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能分割槽嗎,固態硬碟可以分割槽嗎

2021-12-27 23:39:01 字數 4020 閱讀 5409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分割槽,最初的目的很簡單,為了使硬碟運轉的速度快一些。

因為機械硬碟的分割槽是真的分割槽,真實的劃出一塊來給c、d、e盤。對於機械硬碟分割槽有非常多的好處,最主要的是速度快。硬碟使用時間長以後,會產生碎片。

而寫入檔案時可不會管這麼多,最內的磁軌有空間就寫下去,寫著寫著發現沒有空間了,就找空間,發現最外的磁軌有空間,於是寫在最外的磁軌,再寫著又發現沒有空間了,又在中間找到空間,於是又在中間寫點。直到寫完。如果一個硬碟不分割槽,讀寫的時候,磁頭可能眾這頭跳到那頭,尋道時間就長了。

分了區以後,可以保證這個檔案都在一個區裡面,如果你分的區佔硬碟的1/3。那麼磁頭就只會在這1/3區域裡面跳動,尋道時間會大幅度減小。

最初的時候硬碟很小,遠達不到2g,但是那時就開始分割槽了,說明fat32並不是主要原因。最初的時候用dos也沒有什麼病毒,所以資料安全也不是主要原因。

而ssd,目前主要矛盾是壽命問題,所以為了平衡磨損,ssd是不應該分割槽的。分了區之後,用得多的區磨損就快。而由於ssd已經沒有尋道時間的問題了,無論資料在哪個晶片上,無論晶片的物理距離是遠還是近,都不會影響速度了,所以分割槽就不是必要的了。

「平衡磨損是主控級的,就算分割槽也不會影響」就我所知的機械硬碟的分割槽,肯定不是系統級的,到了ssd肯定也不會是系統級的。至於主控會不會不考慮分割槽,始終平衡整塊ssd的晶片來用我不知道,不過我想還是有辦法測試出來的可以按以下方法測試:

找一塊ssd,分成等大的2個區,分別測空盤速度,這時2個區的速度應該是一樣的。

然後其中一塊寫入90%的資料。再測速。

如果兩個區速度還是一樣說明,是主控控制的,分割槽利大於弊。

如果兩個區速度不同,說明分割槽是物理分割槽,分割槽弊大於利。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分,但是60的分 沒意義,120g的還可以,一般都的ssd+hdd 就不用分了

3樓:熱心不坑的網友

必須可以分,軟體方面只是比機械盤快了很多。

硬體方面就是無機械結構,0噪聲

固態硬碟可以分割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碟(ssd)和機械硬碟(hhd)操作大體一樣的,是可以分割槽的。

固態硬碟可以分割槽嗎?

5樓:

可以分割槽,但是60g以下的最好不要分割槽了。

1、win7基本隨便裝些軟體就達到30g了,而且ssd要想效能高,剩餘空間必須大, 如120g就分一個區到兩個區即可,60g就直接分一個區。

2、ssd(電腦固態硬碟)分割槽要少分,同時又因為ssd容價效比貴,沒能像機械硬碟分割槽時這麼「豪爽」,對於60/120g ssd選擇一到兩個分割槽即可。

2、對於機械硬碟(sata或者ide硬碟)而言,c盤建議在60-80g以上,如果經常性裝一些軟體在c盤,工作時擺在桌面檔案又多,又懶得整理,那c盤的分割槽直接上100g以上吧。

6樓:畢音慕容祺瑞

肯定可以的,但是一次性不要重複去做分割槽操作,如若那樣做定會折損固態硬碟的使用壽命。如果想有更多瞭解,請上網搜尋機械硬碟與固態硬碟的構造特點,兩者相比對一下優劣你就會懂如何何保護硬碟了。

7樓:蠻嵐印寒梅

固態硬碟結構不一樣,4k對齊可以達到最佳效果,普通一個鎂光128g

ssd4k對齊可以讀取速度可以達到512m/s,如果不對齊只有200多

固態硬碟做系統盤還需要將固態硬碟分割槽嗎?

8樓:匿名使用者

128以下的不必分割槽。超過這個容量的可以分2-3個區。

如果有機械硬碟配合,也不必分割槽。

4k對齊的方法,以安裝win7為例:

方法一:推薦用微軟的win7安裝光碟給固態盤安裝系統(最好不要用ghost或一鍵分割槽),在安裝過程中,給固態盤新建分割槽並格式化,就是4k對齊了。雖然很多人習慣了一鍵安裝系統,但安好後在固態盤方面經常會有奇怪的問題。

卻不知,這種「原始」的安裝方法,安裝好的系統,是效能和相容性、穩定性最佳的。

方法二:

當然,也可以用第三方工具(比如你是xp系統,就是必要的),推薦用diskgenius,分割槽格式化的時候,選擇對齊到4096即可。

方法三:如果已經安裝好系統,沒對齊怎麼辦?那也不必重格重灌,可以使用目前唯一的無損對齊4k的工具paragon alignment tool。

這個公司是出魔術分割槽大師的,在分割槽方面是頂尖專家,不必操心資料安全。注意,如果是多個分割槽,先對齊後面的擴充套件分割槽,最後對齊主分割槽。

對齊後,檢查一下狀態。用ssd benchmark看。左上角,有一串數字,後面有個ok。如果是綠色的,就對了。數字無所謂,綠色且ok就說明對齊了。

固態硬碟需要分割槽嗎

9樓:鋼神綠鋼

全新固態硬碟在使用前需要用電腦進行分割槽(格式化),操作步驟如下:

