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角膠,龜甲膠,阿膠一起吃有什麼用

2021-05-30 09:52:42 字數 2501 閱讀 6064

1樓:淦靜雲

可以一起吃。鹿角膠味甘、鹹,性溫。能溫補肝腎,益精血,止血。

用於腎陽虛衰,精血不足,虛弱消瘦,虛寒性**,崩漏,尿血等。可入粥中食(《壽世青編》),或與人蔘、阿膠之類同用,作羹湯等。一日5~10g。

溶化用。 龜甲膠滋陰,養血,止血。用於陰虛潮熱,骨蒸盜汗,腰膝痠軟,血虛萎黃,崩漏帶下。

阿膠:甘.平,入肺、肝、腎經。功能:

滋陰潤肺,補血止血,定痛安胎。主治:血虛萎黃,眩暈心悸,為治血虛的主藥。

對**、便血、崩漏、陰虛咳嗽、虛煩不眠、陰虛發熱等都可應用。 一起吃滋陰壯陽、補血,但不益於消化,脾胃不好不能多吃。龜甲膠偏用於滋陰,龜甲膠補陰之中兼能補陽,兩藥合用,陰陽俱補。

能滋陰溫腎陽,養血止血,陰陽俱補還可以用來**虛寒性崩漏,帶下病,子宮出血

2樓:程亮別周

中醫處方下偶然可能性存在;【短時間服用3---6日】

3樓:浮雲之鷂

鹿角膠配龜甲膠可滋陰益腎。 配阿膠可填精益血而補陰中之陽。 若是三者一起服用,則可滋陰潛陽。

不過內火旺盛之人不可服用!否則熱邪會加重。 以上便是我對您所提出的問題作出的回答,謝謝。

阿膠,龜甲膠,鹿角膠可以磨成粉一起喝嗎

4樓:

三種膠均屬大

bai分子膠原蛋白。吃du多了會導zhi致嚴重的消化不良。

可以吃但不dao是磨成粉喝專。最好的方屬法是以上好黃酒、冰糖伴以阿膠燉化服用,主要**婦女月經不調、經水不止、妊娠出血及產後虛弱。另一種是同上做阿膠羹(將上述三者再加入適量紅棗、核桃仁、黑芝麻等燉化服用),對身體虛弱、貧血性心悸、頭暈、氣急療效非常好,也能改善神經衰弱、失眠多夢等症狀。

但是如果小便、舌苔發黃說明陽氣較盛、內熱很重,需禁食阿膠。如果患有感冒、咳痰多、腹瀉等病症或月經來潮時,應停服,待疾病痊癒或經停後再繼續服用。如果出現食慾不振的情況應該立刻停藥。

另外注意這樣不要和牛奶、蘿蔔、大蒜同服。會降低藥效。

5樓:甲瑪

可以,但注意最好從小量服用,沒有不適再加量。這幾個要比較膩,腸胃不好的人容易有些不消化的症狀,所以建議從小量開始吃。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腎虛, 看中醫吧,最好不要亂吃藥.

我只知道龜板 是滋陰的, 鹿角是壯陽的, 可同服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還要加點蜂蜜!

8樓:愛的搬運工

可以,我姐就這樣.

可以加點蜂蜜,按個人喜好

警告:不要亂吃藥哦!

龜甲膠,鹿角膠,紅參,阿膠可以混合在一起吃嗎?這樣能起什麼作用? 10

9樓:天馬

能吃,滋陰,補血 補氣,這樣配伍對於貧血病人有一定療效。

10樓:柳葉刀

能吃的,但是混在一起效果不好。紅參最好頓服。其他三味最好是烊化,不能煎服的。希望能幫到你

阿膠龜膠鹿膠的功效

11樓:濯心厲語夢

如果是男生的話,阿膠、鹿角膠與龜甲膠是可以一塊服用的,鹿角膠是溫補肝腎的功效;

