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設計主題名稱怎麼取?(內詳)

2021-05-02 19:41:54 字數 1032 閱讀 3692

1樓:善宅一生

1、服裝設計主題名稱的來由,簡單的分析,就是你的靈感閃光點,要呈現給觀眾的核心感覺,也就是你所設計的服裝系列所要表達的內容主題,和一篇文章的標題一樣重要,起到一個提綱挈領的作用。

2、雖然是2023年的問題了,時尚在變,但精髓不會變;外形輪廓會變,內涵不會變。所以再完善回答一下。

3、樓主選擇了西裝夾克系列,又選擇紅酒香檳色系,偏商務風格,按照2023年的概念,流行說法叫輕奢風格,因為完全商務的已經逐漸不適合現代人群的作裝生活環境和氛圍了,越來越趨個性化展現。

4、西裝夾克屬於**,你所採納的魅影,在2023年基本上可以表達出你想要的感覺。

5、那麼,具體的主題文字應該怎麼提煉呢?

一、從生活環境中來:

服裝是為人服務的,人生活在一定的環境空間裡,這個生活空間就會有一定的基調,這個基調是主題文字靈感**的一個重要部分。

二、從面料色彩中來:

每款服裝都會有色彩,色彩濃烈的款式,傳達的視覺感受也會比較強烈,安靜的色彩,熱鬧的色彩,每個色彩都會有不同的性格描述文字,這也是思路源泉之一。

三、從面料材質來:

棉、麻、皮革、化纖,不同的材質感受也不一樣。

四、從款式結構來:

好的款式結構,在功能上,裝飾效果上,不是一般設計可以駕馭的。

第一個**是綜合性的,也比較直觀;

第二三四點就比較細膩了,這個要看服裝的主題風格;

具體的文字表達,需要結合實際的服裝設計作品來品味,提煉,綜合,再修改和完善。

ps: 如果有偏文字工作方向的朋友的協助,

譬如:文案的配合,那選擇性會更廣闊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sweet糖果罐

春夏之約•色彩

甜美時光

糖果色的流動

3樓:留明明

你好,你可以來我所在的服裝專業學校讓我們美院的碩士老師為您打造設計下吧

4樓:閔君汗夢凡

酒誘幻影,魅惑都市,危險的香檳,酒魅沉香

希望對你有啟示。

服裝設計怎麼考研,服裝設計專業怎麼考研?

一.確定所考院系服裝設計專業或方向,下面以北京服裝學院服裝設計專業加以說明。北京服裝學院服裝藝術與工程學院專業科目 中國少數民族藝術 紡織材料與紡織品設計 服裝設計與工程 藝術學理論 設計學藝術 專業學位 二 確定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的方向 01服裝舒適性與人體工程 02服裝結構設計 04服裝品牌策略...

服裝設計主題為彩色海洋怎麼理解這個主題

就是達到一種顏色的對比碰撞 有海洋的感覺 也有海洋顏色的豐富多彩 顏色可以熱帶主題 藍色為主 海底顏色的那種柔和和明亮 都可以 以大海為靈感的服裝設計?20 下面兩張圖是以大海為設計的,參考下 有啊,比如美國高階 品牌 莫尼克 魯裡耶 monique lhuillier 的2013春夏系列,如圖 傳...

出國留學服裝設計,學服裝設計怎麼出國留學?

那個 其實成績不好的話 比較建議上東華 一來錄取分數較低 二來東華的服裝設計是國內頂級的 還有就是東華是上海的 有建立國際交流 出國的話十分方便的說 恩 其實上高二的話 還有一年的努力時間 要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啊 如果要選擇去國外讀本科,高二的畢業學生可以去英國申請本科預科。作為時尚之都的英國,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