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旅遊景點大全,江西有哪些旅遊景點

2021-05-04 08:17:42 字數 5214 閱讀 7199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地質和文化景觀廬山、道教發源地龍虎山、江南四大名樓之一的滕王閣、千古第一村留坑古村、革命聖地井岡山、還有三清山、仙女湖等等

武功山婺源"中國最美的鄉村"、廬山、三清山、井岡山、龍虎山「小桂林」、瓷都--景德鎮、南昌之星--亞洲最大的摩天輪

2樓:陪你看煙火

1、龍虎山龍虎山乃獨秀江南的秀水靈山。特色景觀: 上清宮 上清宮始建於東漢,原為張道陵修道之所,整個建築佈局呈"八卦"形,重簷丹檻,彤壁朱扉,顯示出道教宮觀建築的獨特風格。

2、 廬山特色景觀,廬山有許多急流與瀑布,瀑布22處,溪澗18條,湖潭14處。有俗稱「不到三疊泉,不算廬山客」的三疊泉。

3、武功山,明代地理學家徐霞客冬遊武功山。

4、婺源縣, 古徽州六縣之一,代表文化是徽文化,素有"書鄉"、"茶鄉"之稱,是全國著名的文化與生態旅遊縣,被外界譽為"中國最美鄉村"。

5、景德鎮市, 別名 「瓷都」,為江西省地級市。景德鎮陶瓷享譽全世界,歷史上是官窯之地。**時期曾與廣東佛山、湖北漢口、河南朱仙並稱全國四大名鎮。

3樓:哪一縷春風

廬山,又名匡山、匡廬,位於江西省九江市廬山市境內。介於東經115°52′—116°8′,北緯29°26′—29°41′之間。東偎婺源、鄱陽湖,南靠滕王閣,西鄰京九鐵路大通脈,北枕滔滔長江。

長約25千米,寬約10千米,主峰漢陽峰,海拔1474米。山體呈橢圓形,典型的地壘式塊段山。

4樓:

景德鎮,別名 「瓷都」,江西省地級市,長江中游城市群重要成員,位於江西省東北部,西北與安徽省東至縣交界,南與萬年縣為鄰,西同鄱陽縣接壤,東北倚安徽省祁門縣,東南和婺源縣毗連。介於東經116°57′—117°42′,北緯28°44′—29°56′之間,總面積5256平方千米。[1]

景德鎮市處於屬於黃山、懷玉山餘脈、鄱陽湖平原過渡地帶。處於皖(安徽)、浙(浙江)、贛(江西)三省交界處,是浙贛皖重要的交通樞紐中心城市之一。**時期曾與廣東佛山、湖北漢口、河南朱仙並稱全國四大名鎮。

5樓:暴倫元子

南昌的寶葫蘆,九江的廬山,上饒的三清山,宜春的明月山,撫州的大覺山,萍鄉的武功山,新餘的仙女湖,鷹潭的龍虎山。還有一些小地方的,也還蠻好玩的。

江西有哪些旅遊景點

6樓:有錢哥哥

1、武夷山,武夷山位於江西與福建西北部兩省交界處,武夷山脈北段東南麓總面積999.75平方公里,是中國著名的風景旅遊區和避暑勝地。屬典型的丹霞地貌,是首批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之一。

2、江西廬山世界地質公園,位於江西省九江市,北瀕長江,南傍鄱陽湖,素有「匡廬奇秀甲天下山」之美稱。佔地面積500平方公里。早在一千二百多年前,唐代詩人李白曾這樣讚美廬山:

「予行天下,所遊山水甚富,俊偉詭特,鮮有能過之者,真天下之壯觀也」。

3、三清山又名少華山、丫山,位於中國江西省上饒市玉山縣與德興市交界處。因玉京、玉虛、玉華三峰宛如道教玉清、上清、太清三位尊神列坐山巔而得名。

4、江西三爪侖國家森林公園位於靖安縣境內,國家aaaa級旅遊區,公園總面積21333.3公頃,由況鍾園林景區、駱家坪景區、寶峰景區、盤龍湖景區、躁都景區、鐵門塹景區等組成百里風光帶。

5、廬山風景名勝區,隸屬於江西省九江市,位於九江市南36公里處,北靠長江,南傍鄱陽湖。南北長約25公里,東西寬約20公里。景區大部分山峰在海拔1000米以上,主峰漢陽峰海拔1474米 ,是我國著名的旅遊風景區和避暑療養勝地,於2023年被列入「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名錄」。

7樓:匿名使用者

1、廬山

廬山,以雄、奇、險、秀聞名於世,素有「匡廬奇秀甲天下」之美譽,位於廬山市境內,山體呈橢圓形,典型的地壘式塊段山,長約25公里,寬約10公里,綿延的90餘座山峰,主峰漢陽峰海拔1474米。

