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設計怎麼考研,服裝設計專業怎麼考研?

2021-05-14 07:36:04 字數 6086 閱讀 525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確定所考院系服裝設計專業或方向,下面以北京服裝學院服裝設計專業加以說明。

北京服裝學院服裝藝術與工程學院專業科目

中國少數民族藝術

紡織材料與紡織品設計

服裝設計與工程

藝術學理論

設計學藝術(專業學位)

二 . 確定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的方向

01服裝舒適性與人體工程

02服裝結構設計

04服裝品牌策略

三 .根據所選方向確定初試和複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302數學二

④904服裝理論

參考書目、參考教材

904服裝理論

《成衣系列產品設計及其紙樣技術》劉瑞璞,中國紡織出版社《服裝學概論》(第二版)李當歧,高等教育出版社《服裝藝術設計》劉元風、胡月,中國紡織出版社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你考那所院校,然後翻看該校往年的錄取要求

和原則。常規來說,藝術類考研要考專業和文化,文化是統考沒什麼訣竅,主要是要過英語,英語要求60分,再就是跟導師搞好關係,方便麵試錄取。

希望對你有幫助,加油

3樓:

要考英語和政治,中國服裝歷史和西洋服裝歷史服裝效果圖和大板。英語是關鍵喲。學校有東華大學萊拂士,重慶威斯特,浙江科技學院,江西服裝學院等等。

4樓:加

小結:零基礎也別太擔心,如果不是立志考top名校的,70來分就夠了,合理規劃耐心細緻就沒問題!我不喜歡背書,都是默記的,看到好多人天天扯著嗓子背真心覺得好累,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的

這就是跨專業嘛

你看看北京服裝學院

或者看看東華大學的相關研究生招生的簡章和介紹

6樓:baby美術生救星

你是跨專業的 而且畢業兩年 所以你要提前準備了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302數學二

④904服裝理論

參考書目、參考教材

904服裝理論

《成衣系列產品設計及其紙樣技術》劉瑞璞,中國紡織出版社《服裝學概論》(第二版)李當歧,高等教育出版社《服裝藝術設計》劉元風、胡月,中國紡織出版社

服裝設計專業怎麼考研?

7樓:baby美術生救星

大專可以考研 但是複試的時候要加試 加試就是專業課了 英語沒有要求的1,效果圖一定要考,需要繪畫基礎,不考數學,如果沒有繪畫基礎建議不要考。除了手繪效果圖以外,還要考服裝設計史,服裝設計工藝等科目。

2,藝術類專業都不考數學,服裝設計專業大體可分服裝設計、染織設計、服飾設計(珠寶皮革)

3,前景很難說,近十年來我國美術生擴招政策導致院校拼命擴充藝術類尤其是藝術設計類專業,師資跟不跟得上很難說,學生人數暴增,直接後果是畢業生人數激增,而對口行業崗位根本沒有什麼變化,就業壓力非常大。很多藝術生本科畢業都在尋求跨專業考研的出路。

8樓:匿名使用者

1,效果圖一定要考,需要繪畫基礎,不考數學,如果沒有繪畫基礎建議不要考。除了手繪效果圖以外,還要考服裝設計史,服裝設計工藝等科目。

2,藝術類專業都不考數學,服裝設計專業大體可分服裝設計、染織設計、服飾設計(珠寶皮革)

3,前景很難說,近十年來我國美術生擴招政策導致院校拼命擴充藝術類尤其是藝術設計類專業,師資跟不跟得上很難說,學生人數暴增,直接後果是畢業生人數激增,而對口行業崗位根本沒有什麼變化,就業壓力非常大。很多藝術生本科畢業都在尋求跨專業考研的出路。

9樓:我是捕魚大亨

服裝類的考驗基礎的都要考比如繪畫基礎,服裝效果圖,藝術理論等.

就業前景學出來了在北上廣還是蠻好的,工作的崗位也是蠻多的,根據自己的喜歡選擇一個方向堅持下去了。

考研參考下服裝設計師手稿,如圖: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的專業

:大學裡有哪些專業基本考研就可以考哪些專業.....

考研的科目:包括公共課和專業課

公共課是全國統一命題,包括英語,數學,政治,數學150分,英語,政治100分.

專業課是報考學校自主命題,滿分150分.

一些專業不用考數學,就考兩門專業課.

