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耳聾應該怎麼治療?老年人耳朵聾了該怎麼辦?

2023-03-26 13:15:05 字數 2743 閱讀 818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老年人的聽力下降是逐漸下降的,是屬於感音神經性耳聾,由於聽細胞的退行性變所致的。這種耳聾沒有有效的**方法,但是如果積極**可以防止聽力下降過快,這種情況主要是應用擴張血管、營養神經、改善微迴圈的藥物進行**,需要長期用藥。

也可以藉助助聽器。

2樓:hysound成都

老人耳聾具體還是要看什麼原因的。如果是耳部疾病導致的,如外耳道炎、外耳道異物等可以先**再幹預,如果感音神經性的聽損,目前是沒有辦法**的。

這種情況就建議儘早選配助聽器進行干預。

3樓:大寶逗你笑

耳聾沒有根本的有效**方法。建議有空去做檢查,根據你的 聽力情況為你具體分析聽力,讓你正確瞭解聽力。意見建議:

另外、好的助聽器和健康的身體不會使聽力惡化,相反會提高聽力的解析度。您可到醫院檢查,根據聽力的實際情況配合適的助聽器。

4樓:聽覺有道南安新華驗配中心

是突聾嗎?突聾可以去醫院看看,但如果是老年性耳聾一般沒有什麼辦法**,自然規律就像是一部手機用了5年,零件老化,功能衰退,不過可以去醫院檢查下,看看是不是耵聹栓塞,有油耳變成大塊耳屎,使得整個耳道都堵住了,也會聽不到聲音,如果不是的話就只能配助聽器啦!

老年人耳朵聾了該怎麼辦?

5樓:上海卓鼎生物

老年人神經性耳聾也叫做老年性耳聾,是人體在老化的過程當中聽覺器官衰退的表現,它的主要特點就是由高頻向低頻緩慢進行的雙側對稱性耳聾,還會伴有高頻耳鳴以及言語識別障礙等症狀。老人神經性耳聾如果能夠及時有效的**是可以恢復的,但是如果神經性耳聾比較嚴重,則恢復起來是比較麻煩的。

老人神經性耳聾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進行**,效果很好:

1、老人神經性耳聾可以使用藥物進行**,大多都是在排除或者是**原發疾病的同時儘可能的早的選用擴張內耳血管、降低血液粘稠度的藥物,必要的時候可以使用糖皮質激素以及能量合劑等藥物,如果是病毒和細菌感染導致的神經性耳聾,可以使用抗病毒以及抗細菌的藥物。

2、比較嚴重的老人神經性耳聾患者會出現嚴重的聽力障礙,所以可以佩戴助聽器,助聽器是一種能夠幫助聾人聽取聲音的擴音裝置,適合語頻平均聽力損失在35~80db的患者。

3、重度的老人神經性耳聾患者也可以使用耳蝸植入器,耳蝸植入器又叫做電子耳蝸,是目前幫助重度耳聾患者獲得聽力、獲得或者是保持語言功能的最好的工具,但是**相對來說也是比較貴的、一般換一對人工耳蝸需要30萬左右。

老人神經性耳聾這種疾病是可以預防的,在生活當中一定要積極的提高生活水平,預防傳染病,也要積極的**高血壓、糖尿病等全身性的疾病,減慢聽力老化的過程,要嚴格掌握應用耳毒性藥物的適應症,儘量減少該類藥物的用量和療程,如果發現了中毒應該儘快停藥,如果出現了不適症狀,應該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

6樓:聰茂開江中心

01聽覺與言語識別能力下降。

老年性聾早期多表現為高頻聽力下降,有的還會伴有持續性耳鳴,聽敏度的降低會導致老人從聲音中提取的資訊量減少。因為早期的老年性聾患者還能進行日常交流,所以這種聽覺與言語識別能力的下降趨勢容易被忽視。

生活中我們在與部分老年人交談時會發現,他們時常能聽到聲音但聽不懂意思,特別是在嘈雜環境下,正常的言語交流變得更加困難。

我們對言語理解需要的不僅僅是感知,還需要涉及大腦相關皮質區域複雜的功能。所以老年性聾患者還會出現如:言語速度較快時,聽話費力,這是因為他們對快速的語言處理能力下降;又如聽到後面就忘了前面的內容,這是因為他們可能存在短期記憶障礙等問題。

