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等高壓用電裝置高壓測試年檢oa如何寫

2023-03-02 05:15:04 字數 5390 閱讀 2611

1樓:網友

這應該是公司內部或系統內部的檔案吧,直接貼上這些裝置的年檢報告就是了。

2樓:奮鬥者

你要寫東西還是要試驗報告啊。

10kv高壓配電室國家規定檢測週期是多少?屬於強檢專案嗎?

3樓:供電專家郭衛國

1、關於配電室,國家沒有檢測週期的要求。

2、配電室內的電氣裝置,國家是有要求的,對於10kv高壓電氣裝置,規程規定的預防性試驗週期是1-3年,也就是說,如果裝置比較好,執行環境也好,執行中沒有發現什麼問題,可以三年進行一次試驗,如果有懷疑,可以縮短試驗週期。

3、雖然高壓一次裝置是1-3年一試驗,但國家要求對二次保護裝置每年要進行校驗,防止因保護定值出現問題。所以許多單位在保護校驗時,因裝置已停電,也就進行了試驗,因為10kv裝置試驗相對比較簡單。

4、關於是不是強制?這是根據電力行業標準 dl/t 596-2005 《電力裝置預防性試驗規程》規定進行的,這個標準是推薦性標準,不是強制性標準。但進行的常規高壓試驗都是非破壞性試驗,對電氣裝置本身沒有影響,但對以後的安全執行是有好處的。

我個人認為,就象每年的體檢一樣,檢查一下還是必要的。

如何給高壓裝置做耐壓試驗!!!標準是什麼??

高壓開關櫃成套檢驗方法

4樓:善負小蟲

高壓開關櫃成套檢驗專案如下:

1、絕緣電阻測試 gd9830a

2、接地電阻 gdcr3000

3、工頻耐壓試驗 gdyt

4、迴路電阻 gdhl-100

5、開關機械特性測試 gdkc-12a

5樓:匿名使用者

武高電測wdgk-ii型高低壓開關櫃通電試驗檯用於高低壓開關櫃生產廠家對所生產的高低壓開關櫃進行出廠前的各項通電試驗。它能提供各種交、直流電源,便於對開關櫃的檢測,提高工作效率。

技術要求。輸入電源:三相四線ac380v

輸出電壓及電流:

1、三相ac100v輸出(固定值) 一組。

2、三相ac 0 – 10a輸出(〈100v,可調值〉 一組3、單相24v、36v、110v、220v直流固定輸出 一組4、交流操作電壓輸出。

ac 0 – 400v,220v時,電流小於10a 一組5、直流操作電壓輸出 dc 0 - 260v 一組6、直流合閘電源輸出dc 0 -300v(300a,短時工作) 一組7、單相ac220v輸出(固定值,插座形式) 二組,8、三相ac380v輸出(固定值,接線柱) 一組,9、合閘控制接點⑤、⑧分閘控制接點⑥、⑦

10、檯燈照明。

11、外形尺寸:550*750*800mm12、重量:45kg

6樓:笑笑

區域性放電是導致執行裝置絕緣劣化,發生絕緣故障的最主要原因。區域性放電的監測與評價已經成為監測裝置絕緣狀況的重要手段,帶電區域性放電檢測更能直接反映出電氣裝置內部的絕緣狀況,並能及時有效地發現其絕緣缺陷,對減少不必要的裝置停電造成的負荷損失和停電操作帶來的安全風險,避免事故引起的使用者停電,從而提高供電可靠性。

10kv高壓電氣裝置試驗的整套流程? 5

7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的有,絕緣實驗,容量測試,變比實驗,直流電阻,迴路電阻,耐壓實驗。電纜的有,絕緣實驗,耐壓洩露實驗。

如何進行耐壓測試?