如果是女生的話建議阿膠與龜甲膠可以一起服用,因為都有滋陰補血的功效。

12樓:enjoy邊走邊品

你好,服用阿膠的功效不同:

女士:氣血雙補,調經潤膚,美容養顏

男士:固本扶元,滋補養肝,呵護腸胃

孕、產婦:補氣養血,保胎安胎,趕走月子病

中老年人:改善體質,強筋健骨,增強免疫力

青少年:增強體質,健腦益智,促進生長髮育

失眠人群:改善五臟供血功能,徹底解決失眠

術後人群:提高免疫力,調節氣血,快速恢復

亞健康人群:緩解疲勞,補充氣血,增強抵抗力但是,阿膠性滋膩,脾虛者、高血壓以及感冒期、女士經期要謹慎服用阿膠。

關於阿膠服用的禁忌、***、適宜人群、服用方法以及時間、飲食養生等知識你可以去「東阿世膠品善堂」看看,對你健康服用阿膠是有幫助的!

13樓:九修堂

你好!鹿皮藥用價值最早的記錄是《本草綱目》中對鹿皮「補氣;澀精;斂瘡」的記載。鹿膠,源於鹿皮,補血、壯陽、抗疲勞,藥用價值遠高於鹿皮。

鹿膠,源於鹿而具鹿之靈性,補陽補虛,補血滋陰;鹿膠,歷經千錘百煉,於混沌處而不染,富含21種微量元素;陰陽並濟,五行齊佔,是不可多得的滋補佳品!

鹿角膠和阿膠如何一起服用?

14樓:杏林跑魔

可以一起服用,兩者入藥均需要烊化才會起到作用,就是不加水直接用熱量化開,阿膠補血止血,潤肺,鹿角膠為是鹿角熬成的膠,是典型的補陽藥,用於虛寒體質的人,既然你已研成粉就把湯藥煮開後,兩種粉同時加入攪拌化開即可。

15樓:花開富貴

可以一起服用,每次3---5g用開水溶化直接飲服,功能益精養血,溫補肝腎。

阿膠鹿角膠龜甲膠怎麼吃,阿膠,龜甲膠,鹿角膠可以磨成粉一起喝嗎

此三膠 內服 開水或黃酒烊化,每次3g,每日9g 或入丸 散 膏劑。凡燉肉類加入也很好,如龜膠燉雞 鴨 鴿等,當晚就睡得特好.阿膠,龜甲膠,鹿角膠可以磨成粉一起喝嗎 三種膠均屬大 bai分子膠原蛋白。吃du多了會導zhi致嚴重的消化不良。可以吃但不dao是磨成粉喝專。最好的方屬法是以上好黃酒 冰糖伴...

鹿角膠能和其他藥一起熬嗎陽痿,中藥鹿角膠如何煎熬?

這位朋友,一般來說,中藥的確是分早中晚熬三次,每次熬完就喝,但由於目前現時期的大多數人群的工作時間及生活規律的問題,我個人認為在晚上吃過晚飯後一次性泡好一副中藥,然後連續煎煮三次,每次煎煮完畢後將藥液倒進一個較大的器皿,三次混合後晚上趁熱喝一頓,第二天早中午分別喝剩下的藥物,這樣一來存放比較方便,藥...

阿膠 鹿角膠 驢膠加冰糖用黃酒燉服作用是什麼 什麼樣的人群適合

您好,阿膠 驢膠是一樣藥物。黃酒燉有補血 益陽通陽作用。適用於血虛,不耐冷的人。身體不是很易上火的,適當服用也可健身。加黃酒的作用是去腥而已,一般不適合年輕人 阿膠鹿角膠飩烏雞的功效 阿膠可以用冰糖黃酒煮來喝嗎,怎麼做 可以阿膠可以用冰糖黃酒煮來喝,食用時取適量加入水中即可。材料 阿膠塊適量 冰糖適...