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天然玉a貨翡翠,怎麼樣辨別天然玉a貨翡翠?

2021-05-29 10:14:35 字數 3824 閱讀 7079

1樓:淘翡翠工作室

翡翠a貨是指沒有經過化學處理的翡翠,也叫天然a貨翡翠。

鑑定翡翠a貨的標準是:

1、折射率:1.66

2、光學特性:非均質集合體

3、吸收光譜:437nm吸收線

4、密度:3.33到3.4

5、放大觀察:結構緻密或緊密。

2樓:手機使用者

關於a貨、b貨、c貨如何鑑別的問題,除非你有非常豐富的理論和實踐經驗,否則你肉眼是無法判別的,別說你,就連許多所謂的專家在翡翠的a,b,c貨上都栽了跟頭,所以,在買玉器翡翠時,一定要到信譽好的賣家那裡去買並且都要有鑑定證書的哦,我在www.ecshw.com這裡買過一件玉器翡翠,賣家信譽很好,而且證書也很齊全,強烈建議你一定要到裡面去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將翡翠放在熒光燈下,觀察其顏色變化,a貨和c貨不發生變化,b貨有熒光,泛白色。c貨經過染色處理,故其顏色沿裂隙分佈,分佈不均勻,細心觀察肉眼即可看出,具體的解釋如下:

· a貨翡翠,天然翡翠, 是未經過化學處理,顏色、結果自然的天然翡翠。

· b貨翡翠,漂白注膠翡翠, 是經過強酸清洗和注膠的翡翠,強酸浸泡、清洗有助於提高翡翠的透明度和色澤。

· c貨翡翠,染色翡翠, 是經用人工著色處理的翡翠,通常是用有機染料或無機染料著色。

· b+c貨翡翠是同時進行過強酸清洗和注膠和人工著色處理的翡翠。

怎麼樣辨別天然玉a貨翡翠?

4樓:施秀榮滕綢

翡翠a貨是指沒有經過化學處理的翡翠,也叫天然a貨翡翠。

鑑定翡翠a貨的標準是:

1、折射率:1.66

2、光學特性:非均質集合體

3、吸收光譜:437nm吸收線

4、密度:3.33到3.4

5、放大觀察:結構緻密或緊密。

5樓:宗誠莊申

看天然翡翠的屬性哦,翡翠主要成分:naai(si206),英文名為:jadeite,硬度為6.

5~7,比重3.33左右,折射率1.66。

a貨翡翠因為內部結構沒有改變,所以經久耐用,顏色是離子天然致色,所以永久不變。

6樓:掌秀榮藩緞

關於a貨、b貨、c貨如何鑑別的問題,除非你有非常豐富的理論和實踐經驗,否則你肉眼是無法判別的,別說你,就連許多所謂的專家在翡翠的a,b,c貨上都栽了跟頭,所以,在買玉器翡翠時,一定要到信譽好的賣家那裡去買並且都要有鑑定證書的哦,我在純翠網這裡買過一件玉器翡翠,賣家信譽很好,而且證書也很齊全,強烈建議你一定要到裡面去看看。

如何鑑別天然a貨的玉?

7樓:匿名使用者

玉器的優劣、真假辨別方法:

水鑑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

手觸控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一摸,有冰涼潤滑之感。

視察法→ 將玉器朝向光明處,如陽光、燈光處,如果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佈就是真玉。

舌舐法→ 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澀的感覺。

放大鏡**法→ 將選購的玉器放在放大鏡下**,主要是有無裂痕,無裂痕者為上乘優質玉,有裂痕者為次之。即使是真玉,有裂痕的其價值亦大減,裂痕越多越明顯的,價值也就越低。

8樓:花玉美眉

這個需要經驗 每種玉都有它特有的特質

翡翠玉如何辨別好壞?

9樓:蠢貓

1、 色澤:

天然翡翠的顏色自然,分佈不均,一般無熒光;人工處理過的翡翠在反射光下能看到一條條網紋,用環氧樹脂填充過的翡翠在紫外光下會發出熒光。

2、 顏色:

綠、紅是翡翠之極品,其次是 黃色和紫色,越鮮越昂貴。

3、 透 明 度:

硬玉內部結晶組織緊密的質地較好,透明度也跟著高,我們所說的「玻璃種」就是這種透明度高的硬玉,如因玉石本身含鉻豐富則形成了冰種翡翠,價值不菲且難求。

4、 色 勻:

除了顏色嬌綠,透明度高之外,還必須色調均勻才是上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有證書保證是a貨翡翠的前提下,其價位(好壞)有下面幾個翡翠特徵來判斷:

1.結構:翡翠的結構為變斑晶交織結構,係指其在變質作用下,透明粒狀斑晶的周圍的細小纖維狀的礦物晶體交織在一起而形成的結構。

在翡翠中均有不透明或微透明的白色纖維狀晶體交結在一起構成的小團塊狀白花,故稱之為"石花"或"石腦"。

2.種坑:翡翠的種坑是由結構與質地構成的,而翡翠均由小晶體所組成,晶體粒越小,表示質地越緻密,透明度亦越佳,打磨出來的效果亦越出色。

在珠寶行業中,將坑種,分為老坑(也稱老種)與新坑(也稱新種),老坑色彩亮潤,色與地融為一體,透明度高,其質最佳。新坑,雖說色彩也鮮嫩,但透明度較差。老坑與新坑,是根據翡翠形成年代多少而決定的。