1.在計算機上點選滑鼠右鍵,選擇管理。

2.選擇磁碟管理,在固態硬碟分割槽上點選滑鼠右鍵,選擇新建簡單卷。

3.點選下一步。

4.設定簡單卷大小,點選下一步。

5.設定驅動器號,點選下一步。

6.保持預設設定,點選下一步進行格式化。

7.簡單卷建立完畢,在當前面板裡檢視硬碟分割槽型別。

10樓:書布凡邰黎

如果你是用win7的話,系統會自動進行4k對齊的。而且120g的ssd做系統盤也沒有必要分割槽了,裝了系統和常用軟體後估計也就剩了幾十g空間了。

120g的固態硬碟還需要分割槽嗎?

11樓:風吹洗

c盤系統盤分成50g,d盤分成67g比較合理。

如果只是一塊固態的配置。建議還是分成兩個區。c盤系統60g左右。剩下的給d盤。

有重要資料可以備份在d盤。不至於因為系統損壞丟失資料。

如果是雙硬碟的配置就

這裡就不科普固態硬碟了,通俗來講,固態硬碟就是指我們拿到的電腦中能夠讓我們使用的大小,一般情況下,實際我們能夠使用的儲存空間會比廠家所說的要小點。這屬於正常現象。

在我們的電腦桌面上開啟「計算機」圖示,然後我們可以看到我們的硬碟空間,這臺電腦固態硬碟空間為120g。

這裡我們需要引進一個概念「系統盤」,一臺電腦使用者想要能夠操作它必須需要系統支援,那麼我們就需要一個空間來儲存這個「系統」內容。

為了延長硬碟的使用時間,我們需要知道我們不應該把每個盤的空間存滿,因為這樣會大大降低速度,也會使得壽命降低。

當我們儲存的內容過多時就會出現紅色預警。

為了開機的速度,並不建議不進行分盤,因為計算機啟動會將c盤檔案遍歷一遍,c盤中內容越多就會造成處理時間加長。同時c盤空間增大能夠給系統的操作帶來便利。所以在只要120g的硬碟空間中我們需要合理分盤空間的使用。

右鍵計算機管理,進入管理介面以後點選磁碟管理。

右擊磁碟管理,建立vhd,可以進行分割槽,分盤,設定磁碟大小等操作。

根據經驗,一般情況下,我們按照win7系統,需要大概40g的空間提供它安裝和執行,最後給系統盤60g,在可以的情況下可以有100g,不用太大,d盤60g用於儲存資料等。

沒必要分割槽了。用固態當c盤就行了。

12樓:矛片下鄉

固態硬碟為了均衡化所有快閃記憶體顆粒的磨損,所以所有資料都是分散在所有顆粒上的,地址由主控負責分配並且**。

所以分割槽與否影響並不大。

通常固態硬碟已經預留百分之10的備用空間,由主控控制。

至於自己再留出百分之10至20未分配空間留作磨損均衡,並沒有定論。當然是可以的。但我覺得沒必要,通常等到要換電腦的時候,固態硬碟的壽命還有不少的。

任何硬體買來自然是要用的,擔心這擔心那的沒必要。真的很擔心重要資料安全的還是買個nas組raid吧。

至於是不是要分割槽,主要還是看自己需不需要分割槽了。好壞沒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分割槽,c盤50g,軟體 70g

也可以不分割槽,安裝程式有條理話,程式安裝在程式的資料夾,遊戲就安裝在遊戲的資料夾,不要亂糟糟的啥都往裡放。

上面都不重要,最關鍵的是分割槽,要做4k對齊分割槽。

固態硬碟可以分割槽嗎,固態硬碟需要分割槽嗎

可以分割槽,但是60g以下的最好不要分割槽了。1 win7基本隨便裝些軟體就達到30g了,而且ssd要想效能高,剩餘空間必須大,如120g就分一個區到兩個區即可,60g就直接分一個區。2 ssd 電腦固態硬碟 分割槽要少分,同時又因為ssd容價效比貴,沒能像機械硬碟分割槽時這麼 豪爽 對於60 12...

固態硬碟需要分割槽嗎,固態硬碟有必要分割槽嗎

固態硬碟 solid state drives 簡稱固盤,是用用固態電子儲存晶片陣列而製成的硬碟,由控制單元和儲存單元 flash晶片 dram晶片 組成。在介面的規範和定義 功能及使用方法上與普通硬碟的完全相同,在產品外形和尺寸上也完全與普通硬碟一致。固態硬碟一般的原則是 小分割槽 少分割槽 由於...

新固態硬碟分割槽教程,固態硬碟分割槽如何合併

單擊 開始 按鈕,並右鍵單擊 開始 選單中的 計算機 選項,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 管理 1 開啟計算機管理選單 如果當前使用者使用的是一個標準帳戶,會要求使用者輸入管理員帳戶憑據。在彈出的 計算機管理 視窗中,在左邊導航欄中 儲存 項,單擊 磁碟管理 選項,這時會在右邊的窗格中載入磁碟管理工具。2 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