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都快震聾了,形容聲音非常大。的詞語有哪些

2021-05-04 07:45:14 字數 4129 閱讀 4568

1樓:晴天便好

震耳欲聾、穿雲裂石、人聲鼎沸、龍吟虎嘯、響遏行雲

成語: 震耳欲聾

拼音: zhèn ěr yù lóng

解釋: 形容聲音很大,耳朵都快震聾了。

示例: 每座茶館裡都人聲鼎沸,而超越這個,則是茶堂倌震耳欲聾的吆喝。(沙汀《呼嚎》)

成語: 穿雲裂石

拼音: chuān yún liè shí

解釋: 穿破雲天,震裂石頭。形容聲音高亢嘹亮。

出處: 宋·蘇軾《東坡樂府·〈水龍吟〉序》:「善吹鐵笛,嘹然有穿雲裂石之聲。」

示例: 一個小小子走到鮑廷璽身邊站著,拍著手,唱李太白《清平調》。真乃穿雲裂石之聲,引商刻羽之奏。(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二十九回)

成語: 人聲鼎沸

拼音: rén shēng dǐng fèi

解釋: 鼎:古代煮食器;沸:沸騰。形容人群的聲音吵吵嚷嚷,就象煮開了鍋一樣。

出處: 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十:「一日午後,劉方在店中收拾,只聽得人聲鼎沸。」

示例: 廣場這時已是一片鑼鼓喧天,人聲鼎沸。

成語: 龍吟虎嘯

拼音: lóng yīn hǔ xiào

解釋: 象龍在鳴,虎在嘯。比喻相關的事物互相感應。也形容人發跡。

出處: 漢·張衡《歸田賦》:「爾乃龍吟方澤,虎嘯山丘。」

示例: ~,鶴唳鶯鳴。(明·吳承恩《西遊記》第六十回)

成語: 響遏行雲

拼音: xiǎng è xíng yún

解釋: 遏:阻止;行雲:飄動的雲彩。形容歌聲嘹亮,高入雲霄,連浮動著的雲彩也被止住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振聾發聵,響徹雲霄,震耳欲聾,人聲鼎沸。

3樓:寶山馬勇

發聾振聵,震耳欲聾,振聾發聵。

4樓:麥叔叔

震耳欲聾,響徹雲霄,天震地駭,如雷灌耳

5樓:芊芊語言

耳朵都快震聾了,形容聲音非常大的詞語:震耳欲聾。

還有一個詞意思接近:振聾發聵。

震耳欲聾,[zhèn ěr yù lóng][釋義]    耳朵都快震聾了,形容聲音很大。

振聾發聵,成語,拼音是zhèn lóng fā kuì,意思是聲音很大,使耳聾的人也聽得見。

6樓:

耳朵都快震聾了。形容聲音非常大的詞震聾。形容這個聲音非常大,而且把耳朵都要震聾了。

形容聲音很大,耳朵都快震聾了是哪個成語

7樓:雨洛成詩

震耳欲聾 [zhèn ěr yù lóng]

[解釋] 形容聲音很大,耳朵都快震聾了。

[出自] 沙汀《呼嚎》:「每座茶館裡都人聲鼎沸,而超越這個,則是茶堂倌震...

8樓:低糖的香草豆奶

震耳欲聾

拼音: zhèn ěr yù lóng

釋義: 欲: 快要,就要。形容聲音很大。

出處:沙汀《呼嚎》:「每座茶館裡都人聲鼎沸,而超越這個,則是茶堂倌震耳欲聾的吆喝聲。」

形容聲音很大,耳朵都快震聾了的成語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震耳欲聾

近義詞有 振聾發聵

10樓:yh悠悠紫矜

震耳欲聾

形容聲音很大的還有

河東獅吼

11樓:魚愛流浪

震耳欲聾 振聾發聵

形容聲音很大,耳朵都快震聾了的成語有哪些?

12樓:洋蔥vov穎子

形容聲音很大,耳bai

朵都快震聾了的成du語有:

震耳欲聾zhi:[ zhèn ěr yù lóng ] 形容聲dao音很大,耳朵都專快震聾了。

穿雲裂屬石:[ chuān yún liè shí ] 穿破雲天,震裂石頭。形容聲音高亢嘹亮。

振聾發聵:[ zhèn lóng fā kuì ]聵:天生耳聾,引申為不明事理。 聲音很大,使耳聾的人也聽得見。比喻用語言文字喚醒糊塗麻木的人,使他們清醒過來。

人聲鼎沸:[ rén shēng dǐng fèi ] 鼎:古代煮食器;沸:沸騰。 形容人群的聲音吵吵嚷嚷,就像煮開了鍋一樣。

響遏行雲:[ xiǎng è xíng yún ] 遏:阻止;行雲:飄動的雲彩。形容歌聲嘹亮,高入雲霄,連浮動著的雲彩也被止住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震耳欲聾:形容聲音很大,耳朵都快震聾了

形容聲音很大,耳朵都快震聾了。這是什麼成語?