8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的耐壓測試】變壓器耐壓測試(外施高壓試驗)主要是檢驗變壓器的主絕緣是否合格,就是一次線圈、二次線圈之間,它們與鐵心、外殼之間的絕緣狀況。如果不合格,不但會危及變壓器本身及相連的其他電氣裝置損壞,還會對用電的裝置和人員造成危險。

耐壓測試是用工頻試驗變壓器來加一定的交流高電壓的,持續一分鐘,如果絕緣不擊穿或漏電流不超過一定值,就是合格的。比如油浸式電力變壓器,10kv的,出廠試驗和交接試驗分別為35、30kv。

1、外施(工頻)耐壓測試:

(1)測試目的:檢測變壓器主絕緣。(現場施加出廠試驗值的85%)

(2)測試儀器:試驗變壓器,分壓器,有效值電壓表。

(3)測試步驟 :

a、接線方法:被試繞組短接接高壓,非被試繞組短接及鐵心和夾件均良好接地。(試驗時地線不要接觸被試產品繞組表面)

b、按照gb6450-1986、或技術協議的要求,將被試繞組對地施加工頻試驗電壓規定的時間[一般為高壓繞組5min,低壓繞組5kv(標準)為60s,3kv(gb6450-1986標準)為5min],試品應不發生擊穿並無放電聲。

分別對。e;

e試驗。2、感應耐壓測試:

(1)測試目的:檢測變壓器縱絕緣(繞組匝間、層間、段間等)。

(2)測試儀器: 250kva 175hz發電機組及其測量部分(這是我所在的試驗站所用的)。

(3)測試步驟: 對試品某一側施加2倍的額定電壓(一般從低壓側施加電壓,持 續35秒(計算公式t=120×50hz/175hz=,試品應不發生擊穿並無放電聲。

單隻線圈感應試驗:通過變壓器兩個出線端子引出兩個點(a和x)與線圈對應端子相連,對變壓器施加感應電壓等於線圈承受同樣的感應電壓,達到試驗的目的。

9樓:變頻器軟啟動器

將耐壓測試儀一端直接夾在被測裝置的外殼上,測試儀的另一端接入被測裝置的輸入電源端,將電壓慢慢調到你需要測試的耐壓值,如未報警,表示通過,測試時一定要注意安全,被測裝置和操作人員一定要絕緣,以防觸電。

10樓:

耐壓測試專案: 1)原邊對地。

2)副邊對地。

3)原邊對副邊。

4)多輸出的變壓器,還有副邊對副邊。

5)有遮蔽的變壓器,有原邊對遮蔽、副邊對遮蔽6)有溫度保險絲的變壓器,有原邊對保險絲、副邊對保險絲可以一次對多個變壓器進行耐壓測試,比如說原邊對副邊的耐壓測試1)將多臺變壓器的原邊和副邊分別串聯起來。

2)耐壓儀的高壓端和地端分別接原邊和副邊。

3)測試出的總洩漏電流除以總串聯變壓器的臺數,就是單臺原邊對副邊的洩漏電流了。

同時測試的產品臺數不宜過多,耐壓儀的洩漏電流值也是有上限的耐壓儀有輸出功率限制的(裡面實際是一臺高壓變壓器)測試的耐壓值*洩漏電流值,就是耐壓儀的輸出功率。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電容做耐壓試驗通常具有破壞性,要小心。

試驗方法很簡單:把電容串聯一個電阻,再直接接到耐壓儀輸出端,開啟耐壓儀,慢慢升電壓,耐壓儀報警(電容擊穿)時的電壓,就是電容的耐壓值。

12樓:東南西北門子

那要看海關需要什麼耐壓了,一般是要求絕緣耐壓,那就連線絕緣體(比如橡膠件)與地。

13樓:網友

需要的話也可以聯絡下武漢汽車測試裝置研究所****,也是做非標的,還可以的。

高壓電氣試驗都做那些專案?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分很多等級的,給你個10kv電氣裝置需要做的實驗專案吧。

10千伏電氣裝置試驗專案。

一、斷路器。

1、特性試驗(合分時間、同期、動作電壓、彈跳時間、行程)

2、迴路電阻。

3、真空度(真空斷路器時,一般不做用斷口耐壓替代,因試驗裝置不太成熟)

4、交流耐壓。

5、絕緣測試。

使用裝置:斷路器特性測試儀、迴路電阻測試儀、真空度測試儀、絕緣電阻測試儀、交直流耐壓裝置。

二、電流互感器。

1、變流比測試(誤差)

2、伏安特性。

3、極性。4、絕緣測試。

5、角差比差測試(計量)

6、交流耐壓。

使用裝置:互感器綜合測試儀、絕緣電阻測試儀、交直流耐壓裝置、角差比差測試儀。

三、電壓互感器。

1、直流電阻。

2、絕緣電阻。

3、變比測試。

4、耐壓。使用裝置:單臂電橋、直流電阻測試儀、絕緣電阻測試儀、變比測試儀(電壓)、交直流耐壓裝置。

四、避雷器。

1、洩露電流。

2、1毫安時的電壓。

3、絕緣測試。

使用儀器:直流高壓發生器、避雷器測試儀、絕緣電阻測試儀。

五、其他裝置(瓷瓶、穿牆套管、線路、隔離開關)

