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人物形象分析,《水滸傳》魯智深人物形象分析。

2023-01-01 22:35:11 字數 1770 閱讀 4129

1樓:阿沾愛教育

1、宋江:他謙虛謹慎,疏財仗義;他任人為才,具有高超的組織管理才能和軍事才能,創造了梁山泊轟轟烈烈的事業。但宋江的性格是矛盾的,忠義是他的本色,報君是他的信念,他把起義作為實現人生理想的政治手段,將招安視為義軍最完滿的歸宿,其思想直接關係著梁山的成敗。

2、吳用:吳用平生機巧聰明,曾讀萬卷經書。使兩條銅鏈。

吳用為晁蓋獻計,智取生辰綱,用藥酒麻倒了青面獸楊志,奪了北京大名府梁中書送給蔡太師慶賀生辰的十萬貫金銀珠寶。投奔梁山時看出王倫不容,用計使林沖火併王倫。

宋江在潯陽樓題反詩被捉,和戴宗一起被押赴刑場,快行斬時,吳用用計劫了法場,救了宋江、戴宗。宋江二打祝家莊失敗;第三次攻打祝家莊時,吳用利用雙掌連環計攻克祝家莊。吳用在破連環馬時,派時遷偷甲騙徐寧上了梁山。

3、林沖:委曲求全,寡言少語。但是上了梁山後變得勇敢果敢,做事坦坦蕩蕩,又重義氣,而且智勇雙全,為梁山立下大功。

4、武松:急俠好義,剛猛不屈,敢作敢當,嫉惡如仇、正義、勇敢,恩怨分明,知恩圖報(對宋江),不向惡勢力低頭,一身虎膽,武藝高超,行俠仗義,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他武藝高強,有勇有謀,是一個俠義之士,崇尚的是忠義,有仇必復,有恩必報,他是下層英雄好漢中最富有血性和傳奇色彩的人物。生活嚴謹,作風正派。不貪財、不好色。

體諒貧困群眾之苦。反對宋江「招安」。

《水滸傳》魯智深人物形象分析。

水滸傳人物形象解析

水滸傳的主要人物性格特點?

2樓:俎長順牛琴

李逵:為人魯莽耿直,愛憎分明。

武松:武藝高超,秉性剛烈,嫉惡如仇,好行俠仗義。

吳用:廣讀詩書,精通韜略,足智多謀。

3樓:匿名使用者

1.宋江:其性格特點是為人仗義、善於用人,但總想招安;

2.晁蓋:其性格特點是仗義疏財,專愛結交天下好漢,虛懷若谷,耿直真誠,重情重義,剛正不阿;

3.林沖:其性格特點是武藝高強、勇而有謀,但為人安分守己、循規蹈矩 ;

4.李逵:其性格特點是嫉惡如仇、俠肝義膽、脾氣火爆、頭腦簡單、直爽率真;

5.魯智深:其性格特點是嫉惡如仇、俠肝義膽、粗中有細、勇而有謀、豁達明理 ;

6.武松:其性格特點是崇尚忠義、勇而有謀、有仇必復、有恩必報,是下層英雄好漢中最富有血性和傳奇色彩的人物;

7.吳用:其性格特點是滿腹經綸,通曉六韜三略,足智多謀,常以諸葛亮自比,道號"加亮先生",人稱「智多星」。

4樓:犁汀蘭載念

李逵,長相黝黑粗魯,小名鐵牛,江湖人稱「黑旋風」,排梁山英雄第二十二位,是梁山步軍第五位頭領。為人心粗膽大、率直忠誠、仗義疏財。反抗性很強,對正義事業和朋友很忠誠,但性情急躁。

是剛直、勇猛而又魯莽的人物典型。武松:有超人之志,無過人之才;有過人之才,無驚人之事,皆不足以有成。

何以言之無其才而不足以展其志,無其事又不足以應其才之用也。吳用:千年狗頭軍師之典範,機智、敏銳、忠誠,生為梁山兄弟謀福利,死為帶頭大哥作鄰居,忠義雙全,千古文人典範!

水滸傳人物性格分析

《水滸傳》的人物形象分析

水滸傳人物分析 林沖 魯智深 武松

水滸傳 主要人物及其性格 1 林沖 水滸傳 寫農民起義,其領導成員不止是農民,它吸納了各方面的叛逆人物,包括來自統治階級中的人物。林沖就是一個由統治階級中分化出來而投奔到農民起義隊伍中的人物,他是八十萬禁軍教頭,在他的性格中最主要的特點就是能忍,逆來順受,忍辱負重,不敢反抗。他出場的穿著打扮所體現的...

《水滸傳》十人人物形象簡介,《水滸傳》典型人物形象分析?

松江000000000000000000 1 宋江 綽號 及時雨 性格特點 為人仗義 善於用人,但總想招安 2 晁蓋 綽號 托塔天王 性格特點 仗義疏財,專愛結交天下好漢。虛懷若谷,耿直真誠 重情重義,剛正不阿。3 盧俊義 綽號 玉麒麟 4 林沖 綽號 豹子頭 性格特點 武藝高強 勇而有謀,但為人安...

水滸傳全部人物介紹,水滸傳人物簡介

1 魯智深 花和尚 拳打鎮關西 倒拔垂楊柳 大鬧野豬林 嫉惡如仇 俠肝義膽 粗中有細 勇而有謀 豁達明理 2 武 鬆 行 者 血刃潘金蓮 鬥殺西門慶 醉打蔣門神 大鬧飛雲浦 血濺鴛鴦樓 除惡蜈蚣嶺崇尚忠義 勇而有謀 有仇必復 有恩必報,不足 濫殺無辜 是下層英雄好漢中最富有血性和傳奇色彩的人物。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