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生活中,除了白色汙染,還有哪些環境汙染的

2021-05-30 11:31:25 字數 1304 閱讀 4376

1樓:小u自**

1、水汙染

水體汙染影響工業生產、增大裝置腐蝕、影響產品質量,甚至使生產不能進行下去。水的汙染,又影響人民生活,破壞生態,直接危害人的健康,損害很大,其中泡沫汙染性很強。

2、土壤汙染

因受汙染而使土壤質量惡化的現象。汙染物主要來自汙水灌溉、施藥、施肥、堆放(或填埋)廢物及大氣沉降等。既有礙於農業、林業、漁業和畜牧業的發展,又影響人類的健康。

3、重金屬汙染

由重金屬或其化合物造成的環境汙染。主要由採礦、廢氣排放、汙水灌溉和使用重金屬製品等人為因素所致。如日本的水俁病和痛痛病分別由汞汙染和鎘汙染所引起。

其危害程度取決於重金屬在環境、食品和生物體中存在的濃度和化學形態。

4、燃燒汙染

燃燒過程中常見的汙染物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和煙塵,燃燒還會產生噪聲汙染、熱汙染和鉛汙染(見汽車排氣汙染)等。

5、空氣汙染

室外大氣中大量存在諸如塵埃、煙霧、煤氣、迷霧、氣味、煙氣或蒸汽等一種或多種沾汙物,其特性及持續時間足以損害人類的健康或動植物的生活。

2樓:改冰昳

我們生活中,除了白色汙染,還有空氣汙染,水汙染,噪聲汙染,光汙染,固體廢棄物汙染等。

3樓:伍抒懷

有白色,有大氣,有水,有噪聲有光,有農業,有光,有空氣,有電池,有固體廢棄物汙染

除了白色汙染還有哪些類似的汙染

4樓:奮鬥啟程

除了白色汙染,還有大氣汙染,還有水汙染,還有重金屬汙染,還有空氣汙染等等,好多汙染都是跟環境有關的,對人體有害的,所以希望大家能夠保護好環境

5樓:遠焱環保

電池汙染也很嚴重.比白色汙染更嚴重,科學調查表明,一顆鈕釦電池棄入大回

自然後,可以汙染60萬升水,答相當於一個人一生的用水量,而中國每年要消耗這樣的電池70億隻。據瞭解,我國生產的電池有96%為鋅錳電池和鹼錳電池,其主要成份為錳、汞、鋅等重金屬。廢電池無論在大氣中還是深埋在地下,其重金屬成份都會隨滲液溢位,造成地下水和土壤的汙染,日積月累還會嚴重危害人類健康.

2023年《國家危險廢物名錄》上定出汞、鎘、鋅、鉛、鉻為危險廢棄物。

6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白色能染咋,其它的顏色都能染咋,只要顏色不同。

白色汙染有哪些 5

7樓:

1、一次性塑料袋

2、泡沫包裝

3、快餐盒

4、一次性筷子

5、超薄塑料袋

白色汙染已給人類的生產,生活環境造成了嚴重的破壞,人們在處理

按環境要素分 大氣汙染 土壤汙染 水體汙染。按屬性分 顯性汙染,隱性汙染。按人類活動分 工業環境汙染 城市環境汙染 農業環境汙染。按造成環境汙染的性質 分 化學汙染 生物汙染 物理汙染 噪聲汙染 放射性汙染 電磁波汙染等 固體廢物汙染 液體廢物汙染 能源汙染。環境汙染帶來的危害如下 1 水汙染造成有...

環境汙染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哪些危害?

對人體健康的危害 大氣汙染物對人體的危害是多方面的,表現為呼吸系統受損 生理機能障礙 消化系統紊亂 神經系統異常 智力下降 致癌 致殘。人們把這個災難的煙霧稱為 殺人的煙霧 大氣中汙染物的濃度很高時,會造成急性汙染中毒,或使病狀惡化,甚至在幾天內奪去幾千人的生命。對植物危害 大氣汙染物,尤其是二氧化...

生活中環境汙染的事例有哪些,生活中浪費資源和汙染環境的事例有哪些?

松花江受汙染哈爾濱停水四天 因主要水源松花江遭上游化學品汙染,黑龍江省省會城市哈爾濱11月23日停止 自來水。吉林省中石油吉林石化分公司本月11月13日 發生 的車間距離松花江只約數百米,導致松花江哈爾濱區段水體受到上游來水的汙染,市 因此決定市區停止供水,以檢查和維修供水設施。湘江遭遇鎘汙染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