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和土地使用權證究竟哪個先辦

2021-05-04 07:01:23 字數 3551 閱讀 7208

1樓:漂哥哥

土地使用權證是產證的一部分肯定是辦理土地方面較早要提交的資料如果為了得到供地批文那就有先後次序的

具體如下:

先辦用地規劃許可證(網上填寫申請表、規劃局購買地形圖、可研究報告批覆、選址意見書加附圖、如果用地範圍有河道還要加一分水務局意見單),然後加』徵地批文『,可以得到』供地批文『(土地使用權劃撥供地通知)

大約是這樣,因為你說的土地權屬證我不太明白是什麼,土地堪丈得到的是房屋土地權屬調查報告書,然後還有產證,用地批准書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用地規劃跟土地證的先後是沒有衝突的

有錢的 話 你一次性把土地款、契稅等繳納完的 就可以辦理土地證的在我們這邊是這樣了。其他地區就不知道

而正常的順序肯定是要先辦理用地規劃再辦理土地證的沒有用地規劃的話 你後面辦理的一切手續都等同作廢

3樓:酒量1斤半

肯定是先在國土局辦理土地證先,必須的,有了土地證後你要開發建設要到規劃局先辦理設計要點、方案預審、然後才是建設工程規劃許可。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和土地使用權證究竟哪個先辦?

4樓:常山趙子龍

土地使用權證是產證的一部分肯定是辦理土地方面較早要提交的資料如果為了得到供地批文那就有先後次序的;

先辦用地規劃許可證(網上填寫申請表、規劃局購買地形圖、可研究報告批覆、選址意見書加附圖、如果用地範圍有河道還要加一分水務局意見單),然後加徵地批文,可以得到供地批文(土地使用權劃撥供地通知)。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用地規劃跟土地證的先後是沒有衝突的

有錢的 話 你一次性把土地款、契稅等繳納完的 就可以辦理土地證的在我們這邊是這樣了。其他地區就不知道

而正常的順序肯定是要先辦理用地規劃再辦理土地證的沒有用地規劃的話 你後面辦理的一切手續都等同作廢

土地證、工程規劃許可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的辦理先後順序或者哪個證先拿到?

6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證、工程規劃許可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辦理是房地產開發最基礎和初開始的工作流程。

一、土地證是簡稱,全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有土地使用證》,發證部門是當地國有土地資源局。

申辦單位經當地規劃部門審批通過某專案備案審批,在辦理完環保預審、土地預審等手續後,即可以備案專案向當地國土部門申請落實專案土地指標,經土地招拍掛後,與當地國土資源管理局簽訂《建設用地出讓合同》,支付約定土地出讓金後即可辦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有土地使用證》

二、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發證機關為當地城鄉規劃部門。

在取得土地證後,專案單位向當地城鄉規劃部門規定,提供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申請表(單位公章)、立項批覆、《建設專案選址意見書》及附件(影印件)、經國土資源部門確認的、具有測繪資質的單位測繪1:500或1:1000勘測定界圖等資料,按規定流程申請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二、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發證部門為當地城鄉規劃部門。

在備案專案取得修建性詳細規劃批覆,總平面設計方案批覆、建設工程設計方案批覆以及總平面圖批覆後,並取得土地證後,可按當地城鄉規劃部門規定流程申請辦理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7樓:末你要

土地證最先拿到,依次到建設用地規劃許可、工程規劃許可證。

只有拿到土地證,才可以工程規劃。土地證,是土地所有者或者土地使用者享有土地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的法律依據。我國頒發的土地證書主要有三種,集體土地所有權證、集體土地建設用地使用權證和國有土地使用權證。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表明:建設單位在向土地管理部門申請徵用、劃撥土地前,經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確認建設專案位置和範圍符合城市規劃的法定憑證,是建設單位用地的法律憑證。

