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師作文,要寫出老師的特點,我的老師作文600字,要寫出老師的特點

2021-05-30 09:44:10 字數 4911 閱讀 356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美好的四年時光中,我認識了一位語文老師。她至今仍不時浮現在我的腦海裡,向我微笑。她長著一對炯炯有神的眼睛,卷卷長髮纏繞在胸前,中高的個子,經常穿條黑白相間的花裙子。

這就是我二年級的語文老師——王老師。

老師對我們很負責任。記得有一次,我正在全神貫注一筆一劃地練字。不知不覺間,老師踏著輕盈的腳步來到我的身旁,她俯下身,注視著我寫的字,這時恰巧我也練完了字,手有些痠痛,正想找老師評價一下呢。

我抬起頭正迎上老師慈祥的目光,我心裡倍感暖暖的。老師彎下腰,和藹地說:「樑宇琪,你的字寫得真漂亮,就是這個「額」字呀,左半邊有些偏大」。

我馬上意識到了錯誤,仔細看了看書,發現了不足之處。老師挽著我的手,撐在我的背上,她的飄飄長髮,從我的頭上滑落,柔柔的,軟軟的,讓我心中不由自主蕩起了一股暖流。然後,老師在我的田字格上工工整整地寫下了一個「額」字,隨後輕輕拍了拍我的後背,像在告訴我以後要留意每個字的結構。

從此,每當我寫字時,時常會回想那溫暖的一幕,以致現在練就了一筆好字。

老師也很嚴厲。有一次做練習題時,我做錯了一道題,老師狠狠批評了我並用嚴厲的目光告訴我,馬虎錯題是決不應該的。現在,我已經養成了認真的習慣,無論做什麼作業,都會很仔細檢查,以致考試中我從沒有再因為馬虎錯題。

我知道這與老師平時對我們的嚴格要求是分不開的,我感謝我的老師。

老師像一盞明亮的燈塔,指引我們走出黑暗的迷茫,正在走向灑滿陽光的成功之路,我愛我的老師

2樓:似茗

人的一生會遇見很多的老師,時間久了有的老師就會在腦海中消失,然而有的老師卻會永遠留在自己的心中,就像我心中的那位老師一樣永遠也不會把她忘記。

她,我的小學老師,一個個子大約156釐米的女人,她對她的學生永遠不會討厭,永遠只有愛,就像對自己的孩子一般。

離開小學已經4年了,也就有4年沒回過小學去看看了,很早就想知道她現在過得還好嗎?可是一直苦於沒時間回小學去,這次因為媽媽工作的關係得於回那裡去一次,於是就開始期盼見面的情形,老師會不會認不出我了?會不會已經不在那兒了?

會不會……哎!做在車上一直都在想萬一見不到老師什麼辦那?不,應該能見到的,才4年啊,她應該不會走的。

安定了自己胡思亂想的心又開始再想見到了自己該說些什麼啊!還不等自己回過神,就已經到站了,匆匆的下了車卻不知道該往**走了?不是自己忘記了路,而是這裡的變化太大了,以前的小路已經變成柏油馬路了,兩旁的田地也換成了高樓,沒有一點過去的印記了,我開始著急了,怎麼辦?

難道就要這樣錯過嗎?不,我不幹,我一定要找到那裡,曾教導我成才的地方,匆忙和媽媽講明原因就獨自在這不大的成的穿梭著,不知道自己到了哪兒,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迷路了,就這樣走到了一個菜市場,看看時間已經10:00了,哎!

老師你到底在哪兒?我有些急了,走了怎麼久卻連自己現在在哪兒都不知道,這可怎麼辦?有點想放棄了轉身想要離開這陌生的地方。

天空很晴朗但是卻不是我現在的心情,叫賣聲,換價聲,聲聲如耳,卻在這時讓我有中想哭的感覺。「你這菜怎麼賣啊?」一聲陌生又熟悉的聲音喚起我的失落,那,那不是老師的聲音嘛。

我心一喜回過頭一看,眼前的人讓我那一點希望又成空,忘著這位阿姨的背影眼睛裡有個東西在打轉,但還是被我壓回去了。

良久我準備離開眼睛在這大地上掃視了一下,咦?!那個人?!這是錯覺嗎?

