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食肉恐龍的尾巴都很大,恐龍的尾巴有什麼功能

2021-05-02 22:43:38 字數 1001 閱讀 3695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保持身體的平衡````

恐龍的尾巴有什麼功能?

2樓:匿名使用者

陸生恐龍都有一條又粗有長的尾巴。這使原來十分龐大的軀體顯得更笨重。那約重1.5噸的「裝飾品」,對恐龍的生存究竟能起到什麼作用呢?

科學家對恐龍的尾巴作了深入研究後,得到了有尾恐龍和無尾恐龍行走時耗能的數字模式。數學計算表明,無尾恐龍雖然體重減輕,但在向前運動時,卻比正常的恐龍耗費更多的能量。例如,當恐龍以每小時14千米的速度行走時,有尾恐龍的耗能為62千瓦小時,而無尾恐龍的耗能為76千瓦小時。

由此可見,尾巴對恐龍來說,並不是一個累贅,而是能起著重要作用的一個器官。

科學家經過研究後還發現,恐龍的尾巴還能起到「第三條腿」的作用,它靠「第三條腿」來蹲坐,藉以平衡身體。

3樓:大美一樣

恐龍的尾巴同其他陸生四足動物一樣,其基本功能是在陸地上行走和奔跑時起平衡身體的作用。

不同型別的恐龍,它的尾巴的作用也不完全一樣。

比如:食草類恐龍,一般體型比較大,那麼,它的尾巴一方面可以作為保護自己的**,另一方面也可以輔助支撐自己的身體.

而肉食類恐龍,尾巴一般作為在快速運動中調節自己的身體平衡的工具.

4樓:最美美噠我來了

恐龍的尾巴是他們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是清朝北市洞動物北市洞是國家

6樓:一起等到

**龍尾巴可以自身保護和保持平衡 鴨嘴龍尾巴可以在水裡保持平衡。

為什麼食肉恐龍基本都是四肢短小,而現代頂級食肉動物都是貓科動物?

恐龍中尾巴最長的是什麼龍?

7樓:手機使用者

脖子最長的恐龍是馬門溪龍,尾巴最長的恐龍一定就是**龍了。 **龍全長27米,是恐龍世界中的體長冠軍。

最大的海底食肉恐龍是什麼,最大的食肉恐龍是什麼恐龍?

海里沒有肉食恐龍。那些肉食動物我們叫海洋爬行動物。翼龍也不是恐龍。所以,最大的海洋爬行動物就應該屬滄龍 肖尼魚龍或喜馬拉雅魚龍了。恐龍bai全部都是生活在陸地上的,沒du 有生活zhi在水裡或天上的所以海里dao不存在專食肉恐龍,爬行動屬物也不可能生活在海底。海洋食肉爬行動物排行榜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

恐龍有尾巴麼,恐龍的尾巴有什麼功能

恐龍有尾巴.恐龍的尾巴功能是 控制身體平衡.恐龍的尾巴有很多種的 有長 有短 還有各種的形狀 目前發現的恐龍化石都是尾巴的。真恐龍有,自己想象的沒有,畫的也沒有 恐龍的尾巴有什麼功能?主要起著平衡身體的作用。恐龍在陸地上行走和奔跑時,尾巴可以用來平衡身體。對於部分素食恐龍來說,厚重的尾巴也能夠起到防...

恐龍為什麼要叫恐龍,恐龍為什麼叫恐龍?

恐龍的英文名稱叫dinosauria,是由希臘文deinos 恐怖的 和sauros 蜥蜴 兩個片語成的複合詞,意思是 恐怖的蜥蜴 關於恐龍是怎麼滅絕的?學術界的看法有很多,比較流行的觀點是 小行星撞擊說 即在距今6500萬年前,一顆巨大的小行星撞擊了地球,引發了地球生態環境的災變,從而導致了恐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