此外,老人還會分辨不清聲音的**,行穿馬路時容易發生危險。這是因為水平聲源定位需要依靠聲音到達雙耳產生的時間差和強度差來進行判定,聽敏度降低和時間處理能力減弱讓這一精細功能產生障礙。

02、異常情緒與生活不適感增加。

聽力下降會導致老人與家人及朋友溝通時,需要大聲說話或重複言語,這樣會增加雙方的交流疲憊感,容易引起人際關係緊張,對老人的人際交往產生嚴重影響。

老人長期處於封閉狀態下,會產生極大的孤獨感和社會隔離的錯覺。聽力障礙還會造成出行不便等一系列問題,降低老人的生活質量。長此以往,會增加老人的偏執、抑鬱、焦慮等異常情緒。

03、大腦認知功能減退。

早期老年性聾患者可能會比同齡聽力正常者表現出更差的認知能力,如思維活動變慢、知覺想象能力匱乏、空間覺察能力欠缺等。

與正常聽力的老年人相比,有30%~40%患有老年性聾的患者認知能力下降加快。研究表明認知障礙程度與個體聽力損失的嚴重程度呈線性相關,老年性聾可大大增加老年痴呆症的風險。

老年性聾是影響老年人生活質量的重要疾病之一,目前還未出現**耳聾的特效藥物,因此應早發現、早診斷、早**或干預,儘可能減少由老年性聾引發的聽覺、認知、心理等問題。

7樓:雅安中心

建議帶老人去聽力中心檢測聽力,看是否有聽力,如果有可以驗配助聽器幫助老人聽。如果沒有聽力戴助聽器也沒效果。

8樓:南充助聽器2店

老年人耳朵聾了,經過醫院**後還是沒有變化,建議去專業的驗配中心進行聽力檢查測試,驗配師會通過你的聽力測試結果來驗配適合你的助聽器,改善你的生活質量。

9樓:加州聰茂聽力

人上了年紀,各項機能開始下降,部分老年人開始出現聽力下降,很多時候聽到聲音,但是聽不清對方說的什麼。出現答非所問的情況,早發現、早干預,到專門的驗配中心檢查聽力損失的程度,根據情況選配適合自己的助聽器,內心認可、接納他,讓助聽器帶你重回有聲世界。

10樓:每天都活的很認真

你好!建議帶老人去聽力中心檢測聽力,看是否有聽力損失到了那個階段,根據老人的聽力驗配助聽器幫助老人聽和交流。

老年人耳聾怎麼辦

建議帶老人到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檢查聽力,根據老人的聽力情況選配適合的助聽器進行干預 您好,如果是突然的或者有中耳疾病的,建議及時去耳鼻喉科做診治。如果是有一段時間了,慢慢就不好了,可以去助聽器驗配中心諮詢一下,給老人選配合適的助聽器。可以先去醫院看看聽聽醫生怎麼說,也可以去專業的助聽器店諮詢下 首...

助聽器能解決老年耳聾問題嗎,老年人耳聾,戴助聽器能解決問題嗎?

可以的,先到醫院做一純音測聽的檢查,看看老年人這個聽力損失的嚴重情況,同時瞭解老年人哪一頻率的聽力比較敏感,然後再到驗配助聽器的地方去做耳模,因為 每個人的耳道,形狀和大小都是不同的,要根據自人自身的情況來製作耳模。驗配好了後還得經過幾次調整才能達到比較滿意的效果。但不可能百分之百地滿意。老人如果聽...

形容老人耳朵有點背應該用什麼詞,老人的耳朵有點背怎麼辦?

耳鬢廝磨 耳與鬢髮互相摩擦.形容相處親密 耳聰目明 聽覺好,視力強.常用以形容眼光敏銳,頭腦清楚耳根清淨 謂耳中不聞胡言亂語或嘈雜聲音.常指不聞閒是閒非耳後風生 形容馳驅極速 耳滿鼻滿 滿耳朵滿鼻子.謂聞之熟極 耳目一新 視聽都感到新鮮 耳染目濡 同 耳濡目染 耳濡目擊 見 耳濡目染 耳濡目及 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