不,我的第一神經告訴我這不是幻覺是真的,我看見老師了。這次是真的錯不了的,是她,是老師。我不知道自己怎麼從這些擁擠的人們之間穿過去的,走到老師身後想叫她,喉嚨卻不知道被什麼東西堵住叫不出來了。

只好呆呆的站在老師的身後,想等老師發現在她背後有一個丫頭在等她的發現。

「哎!姑娘,請讓一讓啊,讓一讓。」一個渾厚的男聲音在我身後響起,不過好感謝他,因為老師也回過頭來了。

她一臉的陌生樣讓我有點失落,老師真的不記得我了,我張大渴望被老師記起的眼睛忘著她,一會兒「同學,你擋著大叔的路了。」老師一臉的微笑,好像唯恐把我嚇著似的,我急忙讓開路對老師說:」老師,您不記得我了?

我是您的學生啊?您忘了?」老師看著我一會兒好象陷入了沉思,我知道她在回想眼前著位有些莽撞的丫頭是她認識的嗎?

「老師我叫……」我提醒著老師,然後只見老師的臉上露出了我好久沒見過的笑容,說:「你就是那個……的丫頭?!」好明顯的一句話,老師還記得她最愛叫我丫頭,好高興,我點頭,想搗蒜一樣,「是,我就是那個丫頭啊,老師您記起了,我好高興。

」現在的心情早忘了該怎麼形容了,一臉幸福的表情是最好的解釋。

……老師非要我去她家吃午飯,而我也正想和;老師多帶會兒於是沒有拒絕,老師拉這想當年一樣邊說話邊買菜,我靜靜的回答著老師的問話,靜靜的看著老師,還是以前的個頭,以前的步伐,咦?老師頭晌怎麼有白髮拉?!「老師你很辛苦,是嗎?

」我有些心疼老師,這麼好的老師上天卻這麼殘忍,讓時間見證老師的年紀。「老師現在又教6年紀拉!」原來這樣,以前也是這樣,一到6年級老師都會很累很累,開始那時老師也沒白髮呀?

「哎」老師在嘆息?!「老師您怎麼拉」我擔心的問道一定是這些小傢伙讓老師繁了。「現在這些小還可沒你們那時好帶啊?

」老師靜靜的說著。

……又見老師,很高興也很想哭,為什麼老師現在會有這麼多的煩惱?她還30不到呢!卻已有這麼多的白髮,老師啊老師我該怎麼做才能幫您?老師現在會因為他們而熬夜嗎/答案是肯定的。

……又見老師,卻讓我更難受,以前自己也很讓老師頭疼,老是在老師不注意就突發狀況,給老師一個措手不及。現在想想那時的自己好壞。

……老師,您應該上幸福的,有您好的學生為您祈禱,願您一生平安,您是最好的。

寫我的老師作文600字左右,要寫出老師的特點,中間要多次出現老師的外貌描寫,(參考《一面》)謝謝!

3樓:陳春豔

我的老師-初中人物描寫作文

4樓:留下一片林

我的班主任陶老師是一位待人誠懇、十分關心同學的好老師。她留著一頭短髮,身體微微發福,圓圓的臉上鑲嵌著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不論是上課還是跟別人講話總是細聲細語,叫人聽起來很舒服,大家都很喜歡她。

記得二年級時,學校要搞一次「六一」文藝表演活動,我們班的同學聽到這訊息後,高興得手舞足蹈。班主任陶老師說:「搞這次活動,全校要舉行一次大合唱,最多唱兩首歌,我們就唱《紅星歌》和《種太陽》吧,現在,我們把桌子搬到後面去,開始排練。

」「口野!」一陣歡呼聲,打破了室內的寧靜。桌子搬到了後面,老師給我們排好了隊形,選了指揮,老師就給我們教歌了。

正當我們唱得起勁兒時,突然「眶啷」一,聲,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只見我的好朋友——任怡昏倒了!老師趕忙從講臺上走下來,急切地問:

「怎麼了,」「老師,我……我難受!」任怡說著,臉上的表情很痛苦。我清楚地看見任怡的眼睛裡噙滿了淚水。

老師二話沒說,抱起任怡就往校醫務室跑,看老師著急的樣子,就像是自己的女兒病了。在醫務室裡,老師忙前忙後,一會兒向大夫講述病情,一會兒又給任怡倒水服藥,直到任怡的病情好轉,老師才鬆了口氣。我心想:

老師真像媽媽。

「六一」那天,我們穿著節日的盛裝去禮堂表演。結果,我們得了全年級第一名,我看見老師笑了,我也為老師的辛勤付出感到欣慰。

老師不但在日常生活中關心我們,而且在學習上對我們也很關心。聽寫時,老師發現誰有錯,就指出並改正,同學遇到難題時,老師就不厭其煩地給我們講解。

這就是關心我們的好老師

老師作文600字(要寫清老師的外貌、特點、喜好、性格) 10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我們班的數學老師。

她有著一張和藹可親的面龐,總是那麼笑意盈盈的。

從那黑邊眼鏡中透出的目光,總是那麼炯炯有神,那麼和善。

她的語言總是那麼含意深刻,那麼奇妙,引人發笑,因為她年輕,所以,我們都叫她小***,不過,有一些女同學親熱地稱呼她大姐姐。

小***長著高高的個子,衣著比較樸素。瓜子臉上長著兩道柳眉,柳眉下嵌著一雙明亮而又銳利的眼睛,還有一張櫻桃一般能說會道的小嘴。小***梳著兩條長長的馬尾辮一直拖到肩頭上。

我的老師作文600字。仿寫魏巍的《我的老師》。 速度啊!!!!!!!

