起黴菌危害。

鳳仙花不耐低溫。

矮牽牛則需要現在就育苗,最好保持在15-20℃的溫度範圍內,淋透水後蓋上玻璃,置於光照處,出苗後及時撤除玻璃,溫度調至10-15℃左右,光照充足即可,當苗有4-5片真葉時,即可移植。如若經過2周左右的5-10℃低溫馴化,生長更加壯實。春季氣溫回升時加大肥水管理即可。

2樓:愛花的人珍珍聊

這樣繁殖矮牽牛苗,非常簡單,成活率超高想要幾盆就做幾盆

請教鳳仙一盆種幾棵合適,用多大的盆?

3樓:賴睿範欽密

我種的鳳仙花植株比較大,看過那種比較小的,感覺口徑十幾釐米的花盆栽植一顆就行了,鳳仙很容易栽培的,不過要注意,不同品種的容易串粉,我的重瓣和單瓣的就無意中雜交了。

鳳仙花用多大花盆養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種一棵,直徑15釐米以上都可以。盆大就可以長的大一些。

通過種鳳仙花,我們發現鳳仙花的生長髮育需要和

通過種鳳仙花,我們發現鳳仙花的生長髮育需要充足的陽光 合適的溫度 水分和土壤。水,陽光,土壤和養份 水,陽光,土壤和養分。鳳仙花的生長髮育需要 適宜 和 等。鳳仙花生長髮育需要陽光 土壤 適宜的水分 和溫度等。這個是小學三年級科學下冊第一單元3我們的大豐收裡面的問題。鳳仙花,別名 指甲花,急性子,鳳...

鳳仙花 牽牛花的花瓣顏色花瓣形狀花的氣味花朵大小雄蕊

鳳仙花莖高40 100釐米,肉質,粗壯,直立。上部分枝,有柔毛或近於光滑。葉互生,闊或狹披針形,長達10釐米左右,頂端漸尖,邊緣有銳齒,基部楔形 葉柄附近有幾對腺體。其花形似蝴蝶,花色有粉紅 大紅 紫 白黃 灑金等,善變異。有的品種同一株上能開數種顏色的花朵。鳳仙花多單瓣,重瓣的稱鳳球花。據古花譜載...

牽牛花 梧桐樹 比較其他植物的莖與鳳仙花的莖有哪些相同點和不

相同點 枝節分明,節上長葉。不同點 牽牛花的莖又細有柔,有韌性 梧桐樹的莖又粗又硬,而鳳仙花的介於兩者,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鳳仙花與其它植物的根莖葉比較,有什麼相同與不同?鳳仙花與小麥 相同點 根都屬於鬚根 莖都屬於直立莖。不同點 鳳仙花的葉是披針形,而小麥的葉是長披針形。鳳仙花與松樹 相同點 莖都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