附:不考數學的專業:

漢語言文學(文學 語言學 文字學 )

歷史 哲學

新聞學傳播學

播音主持

採訪編輯

管理類方面(企業管理 金融管理 工商管理 要考數學;行政管理 看情況而定)

圖書管理學

勞動與社會保障

工業設計

服裝設計

裝潢設計(看學校而定)

園林設計(主要看農業學校而定)

藝術類(聲樂、美術、體育)

醫學類(看學校而定)

心理學(由學校而定 在應用心理學中 需要考統計學)社會學

法律 生物科學(由學校而定)

英語(科技英語有的學校要考)

各個學校的要求都不太一樣,要結合自己的興趣和實際情況選擇,這幾個**可以查詢到各個學校考研的專業、考試科目和參考書目,還能買到歷年考研各校各專業真題,可以去看看

服裝設計有考研嗎?

11樓:acg藝術留學

服裝設計是藝術留學申請的熱門專業之一,不管是在國內就讀大學,還是準備出國留學深造。很多人經常問:就讀服裝設計專業是在國內大學比較好,還是出國留學更好?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在國外學習服裝設計專業與在國內學習服裝設計到底不同在**?

其實,主要表現在以下幾點:

1. 師資力量的不同

這一點相信大多數國內的服裝設計學生都有深刻的體會。在之前大部分的服裝設計專業老師都沒有過國外深造的經驗,沒有接觸過服裝設計的主流市場,大多數還是停留在一些書本知識的教導上,這也是為什麼國內市場會落後許多的原因之一。

雖然隨著之前大批量出國的設計師歸來,國內的課堂形式也在逐步轉變,但國內老師所帶來的資源量和經驗分享與國外知名院校的教授比起來還是有許多差距。如c**或lcf,parsons,fit這樣的知名院校,負責教學的老師大部分都是已經有過成熟作品的設計師,由師資背景決定的一些硬條件,眼界,包括機會都是與國內有所不同的。

2. 班制上的不同

與國內大部分院校大班授課的方式不同,國外院校的授課是更偏向於小班教學的。這樣的模式也就促使了你不能在上課時間當個「小透明」,而是一定要儘快的融入課堂。而且在這樣的課堂上,也會很好的培養學生間共同討論的氛圍,使學生能夠在合作能力和創造能力上獲得較大提升,而不只是獲得理論能力的提升。

3. 教學模式的不同

相較於國內的課程設定而言,國外院校的課程設定更加自由。通常國外院校的課程設定上沒有固定的課表,老師會很支援學生去自由的做一些創意設計,或是自己去主動的接觸一些時尚行業的邊邊角角。這樣學生能夠很快的熟悉這個行業所覆蓋的方方面面,同時對於自己的設計也會更加有整體的規劃。

4. 課業壓力的不同

與大家所熟悉的國外院校「寬進嚴出」的方式不同,對於知名的服裝設計院校來說,幾乎採取的是「嚴進嚴出」的政策。許多學生以為自己辛苦準備了作品集,好不容易拿到offer便可以鬆懈下來,但其實入學後迎來的挑戰會更大,像c**或其它知名院校,也會有一週出30個方案,120張小稿的作業安排,所以想要學習這個專業的同學也要做好受累的心理準備。

綜上所述,針對服裝設計是否要出國學習這個問題,還是要看學生對於自己的一個個人規劃。如果在同學們在前期瞭解這個專業的過程中,感受到了對秀場,對剪裁,對設計的衝動和熱愛,那麼還是建議有機會能去感受一下國外的時尚設計氛圍,會對個人在資源和經歷上都有很大的提升。更多服裝專業藝術留學申請諮詢,歡迎致電acg藝術留學400-628-2005!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北京服裝學院為例,他們圍繞服裝設計考研的專業有:

服裝設計與工程、設計學、藝術、紡織材料與紡織品設計、紡織化學與染整工程。

13樓:雨點0雨絲

有啊,我認識一個人是青島大學的本科生,學的服裝設計,後來考研考的是本校研究生,所以服裝設計還是有考研的,建議你好好找所學校,考一個比較好的,有發展前景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我考環境藝術設計

考服裝設計方面研究生,需要考哪些啊?

15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服裝設計考研考什麼科目:服裝設計專業考研也是考四科,政英公共課,專業課一跟專業課二。

1、效果圖一定要考,需要繪畫基礎,不考數學,如果沒有繪畫基礎建議不要考。除了手繪效果圖以外,還要考服裝設計史,服裝設計工藝等科目。

2、藝術類專業都不考數學,服裝設計專業大體可分服裝設計、染織設計、服飾設計(珠寶皮革)。

16樓:蘇格蘭之猴

科目:包括公共課和專業課

公共課是全國統一命題,包括英語,數學,政治,數學150分,英語,政治100分.

專業課是報考學校自主命題,滿分150分.

一些專業不用考數學,就考兩門專業課.