6樓:wuli小亮仔

要點:

1、介紹老師的的外貌、性格、教學習慣。

2、老師平時的言行舉止、教學方案給我的感覺。

3、我對老師的評價或者老師給我帶來了什麼感觸。

正文:

四年的校園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老師都在我記憶的長河中,其中有一為老師給我的鼓勵最多,給予我無限的關愛,那就是我一年級的班主任—徐老師。

她有著高挑的身材,有著炯炯有神的眼睛,細看老師的眼角已經有了一絲輕微的皺紋,其實我們心裡都明白,老師為我們的學習操勞而治。她溫柔大方,和藹可親是我心目中無比崇敬的人。

徐老師非常關心我的上課表現。一年級開學第一天上課時,我心裡很緊張,老師問了個問題,同學們非常積極,我也舉起了手,可心裡卻想「老師,老師,你可千萬不要叫我!」我把頭埋得深深,可是不希望發生的事終究還是發生了,「劉天琪,你來答一下吧。

」我慢吞吞的站了起來,臉紅得和西紅柿一樣,「我,我……」同學們哄的一聲全笑了我更有點語無倫次了,連頭都不敢抬,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我支支吾吾的,心怦怦直跳,心裡忐忑不安,我生怕徐老師會說我,甚至會罵我,我悄悄地用眼睛瞟了一下老師,老師的目光裡除了親切,沒有別的,好像在說:「別怕,劉天琪,慢慢來,答錯了沒關係。

」我慢慢的調平了心態,鼓足了勇氣,大聲流暢的回答了問題,全班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徐老師也欣慰的笑了,好像在說:「真棒!回答得真好!」我心裡似糖蘸蜜一樣,裡外都甜滋滋的。

我慢慢的調平了心態,鼓足了勇氣,大聲流暢的回答了問題,全班響起了熱烈的掌聲,徐老師也欣慰的笑了,好像在說:「真棒!回答得真好!」我心裡似糖蘸蜜一樣,裡外都甜滋滋的。

徐老師不僅關心我的學習,而且還關心我們的生活。有一次大課間,我們在操場玩耍,突然,颳起了陣風,當時,我身上的衣服還比較單薄,我們還在繼續玩耍,這時我聽見有人叫我的名字,「劉天琪,叫同學們一起,回教室,天涼了,注意身體!」老師大聲呼喊,我聽了這話,心裡熱乎乎的。

您對我們的關懷和關愛使我想起一首詩中寫道「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我忘不了您,親愛的徐老師!

我的老師作文通過一件事突出老師的特點

她是一個很平凡的女老師,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樑,一個小嘴巴,臉上總掛著一絲笑容,笑起來彷彿慈祥的母親,她就是我的啟蒙老師 吳彩雲。當時我只是個學習較差又愛搗亂的學生。當時常常惹老師生氣,不是沒寫 作業,就是和別人鬧彆扭。記得那一次,我和我的同學郭強打架,周圍的人不安好心的看熱鬧還給我們加油...

老師總點我名字 15,你的老師名字?

很好啊!我小學的時候就是老師老點我名,所以我進步很大,老師老師點你名,說明他對你抱很大希望,認為你肯定有進步,什麼出球慢了,快點出球啊。傳的什麼球啊 嗷嗷喊。我有時候都沒心情踢球了。給我說的啊。我想知道為什麼那麼說我。別人都不喊。就跟我發脾氣!那是她在激勵你,激將法,懂不?老師應該是希望你能踢得更好...

我的語文老師佟老師作文,我的語文老師佟老師450字作文

記我的小學老師 佟老師做我的班主任 是在1960年9月,我小學 二年級時。那時,我們回都是8 9歲的孩子 那時是滿7歲才答能上小學 他也只有十 八 九歲。我們班是年級裡 最差 的一個班 上課紀律不好,班成績在年級裡倒數第一,淘氣 不服從老師的學生也多。沒有老師願意帶我們這個班。記得佟老師第一次來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