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學2011博士生入學考試如何使用者註冊

2023-04-14 05:05:03 字數 1092 閱讀 8899

1樓:眼神中帶一絲憂

總體介紹篇。

高等工程學院(簡稱高工)是北航於2023年建立的,其主要目的就是集中北航的優勢教育資源,集中培養在國防科技和國民經濟建設方面相關學科的帥才,將才和拔尖人才。(具體情況請看 其實裡面也沒什麼東西 這個**也是我們同學自己製作管理的)

學習專業篇。

高等工程學院的學生可以自由的從所有北航的理工科專業中選擇自己要學習的專業(不包括中法工程師學院以及新**、人文等文科專業),包括了材料,電子,自動化,計算機,管理,光電,機械,航空,宇航,發動機等所有北航的強勢專業。(關於確定專業的時間我將在下面介紹。)高工重點加強學生的數學物理基礎,大一大二請北大或者北師大的老師單獨教授數學物理、數學建模等課程,而且一般學時會長於一般北航其他專業學生。

而對於一般的專業課程,如數電模電、理力材力等,則由自己所選專業跟隨原系老師上課。而且,還會請一些北大知名教授上一些類似語文,哲學,生命科學等課程。大三大四學生則要完全跟隨原學院學習所需專業課。

高工會為每一名學生聘請一位導師,時間大概在大二下學期。導師會配合學院針對每個學生的學習計劃提一些建議,有能力的學生可以跟隨導師去實驗室,儘早加入導師的研究團隊。以後可以繼續讀他的研究生。

(其實對一個大學二年級學生來說真的幹不了什麼,過早的進入實驗室的意義基本在於開闊視野,而且一般導師工作繁忙,不會有時間去指導一個本科生的具體學習。所以對於進入實驗室,大三或者大四還是比較合適的,在下認為。)

對於保研直博,學院要求本科階段在完成必修課程的情況下,不能有掛科,而且主要課程平均分要達到一定程度才有資格。一般來講,難度保研直博。

選拔方法篇。

第1、2屆高工是在北航所有入學新生中選拔優秀者組成,第三屆(04級)在經過了半年的大一學習後才選拔優秀者組成,從05級開始,高工通過高考報名招生,將所有達到高工招生分數線的同學和部分保送生,在開學前一段時間統一組織高工入學選拔考試,大概從100多人中選拔40人左右進入高工學習。(所以並不是錄取通知書上被高工錄取就可以保證在高工學習。)

選拔考試的科目為數學,物理,英語,心理測試和麵試。試題難度大概會略高於高考難度,比較偏向於考察能力,當然各屆情況不一。

對於高考招收而沒有通過選拔考試的學生,會安排到北航其他專業學習,一般專業自願選擇,不包括中法工程師學院。

北京大學在職博士招生嗎,北京大學在職博士招生條件有哪些

目前是招生的,並且所招生的專業也比較多,注要涉專及 企業管理 經濟屬 學 工商管理以及醫院醫藥管理四個專業。大家都比較瞭解,想要報考在職博士是需要符合一定條件的,尤其是名校的在職博士更是如此。北京大學在職博士招生條件有哪些 單獨招生的招生物件為 2017年北京普通高考報名的考生 含對口類考生 均可報...

北京大學在職博士需要什麼條件,北京大學在職博士招生條件有哪些

條件如下 1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具有正確的政治方向,熱愛祖國,願意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遵守法律 法規和學校的規章制度,品行端正。2 報名攻讀博士學位研究生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已獲得碩士或博士學位的人員 應屆碩士畢業生 須在錄取年9月1日前取得碩士學位 本校在學高年級碩士研究生 申請碩博連讀...

北京大學江蘇自考生可以考嗎,北京大學,研究生,很容易排斥自考生嗎?

你好,考研的話,自考生可以報考研究所。自考考研 自考生報名參加考研時,情況分三種 專科學歷考研 本科有畢業證而無學位考研 本科持畢業證和學位考研。拿下自考本科畢業證與學位後考研更為方便。一般來講,本科畢業並獲得學位,考研的限制條件是最少的。考生只要拿到了學歷與學位即可報考研究生。持有本科畢業證,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