8樓:曾豔華

土地證最先拿到,然後是建設用地規劃許可、工程規劃許可證。

1、只有拿到土地證,才可以工程規劃。土地證,是土地所有者或者土地使用者享有土地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的法律依據。我國頒發的土地證書主要有三種,集體土地所有權證、集體土地建設用地使用權證和國有土地使用權證。

2、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building permit)是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依法核發的,確認有關建設工程符合城市規劃要求的法律憑證。

3、《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是建設單位在向土地管理部門申請徵用、劃撥土地前,經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確認建設專案位置和範圍符合城市規劃的法定憑證,是建設單位用地的法律憑證。

9樓:政爺們灬

取得土地後辦理的第一個證為《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只有取得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後才能辦理土地證(及不動產權證書),辦理完土地證後才可辦理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為土地證提交材料,土地證為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的提交材料,三個證環環相扣。這個流程的前提是以出讓方式取得的土地。

純手打,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證。

只有拿到土地證,才可以工程規劃。土地證,是土地所有者或者土地使用者享有土地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的法律依據。我國頒發的土地證書主要有三種,集體土地所有權證、集體土地建設用地使用權證和國有土地使用權證。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building permit)是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依法核發的,確認有關建設工程符合城市規劃要求的法律憑證。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是建設單位在向土地管理部門申請徵用、劃撥土地前,經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確認建設專案位置和範圍符合城市規劃的法定憑證,是建設單位用地的法律憑證。

11樓:幸福一生王老五

先拿到工程規劃證,再拿到建設用地證,之後再辦土地證。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國有土地使用證》先有哪個?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國有土地使用證》先有哪個

12樓:

先後順序是:《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規劃局辦理)——

→《建設用地批准書》(國土局辦理))——→《國有土地使用證》(國土局辦理)——→《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規劃局辦理)——→《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建設局辦理)

13樓:勾情司徒天干

簽完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後去規劃局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再辦理不動產登記證(土地初始登記即土地證)

14樓:受語兒零禎

各地略有不同,我們這裡先後順序是這樣的:土地交易協議——→《建設用地批准書》——→《國有土地使用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一般來說,你如果在國土部門的交易中心,已經拍賣或劃撥獲得土地,就可以辦理《國有土地使用證》;再在工程建設動工之前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以及其他報建手續。

建設用地規劃證和土地證辦理有先後順序嗎

15樓:長沙業之峰裝飾

有先後順序,先弄建設用電規劃證,然後在辦理土地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國有土地使用證》說明這塊土地在多少時間內歸你用,例如住宅用地一般是70年,《建設版用地規劃許可證》是當權你要在這塊土地上造房子的時候給你的許可(土地雖然給你用,但是房子仍然不是你想造就能造的)以及限制條件,例如容積率的指標等等。先辦使用證,再辦許證。

土地證 工程規劃許可證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的辦理先後順序或者哪個證先拿到

土地證 工程規劃許可證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辦理是房地產開發最基礎和初開始的工作流程。一 土地證是簡稱,全稱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有土地使用證 發證部門是當地國有土地資源局。申辦單位經當地規劃部門審批通過某專案備案審批,在辦理完環保預審 土地預審等手續後,即可以備案專案向當地國土部門申請落實專案土地指標...

土地證 工程規劃許可證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的辦理先後順序或者哪個證先拿到

土地證。只有拿到土地證,才可以工程規劃。土地證,是土地所有者或者土地使用者享有土地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的法律依據。我國頒發的土地證書主要有三種,集體土地所有權證 集體土地建設用地使用權證和國有土地使用權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building permit 是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依法核發的,確認有關建設...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和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有什麼區別

1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是同意你對這塊地有使用權後,用於建設專案用地,不能作為它用,是土地建設主管部門審批的,超過一定用地面積需要 批准。2 而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是同意你做什麼樣的結構和建築模式,是城市規劃局或建設工程規劃主管部門審批的,它規定了你的建築規模,是有紅線限制的 包括平面紅線 高程紅線及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