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歲的孩子要如何教育,13歲的孩子怎麼教育

2021-05-02 21:34:10 字數 2955 閱讀 304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期是很關鍵的,要好好引導。

孩子很會看,大人的行為,孩子都看在眼裡。現在很多家庭,逢年過節吃飯了, 爸爸媽媽都把最好的菜夾給孩子,然後爺爺奶奶也不甘示弱。平常吃飯也是這樣,可能孩子是第一個坐上去的。

所以,孩子覺得家裡誰最大?自己。慢慢就養出很多小皇帝、小公主出來了。

有什麼好吃的,孩子第一個動作可能就是往自己嘴裡塞,不會想到父母。而且這樣的孩子往往脾氣很大,誰都要聽他的,不聽他的他就吵就鬧。

所以,我們大人不要太寵孩子。要在家裡把對的事做出來,孩子才會學會。吃飯一定是夾菜給長輩,平時也一定把好吃的留給長輩,並且多關心、慰問,這樣,孩子自然學去了嘛。

一個孩子有了孝心,會有無窮的的動力約束自己,將來學習也會很有上進心。

2樓:

小學階段為強制教育。初中階段為理性教育

。十三歲的孩子有了自尊心,遇到問題不能簡單處理,而要細述道理,培養他(她)明辨是非的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真的很難的,說的再多也不見得用在自己家合適。只能說這麼大的孩子一定要尊重他給他面子,經常和他聊天溝通,不論成效如何要讓他覺得你是把他當作大人了。最好讓他去參加一些體育活動,凝聚力會好很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不可以打他。常找他談談心,他不願也要說兩句。讓他自覺交朋友,學交學友和玩伴!要分清學友和玩伴!

5樓:匿名使用者

叛逆是每個孩子都要經歷的,家長要做好合理引導就行

多讓孩子於社會接觸,自然也不會自閉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候的孩子初入青春期 不僅要保證孩子充足的睡眠和營養,更需要家長花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多注意孩子的心理動向,多注意孩子的細微的變化,更重要的還是學習成績,要更深入的監督!嚴格把關他完成的每一項家庭作業的質量,經常與老師溝通了解孩子的在校情況,而這一切都不需要讓孩子知道,以免給他增添壓力! 對於孩子的教育只能疏導不能阻擋,這個時期的孩子比較敏感,所以說話的用詞要非常的小心。

儘量和他以平等的交談方式溝通,切忌不能一意孤行,這個時間的孩子已經不是父母說什麼就會聽什麼的年齡了,如果表現出非常的**,他會因為叛逆心理而走上你所不想看到的道路

家長應該怎樣教育13歲的孩子?

7樓:秉燭求學

1、教孩子自立。獨自面對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是現代社會每一個人需要具備的生存能力,也是個人面對生活和職業所需要具有的基本能力,這需要從小培養。

2、教孩子勤快地閱讀。沒有勤快閱讀習慣的孩子將來一定不會有長久的發展力!勤,是要有閱讀的習慣、要學會零星時間閱讀、要在遇到各種困難時堅持閱讀,快,是有較快的閱讀速度、有獲得新閱讀資訊的能力、有及時與同伴交流閱讀心得的能力。

閱讀能力的培養,可以讓孩子練習一下快速閱讀,掌握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法。具體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把快速閱讀和記憶結合在一起,能更好更快地提高孩子閱讀能力。

3、教孩子耐心地傾聽。傾聽真的很重要!如今的很多人都缺乏耐心,容不得傾聽別人的解說,總希望自己說的才是準確的、有道理的,其實很多情形下自己考慮的會有很多的片面性

4、教孩子良好地溝通。沒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就無法深入現實社會,也就會失去很多個人發展的機遇。就是在實施家庭教育中,孩子與父母之間的溝通也顯得尤為重要。

5、教孩子學會彼此尊重的習慣。很小的時候外婆就告訴我:「敬人者受人敬」。意思很明白,只有尊重別人,才會受到別人的尊重。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去學個技術,同時還能獲取大專學歷,以後有一技之長在社會上會有更好的選擇的!