1、絕緣電阻。

2、交流耐壓。

3、核相儀(線路)

4、迴路電阻(隔離開關)

使用儀器:迴路電阻、交直流耐壓裝置、絕緣電阻測試儀。

15樓:匿名使用者

請參照您所在省市交接、預防性、狀態檢修試驗的相關規程。老大,哪一本都有幾十頁,寫不開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網上找《q_hbw_14701-2008 電力裝置交接預試規程》 555555

變配電所年度檢測都需要什麼專案?包括變壓器,高壓櫃等等

17樓:壽比那山

試驗專案大體內容:變壓器預防性試驗即為出廠試驗:絕緣電阻測試,工頻耐壓試驗,變比及聯接組別編號,直流電阻試驗,空載電流及空載損耗試驗,短路阻抗及負載損耗試驗,感應耐壓試驗。

開關櫃預防性試驗即為:斷路器: 絕緣電阻,動作特性,迴路電阻,交流耐壓;母線:

絕緣電阻,交流耐壓;電流互感器和電壓互感器: 一次及二次絕緣電阻,交流耐壓;電纜: 絕緣電阻,直流洩露及直流耐壓:

定期檢驗週期一般為1到3年。

1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我不是很瞭解。

還是去他們**的客服詳細諮詢下比較好。

會有更專業的解答的。

投資有風險。

實際考察好 才有保障。

耐壓測試原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低要求高。

耐壓測試的基本原理:把一個高於正常工作的電壓加在被測裝置的絕緣體上,並持續一段規定的時間,如果其間的絕緣性足夠好,加在上面的電壓就只會產生很小的漏電流。如果一個被測裝置絕緣體在規定的時間內,其漏電電流保持在規定的範圍內,就可以確定這個被測裝置可以在正常的執行條件下安全執行。

測試系統有三大模組:程控電源模組、訊號採集調理模組和計算機控制系統。

程控電源模組由輸出位0v~140v的程控電源和高壓變壓器構成,在微控制器adcm842控制下程控電源輸出電壓經變壓器升壓可以得到設定的輸出電壓值。

20樓:網友

gd2673

常見的直流耐壓測試,就是搖表了,主要測試目的就是線路和裝置的絕緣電阻。使用方法就在表蓋上寫著呢。 大到g歐計都是如此。

實際直流測試,在電子行業很普遍。每一隻元件都要直流測試,電壓值都不同,工作時不允許超過,否則永久性損壞。分別按檔次標註在產品上(二極體、三極體、電容器)。

交流耐壓測試,主要是針對裝置的交流效能所做的測試。例如電力變壓器。它的交流測試主要目的是衡量其交流阻抗對效能的影響。

高壓變壓器乾燥劑怎麼更換,油浸式變壓器吸溼器乾燥劑怎麼更換?

直接在外殼換即可,變壓器外殼不帶電。出於安全考慮,最好斷電換。名詞解釋 變壓器變壓器 transformer 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 次級線圈和鐵心 磁芯 主要功能有 電壓變換 電流變換 阻抗變換 隔離 穩壓 磁飽和變壓器 等。按用途可以分為 配電變壓器 全密封...

變壓器交接試驗,低壓對高壓交流耐壓 1600KVA

高壓接地,低壓加3000v 規範名稱 低壓 lv 線路端子絕緣水平ac 3000 v 依據gb 50150 2006編制 試驗序號 試驗專案 標準要求 備註 1 測量繞組連同套管的直流電阻 1.所有分接。2.三相項電阻不平衡率 2 三相線電阻不平衡率 1 3.同溫下於出廠比較不超2 由於變壓器結構等...

用電戶私自遷移高壓線路和變壓器用電如何處理

屬於居民使用者,承擔每次500元的違約使用電費 其他使用者,承擔每次5000元的違約使用電費。遷移受電裝置用電地址,簡稱遷址。該業務按下列規定辦理 1 須在五天前向供電企業提出申請 2 原址按終止用電辦理,供電企業予以銷戶,新址用電優先受理 3 遷移後的新址不在原供電點供電的,新址用電按新裝用電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