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北京大學自主招生考試要有什麼資格

2021-05-02 19:53:44 字數 4464 閱讀 9115

1樓:晴天依舊

學科特長突出、具備創新潛質,符合國家規定條件,參加2023年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統一招生考試的高中畢業生。

(一)申請報考普通類專業(非醫學類)者須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1、有發明創造或參加科技類、人文社科類競賽全國決賽或國際比賽獲得優異成績者(申請報名考生須提供相關作品及證明材料);

2、在我校自主招生專業範圍內有相關學科特長、創新潛質,並在國內外相關專業學習實踐活動中取得優異成績者(申請報名考生須提供相關證明材料,並報考相關專業);

3、在高中階段參加全國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資訊學)全國決賽獲得優異成績者(申請報名考生須提供獲獎證書)。

(二)申請報考醫學類專業者須具備以下條件:

1、參加2023年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統一招生考試的理科考生;

2、對醫學類專業有濃厚興趣,志願獻身醫學事業;

3、在高中階段參加全國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全國決賽獲獎;

4、身心健康,身體條件符合《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和《關於進一步規範入學和就業體檢專案維護乙肝表面抗原攜帶者入學和就業權利的通知》檔案要求。

2樓:尋塵_無塵

自主招生的資格分校薦和自薦

校薦主要是由高中學校對你的綜合素質進行衡量由你所在學校選派,選派的人數就要看北大給你學校的名額假如北大給你們學校四個自主招生校薦名額

學校可能會採取某種方案進行排名

如果你排在四名以內就可獲得校薦機會

之後你會填一個網上報名表,需要填寫你的名次北大進行復審,複審通過了,就可以參加自主招生了複審的通過主要在於你的名次

一般來講,校薦是沒有問題的

但一定要名次靠前,否則可能不會被通過

獎項和證書有最好,沒有也沒辦法

但不會有很大影響

如果沒有校薦,可以自薦

主要通過自薦信

但自薦成功率很低

尤其是在校薦給的人數較多的情況下

自薦時,也需要名次

無論校薦自薦,最重要的就是名次

自薦時,證書會起一定作用

到時候還是要看北大給你們學校什麼政策

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一 數學

1圓內接四邊形abcd,ab=1,bc=2,cd=3,da=4。求圓半徑。

2已知一無窮等差數列中有3項:13,25,41。求證:2009為數列中一項。

3 是否存在實數x使tanx+(根3)與cotx+(根3)為有理數?

4已知對任意x均有acosx+bcos2x>=-1恆成立,求a+b的最大值

5某次考試共有333名學生做對了1000道題。做對3道及以下為不及格,6道及以上為優秀。問不及格和優秀的人數哪個多?

二、語文

1、生活中有很多對成語的曲解現象,如「度日如年」就是指「日子過得很舒服,像過年一樣」。請你也寫寫兩個類似的曲解,諷刺這種現象。

2、分析以下兩句話的語病:

⑴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

⑵素坯勾勒青花筆鋒濃轉淡(無標點)

3、對聯

博雅塔前人博雅(博雅塔為北大一處著名建築)

4、古文翻譯(無標點)

5、閱讀理解是一篇選自魯迅《野草》的文章,要求指出很多意像的象徵意義

求乞者我順著剝落的高牆走路,踏著鬆的灰土。另外有幾個人,各自走路。微風起來,

露在牆頭的高樹的枝條帶著還未乾枯的葉子在我頭上搖動。

微風起來,四面都是灰土。

一個孩子向我求乞,也穿著夾衣,也不見得悲慼,近於兒戲;我煩膩他這追著

哀呼。我走路。另外有幾個人各自走路。微風起來,四面都是灰土。

一個孩子向我求乞,也穿著夾衣,也不見得悲慼,但是啞的,攤開手,裝著手

勢。我就憎惡他這手勢。而且,他或者並不啞,這不過是一種求乞的法子。

我不佈施,我無佈施心,我但居佈施者之上,給與煩膩,疑心,憎惡。

我順著倒敗的泥牆走路,斷磚疊在牆缺口,牆裡面沒有什麼。微風起來,送秋

寒穿透我的夾衣;四面都是灰土。

我想著我將用什麼方法求乞:發聲,用怎樣聲調?裝啞,用怎樣手勢?……

另外有幾個人各自走路。

我將得不到佈施,得不到佈施心;我將得到自居於佈施之上者的煩膩,疑心,

憎惡。我將用無所為和沉默求乞!……

我至少將得到虛無。

微風起來,四面都是灰土。另外有幾個人各自走路。

灰土,灰土,……

……灰土……

一九二四年九月二十四日

6、作文(40分):

有腐敗分子認為:腐敗,是一種人人難免的「普遍本性」,它有助於刺激消費、增進感情,有利於經濟增長,無害於和諧社會。

請你寫駁斥「腐敗無害論」觀點,要求至少有5處正確引用古詩文,題目自擬,800字

四 物理

1 有兩個長方體,一大一小,底面積相等,高為h1,h2,密度為p1,p2,把它們疊在一起放在密度為p0的液體中,小上大下,剛好沒過大的。若小下大上,開始時,使液麵剛好沒過小的。問剛鬆開的一瞬間,大的向何方向運動,加速度a是多少(只用h1,h2,g表示)?

