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熙鳳人物形象分析,王熙鳳的人物分析

2021-05-02 19:02:51 字數 2781 閱讀 4453

1樓:

王熙鳳是作者筆下第一個生動活躍的人物,是一個生命力非常充沛的角色,是封建時代大家庭中精明強幹潑辣狠毒的主婦性格的高度結晶。

從她一出場就生龍活虎,如火如荼。一路故事的發展,性格的表現,作者一絲不懈地揮動著巨如鐵柱、細似金針的妙筆,予以傑出的刻畫。而且無論是她自己的傳記或配合別人的場面,作者總把她安置在萬目睽睽的舞臺口上,使觀眾目不暇接,耳不暇聽。

王熙鳳的人物分析

2樓:萬子毛

凡鳥偏從末世來,都知愛慕此生才。

一從二令三人木,哭向金陵事更哀。

這一首說的是王熙鳳。判詞前畫的是"一片冰山,上面一隻雌鳳"。喻賈家的勢力不過是座冰山,太陽一出就要消融。雌風(王熙鳳)立在冰山上,極危險。

王熙鳳是"護官符"說的"龍王來請金陵王"的王家的小姐;嫁給榮府賈璉為妻。她的姑母是賈政的妻子,即寶玉之母王夫人。書中說金陵四大家族"皆連絡有親",即指此類。

王熙風掌榮府管家大權的時代,已是這個家族走下坡路的時期了。準備迎接元妃省親時,鳳姐慨嘆:"可恨我小几歲年紀,若早生二三十年,如今這些老人家也不薄我沒見世面了。

"可見書中寫的富貴生活較之其家族鼎盛時期還差得遠,接著又趨向衰亡,所以說她"偏從末世來"。王熙風實際上是榮國府日常生活的軸心。她姿容美麗,秉性聰明,口齒伶俐,精明幹練,秦可卿託夢時說她:

"你是脂粉隊裡的英雄,連那些束帶頂冠的男子也不能過你。"秦可卿出喪時,她協理寧國府,就是在讀者眼前進行了一次典型表演。從千頭萬緒的混亂狀態中,她一下子就找到關鍵所在,然後殺伐決斷,三下五除二,就把寧國府裡裡外外整頓得井井有條,真有日理萬機的才幹如果她是男人,可以在封建時代當個政治家。

然而她心性歹毒,為了滿足無止境的貪慾,剋扣月銀,放高利貸,接受鉅額賄賂,為此可以殺人不眨眼,什麼缺德的事全乾得出來,是個吃人不吐骨頭的女魔王。她的才能和她的罪惡像水和麵揉在了一起。因此當賈家敗落時,第一個倒黴的就是她,將要悽慘地結束其短暫的一生。

王熙鳳的性格特點詳細

3樓:龍飛

王熙鳳是一個成功的反面形象,她精明能幹,深得賈母和王夫人的信任。成為賈府的實際大管家,它高踞在幾百口管家寶座上。口才與威勢是她以上欺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反應敏捷,個性張揚,性格潑辣,能說會道,精明能幹,察言觀色

5樓:我用哈啊

王熙鳳的性格是特別的潑辣,而且還**,機關算盡反送了卿卿性命。

6樓:匿名使用者

熙鳳是一個精明能幹、慣於玩弄權術的人,為人刁鑽狡黠,明是一盆火,暗是一把刀。由於對上善於阿諛奉承,因此博得賈母歡心,從而獨攬了賈府大權,成為賈府的實際統治者。王熙鳳最顯著的性格特點:

「五辣俱全」,即香辣、麻辣、潑辣、酸辣、毒辣

參考資料

7樓:手機使用者

王熙鳳性格特點;察言觀色、虛偽、見風使舵、喜歡使權弄勢和炫耀特權、潑辣張狂、阿諛奉承。

8樓:尋絲待夢

潑辣、張狂、放肆、阿諛賈母、炫耀特權(服、頭、容、珠)、見風使舵

9樓:匿名使用者

王熙鳳的性格特點(本文是課本《鳳辣自初見林黛玉》的一小段的簡述:這是林黛玉初到賈府,賈母接待她時,王熙鳳出場的情節。也是全書中王熙鳳的第一次亮相。

短短一段文字即詳細描寫了人物的外表,也概括性的暗示了人物的性格,也使讀者馬上下意識的接受了這個人物的性格,這即是王熙鳳的「先聲奪人」,也是作者對我們的「先聲奪人」。

