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而什麼寫成語,什麼有什麼有寫成語

2021-05-29 11:47:01 字數 1501 閱讀 9938

1樓:好麗友

一概而論,一蹴而就,一掃而光,背道而馳

不言而論,不脛而走,不約而同,不寒而慄

2樓:

不辭而別 背道而馳 倍道而進 倍道而行 不得而知 不寒而慄 不歡而散 比肩而立 不教而殺 不教而誅 不脛而走 不勞而獲 不了而了 不謀而合 不謀而同 不期而會 不勤而獲 脫穎而出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約而同

脫口而出

顯而易見

隨遇而安

竭澤而漁

背道而馳

適可而止

輕而易舉

魚貫而出

不勞而獲

拍案而起

知難而退

4樓:民生為本

顯而易見、

輕而易舉、

祕而不宣、

視而不見、

堂而皇之、

望而卻步、

鋌而走險、

敬而遠之、

犯而不校、

總而言之、

死而復生、

久而久之、

取而代之、

言而不信、

笑而不答、

秀而不實、

避而不談、

華而不實、

坐而待斃、

鍥而不捨、

死而後已、

周而復始、

兼而有之、

和而不同、

什麼有什麼有寫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物有則、有心有意、有根有苗、有根有底、有利有弊、有憑有據、有枝有葉、有典有則、有首有尾、有始有終、有稜有角、有模有樣、應有盡有、有勞有逸、有名有利、有說有笑、有滋有味、有血有肉、有條有理、有來有往、有聲有色、有權有勢、有頭有腦、有財有勢、有情有義、有膽有識、有為有守、有根有據、有頭有尾、有勇有謀、有風有化、有板有眼、有始有卒、有錢有勢、有本有源、有本有原、有三有倆、有頭有臉。

6樓:匿名使用者

應有盡有

【拼 音】:yīng yǒu jìn yǒu    

【解 釋】:應該有的都有.形容十分齊備.    

【出 處】:《宋書·江智淵傳》:「時諮議參軍謝莊、府主簿沈懷文並與智淵友善.

懷文每稱之曰:'人所應有盡有;人所應無盡無者;其江智淵者!'」    

【示 例】:商店雖小;貨物卻琳琅滿目;~.    

7樓:勤希彤

有首有尾,有答有回,有說有笑,有蹦有跳,有笑有哭,有水有火,有側有面,有鹹有偉,有黑有白,有色有無?有快有慢,有紫有粉。

什麼什麼地寫成語,什麼地寫填詞語

岀人頭地 五體投地 立足之地 頂天立地 鋪天蓋地 花天酒地 肝膽塗地 秋風掃地 斯文掃地 威風掃地 謝天謝地 歡天喜地 上天入地 人頭落地 呼天喊地 昏天黑地 水銀瀉地 安身之地 驚天動地 求天拜地 此時此地 開天闢地 彈丸之地 京機重動 攻城掠地 處身設地 不毛之地 冰天雪地 風水寶地 是非之地 ...

推什麼而什麼成語有哪些,什麼推什麼成語

推波助瀾 瀾 大波浪。比喻從旁鼓動 助長事物 多指壞的事物 的聲勢和發展,擴大影響。推陳出新 指對舊的文化進行批判地繼承,剔除其糟粕,吸取其精華,創造出新的文化。推誠相見 誠 相信。指以真心對待人。推己及人 用自己的心意去推想別人的心意。指設身處地替別人著想。推襟送抱 襟 抱 指心意。向對方表示殷勤...

不什麼而什麼的成語有哪些,什麼而不什麼的成語

不辭而別 辭 告辭 別 離別。沒有告辭就離開了。或悄悄溜走了。不得而知 得 能夠。沒有辦法知道。不寒而慄 慄 畏懼,發抖。不冷而發抖。形容非常恐懼。不歡而散 散 離開,分手。很不愉快地分手。不脛而走 脛 小腿 走 跑。沒有腿卻能跑。比喻事物無需推行,就已迅速地傳播開去。不謀而合 謀 商量 合 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