2、三清山

三清山是道教名山,位於江西省上饒市東北部,因玉京、玉虛、玉華三峰宛如道教玉清、上清、太清三位尊神列坐山巔而得名,其中玉京峰為最高,海拔1819.9米。

三清山兼具「泰山之雄偉、黃山之奇秀、華山之險峻、衡山之煙雲、青城之清幽」,被國際風景名家譽之為:「世界精品、人類瑰寶、精神玉境」。

3、井岡山

井岡山,是集革命人文景觀、自然風光和高山田園為一體的山嶽型風景旅遊區,位於吉安市境內,以其輝煌燦爛的革命歷史,鑄就了蜚聲中外的「紅色搖籃」,以其絢麗多姿的自然風光,被世人讚歎為「綠色寶庫」。

4、龍虎山

龍虎山,位於鷹潭市,是中國道教的發祥地,其道教聖地、碧水丹山與古崖墓群被譽為「三絕」,由仙水巖、龍虎山、上清宮、洪五湖、馬祖巖和應天山等六大景區組成,有55個景點、261個景物景觀,面積達200平方公里。

5、龜峰

龜峰風景名勝區位於弋陽縣城區西南部,是世界自然遺產"中國丹霞"的組成部分,因其"無山不龜,無石不龜",且整座山體就像一隻碩大無朋的昂首巨龜而得其名。

其共有36峰,集"奇、險、靈、巧"於一身,素有"江上龜峰天下稀"和"天然盆景"譽稱。

8樓:親愛的哥倫布

江西的5a級景區超過10個,4a級景區超過50個,面對如此眾多的旅遊景點肯定有點眼花繚亂。可以看看這份江西旅遊景點攻略

9樓:陸妙之馬巍

世界地質和文化景觀廬山、道教發源地龍虎山、江南四大名樓之一的滕王閣、千古第一村留坑古村、革命聖地井岡山、還有三清山、仙女湖等等

武功山婺源"中國最美的鄉村"、廬山、三清山、井岡山、龍虎山「小桂林」、瓷都--景德鎮、南昌之星--亞洲最大的摩天輪

10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1.江西三清山風景名勝區,景區有南清園,西海岸,三清宮,梯雲嶺,玉京峰,陽光海岸。

2.玉靈觀,三洞口,冰玉洞,石鼓嶺等十大景區,三清山是道教名山,共計有景觀景點達1500餘處。

3.景德鎮古窯民俗博覽區位於江西省景德鎮市昌江區楓樹山蟠龍崗,佔地83公頃,是集文化博覽,陶瓷體驗,娛樂休閒為一體的文化旅遊景區

11樓:特美旅行

婺源·篁嶺

掛在山崖上的篁嶺古村,屬典型的山居村落,是婺源東線的景區之一。這裡的旅遊並不受時間影響,四季各有特色。秋天的「晒秋」,即,每年春夏交替,房前屋後成晒竹匾的世界,長長的木架托起圓圓的晒匾,晒著各色的作物,在白牆灰瓦、青山綠林中,美成了一幅畫。

太陽已經升起來了, 「晒秋」照常進行(「地無三尺平」四面環山的篁嶺古村,民居受地形限制高低排布、錯落搭建,周邊古木參天、梯田密佈,村民晒晾農作物只能使用竹匾晒在自家眺窗前木架上,形成特有的「晒秋」農俗景觀)。走到晒秋工坊,美麗風光展現眼前,難以用語言表達,直接上**吧!

感受完晒秋,再往前走,進入怪屋。一個倒屋,一個斜屋。斜物特別有趣,人站不直完全是傾斜走,還會出現暈眩狀態。每個人都很好奇,還玩起了各種怪動作。

景區內有美食街,不算大,有:板栗、米線、臭豆腐、烤魷魚、果汁飲品、肉夾饃、德克士等,**比較人性化,但美食特色不明顯。

美食街走到底,有段上坡的環形路,沿著往前走就到達壘心橋,在壘心橋中間段,設定成透明玻璃的狀態,應該就是玻璃橋,不過感覺不大。走這個橋的過程就可以看到地下的梯田,還有遠處的風景。春天有油菜花,腳下一片金黃的景色應該更美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廬山,又名匡山、匡廬,位於江西省九江市廬山市境內。介於東經115°52′—116°8′,北緯29°26′—29°41′之間。東偎婺源、鄱陽湖,南靠滕王閣,西鄰京九鐵路大通脈,北枕滔滔長江。

長約25千米,寬約10千米,主峰漢陽峰,海拔1474米。山體呈橢圓形,典型的地壘式塊段山。[1][2]