10樓:我愛你幸福

下手辣,性格、脾氣不太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王熙鳳狡猾刁鑽,非常富有心計。能夠隨機應變,察言觀色。

12樓:13月32日離開你

潑辣、張狂、放肆、無禮。

13樓:鑰夜心

狡詐;圓滑;阿諛奉承;見風使舵;愛弄權;炫耀特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๓´╰╯`๓)♡

15樓:匿名使用者

王熙鳳是四大名著之一的《紅樓夢》中的重要人物,她也是書中金陵十二釵中的人物,她性格潑辣霸氣、能言善辯、機智多才,卻又自私自利、貪權好財、陰險狠毒、專橫跋扈、好妒等等,最終落得病死的下場。

16樓:無極

王熙鳳,精明能幹毫無疑問!非常有能力,相比賈府其他人只會和稀泥,只有鳳姐是真的為了賈府而做出各種措施,而且雖然看起來手段狠毒,但是卻是最有用的方法,只是因為身體原因,最後落得一個糟糕的下場。

17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估計自己的人生憑仗,也會苦,更有甚者,還不得善終。王熙鳳,恰恰是這種,且還是最甚的一類。「我是從來不信什麼陰司地獄報應的,憑是什麼事,我說要行就行。

」她是個女兒生的男人心性。精明強幹,兩面三刀,心狠手辣,「明是一盆火,暗是一把刀,」生在深宅大院脂粉堆裡,縱橫捭闔,揮斥方遒,在她看來,她憑的都是自己、自己一身的本事。其他的,既不在乎,也瞧不上。

在她看來,賈母讓她管家,完全是個能力問題,她配得上,管的好,沒她不行。有一種迷霧一樣的自信籠罩著她,導致她分不清東南西北。殊不知,賈母這隻老狐狸盤算的要比她靈清。

王熙鳳是賈政老婆的侄女,賈赦的兒媳婦,從維持大家族平衡的角度出發,她就是不二之選。王熙鳳在本質上錯誤估計了自己存在的意義,盲目自恃,沒看清自己憑仗的到底是什麼,反而高歌猛進,一意孤行,結果一朝敗落,慘淡收場,連女兒都被變賣衝妓。

紅樓夢人物形象分析之王熙鳳,紅樓夢人物形象分析之王熙鳳

一 容貌風華,恍若神妃 王熙鳳人物出場就給讀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者採用未見其人先聞其聲的方式向讀者展現,一語未了,只聽到後院中有人笑聲,我來遲了,不曾迎接遠客!其裝扮彩繡輝煌,恍若神妃仙子。作者通過直接描寫人物外表,把王熙鳳塑造成雍容華貴的美人,賦予了她迷人的風采,使她在眾多美女的賈府突顯而出。筆...

王熙鳳人物形象描寫,王熙鳳的外貌描寫原文詞句

這個人打扮與眾姑娘不同,彩繡輝煌,恍若神妃仙子 頭上戴著金絲八專寶攢珠髻,綰著屬 朝陽五鳳掛珠釵 項上帶著赤金盤螭瓔珞圈 裙邊繫著豆綠宮絛,雙衡比目玫瑰佩 身上穿著縷金百蝶穿花大紅洋緞窄裉襖,外罩五彩刻絲石青銀鼠褂 下著翡翠撒花洋縐裙。一雙丹鳳三角眼,兩彎柳葉吊梢眉,身量苗條,體格 粉面含春威不露,...

哈姆雷特的人物分析,哈姆雷特的人物形象分析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維普網 哈姆萊特 是文藝復興時期極具代表性的悲劇之一。莎士比亞在作品中塑造了一個猶豫 懦弱 多疑 沒有決心的性格人物。通過哈姆雷特的性格缺陷,上演了一出文藝復興時期人的性格悲劇。哈姆雷特有幾次很好的復仇機會都因為他的猶豫而錯失。最後在比劍中,隨同克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