附:不考數學的專業: 漢語言文學(文學 語言學 文字學 ), 歷史, 哲學 ,新聞學, 傳播學, 播音主持 ,採訪編輯 ;

管理類方面(企業管理 金融管理 工商管理 要考數學;行政管理 看情況而定) 圖書管理學 ,勞動社會保障 ,工業設計 ,服裝設計 ,裝潢設計(看學校而定) ,園林設計(主要看農業學校而定) ,藝術類(聲樂、美術、體育) ,醫學類(看學校而定), 心理學(由學校而定 在應用心理學中 需要考統計學), 社會學 ,法律, 生物科學(由學校而定), 英語(科技英語有的學校要考) ;

17樓:你好嗎快樂嗎

各個學校的考試科目不一樣,但大同小異。

以服裝方面比較好的北京服裝學院為例,其筆試科目有:

一、0500設計學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610中外服裝史

④907服裝設計與工藝

二、082104服裝設計與工程: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302數學二

④904服裝理論

具體可以查詢你所要報考的學校官網。

拓展資料:

服裝設計師的想象力迅速衝破意識形態的禁錮,以千姿百態的形式釋放出來。新奇的、詭譎的、抽象的視覺形象,極端的色彩出現在令人詫異的對比中,於是不得不開始調整我們的眼睛以適應新的風景。

服裝藝術顯示出來的形式越來越多,有時還比較玄奧。怎樣看待服裝藝術、領略並感受服裝本身的語言,成為今天網路時代「注意力」經濟中的「眼球之戰」。服裝設計既要有很強的審美觀,和價值觀,既然設計出來的衣服是要在生活中穿的,既要美觀時尚,又要低調優雅,使服裝永遠不會落後,所以一個設計師在設計服裝的過程中要忘掉自己是自己,而是在設計你所想表達的思想。

服裝設計屬於工藝美術範疇,是實用性和藝術性相結合的一種藝術形式。設計(design)意指計劃、構思、設立方案,也含有意象、作圖、造型之意,而服裝設計的定義就是解決人們穿著生活體系中諸問題的富有創造性的計劃及創作行為。它是一門涉及領域極廣的邊緣學科,和文學、藝術、歷史、哲學、宗教、美學、心理學、生理學以及人體工學等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密切相關。

作為一門綜合性的藝術,服裝設計具有一般實用藝術的共性,但在內容與形式以及表達手段上又具有自身的特性。

服裝藝術設計培養要求:學生應掌握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熟悉與中國服裝紡織工業發展有關的方針、政策和法規;具有系統的服裝和服飾設計的理論知識;瞭解服裝眼用效能的測試方法,善於借鑑中國傳統服飾文化、掌握和利用現代國內外服裝資訊;有較高的設計水平和較強的工藝製作能力以及初步的科研能力,瞭解本學科的新成就、新發展;有較高的文化修養,並具備一定的企業管理能力;在掌握外語工具方面,應具有較強的閱讀本專業書刊的能力,一定的聽的能力,初步的寫和說的能力。

服裝藝術設計主要專業課程:中外服裝史、中國民族服裝史、服裝造型工藝學、服裝服飾設計基礎、時裝畫技法、髮型與化妝、人體工程學、服裝材料工藝學、服裝概論、服裝蠟染扎染、服裝工藝學、服裝功能與檢測、服裝工藝與裝置、服飾美學、攝影、服裝cad、服裝工藝學(實踐)、服裝造型學、計算機應用、服裝眼用效能測試、服裝設計、服飾設計等。

出國留學服裝設計,學服裝設計怎麼出國留學?

那個 其實成績不好的話 比較建議上東華 一來錄取分數較低 二來東華的服裝設計是國內頂級的 還有就是東華是上海的 有建立國際交流 出國的話十分方便的說 恩 其實上高二的話 還有一年的努力時間 要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啊 如果要選擇去國外讀本科,高二的畢業學生可以去英國申請本科預科。作為時尚之都的英國,英國...

服裝設計,在哪裡學,學服裝設計去哪裡

如果只是學服裝設計的話集中幾個月的時間是差不多的,裡面的手繪部分是熟能生巧的要多加練習鞏固,學校的話建議去正規培訓機構,不要貪圖廣告效益去一些工作室 服裝設計基礎課程 繪畫 服裝畫技法。服裝設計專業課程 服裝結構 服裝材料學 服裝發展史 服裝英語 服裝營銷學 服裝色彩學 立體裁剪。服裝設計搭配課程 ...

服裝設計與工程就業前景好嗎,服裝設計和服裝設計與工程哪個就業前景更好?

就業好壞其實更多取決於你所選的學校 比如是否是服裝領域的一流學校 以及個人素質。就專業來說,服裝設計 或者 設計與工程 並不會決定就業的好壞。讓人感更好,只是它的專業名稱讓人感覺似乎學生學習得更加全面些。但同理,可能最後是設計學了一點兒,工程技術也學了一點兒,都是蜻蜓點水的感覺。說實話,這也是特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