廬山以雄、奇、險、秀聞名於世,素有「匡廬奇秀甲天下」之美譽[3][4][5]。是世界文化遺產[6]、世界地質公園[7]、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8]、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中華十大名山、中國最美十大名山、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中國四大避暑勝地[9]、首批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經典的地方滕王閣

俯瞰的地方摩天輪

看鳥的地方天香園

朝拜的地方繩金塔

釣魚的地方象湖

看風箏的地方梅嶺

賞燈的地方贛江畔

感受海的地方海洋公園

看噴泉的地方秋水廣場

看稀奇的地方厚田沙漠

遊樂的地方人民公園

看升旗的地方八一廣場

看民俗的地方安義古村

受教育的地方**舊居等

尋根的地方西山萬壽宮

看球的地方八一體育場

野炊的地方青山湖遊樂場

聽歌的地方新中原大劇院

看畫的地方八大山人紀念館

看電影的地方萬達、湖濱影院..

14樓:leo__納豆

廬山看風景,婺源看油菜花,景德鎮看瓷器,南昌看長江和滕王閣,剩下的還有上饒附近的三清山也還可以

江西旅遊必去十大景點有哪些?

15樓:亦如

江西最有名的就是山嶽旅遊資源了,必去的有廬山、三清山、龍虎山、滕王閣、婺源江灣、仙女湖、瑞金革命根據地舊遺址、大覺山、井岡山、龜峰,下面詳細的介紹五個。

1、廬山

廬山作為第一批5a景區,發展到現在已經有非常系統完整的一套體系來接待遊客了,去這裡基本不會出現被宰的情況,而且整個景區比如仙人洞,含鄱口,五老峰都是特別值得一去的,含鄱口看日出很有名,但是去五老峰看日出也很有意思,若去到廬山可以試試。

2、三清山

三清山作為一個道教文化名山,我們國家道教建築露天博物館,在這裡你可以感受我們國家獨特的道教文化,而且三清山作為5a景區本身的花崗岩地貌特色也是很值得一看的,比如女神峰,巨蟒出山等等,去到了看到了就會覺得爬山多辛苦都是值得的。

3、龍虎山

如果說三清山是道教的露天博物館,龍虎山就有祖庭之稱了,作為張道陵煉丹的山,不去這裡體驗體驗可划不來,而且龍虎山的山水也是很有特色的,不同於廬山的山水,龍虎山更加的清秀美麗一些,而且門票也挺便宜的。

4、滕王閣

滕王閣作為和其他岳陽樓,黃鶴樓齊名的名樓是江西非常值得去的景點,在今年升了5a級景區,儘管滕王閣重建了29次之多,但是閣樓裡面的裝飾真的還是好好看,如果自己去到了在頂樓抬頭看室內裝潢就會感嘆當時的建築怎麼做的這麼棒,門票只需50,有一個提示就是坐地鐵不要做到滕王閣站,在萬壽宮站會更近一些。

5、婺源

其實看到這裡也會發現,江西的景區都是偏自然景區多,江灣算是補充了這一部分空白,婺源作為中國最美鄉村,本身就很多吸引人的地方不過這個景區分適合去和不適合去,比如夏天就不太適合,雖然也很涼快,但是沒有很多看頭,春秋冬都會很好看。

廣州旅遊景點有哪些,廣州旅遊景點大全

清遠連南千年瑤寨,位於廣東省連南瑤族自治縣三排鎮,寨門海拔808米,宋代城牆內佔地面積11公頃,鼎盛時期有排瑤700多棟,1000多戶,7000多人,被稱譽為世界瑤族首領排。古寨依山而建,房屋層疊,錯落有致 石板道縱橫交錯,主次分明。此寨建於宋代,至今已有千餘年的歷史。據專家考證,南崗是全國乃至全世...

雲南旅遊景點大全,雲南旅遊景點有哪些?

1 雲南麗江古城景區 有一個叫麗江的美麗地方,不僅是小資們的天堂樂園,也是所有遊人眼中的心靈家園,在那裡有一座聳立了萬年的雪山,有幾條流淌了千年的小河,麗江古城是古城風貌整體儲存完好的典範。依託 2 雲南保山騰衝火山熱海景區 火山和熱海是騰衝的兩大熱點景區,尤其是當下時令,去雲南到這泡泡溫泉絕對是美...

安慶有哪些旅遊景點,求安慶旅遊景點大全排名,哪些比較推薦?

柱山安慶天柱山 天柱山 位於安慶市潛山縣境內的天柱山是安徽之源,國家5a級旅遊區 世界地質公園 國家級森林公園 中國最早五嶽之南嶽 古南嶽 是安徽省三大名山之一 黃山 九華山 天柱山 天柱山主景區面積82.46平方公里,分8個景區和3個外圍景點,有45峰 17嶺 18崖 22洞 86怪石 18瀑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