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變壓器引數歸算到高壓側或者是低壓側,結果有區別嗎

2021-05-04 02:23:25 字數 1778 閱讀 9474

1樓:月亮的未來

1、變壓器的技術引數,主要有四個:1、短路阻抗;2、空載電流;3、負載損耗;4、空載損耗。

2、對於前兩項,標準用的是標么值(百分數),所以高低壓的數值是一樣的。損耗是整個變壓器的損耗,如負載損耗是高、低壓繞組負載損耗加起來的總損耗(當然高壓與低壓的損耗值一般情況是不一樣的)。而空載損耗(鐵耗)如果加的是額定電壓,無論從高壓或低壓方加電壓(另一方是開路)。

那麼理論上應該是一樣的。

3、我想,你可能是說變壓器的等值阻抗(絕對值或歐姆數),那歸算到高壓或低壓的值是不一樣的,有區別的。在計算網路等值電路時,用的是變壓器等值阻抗。而且用的是接電源這一側,也就是一次側繞組(高壓或低壓)的等值阻抗值。

因為在這個計算時,我們把變壓器假定作為電網的一個負載來考慮的。

2樓:

z=k²z』,z*=z/zb。k=基本級側的額定電壓/待歸算級側的額定電壓。

由於k值的存在,無論是高壓側,還是低壓側,最終折算出來的標么值的一樣的。

3樓:life奕城

歸算到高壓側和低壓側的區別無非就是計算公式中的高壓un換成低壓而已!

已知某雙繞組變壓器的變比為35kv/10kv,歸算到低壓電的變壓器電抗為1歐姆,則歸算到高壓側的變 50

4樓:電子技術生涯

你問題我沒明白,變比為3.5/1的變壓器麼,你是要折算負載阻抗還是,用代數方式計算變壓器折算發,那個比較複雜,

5樓:空庭幽蘭

從低壓側歸算回高壓側,將低壓側看成一次側,高壓側看成二次側。這樣變比就變成了1/3.5,易得到1/(1/3.5)^2結果就是12.25,希望採納

6樓:

這個題答案給的都是12.25,但是列個式子很容易算出來是0.0816啊。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這個題的小夥伴。

等值變壓器模型是以什麼樣的等值電路來表示變壓器的?有哪些特點?又是如何推導的?

7樓:吉吉麻麻麻麻

等值變壓器模型用π型等值電路來表示。

1、等值引數與變比有關,無實際物理意義。

2、模型中yt不是變壓器勵磁支路導納。

3、變壓器引數一般應歸算到低壓側,因低壓側只有一個分接頭,歸算到低壓側的變壓器引數不隨變壓器變比的改變而變化。

4、變壓器採用π型等值模型,線路引數不需要歸算,等值電路中各節點電壓為實際電壓。

5、考慮勵磁支路時,通常接在遠離理想變壓器一側。

6、適合計算機計算,不用進行電壓等級歸算。

8樓:匿名使用者

把變壓器的二次側個物理量歸算到

,凡是單位為伏的物理量歸算值等於原來的數值乘以k,凡單位為歐姆的物理量歸算值等於原值乘以k2,電流的歸算值等於原值乘以1/k.

歸算後將電路等效為t型

,在略去簡化。

9樓:匿名使用者

等值變壓器模型用π型等值電路來表示,特點是:

1、等值引數與變比有關,無實際物理意義。

2、模型中yt不是變壓器勵磁支路導納。

3、變壓器引數一般應歸算到低壓側,因低壓側只有一個分接頭,歸算到低壓側的變壓器引數不隨變壓器變比的改變而變化。

4、變壓器採用π型等值模型,線路引數不需要歸算,等值電路中各節點電壓為實際電壓。

5、考慮勵磁支路時,通常接在遠離理想變壓器一側。

6、適合計算機計算,不用進行電壓等級歸算。

具體推導要看電力系統穩態分析的內容,推薦陳珩版的。

乾式變壓器引數,解讀乾式變壓器銘牌引數及意義

技術引數 1 使用頻率 50 60hz 2 空載電流 4 3 耐壓強度 20000v min無擊穿 測試儀器 yz1802 耐壓試 驗儀 20ma 4 絕緣等級 f級 特殊等級可定製 5 絕緣電阻 2m歐姆測試儀器 zc25b 一4 型兆歐表 1000 v 6 連線方式 y y y0 yo 自耦式 ...

變壓器等效電路各個引數的含義,變壓器等效電路各引數的物理意義?

從你的第一個圖,得 v1 z i1 k v2 i1 v1 z kv2 z 1 k v1 z k v1 v2 z v1 z 1 k v1 v2 z k 你看圖2引數中是不是滿足這個關係?同樣由圖1,i1 i2 k 0,代入上面的關係,再變形,就可得出另一個支路的對數。r1原邊繞組電阻 x1原邊繞組漏磁...

高壓變壓器乾燥劑怎麼更換,油浸式變壓器吸溼器乾燥劑怎麼更換?

直接在外殼換即可,變壓器外殼不帶電。出於安全考慮,最好斷電換。名詞解釋 變壓器變壓器 transformer 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 次級線圈和鐵心 磁芯 主要功能有 電壓變換 電流變換 阻抗變換 隔離 穩壓 磁飽和變壓器 等。按用途可以分為 配電變壓器 全密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