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硬碟可以分割槽嗎,固態硬碟需要分割槽嗎

2021-05-03 22:20:49 字數 958 閱讀 8797

1樓:

可以分割槽,但是60g以下的最好不要分割槽了。

1、win7基本隨便裝些軟體就達到30g了,而且ssd要想效能高,剩餘空間必須大, 如120g就分一個區到兩個區即可,60g就直接分一個區。

2、ssd(電腦固態硬碟)分割槽要少分,同時又因為ssd容價效比貴,沒能像機械硬碟分割槽時這麼「豪爽」,對於60/120g ssd選擇一到兩個分割槽即可。

2、對於機械硬碟(sata或者ide硬碟)而言,c盤建議在60-80g以上,如果經常性裝一些軟體在c盤,工作時擺在桌面檔案又多,又懶得整理,那c盤的分割槽直接上100g以上吧。

2樓:畢音慕容祺瑞

肯定可以的,但是一次性不要重複去做分割槽操作,如若那樣做定會折損固態硬碟的使用壽命。如果想有更多瞭解,請上網搜尋機械硬碟與固態硬碟的構造特點,兩者相比對一下優劣你就會懂如何何保護硬碟了。

3樓:蠻嵐印寒梅

固態硬碟結構不一樣,4k對齊可以達到最佳效果,普通一個鎂光128g

ssd4k對齊可以讀取速度可以達到512m/s,如果不對齊只有200多

固態硬碟需要分割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來盤是否有必要源

分割槽,取決於具bai體的電腦配置,分兩種情du況:zhi固態硬碟搭配機械硬碟使用

dao。這種情況下,由於固態硬碟容量本來就不大,系統安裝後留下的剩餘空間並不多,所以不建議對固態硬碟進行分割槽,否則即不利於系統的執行,對固態硬碟的使用壽命也有一定影響。

固態硬碟單獨使用,整機只配備一個固態硬碟。這種情況下,如果只有一個分割槽,一旦系統奔潰,很容易因為誤操作或忘記備份導致使用者資料丟失,使用上不方便,且風險高,建議還是分成兩個區,一個裝系統,一個用於儲存使用者文件。

5樓:鋼神綠鋼

固態硬碟必須要分割槽才能使用,相當於開闢了一個/多個儲存空間。

固態硬碟需要分割槽嗎,固態硬碟有必要分割槽嗎

固態硬碟 solid state drives 簡稱固盤,是用用固態電子儲存晶片陣列而製成的硬碟,由控制單元和儲存單元 flash晶片 dram晶片 組成。在介面的規範和定義 功能及使用方法上與普通硬碟的完全相同,在產品外形和尺寸上也完全與普通硬碟一致。固態硬碟一般的原則是 小分割槽 少分割槽 由於...

固態硬碟分割槽好還是不分割槽好,固態硬碟需要分割槽嗎

128以下不必分割槽。但如果是本本,只有一個ssd,那建議分出一個小點的區,比如20g左右,做ghost還原用。256以上應該分割槽。128g及以下的沒必要。下面簡述理由。1 固態盤的特殊機制,要求硬碟不能用滿,必須空一些空間用來trim及加速。根據大量測試,空閒空間在25 的時候達到速度和實用的最...

ssd能分割槽嗎,固態硬碟可以分割槽嗎

對於分割槽,最初的目的很簡單,為了使硬碟運轉的速度快一些。因為機械硬碟的分割槽是真的分割槽,真實的劃出一塊來給c d e盤。對於機械硬碟分割槽有非常多的好處,最主要的是速度快。硬碟使用時間長以後,會產生碎片。而寫入檔案時可不會管這麼多,最內的磁軌有空間就寫下去,寫著寫著發現沒有空間了,就找空間,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