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天麻怎麼處理,鮮天麻怎麼處理?

2021-05-02 18:21:35 字數 972 閱讀 5323

1樓:浮生

鮮天麻處理的方法:

1、泡酒。

將新鮮天麻切片後泡酒能放比較久,雖然這不是完美的解決方法,但是對於好酒之人還是極好的,不過酒雖好喝,也不要貪杯。

2、泡蜂蜜。

將新鮮天麻切片後泡蜂蜜,能放很長時間,不過這種方法處理的口感甜絲絲的,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接受。

3、放冰箱。

將新鮮天麻放冰箱一段時間,能夠延緩鮮天麻的變質,但是也只能夠在2個月之內儲存新鮮。

4、晒乾。

新鮮天麻最完美的儲存方法應該是晒乾,煮熟後晒乾或者烘乾,之後放在陰涼處或者密封儲存即可。

天麻為一種高度特化的真菌異養型蘭科植物,在種植過程中需與萌發菌、蜜環菌兩種真菌共生才能完成其生活史。天麻無根無葉, 既不能依靠根系從土壤直接吸收營養,又不能通過綠葉進行光合作用,整個生長髮育過程中需與蜜環菌共生,靠蜜環菌為其提供營養。

2樓:

想要長期儲存就點烘乾或者晒乾,把天麻放水裡面煮,煮到用筷子一插還冒一點白漿就可以了,然後晒乾或者烘乾,但是前期溫度不要太高,不然天麻表面形成硬殼,裡面水分出不來。時間長了容易變酸,如果要儲存鮮天麻,放土或者沙子埋起來,水分挑小點百分之30左右就可以,溫度低一些就可以儲存幾個月都沒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易儲存,烘乾最好。溫度不宜太高。

4樓:貴州天麻哥哥

首先把鮮天麻洗乾淨,再把表面的水分烘乾,這樣可以發一個月左右,如果需要更長期的儲存,就是烘烤成幹天麻。

幹天麻烘烤步驟:

1、將天麻洗乾淨

2、放到蒸籠裡面用大火蒸(切勿蒸太熟,太熟會丟失養分,然後用手去捏,有軟的感覺皆可)

3、用炭火烘烤(切忌自己放到篩子裡,下面應放一塊布)4、收藏,裝好

鮮海蜇怎麼處理,鮮海蜇怎麼處理才能吃?

切絲後反覆清洗即可。可以做涼拌鮮海蜇。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海蜇1000克,蒜一頭,小米辣適量,香菜一顆,醋1勺,糖1勺,鹽適量,香油幾滴。1 海蜇切成細絲,用淡水泡,大概要反覆換水5 6次抓洗 2 準備香菜,蒜末,小米辣 3 花生烤成花生碎 4 按照個人口味,將調料拌勻 5 好了。海蜇怎麼拌才好...

鮮海蜇怎麼處理才能吃,鮮海蜇怎麼處理

海蜇頭怎麼做才好吃?跟著大廚學,步驟簡單還保留海蜇頭脆嫩口感 把剛捕到的鮮海蜇,按鮮海蜇體重0.2 0.6 的比例,配製明礬,用水溶解,醃漬2天,使鮮海蜇收斂,排出水份,此謂 初礬 然後按初礬海蜇的體重,加鹽12 20 加礬0.5 0.8 再醃漬7天 10天,進一步排除水分,此謂 二礬一鹽 最後按二...

天麻煮粥怎麼做,天麻在家怎麼做才能吃

材料 鮮天麻100克 冰糖粉各50克,大棗14枚,粳米200克。做法 將天麻洗淨,切成碎末,粳米 大棗洗淨,同時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置鍋於旺火上燒開後,再改用文火煮熬至爛米成粥,開啟鍋蓋,加入冰糖粉,攪拌均勻,盛入碗內即食。功效 大棗性味甘 溫,具有補脾益氣 養心安神等功效。冰糖性味甘 寒 無毒,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