13歲的孩子怎麼教育

9樓:

為人父母者,不僅僅是在衣食上關心孩子,教育孩子才是重中之重。相信很多父母都會教育孩子不要偷盜,還會給孩子講小時偷針大來偷金的故事。

但是,很多父母不會教導孩子關於性的問題。因為性難以啟齒。有時候就一句話交代了事,說:

你不要看黃色。交代完後就不聞不問了。這樣簡簡單單的一句話,你確信孩子就聽你的話了嗎?

很多孩子有性幻想往往是從三四年級就開始了,有的更早。大概十歲左右就有了性幻想,就會想一些讓大腦興奮的事情,雖然這個時候他還不知道手淫,**啥的。人都有一種本能,就是追求快樂逃避痛苦,小孩子也這樣。

當他想著某些能令他興奮的事情(其實就是意淫),他自然會不斷的往這方面去想。精神藥品能讓人依賴,就是因為它能讓大腦興奮,讓大腦爽嘛。凡是令人爽的東西都會讓人上癮,意淫手淫也一樣。

上網打遊戲也讓人爽,所以經常上網的人會有網癮。

其實,絕大多數人都意淫過,手淫過,但每個孩子不一樣。有的孩子知道這些事情不好,就會極力控制自己,知道小孩子是不可以做這些事情的。但還有一部分孩子他不知道這是不好的,或者他知道,但是他自控能力很差,還是會把持不住自己。

手淫過後都有負罪感,相信每個手淫過後的人都會說下次再也不這樣做了,可下次慾望來時,他還是手淫了。如果僅靠一絲負罪感就能讓孩子不再手淫,那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孩子因為手淫而傷身了。

小孩子他不知道手淫有什麼危害,他也不知道這樣做是對是錯。因為追求快樂的本能,會讓他一直手淫下去。而且網上某些大神說適度手淫無害,這讓孩子更加肆無忌憚的手淫了。

孩子手淫到了初中,高中,成績就會直線下滑。本來在班上排前幾名的,手淫後成績排倒數幾名了。孩子一旦手淫,而又沒有人告訴他利害,他就往往會沉溺其中無法自拔。

整天都在想這樣的事情,整天都讓大腦處於興奮中,大腦都混亂了,不再清晰了,自然記不住東西,成績下滑了。

孩子有沒有經常意淫,手淫,其實也很容易檢查出來,就看父母上不上心了。意淫生理就會有反應,***就會分泌東西出來,沾在**上,幹了就會有斑。給孩子洗**的時候看上面有沒有斑就知道孩子有沒有意淫,手淫了。

意淫的話斑很小,**射在**上,斑就很大塊。有的孩子**不射在**上。其次看孩子的成績是不是下降的很嚴重,考察孩子的記憶力是不是好,思維是不是好都可以觀察的出來,有時候觀察孩子的靈性都可以觀察出來,所以父母只要多留意,就能知道孩子有沒有經常意淫,手淫啦。

13歲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十三歲的兒子特別不聽話怎麼辦呢

我覺得有這麼多問題,還不如直接找所心理教育機構去學習,只會讓孩子越來越反感,所以,你可以去慧騰學學看,那裡有8名國家級心理老師,對孩子一對一輔導 一方面叛逆期的孩子,會對家長的命令表現出很反感。儘量和孩子用商量的口吻說話。另一方面要思考一下家長的要求是否合理,對於不願意做的不要強迫孩子去做,如果別人...

13歲!適合用什麼牌子的衛生巾,十三歲的女生最好用什麼牌的衛生巾

月月愛 名牌。我也用這種,不過敏。但挺貴,不知你買不買得起。提醒你,冒牌貨千萬別買,過敏,會感染 嬌爽,當初有人來推薦月月愛時做的實驗,它是除月月愛之外最好的,也不貴,要買棉柔的,別買乾爽的,粘著很不舒服 建議使用,七度空間,或者蘇菲,因為女生一般都要上學,如果在遇到什麼體育課啊.之類的,就很麻煩,...

女生13歲多吃什麼可以很快長高,十三歲女孩吃什麼能長高

13歲是長高的黃來金時期,這 源個時候多放點精力在長高上面會長的更快更高的,建議多做點增高的運動,每天早點休息,營養均衡,多補鈣,多補充蛋白質,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等等。杜,於菲,高了 一文有講訴如何長高,貴在堅持了,別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切記不要輕言放棄才行。我也13歲,身高167cm了體重87斤。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