2 光滑底面上有一個帶蓋的大圓桶,側面是邊長2d為的正方形,還有一個無蓋的小圓桶,側面是邊長為d的正方形,兩個桶用杆連線,總質量為m,有一個猴,質量為m,在大桶的最右端,向右水平跳出,剛好經過小圓桶的左端,並落到小桶的正中。

(1)求猴由小桶邊緣到小桶正中經過的時間

(2)求杆的長度l

(3)求猴從大桶水平跳出的速度vm

3(1)質量為m1,m2的小球以速度v10,v20發生彈性碰撞,碰後速度為v1,v2。求v1,v2。

(2)半徑為r的圓形軌道左邊有兩個緊挨的相同小球,質量為m,上面的球速度為3v0,下面的球速度為v0,右端有一個靜止大球,質量為2m。已知所有碰撞為彈性碰撞。當三球第一次復原到現在的運動狀態和位置時,求經過的時間。

4 什麼是物體的內能?

微觀上氣體對容器壁的壓強是什麼?

pvt,之間有什麼關係?t不變v減小,p怎樣變化,u怎樣變化?v不變t增大,p怎樣變化u怎樣變化?

5 電學題

6 兩個正方形,有一條公共邊,每邊電阻為r,求左下角到右上角的等效電阻

7原子物理試題

五 化學

1 填充題

(1)在nacl的溶液裡有mg2+(naoh),so42-(bacl2),ca2+(na2co3)等雜質離子,括號中是除雜的試劑,加入試劑的順序為

(2)電解熔融licl,得到li和cl2。將1mol•l-1licl的溶液加熱蒸乾,得到固體,電解熔融固體,陽極出的並不是cl2,為什麼?

(3)ag為什麼能置換出hi(aq)和h2s(aq)中的氫?

(4)給一個物質的結構簡式,寫出合成尼龍-6的方程式

(5)給單體結構簡式,寫出三聚的結構簡式(三聚氰胺)。寫出由尿素合成三聚氰胺的方程式

(6)給出nacl的溶解熱,na變成離子的能量變化及cl變成離子的能量變化,問根據資料能得出什麼?

(7)已知nh4a(a為酸根)受熱分解是質子轉移,若a為氧化性酸根,分解時還有氧化還原反應。試寫出nh4no2,nh4cr2o7,nh4mno4分解的方程式

2 簡答題

(1)將足量的zn加入1mol•l-1的hcl和hac溶液中。試解釋釋氫氣的速率不同,釋氫氣的量不同

(2)向na2s,na2co3溶液中通入so2以製備na2s2o3•5h2o,1.通入一段時間後,生成沉澱,2.繼續通入so2,沉澱逐漸消失直至溶液澄清,3.

再通入so2,又生成沉澱,此時,加熱濃縮冷卻結晶過濾,得到na2s2o3•5h2o。

1寫出各步反應的方程式

2原溶液中na2s,na2co3的物質的量之比為多少時,適合生成na2s2o3•5h2o

(3)向na2hpo4溶液中滴加agno3,生成黃色沉澱。已知ag3po4和ag2hpo4沉澱均為黃色,試用(普通)實驗方法檢驗出沉澱的成分

(4)1寫出h2o的結構簡式

2寫出h2o作為溶劑的特點

3寫出有h2o參加的兩種不同型別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4樓:匿名使用者

自主招生其實就是個高校掙錢的東西,當然國內一些好的大學這樣的現在相對來說可能這少點,但是也少不了哪去,連國內理科排名前40的學校自主招生都是一種擺設,有課外能力很強的人太少了,而且你可以上網去看一些大學自主招生的題,都是很難的。被錄取的機率太小了,真不是打擊你,不信的話,你可以去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學校有不同的推薦方式,你的情況就好要個校薦(看看你的成績可能有戲),因為北大的自薦今本上要的都是怪才,你光學習成績好,不起主要作用。

6樓:

可以參考去年自招簡章。

有平時成績排名可以通過自薦渠道,但是通過率並不大。

7樓:社會的藝術

對於像北大這樣的學校,自薦通過率幾乎為0,校薦還勉強。不過自主招生大體上不抱太大希望

求問北大自主招生的情況!參加過的學哥學姐或知情人士請進。

8樓:花の霞

北京大學在職博士招生嗎,北京大學在職博士招生條件有哪些

目前是招生的,並且所招生的專業也比較多,注要涉專及 企業管理 經濟屬 學 工商管理以及醫院醫藥管理四個專業。大家都比較瞭解,想要報考在職博士是需要符合一定條件的,尤其是名校的在職博士更是如此。北京大學在職博士招生條件有哪些 單獨招生的招生物件為 2017年北京普通高考報名的考生 含對口類考生 均可報...

北京大學總裁班需要有哪些注意事項

emba總裁班招生條件 第一需要取得大本學歷 含大本 以上的學歷,從事企業高層管理工作5 年以上管理經驗。第二取得大專學歷 含大專 以上的學歷,從事企業管理工作8年以上管理經驗 還要是擔任企業高階管理職務,業績顯著,獲得社會認可的相關人員。第三具有著名大學 emba mba 研修結業證書或碩士學位的...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EMBA招生在什麼時候

大陸考生需獲得面試預錄取及通過全國統考才能獲得北京大學正式學籍申請條件 具有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或本科以上學歷,畢業後有8年或以上全職工作經歷,其中應有5年或以上管理工作經歷,較大規模企業的現職中高層管理人員。具有國民教育序列大學專科畢業並取得畢業證書,畢業後有10年或以上全職工作經歷,其中應有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