3.顏色:翡翠的顏色等級的差別,反映在價值上相關很大,在鑑定評價翡翠時,一定要分清它的顏色,它以紅、綠、紫色為主,單色翡翠中的綠色,濃豔純正的紫色、紅色都是翡翠中的高檔顏色,尤以綠色為最貴。

翡翠的綠色,要以濃、陽、俏、正、和為好。綠色品種以寶石綠、玻璃綠、豔綠與秧苗綠為最佳。

4.水頭:水頭即為翡翠的透明度。

水頭越高,種質越好,便越珍貴。在觀察翡翠水頭時必須十分仔細,因透明度與翡翠本身的厚薄有關。另外,特別要小心做過手腳的翡翠成品,例如成品中間是挖空的。

還有要留心瑪瑙代製品,因為瑪瑙的透明度也比較好,於是便有人以瑪瑙著色來冒仿翡翠。在港臺,還將翡翠的透明度劃分為"通"、"放"、"透"、"冰"、"瑩"等等級,其中"瑩"為最上品。

5.地子:翡翠的地子要好,無論是翡,還是翠,外部分質地要細膩均勻,內部分質地要堅實、細潤、潔淨、水頭足,好的地子還要與翠色協調一致,互相照應,從而襯托出翠色的富麗。

翡翠地子以玻璃地與蛋清地為最佳。

6.光澤:翡翠作為珠寶,對其光澤的要求也很高,它是翡翠質地優劣的直觀反映,必須具有油脂的強玻璃光澤或珍珠光澤。

7.手感:由於翡翠的硬度大,結構緻密細膩,拋光度好,光潔度也好,手摸之有一種非常溫潤的滑感。另外,將翡翠貼於臉上或置於手背上有冰涼之感。

8.完美:多指翡翠的完美度好,包括翡翠內在無任何缺陷,形體完美無損且塊度大。

關於內在缺陷這一點,應當辯證地看待,總體來說,不含黑點、石花與綹裂的要比含這些缺陷的好,但有時微弱缺陷,只要不在成品的顯眼部位,在酌情壓價的情況下可以接受。

希望能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是玉的一種,由於翡翠的光澤細溼潤,表面光滑細膩,顏色鮮明,自古就被人們視為珍寶。翡翠又稱硬玉。顏色以綠為主,另有紅、黃、白等。

紅者稱翡,綠者謂翠。其優劣標準在於色和地。論色當以綠為貴,越濃越鮮越佳;而地則要透、淨,具有水分感,俗稱「玻璃地」。

色質俱佳的翡翠印難覓,是玉印之王,價高無比。天然翡翠有別於其他玉石(包括翡翠b貨)的重要特徵是天然翡翠具有「翠性」,即翡翠內的晶體閃光現象,這是礦物晶面的閃光。顯微晶質的翡翠一般看不到「翠性」,故「翠性」不能作為天然翡翠的特徵標誌。

也就是說,沒有「翠性」的未必就不是天然翡翠。當然顯示出翠性就更容易辨別了。越是高檔的東西,瑕疵越少,反而越容易人工仿造,說到翡翠,就不得不說說以兒孫福為首的三大翡翠。

在翡翠收藏界,很多有經驗的玩家基本上是非三大翡翠不買,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這個行業水太深了,以假亂真、以次充好的太多,即使有經驗的人也難免經常吃虧上當。更何況是普通消費者呢?

12樓:馬程翡翠評估

你好,大段的複製就不復制了

總結一句話來說

一件翡翠的好壞 體現在其 種 水 底 色 工 瑕 這幾方面具體的 你可以提供**來看

我幫你分析 謝謝

有不明白的地方請繼續追問

還望選為滿意回答 謝謝

這麼玉怎麼樣?是A貨嗎,這麼玉怎麼樣?是A貨嗎?

糯種翡翠手鐲,淡紫底色,市場價3000左右合適,肉質細膩,還不錯 是a貨,2000到3000 這是不是真的啊?怎麼是a貨 天然玉石 這種東西保真的 商家不可能為了不到一百塊錢的東西毀了一個店的信譽 這種東西可以批量生產 各種鐲子的邊角都可以打磨成轉運珠的 成本不貴 怎麼辨別玉石是不是a貨 顏色白玉的...

青白色a貨翡翠手鐲怎麼樣,翡翠手鐲質地是偏白的好還是偏綠的好

你這種描述是無法評估的 你必須提供 來看 謝謝 青白色的翡翠?證書你就別信了,發 上來吧 其實什麼色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透明度,其下的是色加色才稱翡翠。又問一遍,很多人這種習慣的。翡翠手鐲質地是偏白的好還是偏綠的好 一般翡翠偏綠收藏價值更高。種類不一樣分辨翡翠好壞也不一樣。翡翠的種類 翡翠是以硬玉為...

如何辨別蜂蜜的真假,怎麼樣去辨別蜂蜜的真假?

蜂蜜好吃又營養,教你辨別蜂蜜真假的妙招,再也不怕買到假蜂蜜 真蜂蜜呈黏稠液體挑起時可見柔性長絲 不斷流 假蜂蜜有懸浮物或沉澱黏度小挑起時呈滴狀下落有斷流 蜂蜜,在很多人的眼中是養生佳品。購買蜂蜜的時候,如何辨別真假?蜂蜜真假其實很好分辨,看完漲知識 根據單花種蜂蜜固有的和百花蜂蜜良好的色 香 味 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