14樓:水仙子持碧玉簫

震耳欲聾

發音 zhèn ěr yù lóng

釋義 形容聲音很大,耳朵都快震聾了。

出處示例 每座茶館裡都人聲鼎沸,而超越這個,則是茶堂倌~的吆喝。(沙汀《呼嚎》)

15樓:

震耳欲聾

發音: zhèn ěr yù lóng

釋義: 欲: 要,快要。形容聲音很大,耳朵都快震聾了。

出處: 沙汀《呼嚎》:「每座茶館裡都人聲鼎沸,而超越這個,則是茶堂倌震耳欲聾的吆喝聲。」

示例: 馬路上,汽車的喇叭聲震耳欲聾。

英文: deafening

用法: 兼語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形容聲音很大近義詞: 振聾發聵 響徹雲霄

反義詞: 萬籟無聲、萬籟俱寂、鴉雀無聲

修辭手法:誇張

使用頻率:常用

形容聲音很大,耳朵都快震聾了是哪個成語?

16樓:路過飄過恩恩

震耳欲聾

-----------------------------------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如有疑問請追問,

如滿意記得采納哦~~~

o(∩_∩)o謝謝

17樓:海之聲襄陽

震耳欲聾,有很多人因為太震耳面失聰

形容聲音很大耳朵都快震聾了猜個四字成語

18樓:辣辣

1、人聲鼎沸:鼎:古代煮食器;沸:沸騰。形容人群的聲音吵吵嚷嚷,就象煮開了鍋一樣。

2、如雷灌耳:亦作「如雷貫耳」。①形容聲音大(多指語音)。②形容人的名聲很大。

3、鼓樂喧天:鼓:彈奏。喧天:聲音大而嘈雜。彈奏著各種樂器,聲響大得直衝雲天。

4、歡聲雷動:歡呼聲像打雷一樣。形容極其熱烈的歡樂氣氛。

5、沸反盈天:沸騰翻滾的聲浪喧天。形容人聲嘈雜喧囂,亂成片。

6、驚天動地:驚動天地。形容聲音響亮或聲勢極大。

7、雷霆萬鈞:比喻威力極大,不可抗拒。

8、人聲鼎沸:人聲喧嚷嘈雜,如同水在鼎中沸騰一般。

9、鑼鼓喧天:喧:聲音大。鑼鼓震天響。原指作戰時敲鑼擊鼓指揮進退。後多形容喜慶、歡樂的景象。

10、鼓樂喧天:形容**演奏之聲嘈雜熱鬧。

11、響徹雲霄:形容聲音極大,直透高空。

12、震耳欲聾:耳朵都要震聾了。形容聲音很大。

13、振聾發聵:聲音大得使聾子能聽到聲音。

14、龍吟虎嘯:像龍在鳴,虎在嘯多形容人的歌吟聲嘹亮。

15、喧賓奪主:喧:聲音大。客人的聲音壓倒了主人的.聲音。比喻外來的或次要的事物佔據了原有的或主要的事物的位置。

16、鬼哭神號:①形容哭叫悲慘淒厲。②形容聲音大而雜亂,令人驚恐。

17、聲振林木:聲浪振動樹木。形容聲音巨集亮(多指歌聲)。

18、震天動地:震動了天地。形容聲音極大或聲勢浩大、氣勢雄偉。

19樓:哲學和社會科學探索者

震耳欲聾、如雷貫耳、振聾發聵。

20樓:橘子不如橙子

震耳欲聾[zhèn ěr yù lóng]【解釋】:形容聲音很大,耳朵都快震聾了。

【出自】:沙汀《呼嚎》:「每座茶館裡都人聲鼎沸,而超越這個,則是茶堂倌震耳欲聾的吆喝。」

【語法】:兼語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形容聲音很大

成語「震耳欲聾」形容聲音大到快要把耳朵震聾了的程度,從物理角

震耳欲聾 說明聲音的振幅較大,故發出聲音的響度也會較大 故選d 成語 震耳欲聾 形容聲音大到快要把耳朵震聾了的程度,從物理角度是指聲音的 答案d分析 物理學中把人耳能感覺到的聲音的強弱稱為響度,聲音的響度與聲源振動的幅度有關,振動幅度越大,響度越大 解答 震耳欲聾 說明聲音的振幅較大,故發出聲音的響...

幾乎將人的耳朵震聾了換成成語,形容聲音很大耳朵都快震聾了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震耳欲聾 金山詞霸 拼 音 zh n r y l ng 解 釋 耳朵都要振聾了,形容很大 特別響。示 例 槍炮聲大起 我前線將士向敵人發起了進攻。形容 聲音很大耳朵都快震聾了 的四字成語有哪些?震耳欲聾 穿雲裂石 人聲鼎沸 龍吟虎嘯 響遏行雲 成語 震耳欲聾 拼音 zh n r y l ng 解釋 ...

耳朵有點耳聾怎麼辦?耳朵突然聾了怎麼辦求解答

跟電腦沒有關係,人的耳朵從出生到年紀大,聽力有個演變過程,一般18歲 25歲階段是高峰,從30歲以後逐漸開始衰退,到45歲以後,聽力會逐漸出現一些困難,到60歲以上的人,大概有將近40 左右聽力會低於正常水平,到70歲,就有超過60 的人聽力屬於不正常。偶爾的耳鳴是短暫性的 耳鳴不會超過1分鐘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