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的文字顯示亂碼但是再輸入的時候又是正常的

2021-05-02 20:26:29 字數 2678 閱讀 305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autocad裡中文顯示為亂碼,一般是有2個原因:一是沒有定義中文字型,這會在使用單行文字命令或修改標註新增中文時候顯示一連串「?」;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在開啟別人圖紙的時候,如果別人使用了一種你的系統內沒有安裝的字型,而你在autocad提示你選擇適配字型時又直接跳過,那麼所有沒有正確適配的字型都會顯示成亂碼,最典型的是日文。

對於第一種情況,解決起來很簡單,只需要正確定義中文字型即可,推薦使用符合國標的gb工程字型。具體設定如下:

選擇【格式】|【文字樣式】選單項,彈出【文字樣式】對話方塊,在【字型】選項中選擇【使用大字型】核取方塊,此時【大字型】下拉選單框由虛變實,在【 shx字型】下拉選單框中選擇gbeitc.shx或者 gbenor.shx,在【大字型】下拉選單框中選擇gbcbig.

shx,其他設定不變,單擊【應用】按鈕後再單擊【取消】按鈕,完成中文字型設定。其中中文長仿宋字型是gbcbig.shx,英文及數字使用斜體是gbeitc.

shx或正體是gbenor.shx。

對於第二種情況,一個簡便的解決辦法是當提示你選擇適配字型時候,對於每一種沒有的字型都選擇gbcbig.shx,一般都能解決問題。如果問題依舊,可以如上述方法調出【文字樣式】對話方塊,在【樣式名】下拉選單框中選擇每一種文字樣式,都把它們按照上面的設定修改過來,這樣大部分的亂碼問題都可以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亂碼文字用的文字樣式。

3樓:

顯示亂碼的文字編碼已經錯了

開啟cad圖紙後文字出現亂碼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上個圖看下。一般這樣是文字樣式的問題。全選圖形---特性(ctrl+1)----文字/名稱欄---文字樣式改為別的看看。

5樓:充浚戶忻忻

如題所述現象是系統中缺少圖紙包含的字型導致的。開啟該圖形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0、cad輸入文字是通過文字樣式使用字型檔案的,在文字樣式中指定使用什麼字型檔案。輸入文字時要先指定用哪個「文字樣式」。

1、字型樣式必須在使用前設定。

2、acad可以使用的字型包括windows系統字型*.ttf字型檔案和cad專用字型*.shx字型檔案。

3、文字樣式包含小字型和大字型。所謂「大字型」就是「雙位元組內碼」的字型。只有勾選了「使用大字型」後,才能選用大字型。

4、若要使用windows的*.ttf字型,就不能勾選「使用大字型」。

5、鋼筋符號包含在字型檔案中,所以鋼筋符號屬於字型,是「寫出來的」,不是「畫出來」的。

6、(因此)含有鋼筋符號的小字型和ttf字型無法出現在同一個字型樣式內。

7、注意,windows字型與cad字型存放的位置不同。windows 字型(字尾大多為ttf)安裝在在c盤windowws資料夾下的fonts資料夾內。cad字型(字尾shx)存放在cad安裝目錄下的fonts資料夾內。

8、cad的漢字檔案不包含鋼筋符號。鋼筋符號都屬於「小字型」。常用的含有鋼筋符號的小字型是tssdeng.shx。

9、因為cad文字檔案允許任意改名。所以當文字樣式設定的字型找不倒檔案,就顯示為問號。

10、◆注意,文字樣式定義的字型高度的優先順序別高於標註樣式定義的字型高度。如果標註樣式的字型規定的字型高度無效(不起作用,字型高度不能改變),最大的可能是文字樣式定義了字型高度,這時要去將文字樣式的高度設定為0(允許改變)。

【 文字輸入\字型樣式設定】

================================

◆「安裝字型庫之後看圖紙還是不能顯示文字(顯示為問號)」。

acad文字輸入和顯示,必須:

1、(acad安裝資料夾的)fonts資料夾裡必須有這個字型檔案,字型檔名稱錯一個字母都不行。

2、字型樣式表設定指定使用了字型檔案。若沒有指定使用這個檔案,即使有這個字型檔案,程式不會自動使用,就顯示問號。

◆cad的字型檔案(*.shx)可以任意改名稱,這帶來很大的麻煩。當dwg的文字樣式所用的字型檔案在本機中找不著時;或者字型樣式沒有設定使用這個字型,文字就顯示為問號。

【這與windows系統字型(*.ttf)不同。windows字型有內部名稱,外部名稱改了以後,不影響使用,windows只認內部名稱。】

◆cad的鋼筋符號也是字型檔案(小字型)。顯示為問號的原因一樣。

●解決的辦法有兩種。

1、不修改字型樣式。若你電腦中有相同或者近似字型,改名為字型樣式規定的名稱即可(不修改原檔案,方便與設計人交流)。

2、修改該字型樣式,將字型名稱改為自己電腦中有的字型檔案(修改了原圖的檔案,若傳給原設計人,別人會出現問號)。

================================

我以前的答覆:怎樣輸入文字

================================

7樓:蹇潔登白薇

那就說明你的字型檔不全

要麼就是更新你的cad字型檔,要麼就更換顯示為亂碼的文字的字型為你的cad字型檔中有的字型

在cad中開啟文字顯示正常,但是匯出pdf以後亂碼是什麼原因?

cad圖紙開啟時顯示正常,列印出來文字變亂碼了,怎麼辦?

CAD輸入命令時,游標沒有顯示輸入的命令

cad輸入命令時,游標沒有顯示輸入的命令。的解決方法如下 準備 電腦 cad2010以上版本 1 首先開啟電腦,然後進入cad2010以上版本中。接下來隨便輸入一個命令,如輸入命令 l 這時可以看到螢幕上沒有顯示輸入的內容,接下來我們就可以開始以下步驟來重新開啟輸入框。2 在cad2010以上版本中...

cad中病毒,顯示 輸入的列表有缺陷,怎麼解決

可以將 surport 目錄下面的lsp檔案全部刪除,以及 刪除,然後從沒有中毒的電腦複製lsp檔案過來。之後橘腔在用比較強力的防毒軟體進行一次全面防毒。2 進入全盤查殺病毒即可。3 根據掃描結果,按照提示來進行處理。這個用cad病毒專殺是解決不了的,不過可以將 surport 目錄下面的lsp檔案...

為什麼cad列印的時候,有些線條和文字顯示不出來求解啊急

1 如果缺少的線段不在defpoint圖層上,則接下來要做的是檢查是否禁止列印線段所在的圖層。如果禁止列印,那麼恭喜,問題基本上就找到了。如果圖層狀態正常,則向下看,這裡圖層都是可列印的。2 檢查圖層狀態是否正常後,下一步是將cad圖層內圖層的圖層寬度設定為預設的0行寬。3 圖層預設線寬設定完成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