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黨員轉正時間是支部大會通過的時間還是黨委會批准的時間

2021-05-12 07:59:49 字數 2141 閱讀 9892

1樓:猴猴炒猴猴

預備黨員轉正時間,既不是支部大會通過的時間,也不是是黨委會批准的時間,而是按預備黨員預備期滿的時間。

《中國共產黨章程》第七條規定:

預備黨員的預備期為一年。黨組織對預備黨員應當認真教育和考察。

預備黨員預備期滿,黨的支部應當及時討論他能否轉為正式黨員。認真履行黨員義務,具備黨員條件的,應當按期轉為正式黨員;需要繼續考察和教育的,可以延長預備期,但不能超過一年;不履行黨員義務,不具備黨員條件的,應當取消預備黨員資格。預備黨員轉為正式黨員,或延長預備期,或取消預備黨員資格,都應當經支部大會討論通過和上級黨組織批准。

預備黨員的預備期,從支部大會通過他為預備黨員之日算起。黨員的黨齡,從預備期滿轉為正式黨員之日算起。

由此可知,預備黨員預備期滿,其所在黨支部應及時召開黨員大會,審議並通過預備黨員按期轉正的決議,可能支部大會開會的時間會晚幾天,但通過的決議是按期轉正。預備黨員轉正須經上級黨組織批准,上級黨組織批覆也是按照按期轉正批准的。

一、不同時期黨齡的計算方法

2023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9日:入黨時間為上級黨委批准之日,無預備期,黨齡同時開始計算。

2023年6月10日至2023年4月26日:入黨時間為上級黨委批准為預備黨員之日,黨齡從轉正之日算起**正之日等於入黨時間加預備期,勞動者預備期3個月,非勞動者預備期6個月)。

2023年4月27日至2023年6月17日:工人、農民、手工業者、店員、士兵入黨時間為上級黨委批准之日,無預備期,黨齡同時開始計算;知識分子、自由職業者入黨時間為上級黨委批准之日,預備期3個月,黨齡從轉正之日算起。

2023年6月18日至2023年4月22日:入黨時間為上級黨委批准之日,無預備期,黨齡同時開始計算。

2023年4月23日至2023年9月14日:入黨時間為上級黨委批准之日。工人、苦力、僱農、貧農、城市貧民、士兵預備期6個月;中農、職員、知識分子、自由職業者一年;其他人員預備期兩年。

黨齡從轉正之日算起。

2023年9月15日至2023年3月31日:入黨時間為支部大會接收為預備黨員之日(須經上級黨委批准),預備期一年,黨齡從轉正之日算起。

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8月11日:入黨時間為上級黨委批准之日,無預備期,黨齡同時開始計算。

2023年8月12日至2023年9月5日:入黨時間為上級黨委批准為預備黨員之日,預備期一年,黨齡從轉正之日算起。

2023年9月6日至今,入黨時間為支部大會接收為預備黨員之日(須經上級黨委批准),預備期一年,黨齡從轉正之日算起。

二、特殊情況下黨齡的計算方法

1、被延長預備期的黨員,其黨齡從延長預備期滿後被批准為正式黨員之日算起。

2、受留黨察看處分的黨員,恢復黨員權利以後,其黨齡連續計算。

3、被錯誤地開除後又恢復黨籍的黨員,其黨齡應連續計算。

4、因自行脫黨、勸退出黨、要求**而出黨或被開除黨籍的人重新入黨後,其黨齡以重新入黨後轉為正式黨員之日算起,以前一段的黨齡不能計算在內。

5、由於各種原因失掉一段時間黨籍的同志黨齡的計算,應根據不同情況處理:凡經黨組織決定恢復這段時間黨籍的,其黨齡從原被批准為正式黨員之日算起;被批准重新入黨,有預備期的,其黨齡從預備期滿轉為正式黨員之日算起;按有關檔案規定重新入黨,沒有預備期的,其黨齡應從上級黨委決定重新入黨之日算起,前一段黨齡不能連續計算。

2樓:餘閔雨

黨員轉正時間為支部大會討論通過和上級黨組織批准,也就是支部大會通過的時間。

3樓:勤勞的老克

預備黨員轉正的時間,是預備期期滿的時間。

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第七條規定:「預備黨員的預備期未一年。預備黨員的預備期,從支部大會通過他為預備黨員之日起算起。

黨員的黨齡,從預備期滿轉為正式黨員之日起算起。」預備黨員預備期滿,其所在黨支部應及時召開黨員大會,審議並通過預備黨員按期轉正的決議,可能支部大會開會的時間會晚幾天,但通過的決議是按期轉正。預備黨員轉正須經上級黨組織批准,上級黨組織批覆也是按按期轉正批准的。

故預備黨員轉正時間,按預備黨員預備期滿之日的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黨委批准,時間從支部大會通過的時間算起。

5樓:海風

以支部大會通過的時間為準

6樓:12345h鈥唃鈥唞

樓主最後知道按照哪一個日期算了嘛

預備黨員轉正公示是在支部大會前還是之後

預備黨員合格後,可以召開預備黨員轉正支部大會。預備黨員轉正支部會議的召開時間不得早於黨員預備期結束。預備黨員準備成為正式黨員時,單位黨組織進行宣傳公示,時間為七日,結束宣傳公示的時間不得早於預備期的結束時間。擴充套件資料 預備黨員預備期為一年,從支部大會通過預備黨員之日算起。對預備黨員地教育和考察,...

預備黨員考察表中「黨支部對預備黨員轉正意見」怎麼寫

主要寫該同志成為預備黨員之後的實際表現,具體如下 同志被吸收為預備黨員以來,能夠按照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各方面進步顯著,能從思想和行動上嚴格要求自己,政治上對黨的信念堅定,關心黨和國家的大事,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積極參加集體活動,思想上對黨的認識深刻。在群眾中有一定的威信,及時完成上級交給的各項...

預備黨員轉正大會實際到會正式黨員人數是應到正式黨員人數的多少

必須超過應到會有表決權人數的半數。發展黨員工作細則 第二十條 經基層黨委預審合格的發展物件,由支部委員會提交支部大會討論。召開討論接收預備黨員的支部大會,有表決權的到會人數必須超過應到會有表決權人數的半數。第三十三條 預備黨員轉正的手續是 本人向黨支部提出書面轉正申請 黨小組提出意見 黨支部徵求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